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4大「惡臭」美食,你能接受幾種

2022-11-13 18:55:11 字數 1512 閱讀 1871

1樓:匿名使用者

談起食物味道,酸甜苦辣鹹,每個吃客都有自己的偏好,但其實還有一種味道「臭」。相信這種味道,大多數人都不是很難接受的,但中國美食的多樣性從來不會讓人失望,中國以「惡臭」著名的地方美食也並不在少數,而且當地人都十分追捧。那麼今天小編,就來跟大家介紹4種味道獨特的美食,看看各位能接受幾種呢?

北京豆汁兒

豆漿大家都喝過,但北京豆汁兒和豆漿完全就是兩種食物,即使與臭豆腐相比,豆汁兒的惡臭感還在高一個水平上。如果想要描述豆汁兒的味道,就像是腐臭的泔水。豆汁兒的腐臭味,一般人是很難接受得,到北京旅遊嘗試要謹慎。

汪曾祺評價豆汁兒說「這東西就是綠豆發了酵的,有股子酸味。不愛喝的說想泔水,愛喝的會說,別的東西不會有這股味——酸香。」

廣西螺螄粉

廣西螺螄粉,已經不僅是廣西當地特色美食了,全國各地都存在不少螺螄粉店,相信不少小夥伴們都嘗試過。廣西螺螄粉味道是多種多樣的,不僅酸、辣、臭、鮮多種滋味,所以螺螄粉的接受度還是較高的,其實對酸臭味能夠接受的人,還是可以嘗試的。

螺螄粉的臭味,主要是來自酸筍。換句話說,其他加有酸筍的食物,也同樣是具有類似酸臭味的。

安徽臭鱖魚

安徽臭鱖魚,屬於徽菜的一道特色菜,流行與黃山地區。臭鱖魚的臭是一種腐臭味,同時比較明顯的味道還有鹹味,所以也有醃鮮鱖的之稱。如今安徽臭鱖魚,做法是用新鮮的徽州自產桃花鱖(每年桃花盛開、春訊發水之時,此魚長得最為肥嫩)用鹽或濃鮮的肉滷醃製,再用傳統的烹調方法燒製。

臭鱖魚是「聞著臭、越吃越香的」味道,加上還有十足的鮮味,所以安徽臭鱖魚的其實還是比較推薦嘗試的。

浙江臭莧(xian)菜

浙江臭莧菜是紹興、寧波一代的美食,口感類似果凍,但在氣味上確實臭氣熏天。如果想形容這種臭味,就是類似於廁所裡味道。浙江臭莧菜,是用莧菜老莖泡在臭滷水之中,所以莧菜的臭味還算是附帶的,真正的精髓在於滷水中,所以當地人也常用滷水拋棄食物。

臭莧菜的臭味不僅在氣味上,入口之後味道還是很衝。在「無臭不下飯」的紹興眼裡,臭莧菜也是臭味的王者,臭豆腐、臭冬瓜的醃製,都是用鹹菜滷水泡製的,所以不推薦外地人嘗試。

旅遊時,嘗試當地特色美食,也是一大樂趣,但上述四道「惡臭」美食,大家嘗試的時候,要謹慎一點了,畢竟不是誰能接受得了的。除此之外,臭豆腐其實接受度還可以,有機會可以選擇嘗試。

2樓:秋風體育

我就能接受一種,我就可以接受廣西螺螄粉,因為我吃過很多次,味道還不錯。

3樓:職場達人紅豆豆

這四個美食分別是臭豆腐,豆腐乳,莧菜梗,螺螄粉,一般螺螄粉是非常美味的,雖然味道比較臭但是搭配著酸筍,非常開胃,還是可以接受的,臭豆腐也很香,可以接受。

4樓:不知道幾千裡也

我只能接受一種,就是長沙臭豆腐,聞著臭,吃起來香,其他的我就不能接受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能接受皮蛋,我覺得皮蛋的口感q彈,比其他的3種好吃很多。

6樓:物正在聯網中

看個人口味,我感覺臭豆腐,簡直太香了。雖然聞著味道怪怪,但是吃到嘴裡那種香氣太好了,加點蘸料更是畫龍點睛。

外國獨有的「4道中國美食」,你能猜到是什麼嗎

大家都知道,我國是個美食大國,在全世界算是有一定地位的。有許許多多的老外來我國旅遊時,品嚐過咱中國的美食之後,都豎起拇指稱讚,就算回到自己國家了,也依舊對咱中國的美食念念不忘呢。如今,咱在中國的美食更是風靡全世界,像現在很多國外也能看到很多中餐館呢。不過,有很多國外的中餐館,因為要迎合著老外的口味來...

你吃過哪些《舌尖上的中國》的美食,味道如何

舌尖上的中國裡邊的食物我就吃過一種,就是舌尖3裡的麻辣燙。很好吃,紅色的油,再加上喜歡吃的魚丸和青菜。很棒。對於手機上的中國推薦的美食我吃過的就是重慶枇杷園火鍋。因為在我所在的城市正好有一家枇杷園火鍋,然後就有幸吃到。毛肚我覺得毛驢就非常好吃,他的味道頭像超級香味道特別棒,津津有道特別有嚼勁,現在都...

你知道《舌尖上的中國》裡的美食都是怎麼選出來的嗎?

先定主題,然後根據主題找符合的美食,包括收集各個地方的人的意見,以及翻閱美食書籍作為參考等。我們都知道 舌尖上的中國 每一集都有一個主題,比如說第一季的第一集題目是 自然的饋贈 那麼拍攝的內容肯定要和自然 饋贈有關係。什麼是來自自然的饋贈了,山裡的菌類和水裡的魚類等都可以作為內容。確定內容之後就是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