空氣炸鍋烤五花肉好吃嗎,烤五花肉可以用空氣炸鍋嗎?

2022-11-12 10:25:09 字數 4173 閱讀 7959

1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主料:五花肉約400克。

浸泡調料:精鹽1小匙。

醃肉調料:海鹽1/4杯,花椒1/2大匙、八角1朵、姜4片、生抽約1/2大匙。

做法:一、把肉解凍後放入冷水,加精鹽1/2小匙,攪勻泡20分鐘;

二、把海鹽入鍋,中高火,加入海鹽1/4杯,花椒1/2大匙、八角1朵、姜4片,把鹽炒至變微黃和出香味;

三、時間到後把肉撈起,吸乾水;

四、將炒過的鹽把豬肉周身搓一遍,放在架子上,架子下面放碗,盛著滴下來的水,靜置30分鐘或以上;

五、置一小碗,把醬油倒出來,用刷子把全部肉周圍塗一層;

六、肥肉朝上,用竹籤把四條肉串起來,主要是想把肉串起來後讓肉下面有些空間,不串也行,也差不多,反正都是試試,設定360°f,15~20分鐘,烤至上色和基本熟透;

七、然後翻面,360°f,5分鐘;

八、剩下左右兩邊也是360°f,3~5分鐘,直至肉熟透、四周上色,稍涼,切片,供享用。

小訣竅一、把肉解凍後放入冷水,加精鹽1/2小匙,攪勻泡20分鐘;

二、把海鹽入鍋,中高火,加入海鹽1/4杯,花椒1/2大匙、八角1朵、姜4片,把鹽炒至變微黃和出香味;

三、時間到後把肉撈起,吸乾水;

四、將炒過的鹽把豬肉周身搓一遍,放在架子上,架子下面放碗,盛著滴下來的水,靜置30分鐘或以上;

五、置一小碗,把醬油倒出來,用刷子把全部肉周圍塗一層;

六、肥肉朝上,用竹籤把四條肉串起來,主要是想把肉串起來後讓肉下面有些空間,不串也行,也差不多,反正都是試試,設定360°f,15~20分鐘,烤至上色和基本熟透;

七、然後翻面,360°f,5分鐘;

八、剩下左右兩邊也是360°f,3~5分鐘,直至肉熟透、四周上色,稍涼,切片,供享用。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用空氣炸鍋或者空氣烤箱都可以!我媽媽家用的空氣炸鍋,我新家用的是海氏的空氣烤箱(因為家太小,選一機多用的省空間,而且還能啥都可以做~~),反正我買的這個有烤箱、空氣炸鍋、乾果機、酸奶機、燒烤爐、早餐機、多士爐、麵包機、發酵機、解凍箱10種功能,當初也想買我媽同款,結果一眼相中了這款k5,主要是顏值太高了,做出來的食物也很不錯呢~~按照教程跟著做,你可以零失敗!

食材:五花肉1塊、姜、蒜、生菜

調料:料酒2勺、生抽2-3勺、蠔油2勺,燒烤調料1勺、辣椒粉半勺、芝麻1勺、糖少許

做法:1、五花肉切片,可以稍微厚點。放姜、蒜、加所有調料,抓勻醃製半小時(調料根據食材多少適當調整)。

2、依次擺入烤網,放入預熱好的烤箱,開啟空氣炸模式,190度烤20分鐘左右。中間拿出來翻個面,繼續烘烤至滋滋冒油。

超簡單的香烤五花就做好啦,把它的油份都烤出爐了,吃起來一點都不油膩,用生菜卷著吃超級香!

3樓:快樂

怎樣用空氣炸鍋烤五花肉

買了五花肉,不到一小時送來了,結果和看到的**有些差異,肥肉比例多了。怎麼吃不油膩呢?看看用空氣炸鍋烤的吧,加了蒜瓣,烤出來,肥而不膩了。

食材換一換食材

五花肉400g

蒜瓣適量

烤肉料40g

蜂蜜1勺

方法/步驟分步閱讀1/6

五花肉400g,正好買的1袋,蒜瓣1小盤,可多可少。2/6

把五花肉處理一下,因買現成的塊挺厚,便於醃製進味,每塊厚度分成二半。3/6

把肉和蒜放盆裡,用燒烤料醃製,是超市裡配比好的,再加入一勺蜂蜜。4/6

戴一次性手套,把肉、蒜和調料充分混合在一起,放保鮮盒醃製2小時,或時間更久些,以便入味,夏天把保鮮盒放冰箱冷藏。5/6

空氣炸鍋內藍放錫紙,把肉和蒜倒進去,鋪平,200度,18分鐘。也可以不放錫紙,烤制的油會滴到空氣炸鍋內膽裡,不方便清洗。中間把肉和蒜翻轉一下,烤制受熱均勻。6/6

烤好後拿出裝盤,五花肉配著烤制的大蒜吃,味道獨特,香而不膩。

注意事項

醃製要有一定時間,才能入味。

溫度和時間以自己使用的實際調節。

4樓:仉玉軒

脆皮五花肉(空氣炸鍋版)

[ 食 材 ]

五花肉、鹽、五香粉

[ 做 法 ]

1.用竹籤將豬皮紮上小洞,洞越多皮會越脆哦。(實際上菜菜的竹籤壓根扎不進去生肉裡,所以請像菜菜一樣粗暴點用刀尖吧!)

2.從豬肉表面切開至快到肉皮的位置。

3.均勻抹上鹽。(鹽別下太多哦,會鹹!)放進冰箱醃製過夜。

5.醃製完後,使用空氣炸鍋210度,40分鐘,豬皮朝上!(不用預熱,方便快捷)

6.冷卻後切件裝盤就可以開吃了!(菜菜忍不住邊切邊吃,結果切完只見盤子了。)

方便又快捷,入鍋就開烤,出鍋就開吃,這就是空氣炸鍋存在的道理呀~

皮酥柔嫩,切開就忍不住先吃幾塊。

空氣炸鍋真的是救世主,關鍵是健康低油,如果大家家裡有的話,請一定用起來。

烤五花肉可以用空氣炸鍋嗎?

5樓:金融分析師莫老師

五花肉可以使用空氣炸鍋。把醃好的五花肉,放到客氣炸鍋中,做出來的味道也是相當不錯。

6樓:

可以的,空氣炸鍋,烤五花肉非常不錯的,我家就有,空氣炸鍋,經常在家烤五花肉,比外邊買的都好吃,你用用就知道了

7樓:

空氣炸鍋的用處非常廣泛,可以烤地瓜,羊肉串,當然也可以烤五花肉。

空氣炸鍋炸五花肉好吃嗎?

8樓:豬仔紅色

主料五花肉半斤 蜜汁醃料一袋

燒烤料一小碟

醃肉時加入讓肉片鮮嫩多汁;炒菜煲湯臨鍋時加入提鮮不口乾空氣炸鍋五花肉的做法步驟

1. 料對才對味

2. 放冰箱醃製五小時以上。

3. 空氣炸鍋200度15分鐘

4. 出鍋啦,切塊沾燒烤料開吃啦!

5. 料對才對味

6. 空氣炸鍋五花肉

空氣炸鍋怎麼烤五花肉

9樓:淘淘趕海呀

空氣炸鍋五花肉怎麼做?把五花肉切片,加入料酒生抽鹽,胡椒粉燒烤料,鍋中放入洋蔥,土豆丁,烤肉。

空氣炸鍋烤肉怎麼做

10樓:夢夢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五花肉切薄切厚隨自己喜好。厚片的話,烤的時間要長點,最後瘦肉部分比較嫩,肥肉部分是爽彈的。切薄片的話,時間要短一些,口感上會焦乾一些,但香一些。

看個人喜好,有人喜歡吃厚片的,有人喜歡吃薄片的。其實我個人也是喜歡吃薄片的,焦香。這次只是個嘗試

調味隨自己喜好。我買的蜜汁烤肉醬感覺太甜了,可能烤叉燒肉比較合適,烤五花肉還是香辣的好吃點

怎麼做空氣炸鍋烤牛肉好吃

11樓:聞香暴雪

食材明細

牛裡脊400克

鹽適量生抽20克

醬油20克

植物油10克

蠔油30克

料酒10克

白糖10克

白芝麻適量

鹹鮮口味

烤工藝數小時耗時

普通難度

空氣炸鍋烤牛肉的做法步驟

1新鮮牛裡脊洗淨,切成3釐米左右的肉塊

2將除白芝麻外的所有調料都加肉盆中

3攪拌均勻,充分入味,放冰箱中冷藏兩個小時左右再使用4烤制前撒上一把白芝麻,就不要翻動肉塊了

5空氣炸鍋提前預熱,200度,5分鐘,將牛肉塊分兩批入炸籃中烤制;每次都設定溫度200度,20分鐘

6在烤制14分鐘左右時,可拉出炸籃,將肉塊翻面,繼續完成餘下的幾分鐘

空氣炸鍋怎樣做脆皮的五花肉求解

12樓:取曌

五花肉,這本身就是超級好的食材。而我們選入空氣炸鍋以後,將它炸好,那味道一定非常好,所以,嘴饞的人可是享福了,今天小編就帶領大家來到空氣炸鍋的世界,讓它為我們做出好吃的脆皮五花肉!

第一步,把我們提前預備好的五花肉放到菜墩上,把肉皮的一面切成正方形的花刀,這樣看著美觀,並且一會吃起來的時候也是別有一番風味的。

第二步,百里香,胡椒粉,還有鹽巴,準備好了,和一些水混合在一起,澆入五花肉上面,最好醃製一下。

第三步,把空氣炸鍋預熱,然後定時間。

第四步,把我們預備好的五花肉放入鍋中,等待一會,我們進行翻面,這樣的話,五花肉就會炸出特別好看的顏色,然後,可以在豬皮上面放上一些橄欖油,辣椒油,這樣等待一會,你會發現豬皮已經變成了脆脆的乾麵狀。

怎樣紅燒五花肉,五花肉怎樣紅燒好吃

原料 五花肉500克 蔥30克 姜20克 蒜20克 大料5瓣 花椒5克 桂皮5克 鹽4克 糖15克 醬油20克 料酒20克 清水適量 食用油少許。製作 1 五花肉洗淨,切4釐米見方的塊備用。2 蔥切大段 薑切片 蒜剝好備用。3 用紗布將大料 花椒 桂皮包好封好口備用。4 鍋中做少許油,涼油時下入白糖...

五花肉怎麼炒好吃,五花肉要怎麼炒好吃

五花肉焯水,煸炒出油,炒糖色下五花肉加水燉30分鐘 看我拷的五花肉,色香誘人 烤五花肉做法來了!這麼做我能吃二斤,你能吃多少?必須放十三香燜1個小時 做的不好僅供參考,把子肉的製作教程,喜歡的雙擊關注 少放些油,因為五花肉本身就有一些油。再放一些去油膩的食材。五花肉最好做紅燒肉,各種口味都可以,因為...

五花肉怎炒好吃,五花肉怎樣炒嫩又好吃

準備材料 花菜 五花肉 蒜苗 油 鹽 糖 紅椒 蔥 姜。步驟 1 首先將花菜用手掰成小塊,隨後將它用清水洗乾淨,在用白開水進行焯燙,需要焯燙五分鐘,再將之撈出瀝乾。2 將蒜苗切段,用清水洗淨。3 再將辣椒的內籽去除掉,將之洗淨,切片備用。4 將五花肉洗淨,切小塊,備用。5 蔥姜切絲,備用。6 這時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