椎間盤突出和護腰,腰椎間盤突出帶護腰有用嗎

2022-08-11 07:45:16 字數 1804 閱讀 5617

1樓:

常見的腰肌勞損、椎間盤突出都屬於姿勢性腰痛。醫學界一致認為姿勢性腰痛是不合理的姿勢所致,所以**的根本應該是矯正不合理的姿勢,也是必然是**研究的方向。倒走一直被認為是最有效的方式,倒走過程中可以有效矯正腰部(腰椎前凸)的不合理姿勢,減小骨盆前傾和腰椎前凸的同時,還能鍛鍊自身肌肉,使姿勢性腰痛得到有效緩解和**,很多人就此擺脫了腰痛的困擾。

大夫們一般也常常向患者推薦,由於堅持倒走而擺脫腰痛等例子,不勝列舉。

雖然倒走運動**姿勢性腰痛非常有效,但是這畢竟違背了人類向前行走的本能,長期堅持非常困難,也不太現實,而且倒走存在著一定的安全風險,曾導致多人重傷。為安全起見,大夫們開始持保守態度,多數人只能繼續忍受姿勢性腰痛等折磨。

倒走鞋的出現巧妙地解決了這個問題,倒走鞋的鞋底是前高後低的,能夠強制人體重心後移,與倒走的**姿勢性腰痛作用完全相同,能有效減小骨盆前傾和腰椎前凸。穿上前高後低的倒走鞋,正常向前行走也具有倒走的作用,這樣使日常散步也具有的倒走鍛鍊的**作用。相對於以往短時間的倒走鍛鍊,效果當然是大大增加,而且更加鞏固,最重要的是非常安全,完全解除了倒走的安全隱患。

全面解決了倒走健身鍛鍊的不足,是最新的姿勢性腰痛****方法。

倒走鞋不但對姿勢性腰痛有利,而且是有益無害的健康鞋,穿著舒適,在國外被稱為地球鞋,形容是在沙灘上赤足行走的感覺,得到了廣泛的推廣。倒走鞋可以在一些大型醫院購買。

2樓:醫韻

我建議你先檢查確定一下,究竟是什麼病,要是腰肌勞損的話不主張用腰圍的.經常佩帶腰圍不好.如果椎間盤突出還是可以佩帶起到固定腰椎和保護作用的.腰圍的質量不同**也不一樣,有幾百圓的也有幾拾圓的,幾拾圓的就行後面有鋼板和磁片的,醫院和經營醫療器械的地方都的賣

3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建議你到正規醫院檢查一下吧.

護腰帶在網上的**在10-250元之間.其實很多**賣的**為上百或者幾百的,跟**是幾十遠的相差不遠的.,其實都是差不多的.

如果是確診了是屬於腰椎間盤突出的,佩帶護腰帶是有緩解疼痛的功能的.

腰椎間盤突出帶護腰有用嗎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用,可以用固定的。這樣腰部不會那麼累,還可以緩解痛疼,輔助**。

**腰椎間盤突出用護腰就可以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護腰只是起個輔助保護腰椎的作用,對腰椎間盤突出是沒有**效果的,親;你要是想要護腰的話,不妨嘗試曲度腰椎**儀,矯正變形腰椎曲度,減輕神經壓迫,配合的複方增效藥墊能幫助消除腰部無菌性炎症;還送一個護腰,啥都省了

6樓:姚梅沉

椎間盤突出的**需要多種方案配合,其發病原因多由於久坐彎腰,缺乏鍛鍊,日常勞損導致,所以**也不是通過某一個藥物某一種方法就可以的。**主要是改變日常不良生活習慣和姿勢。藥物只是起到緩解症狀。

腰椎間盤突出帶護腰是否有用?

7樓:洪州都督

一:睡硬板床。睡硬板床可以減少椎間盤承受的壓力 。

二:注意腰間保暖,儘量不要受寒。避免著涼和貪食生冷之物, 平時加強腰背部的保護 。

三:白天腰部戴一個腰圍(護腰帶),有利了腰椎的恢復。

四:不要做彎腰又用力的動作(如拖地板…)注意勞動姿勢, 避免長久彎腰和過度負重,以免加速椎間盤的病變 。

五:急性發作期儘量臥床休息,疼痛期緩解後也要.注意適當休息,不要過於勞累.,以免加重疼痛 。

六:平時的飲食上,多吃一些含鈣量高的食物,如牛奶,奶製品,蝦皮、海帶、芝麻醬、豆製品也含有豐富的鈣,經常吃,也有利於鈣的補充,,注意營養結構 。

腰椎間盤突出症腰椎間盤突出,什麼是腰椎間盤突出症

腰間盤突出幫你講講。第一,注意臥床休息,避免腰椎受外力壓迫。第二,應用其他方法積極鍛鍊腰部肌肉力量,增加腰椎前韌帶,後韌帶及側韌帶的力量,避免椎間盤受壓迫突破人體正常韌帶,肌肉的保護。加強腰部肌肉的鍛鍊可以預防和延緩腰椎病的發生和發展並 早期腰椎間盤突出症。目前 臨床效果比較好的有 yang家gao...

腰椎間盤突出症的自我鍛鍊方法,腰椎間盤突出症的哪幾個自我鍛鍊方法,你都知道嗎?

1 腰椎間盤突出的鍛鍊方法之仰臥,兩腿伸直輪流抬起,動作輕鬆稍快,以不引起疼痛為度,連做8 10次。2 仰臥 屈膝 大腿貼腹,兩手抱膝 腰背貼床,使腰肌和下背部肌肉放鬆,然後分開兩手,兩腿伸直,連做3 5次。3 仰臥起坐,若起坐動作困難,可用兩手扶床協助,坐起後身體不可前屈,連做3 5次。4 在日常...

腰椎間盤突出感覺很反常,患上腰椎間盤突出後 感覺腰部僵硬的感覺 這正常嗎 會影響以後的生活嗎

行x線 ct mri明確腰椎間盤突出嚴重程度,如果症狀重,影響生活,可以考慮手術。年青人可做微創手術。患上腰椎間盤突出後 感覺腰部僵硬的感覺 這正常嗎?會影響以後的生活嗎?你的腰椎間盤突出跟你日常的生活有關,還不算很嚴重,但是也是一個不容忽視的問題!請以後注意 1 最好呢是睡硬板床 2 不要讓腰長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