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質增生和腰椎間盤突出的區別,骨質增生和腰椎間盤突出到底有什麼不同,,疼痛有區別

2022-11-12 15:20:11 字數 4174 閱讀 2325

1樓:匿名使用者

骨質增生主要有頸椎骨質增生、腰椎骨質增生、膝關節骨質增生、腳後跟骨增生等。一般分為三個階段,即隱蔽階段、明顯階段、癱瘓或運動障礙階段。引起骨質增生的原因一般認為有年齡逐漸增大、外傷、勞損、骨質疏鬆、受風寒以及先天性等因素。

症狀重時可體息,外敷骨質骨坊世=帖,壓迫症狀十分嚴重者,可請醫生酌情手術。祝您健康。

2樓:黃穎瑩

腰椎增生指的是腰椎的骨質增生,而腰間盤突出是指腰椎間盤向椎管內突出,壓迫我們的脊髓神經。這可以說是兩個完全不同的概念,又可以說是同一個概念。

因為腰椎除了有骨質,還有腰椎間盤,然後還有神經,還有血管。我們所說的增生,是指的是骨質增生。所以它是兩個不同的概念。

但是,它又可以統一的稱為在一個腰椎的退行性變的一個統一的範疇裡面,就是整個人的腰椎的一個退變,是都會包含有增生和腰椎間盤突出。但是增生不一定會有症狀,但是突出,腰椎間盤突出就可能大部分會有症狀。

3樓:惠思遠

沒什麼區別,叫法不同,病理病機一樣,是可以**的,中藥一般癱瘓的兩個月,不癱瘓的一個月

骨質增生和腰椎間盤突出到底有什麼不同,,疼痛有區別?

4樓:昂盼鑲

腰椎間盤突出和骨質增生實際上是兩個疾病,大家都知道什麼叫腰椎,腰椎是由五個大骨頭,骨頭中間會有一個墊,這個墊叫椎間盤,如果骨頭由於慢性的,這種蛻變炎症,骨頭長出骨刺來,這個時候叫骨質增生;但是骨頭中間的墊每天都壓它,有可能時間一長蛻變,然後它也可能有個突出,就是椎間盤突出;骨質增生是骨質的一個增生,椎間盤突出是椎間盤的突出,但是椎間盤突出和骨質增生其實大家不要害怕,它是人正常的一個蛻變的過程,到了六十到七十歲一定會出現骨質增生、椎間盤突出的很正常。如果說有症狀去醫院找醫生診斷到底是什麼問題。椎間盤突出了不一定引起症狀,椎間盤突出的厲害,不一定它就是責任間盤,所以真正的責任間盤,真正的骨刺、骨質增生會不會引起疼痛一定要讓醫生鑑別。

骨質增生和腰椎間盤突出的區別?症狀怎麼區分呢?

5樓:來自夾山寺喜盈盈的爬山虎

骨質增生是一種人體老化的程序。腰椎間盤突出包括纖維環的破損,間盤突出,壓迫了神經,其實這兩個概念是不一樣的,但是這兩個病是可以同時出現的。

腰椎間盤突出和骨質增生其實都是腰椎老化的表現,但是它們兩者其實是不一樣的。骨質增生是一種人體一個老化的程序。舉個例子來講,當人20歲左右的時候頭髮是黑的,那麼**是很光滑緊緻的,但是到了六七十歲變老之後,會出現白頭髮,會出現皺紋。

那麼骨質也一樣,到了一定年齡之後或輕或重,或多或少,或早或快都會出現這種骨質增生。

所以經常到這個,病人到門診來看病的時候,一拍**,醫生說你這有骨質增生了,病人有的時候會非常恐慌,其實沒必要。那麼骨質增生在影像學上表現出之後,我們只能叫腰椎的退行性變。如果有骨質增生,同時有腰的不舒服的症狀,這個時候我們叫腰椎的骨關節炎。

那麼與此同時,如果間盤也發生這種退變,包括纖維環的破損,間盤突出,壓迫了神經,這個時候我們才叫腰椎間盤突出。所以它們其實這兩個概念是不一樣的,但是這兩個病是可以同時出現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來說就是,骨質增生就是腰椎骨頭上長骨頭,又長又短有寬有窄,腰椎間盤突出是腰椎骨頭和骨頭中間有個像海綿墊一樣的東西,因受到壓迫,海綿墊出來了,寬度大於腰椎骨,從而壓迫旁邊的神經引起症狀。

大多數骨質增生會引起腰痛,而腰椎間盤突出大多數在申骨堂這裡都是引起腰一下,臀部、腿部、腳步症狀

骨質增生和腰椎間盤突出的區別

7樓:匿名使用者

骨質增生有腰椎骨質增生、關節骨質增生、頸椎骨質增生和足跟骨質增生。骨質增生是由於感受風寒,或受到以外傷挫導致區域性發生無菌性炎症和水腫,迴圈系統受阻。中醫一般稱為痺症。

建議你用中藥外敷**。主要採取軟堅通絡的藥物骨質骨方世帖,軟化鈣化的增生部分。使其軟化分解。

。另外,在**過程中要儘量避免對腰部負荷較大的動作。日常生活中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骨質增生和腰椎間盤突出的區別?腰疼的情況嚴重嗎?

骨質增生的症狀和腰椎間盤突出的症狀有什麼區別?

8樓:陽光趙大地

骨質增生的症狀主要有骨或者關節痠痛、腫脹,嚴重者出現活動受限等症狀。不同部位的骨質增生給病人帶來的後果是不一樣的。如頸椎骨質增生,嚴重者可壓破周圍神經和血管,影響血流,引起頭暈、上肢無力、手臂痠麻、頸部脹痛等不適症狀;而腰椎骨質增生,主要表現彎腰困難,腰部疼痛,甚至出現下肢麻木、大腿根部疼痛等不適感。

因此,骨質增生應該引起重視,及時就醫診治,以免給患者帶來嚴重的不良後果。

9樓:用問楣

骨質增生和腰間盤突出的症狀是有區別的,骨質增生呢,呃就是骨刺。

骨質增生和腰椎間盤突出的區別?最近有腰疼的情況

骨質增生和腰椎間盤突出的區別?最近感覺有點腰疼

10樓:4123老開心

骨質增生是骨頭變脆增大;腰突是腰椎之間的墊片(間盤)移位外凸一點點。

@ 當歸 牛膝 蒼朮 木瓜 續斷 五加皮各15克、制草烏 制川烏 土元各10克 王不留行25克、茅草根30克。打粉,日2次,每次10克,開水送服,3-7天就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骨質增生是腰椎小關節受力改變導致腰椎骨質互相摩擦形成的骨刺,如果骨刺長在腰椎骨質外緣,影響不大,如果長在椎管附近就會對腰椎區域性神經有影響,腰椎間盤突出是腰椎間盤不在兩個椎體之間的正常位置了,突出到外邊壓迫腰椎區域性神經引起一系列症狀。兩個毛病可以單一出現,也可以同時存在,都可以出現腰痛。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去問專業的醫生哦

13樓:京骨康腰椎貼

腰間盤突出是椎間盤內髓核突出的情況。

骨質增生機體各組織細胞的生理功能也逐漸衰退老化椎間隙變窄,纖維環鬆弛向周邊膨出,椎體不穩,纖維環在椎體邊緣外發生撕裂,導致髓核之突出,將後縱韌帶的骨膜頂起,其下面產生新骨,形成骨刺或骨質增生。

很多情況下兩者是同時出現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人的年齡的增長,出現的骨質退行變化將會引起骨質增生。它的主要的表現是骨骼的周圍出現骨刺,再關節活動的時候,摩擦肌腱和其他的組織,引起關節的疼痛。

避免長期劇烈運動,長期過=渡劇烈的運動是誘發骨質增生的基本原因之一。長期劇烈的運動可使骨骼及周圍軟組織過=渡受力不均,從而導致骨質增生。

適當進行體育鍛煉,避免長期劇烈的運動,並不是不需要運動,恰恰相反,適當的體育鍛煉是預防骨質增生的好方法之一。

選擇-骨質骨訪世=帖可以起到活血化瘀,舒筋活絡,消炎止痛作用,可以達到標本兼治的目的,並且在**期間應注意保暖,飲食均衡。

腰間盤突出與骨質增生有什麼區別,是不是叫法不同

15樓:匿名使用者

骨質增生是屬於關節炎的一種,是由於構成關節的軟骨、椎間盤、韌帶等軟組織變性、退化,關節邊緣形成骨刺,滑膜肥厚等變化,而出現骨破壞,引起繼發性的骨質增生,導致關節變形,當關節負重時會引起疼痛。也可以外敷[骨質骨-坊世帖],即可,並且在**期間應注意保暖,飲食均衡。

16樓:愛健康的丹姐

同樣是關節問題,骨質增生和腰間盤突出,又有哪些區別?

17樓:無情老道長

不是,這是兩種完全不同的疾病。它們的區別點在於:

a、【腰椎間盤突出】是指腰椎間盤組織侷限性移位超過椎間隙。移位椎間盤組織尚與原椎間盤組織相連,其基底連續部直徑大於超出椎間隙的移位椎間盤部分。

【多發群體】久坐人群 ;

【主要**】纖維環破裂或髓核脫出;

【主要症狀】坐骨神經痛,腰背痛 。

b、【骨質增生症】又稱為增生性骨關節炎、骨性關節炎、退變性關節病、老年性關節炎、肥大性關節炎,是由於構成關節的軟骨、椎間盤、韌帶等軟組織變性、退化,關節邊緣形成骨刺,滑膜肥厚等變化,出現骨破壞,引起繼發性骨質增生,導致關節變形,當受到異常載荷時,引起關節疼痛,活動受限等症狀的一種疾病。

【多發群體】50歲以上中老年;

【常見**】軟骨破壞或關節結構改變 ;

【主要症狀】腰椎及腰部軟組織痠痛、脹痛、僵硬與疲乏感,甚至彎腰受限。鄰近的神經根受壓,可引起相應的症狀,出現區域性疼痛、發僵、後根神經痛、麻木等。

腰椎骨質增生和腰椎間盤突出有什麼區別,是不是都能**清楚啊,

腰椎間盤突出症的鍛鍊方法,骨質增生的治療

類風溼是一種 尚未明瞭,以慢性 對稱性 多滑膜關節炎和關節外病變,累及關節滑膜 關節肌腱 韌帶 關節軟骨和骨組織為主要臨床表現,屬於自身免疫炎性疾病,也屬於疑難雜症。九羅漢風溼貼 採用三步 消腫止痛,調理組織,滋養關節和組織,能夠有效的 風溼,類風溼性關節炎等風溼性疾病.類風溼性關節炎是一種以關節滑...

腰椎間盤突出症的自我鍛鍊方法,腰椎間盤突出症的哪幾個自我鍛鍊方法,你都知道嗎?

1 腰椎間盤突出的鍛鍊方法之仰臥,兩腿伸直輪流抬起,動作輕鬆稍快,以不引起疼痛為度,連做8 10次。2 仰臥 屈膝 大腿貼腹,兩手抱膝 腰背貼床,使腰肌和下背部肌肉放鬆,然後分開兩手,兩腿伸直,連做3 5次。3 仰臥起坐,若起坐動作困難,可用兩手扶床協助,坐起後身體不可前屈,連做3 5次。4 在日常...

腰椎間盤突出,腰椎間盤突出的原因是什麼引起的?

學習倒著走穿好負跟鞋 2011年05月25日科技 本報記者盧素仙 倒走是慢性 姿勢性腰痛和椎間盤突出的常規 鍛鍊方法,因效果良好簡便易行而備受推崇,但對於倒走的科學原理,人們的瞭解並不太多。與其它運動相比,倒走的本質特徵,是人體重心向後移動,而重心是人體姿勢的決定性因素。脊柱在人體的後背側,只有重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