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間盤突出,腰椎間盤突出的原因是什麼引起的?

2022-05-25 15:00:15 字數 5719 閱讀 6819

1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倒著走穿好負跟鞋

2023年05月25日科技** 本報記者盧素仙

■倒走是慢性、姿勢性腰痛和椎間盤突出的常規**鍛鍊方法,因效果良好簡便易行而備受推崇,但對於倒走的科學原理,人們的瞭解並不太多。

與其它運動相比,倒走的本質特徵,是人體重心向後移動,而重心是人體姿勢的決定性因素。脊柱在人體的後背側,只有重心也在後側,脊柱才會挺拔。大家可自我體驗,讓脊柱保持最挺拔的姿勢,重心一定是在腳跟的。

倒走時重心向腳跟移動,脊柱趨於挺拔,身體前傾和腰椎曲度減小,既矯正了姿勢,又是鞏固性的**鍛鍊,而且是直接針對姿勢性腰痛的**。

站立的時候也一樣,雙腳前腳掌踩一本厚書,只要讓腳跟低於腳掌,重心後移,就可以矯正姿勢。只是運用了外部的強制性力量,該方法在舞蹈形體訓練教學中,針對初學者較為常用。

這也給**醫學帶來了啟示,鞋也具有地基功能,於是負跟矯形鞋便應運而生,簡稱「負跟鞋」,特點是鞋底前高後低。強制人體重心後移,矯正姿勢,這又與倒走鍛鍊的原理完全相同,只是更安全,更容易堅持,在日常生活中正常使用,就可以起到替代倒走的作用,最初使用的幾天,腳跟會有輕微的壓痛感,說明是重心明顯後移了,這是倒走不容易達到的效果。負跟鞋最初的研究,也正是替代倒走鍛鍊。

隨著人們健康意識的增強,負跟鞋品種逐漸增多。也出現了一些頗為牽強的產品,比如負跟拖鞋,雖然也是前高後低,但由於不利於行走且腳跟易滑動,容易導致前足和全身的緊張,不可能具有矯正姿勢的作用。專業的矯形鞋均不考慮拖鞋的形式,作為矯正人體重心位置、替代倒走的負跟鞋,要求更高。

鑑別的方法也簡單,試驗一下該產品是否能夠輕鬆倒走,不利於倒走的,自然也就不具有替代倒走的作用。

負跟鞋的鞋底還需要有自外向內的保護性傾斜,避免踝關節損傷(崴腳)。正常人腳的壓力都偏向外側,所以鞋底外側磨損總比內側嚴重。負跟鞋強制重心後移至腳跟,會加劇這種壓力的外偏現象,而腳跟的跟骨又是圓形的,穩定性差,就很容易崴腳,所以鞋底外側必須適度加高,以減輕足底外側壓力,增強穩定性,避免損傷。

這個安全性措施,也有利於雙腿內收,保持好的姿勢。

使用負跟鞋日常站立行走,足以替代倒走。它排除了倒走的安全性問題,也容易堅持,但容易運動過量,所以要特別控制行走速度,須緩步行走。在腰痛症狀不明顯的鞏固期,**感覺可能也不明顯,會誤以為沒起作用,其實鞏固期的自我感覺都是這樣,不必大幅增加運動強度,矯正姿勢需要保持溫和鍛鍊,能感到足跟輕微壓痛即可。

鞏固期是必須的,尤其是對於椎間盤突出患者,要儘可能避免**。這些原則與倒走鍛鍊完全相同。

2樓:岑岑小朋友

你現在應該沒有腿痛吧,ct沒說壓迫坐骨神經,你現在主要就是注意保養和鍛鍊。

不要久坐,不要長期彎腰,然後檢查鍛鍊腰背肌,對你有好處。

這個是退變性疾病,沒有什麼方法能完全**的。

3樓:墨貞韻

腰4-5及腰5-s1椎間盤輕度中心型突出 2、腰椎退行性變 這樣的症狀已經不輕了 應該及時採取**手段** l4l5s1都有突出 並且還是**型 這樣會引起腰部 坐骨神經以及腿上的症狀

4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突出屬於**型突出,目前主要有什麼症狀,請詳細描述!方能給你一個意見!!

5樓:和藹的愛你永遠

正骨復位就好,沒有別的辦法。

6樓:小鐘養生

腰椎間盤突出,2個拉筋動作,增強腰背肌,腰背越來越健壯!

腰椎間盤突出

7樓:

腰椎間盤突出使用者需要明確檢查,建議進行核磁共振檢查,瞭解有無壓迫,壓迫節段,壓迫程度,以及壓迫神經根的突出方向,對於無大小便失禁,僅表現為腰痛以及下肢放射痛等症狀的使用者。

尤其第一次出現症狀者,首選保守診治,睡硬板床,區域性應用營養神經藥物,抗炎藥物,消腫藥物,減輕神經根水腫,促進疼痛的恢復,同時進行牽引,有利於疾病的恢復。

8樓:lv科教興國

腰椎間盤突出可能有腰背部疼痛,腿部疼痛,麻木功能障礙等。如果有神經受壓,會出現一系列的神經受壓症狀。比如肢體末梢麻木等。

意見建議:平時可以腰部熱敷按摩處理,平時避免長時間久坐一個姿勢,避免彎腰搬重物,有助於症狀改善。到正規醫院骨科檢查一下。

9樓:衣霽

腰椎間盤突出是因為腰椎間盤退行性病變和過度勞損造成的腰椎間盤外面的纖維環破裂,**的髓核突出壓迫椎管內的神經而引起來的。一般單純壓迫神經主要出現下肢的麻木,如果是併發炎症,就會出現劇烈的腰痛腿疼。嚴重的可以一起繼發性椎管狹窄,引起間歇性跛行。

指導建議:腰椎間盤突出的**主要應該是以腰椎牽引,拔罐兒,鍼灸,電療等物理**為主,可以配合著活血化瘀,消炎消腫止疼的藥物**。 80%的病人都可以得到臨床**,小部分病人效果不好,需要做手術。

10樓:匿名使用者

腰間盤突出壓迫神經,就會出現腿麻腿疼,不一定非得用手術**,這個補補腎,補點鈣,做鍼灸然後正骨就可以了!主要的要脫就是要養平躺睡硬板床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得了腰間盤突出不建議幹活,可以做按摩緩解

12樓:落花漫天

腰椎間盤突出主要是由於在日常生活中,腰椎間盤容易受到反覆的壓縮、扭轉和扭**荷,在壓力作用處容易產生向外的裂紋。

意見建議:腰椎間盤突出常見原因有椎間盤周圍組織退行性變,腰部外傷等導致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根導致腰部、下肢疼痛麻木等症狀。

13樓:皓月千里長空

不用的,保守**就可以,做做理療,推拿。

14樓:匿名使用者

腰椎間盤突出主要是一種退行性疾病,其形成原因主要是年齡增長,腰椎間盤退行性改變,纖維環破損,髓核組織突出。另外,暴力損傷也是椎間盤突出的原因之一,尤其是長期反覆的外力、勞損,導致椎間盤支撐結構破壞,容易引起椎間盤突出。此外,腰椎間盤突出也有家族遺傳因素影響,先天性的腰椎骶化、骶椎腰化、椎體畸形等都有一定影響。

15樓:之銳進

我們稱之為腰椎間盤突出症。但是大家要注意的是,腰椎間盤突出在老年患者中如果從核磁上看的話,每個病人都會有一些,只有它壓迫到神經或者硬脊膜囊出現症狀的時候.

16樓:小鐘養生

腰椎間盤突出,2個拉筋動作,增強腰背肌,腰背越來越健壯!

17樓:匿名使用者

腰間盤突出指的是由於腰椎間盤發生退行性變,纖維環破裂,髓核突出這一系列變化。腰間盤突出最常見的症狀就是腰背痠痛,坐骨神經痛。平時要注意腰部保暖,不要受涼,睡覺的時候儘量躺平板床,床墊不要過厚或者過軟。

腰椎間盤突出

18樓:默四僑

腰間盤突出是長期的累積而成的慢性病,需要儘早**,否則越拖越嚴重,越難治。建議中藥**。中醫理論中,腰間盤突出屬於「骨痺腰痛、腰膝痠痛」的範疇,在這一領域,中醫文化幾千年的積澱還是頗有成就的,只要選對藥,可以做到**。

推薦陳李濟的舒筋健腰丸,能夠治標治本。

另外,日常習慣非常重要,1、不能久坐、久站,不能提超過4kg的重物,不能做彎腰用力的動作。2、注意保暖,不要受涼、受潮。3、注意臥床休息,睡平板床,且採取平臥位。

4、忌菸酒、油膩、生冷、辛辣。5、保持大便通暢。6、多練習倒走、飛燕。

7、有條件可多游泳,但是注意不要受涼,不要勞累。8、如果患**為工作性質導致,最好停止該工作。9、在椅子上加一個靠枕,以減輕腰椎壓力。

10、晚睡前熱敷腰部,燙燙腳。

如果能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並按照療程服藥,1個月以內症狀基本可以消除,4-5個月就會恢復健康了。

平時注意不要過度勞累,不要長時間保持一個固定的姿勢,腰椎間盤突出,多數是由於長期的不合理姿勢所導致。最初的表現只是姿勢不正彎腰駝背,區域性的過度受力,時間久了會造成軟組織的慢性損傷,形成腰肌勞損等慢性腰痛,所以也稱姿勢性腰痛,而腰椎間盤突出則是在此基礎之上進一步積累的結果。所以,矯正姿勢是關鍵中的關鍵的,合理的姿勢是**運動的基礎和前提。

否則,**的問題不解決,只能是反**作,惡性迴圈,越來越重。

腰椎間盤突出的保守**方法,目前公認效果最好的是倒走。其根本,就是作為反向運動,能有效強制人體重心後移,減小腰椎前凸,從而矯正姿勢,(有時間可以試試倒走,倒走注意穿平底鞋小步子慢走,要選擇安全的地帶進行倒走鍛鍊)。倒走時能強制人體重心後移,矯正脊柱的過度彎曲,只是倒走不容易堅持,也不太安全。

站立的時候也可以強制重心後移。赤足或穿平底鞋站立,前腳掌踩一本20毫米左右厚的書,這樣腳處於前高後低的狀態,同樣可以強制重心後移,可以體驗一下,體驗時間越長越好。

如果感覺症狀有減輕,為了便於堅持,可以考慮選用鞋底為前高後低的負跟鞋,和倒走原理相同。在日常生活中堅持使用,就等於把強制重心後移的姿勢矯正,延伸到日常生活之中,可作為倒走的替代,且更安全,更有利於效果的鞏固,與現有的****方法都不矛盾,還具有補充、強化和鞏固的作用,而且是有益無害。矯正姿勢必須要矯正重心,負跟鞋是一個最簡單的方法,因為鞋是人的「地基」,直接影響人體重心位置。

高跟鞋會導致和加重腰痛,就是因為它會導致重心前移,那麼前高後低的負跟鞋,必然強制人體重心後移,矯正姿勢的**作用就很容易理解了。

負跟鞋在發達的歐美國家比較常見,被稱為「地球鞋」。在日本最為普及,特別是腰痛患者,對此好評如潮。在國內,有些三甲醫院可以買到,可以向專家諮詢。

是否可以解決您的問題?

19樓:小鐘養生

腰椎間盤突出,2個拉筋動作,增強腰背肌,腰背越來越健壯!

20樓:姚梅沉

腰痛,誇張點說,十人,估計有九個人有腰痛,所以在古代還是現代,在所有的疾病痛苦,發病率比較高,腰部疼痛不僅給患者的身體和生活帶來很多不便,最重要的是,許多病人找不到正確的方法**腰痛,使長期忍受背部疼痛。

21樓:匿名使用者

正骨是治骨傷的吧,治脊柱和骨傷完全不一樣,也不怕治壞啊,可以試試脊椎矯正,中國董安力的還是可以的

腰椎間盤突出的原因是什麼引起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腰椎間盤的突出經常是由於腰椎的退變,造成的髓核從破裂的纖維環中向後突出,壓迫到脊髓或者神經根,從而產生的一系列症狀。比如會有腰部的疼痛、行走的跛行,甚至下肢的無力、麻木、疼痛的感覺,嚴重的時候會對大小便的控制都會產生影響。所以,出現了腰椎間盤的突出,還應該到正規醫院的骨科門診或者脊柱外科門診進行就診,根據突出的情況選擇合適的**方式,緩解症狀。

23樓:名醫**網

北京前海股骨頭醫院+安士信+腰椎間盤突出的原因有哪些?

腰椎間盤突出怎麼辦?嚴不嚴重呢?

24樓:小鐘養生

腰椎間盤突出,2個拉筋動作,增強腰背肌,腰背越來越健壯!

25樓:陽光趙大地

腰椎間盤突出的**分為兩部分,包括非手術**和手術**,大部分的患者首選呢就是非手術的保守**。因為80%以上的腰椎間盤突出患者通過保守**,通常會取得良好的效果。非手術**主要包括臥床休息,避免長期的彎腰和重體力勞動,通過臥床休息可以減緩體重對椎間盤的壓力。

既然是突出的椎間盤迴縮,從而得達到緩解症狀的目的。另外除了臥床休息以外,還可以配合著做腰椎的牽引,鍼灸、推拿、理療、口服藥物等等。如果通過以上保守**,症狀仍然得不到緩解,那麼就需要去醫院做一個腰椎的磁共振檢查,來明確自己哪一節得了椎間盤突出,突出的有多重。

如果椎間盤突出較重,對神經根壓迫較重,並且患者的症狀嚴重影響他的生活,這個時候就要進行手術的**,手術**包括微創**和常規的內固定融合**。一般來說微創**都會取得良好的效果,但是一個人適不適合做微創,一定要去脊柱外科門診就診,讓專業的醫生對你進行評估,相信他們會給你制定一個非常滿意的方案。

腰椎間盤突出症腰椎間盤突出,什麼是腰椎間盤突出症

腰間盤突出幫你講講。第一,注意臥床休息,避免腰椎受外力壓迫。第二,應用其他方法積極鍛鍊腰部肌肉力量,增加腰椎前韌帶,後韌帶及側韌帶的力量,避免椎間盤受壓迫突破人體正常韌帶,肌肉的保護。加強腰部肌肉的鍛鍊可以預防和延緩腰椎病的發生和發展並 早期腰椎間盤突出症。目前 臨床效果比較好的有 yang家gao...

腰椎間盤突出症的自我鍛鍊方法,腰椎間盤突出症的哪幾個自我鍛鍊方法,你都知道嗎?

1 腰椎間盤突出的鍛鍊方法之仰臥,兩腿伸直輪流抬起,動作輕鬆稍快,以不引起疼痛為度,連做8 10次。2 仰臥 屈膝 大腿貼腹,兩手抱膝 腰背貼床,使腰肌和下背部肌肉放鬆,然後分開兩手,兩腿伸直,連做3 5次。3 仰臥起坐,若起坐動作困難,可用兩手扶床協助,坐起後身體不可前屈,連做3 5次。4 在日常...

腰椎間盤突出感覺很反常,患上腰椎間盤突出後 感覺腰部僵硬的感覺 這正常嗎 會影響以後的生活嗎

行x線 ct mri明確腰椎間盤突出嚴重程度,如果症狀重,影響生活,可以考慮手術。年青人可做微創手術。患上腰椎間盤突出後 感覺腰部僵硬的感覺 這正常嗎?會影響以後的生活嗎?你的腰椎間盤突出跟你日常的生活有關,還不算很嚴重,但是也是一個不容忽視的問題!請以後注意 1 最好呢是睡硬板床 2 不要讓腰長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