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間盤突出症的自我鍛鍊方法,腰椎間盤突出症的哪幾個自我鍛鍊方法,你都知道嗎?

2022-02-01 03:19:38 字數 3176 閱讀 3913

1樓:綋硥侃虦

(1)腰椎間盤突出的鍛鍊方法之仰臥,兩腿伸直輪流抬起,動作輕鬆稍快,以不引起疼痛為度,連做8-10次。

(2)仰臥、屈膝、大腿貼腹,兩手抱膝、腰背貼床,使腰肌和下背部肌肉放鬆,然後分開兩手,兩腿伸直,連做3-5次。

(3)仰臥起坐,若起坐動作困難,可用兩手扶床協助,坐起後身體不可前屈,連做3-5次。

(4)在日常的生活中還需要注意保健,配合使用腰椎骨f世醫貼,改變不良的生活習慣,注意平時的坐姿。尤其是工作在辦公室的白領,長期使用電腦,切勿久坐。

2樓:況陽雲

建議每天倒退走二十分鐘,兩手前後拍打,這樣效果很好,貴在堅持哦!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腰椎間盤突出症的哪幾個自我鍛鍊方法,你都知道嗎?

3樓:一目瞭然老師

腰椎間盤突出,要練習腰部肌肉的力量。

4樓:小丫娃娃的海角

可以做一些提腰扭胯的運動作為鍛鍊就好了呀。

5樓:開心收藏開心生活

腰椎間盤突出症的,可以適量的做下運動,比如:做一下俯臥撐,單槓運動。

6樓:指南針指北針

直腿抬高的方法,這種方法平常可以是我鍛鍊一下。

7樓:冷言旁**社會

多做腰部和臀部的鍛鍊,具體方法可以諮詢恢復中心或者醫生。

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俯臥撐就是挺好的方法,但是要注意腰背挺直。

9樓:把目光和紀念館

多拉伸自己的腰部身體,有效的增加腰部的肌肉。

10樓:你總是不懂我的

那你可以進行弓型拉伸法或者直腿抬高,都是有一定效果的。

腰椎間盤突出症的鍛鍊方法

11樓:劉鐸健身

腰椎間盤突出鍛鍊方法有很多但不要盲目鍛鍊

12樓:名醫**網

中國中醫科學院望京醫院-劉昱彰-脊柱科-主任醫師- 腰椎間盤突出症怎麼鍛鍊

13樓:邦暢全福康

腰突可以做小燕飛訓練,牽拉豎脊肌,保證臀推肌肉群活力。保障腰椎良好曲度。

14樓:慄闌改凌青

有條件,最好是游泳和倒行——但希望服用腰痺通膠囊輔助。祝早日**。

15樓:黃依用曉凡

建議去醫院拍片看看到底是什麼型別的突出,不建議貿然運動鍛鍊,因為腰椎間盤突出有時可以壓迫脊神經。建議去看醫生之前千萬不要過度運動哦。

16樓:_上海西郊骨科

睡硬板床的,避免勞累,也就是不要使腰部長時間處於一種姿勢,注意保暖避免腰部受寒防止過度勞累。

17樓:國太亞醫養護

腰椎間盤突出患者可以經常進行倒走鍛鍊,也可以做飛燕式:俯臥位,雙上肢伸直向後方,同時儘量後伸及抬高頭和向後方伸直雙下肢,重複30次。或者做做壓腿:

類似武術的壓腿。一側膝關節屈曲,另一下肢後位伸直,挺直上身軀幹壓向屈曲膝關節,然後交換,重複30次。

18樓:無根草

一、不要久坐久站,坐有一小時左右要起來扭一扭腰部,保持良好坐姿。

二、平時多注意,不要乾重活,少彎腰搬東西。

三、保持體重。

四、多吃補鈣東西。

五、儘量避免劇烈運動。

六、緩解痛楚後,要多進行腰部鍛鍊,例如游泳、飛燕、拱橋。

七、一旦**及時去醫院,進行理療,或者找地方躺下緩解痛楚。

八、心態一定要調整好,這個病是人都會有,只是早晚的問題,只要積極面對,一樣可以恢復得跟正常人一樣,不必過於擔心。

希望採納。

請問腰椎間盤突出自我鍛鍊方法都哪些?

19樓:你手抖麼

可以用中醫的,現在情況怎麼樣?

20樓:健康心世界

腰間盤突出可以用中醫的,現在情況怎樣?

腰椎間盤突出症的自我鍛鍊****有哪些? 10

2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拍個**看看具體突出情況的,不嚴重的可以在家鍛鍊,嚴重的突出或者症狀很嚴重的話,還是建議及時就醫行手術**的。在家鍛鍊主要是腰背部肌肉的鍛鍊,如仰臥起坐或者平板支撐或者叫飛燕的鍛鍊姿勢,其次要改掉不良姿勢的,大多數椎間盤突出都是姿勢不良引起的,要及時調整姿勢的,如果有疼痛的話,可以吃一點止痛藥或者臥床休息一下。

求腰椎間盤突出症的正確鍛鍊方法

22樓:名醫**網

中國中醫科學院望京醫院-劉昱彰-脊柱科-主任醫師- 腰椎間盤突出症怎麼鍛鍊

腰椎間盤突出症的鍛鍊方法都有哪些

腰椎間盤突出有什麼自我鍛鍊恢復的方法?

23樓:大樹底下抽根菸

在臥床休息症狀緩解的基礎上,可以選擇游泳、平板支撐、橋式運動或者燕子飛等鍛鍊方式,鍛鍊您的腰背肌。鍛鍊需適度,同時需要注意在工作和生活中避免長時間固定一個姿勢,戒菸,保持好心情。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您,祝您早日**!

24樓:匿名使用者

腰椎間盤突出症,長期導致腰椎變形患者由於不正確的姿勢要注意保暖。自我運動繼續發展的疾病可以控制的。患腰椎間盤突出症患者平時要注意保暖,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包括正確的姿勢和適當的運動。

平時不拎重物,並儘量減少腰部的負擔。控制發作的機會。

25樓:信鴿

倒退著慢慢走,我有個同學就是這樣的

26樓:

向後慢慢的,我有一個學生,

27樓:柒月

腰椎間盤突出症主要是由於病患長期坐姿不正確不注意保暖導致腰椎變形。自我鍛鍊可以控制病情的繼續發展。患腰椎間盤突出症的患者平時一定要注意保暖,並且養成良好的習慣,包括正確坐姿及適當鍛鍊等等。

平時不要多拎重物,儘量減少腰部負擔。控制發病機率。

28樓:果果果愛腰果

倒著走、吊單杆。還有網上有賣專門緩解腰椎間盤突出的按摩器,也不貴。

最重要的是多休息別太勞累。

腰椎間盤突出症腰椎間盤突出,什麼是腰椎間盤突出症

腰間盤突出幫你講講。第一,注意臥床休息,避免腰椎受外力壓迫。第二,應用其他方法積極鍛鍊腰部肌肉力量,增加腰椎前韌帶,後韌帶及側韌帶的力量,避免椎間盤受壓迫突破人體正常韌帶,肌肉的保護。加強腰部肌肉的鍛鍊可以預防和延緩腰椎病的發生和發展並 早期腰椎間盤突出症。目前 臨床效果比較好的有 yang家gao...

腰椎間盤突出症的鍛鍊方法,骨質增生的治療

類風溼是一種 尚未明瞭,以慢性 對稱性 多滑膜關節炎和關節外病變,累及關節滑膜 關節肌腱 韌帶 關節軟骨和骨組織為主要臨床表現,屬於自身免疫炎性疾病,也屬於疑難雜症。九羅漢風溼貼 採用三步 消腫止痛,調理組織,滋養關節和組織,能夠有效的 風溼,類風溼性關節炎等風溼性疾病.類風溼性關節炎是一種以關節滑...

腰椎間盤有自我修復能力嗎,腰椎間盤突出,可以再生修復嗎

腰椎間盤周圍的纖維環是一種結締組織,很難自我修復!如果是椎間盤突出,症狀不明顯可以保守對症 如果症狀明顯 影響生活,就需要做手術了 腰突病急性期絕對臥床一個月可自愈,期間可以 減輕症狀。然後游泳鍛鍊吧,游泳100 能給你治好,我們的椎間盤在不斷老化,誰也沒有返老還童的藥。能延緩老化的唯一方法,也是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