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崖碑 在哪裡,紅崖天書在哪裡呀

2022-11-14 12:25:08 字數 4067 閱讀 3342

1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在貴州省關嶺縣境內,有一座紅色岩石構成的石山,名為"晒甲山"?它位於縣城東25千米處的滇黔公路旁,著名的古蹟"紅崖碑"就在這座山上?

"紅崖碑"不同於普通的古碑,它實際上是一塊距地面30多米高?長達100多米的天然崖壁?這種非人工製造的碩大碑體本身就是一絕?

"紅崖碑"的碑文在這塊巨大碑體的右上方?在寬10米?高6米的範圍內,有數十個奇形怪狀的古文字?

這些文字大小不一,排列也不整齊,既不是篆書也不是隸書,沒有人能認識?今人能看懂的只有當中的一個草書的"虎"字,而這個字卻是清朝人後來加上去的?

關於這些文字,有各種各樣的猜測和傳說?有人認為,"紅崖碑"是古夜郎文化的遺存;明清時代的學者多認為它是諸葛亮南征時留下來的文字?到今天為止,"紅崖碑"的奧祕還不能被徹底揭開?

2樓:井如容

紅崖古蹟原名紅巖碑,位於貴州關嶺布依族苗族自治縣的晒甲山上,距黃果樹大瀑布約7公里。「紅崖」與「飛瀑」相映交輝,人文景觀與自然景觀相映成趣。紅崖古蹟,被譽為「黔中第一奇蹟」,是黔中瑰寶,神祕天書,顯現於赭紅色的崖壁之上,實為千古之謎。

清代以來,中外學者對其考察研究,掀起多次破譯熱潮,成為名噪

紅崖天書在**呀

紅崖菱是什麼植物?

3樓:惜說娛樂

紅崖菱不是植物,紅崖菱是電視劇《青盲》裡虛構事物,現實生活中沒有。電視劇《青盲》改編自作家張海帆先生的成名**《青盲之越獄》,由導演楊文軍執導,於和偉、王麗坤、沙溢、謝君豪、劉向京、吳秀波主演。

《青盲》主要劇情:結束了艱苦的八年抗戰,古老的中華大地卻並未擺脫戰火的燒灼,百姓們隨即又迎來了決定民族未來的國共內戰。為了取得戰事的主動性,國共雙方都進行著緊鑼密鼓的準備,而各種情報戰更是在硝煙的掩蓋下悄悄進行著。

西南邊陲,國民黨特務組織「灰衣社」正在研發一種大規模殺傷性**,而代號「小貓」毒氣專家兼共產黨員劉明義也被特務抓獲,投入臭名昭著的祕密監獄白山館。

為了阻止殺傷性**對我黨我軍的傷害,我黨高層終於派出潛伏於國民黨內部的高階**——重慶軍需處中校副處長張海峰(於和偉 飾)執行營救。肩負著重任,張主動暴露身份,被敵人投入白山館。在此後的日子裡,他將面臨常任難以想象的折磨與考驗。

擴充套件資料

《青盲》主要角色:

1、張海峰

代號為「青盲」的共產黨王牌**,有勇有謀,為拯救高階反毒氣專家「小貓」而進入固若金湯的國民黨監獄白山館2號,了一系列營救活動。

2、徐行良

白山館預審科科長,外表斯文,內心狡詐,狠毒陰險。是劇中最大的「越獄阻力」。與張海峰上演了上演一段段鬥智鬥勇的有計謀的戲碼。對王玲雨一往情深。

4樓:

紅崖菱出自電視劇《青盲》中。此種植物純屬虛構。

電視劇《青盲》改編自作家張海帆先生的成名**《青盲之越獄》,由導演楊文軍執導,於和偉、王麗坤、沙溢、謝君豪、劉向京、吳秀波主演。該劇是中國內地首部描寫關於越獄題材的影視劇,號稱「中國版越獄」,劇情主要講述戰爭中一場詭譎多變的死亡遊戲一段置之死地而後生的完美越獄,一個為了逃出去而進來的越獄者,黑獄中一場關於「高智商越獄」的全盤排程。

該電視劇的編劇在被問及「紅崖菱」、「爬蟲子」等是否都有據可查時, 景旭楓坦言純屬胡編亂造。

5樓:匿名使用者

爬蟲劇中叫蜒蚰吧,就是南方常見的鼻涕蟲啦。把紅崖凌餵食給蜒蚰會產生一種毒素使蜒蚰通體變成紅色滿意請採納

6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按ctrl+alt+delete就可以了

紅崖天書是怎麼回事?

7樓:易書科技

在貴州省安順地區關索嶺的絕壁處,曾經有19個形如古文字、非鐫非刻、非陽非陰的鐵紅色神祕符號書寫在淺紅色巖面上,人稱「紅崖天書」。「天書」中的符號大小不一,既非篆文亦非隸書,排列得錯落有致,但多年以來無人能識。雖然不知經歷了多少風雨侵蝕,「天書」的顏色卻一直未曾褪去。

清朝年間,曾有人為拓印天書而毀壞了巖面。從那時起,紅崖天書就失去了本來面目,再加上日後的一些天災人禍,如今的紅崖天書只剩幾個筆畫模糊的殘跡,十分可惜。如今雖然已難見天書的真實面貌,但試圖瞭解和破譯天書的人卻越來越多,相信終有一天會有人解開這個祕密。

紅崖天書無人能解的天書

據地方誌上記載,紅崖天書沒有任何雕琢痕跡,彷彿天成,所以得名天書。難道這些神祕符號真是自然天成的嗎?沒人這麼認為,大家都在努力解開其中的祕密。

研究者中有人認為,紅崖天書是殷高宗伐鬼方時所刻的「紀功碑」。如果是這樣,它們應該和甲骨文屬於同一體系,但人們至今沒能找到和天書圖形相同的甲骨文。在明朝《黔詩紀略》第八卷中,有一首題名《詠紅巖》的詩歌對紅崖天書進行了描繪,說它是如同鐘鼎文一般的古文字。

但這種古文字又如何解讀呢?

8樓:四面八方皆風景

紅崖天書,是距離黃果樹大瀑布景區不遠的一個小景點,它是藏在懸崖上的古文字,至今無人能解。

紅崖天書的內容是什麼?

9樓:蛛蛛

紅崖古蹟被譽為「黔中第一奇蹟」,關於這部神祕天書,自明代以來不斷有學者對其考察研究,掀起一次又一次破譯熱潮,成為名噪中外獨具魅力的「紅崖文化」現象

其實,在天書的破解中,有許多聽起來荒誕不經的說法,到非全然無據,只不過習慣傳統思維的人們,往往被自我設定的心理障礙所阻隔,如果能從全方位,多角度去冷靜思索,說不定心靈會閃爍出智慧的火花,使人得到意料不及的豐碩收穫。

如事者為之"說的模糊概念,將天書的始作俑者與破解者溶為一體。破解者以始作俑者思維方式去進行古蹟運作,結果得到了千奇百怪的解根,這就是紅崖天書第二次破解浪潮的重要特徵。給遐意在山水之間的人們,帶來了歡愉,情趣,憧憬,甚至某種浪漫的希翼。

紅崖天書的破譯,經歷了以詩會友的質疑答辯後,沉寂了近百年。在本世紀末的十年中,方才形成了以文會友的詮釋浪潮。如今的天書解譯,已脫下了學究的深色長袍,穿上符合當今時代的休閒服式,返璞歸真,回到了平民率直,具體的平淡現實中。

無論專家教授,名俊彥,還是 隱士高人,布衣平民卻能高談闊論,甚至著書行文,這到在無形中形成了一種中暢所言的民主氛圍。從已發表的紅崖天書破解華章中,對天書的形成年代卻認為末超過明朝,對天書內容的具體詮譯,多從篆隸行草的手法分析,再對字劃增減,位移,**,而後得出內容殊異的謎底,使人更加相信天書凡人難識,即使是專家破解,亦非易事。可惜如此這般推匯出的謎解,除了"凡人"之外,很少有專家同行表示認同。

儘管如此,"凡人"還是對撲朔迷離,色彩斑斕的破解,興趣盎然,彷彿在平淡的生活中又溶入文化品味,亦可得到一種美的享受。

這些色彩斑斕的天書破解,與熒屏上的古裝戲相仿,有宮闈祕聞,忠堂衰史;有廢帝遁跡,藩鎮藏寶;有巫師掛經,佛道符篆;有武功祕籍,外星生命,真是種類繁多,光怪陸離。

有學者認為,紅崖天書是一署名"鳳凰"的皇帝所為,其標題為"品",其怪異文字經解讀為:"做官,必須明白民之痛苦,不要尋歡作樂,如酒貪色,不要為權力相互殘殺,使民逃離家園,過著悲慘的生活。"

位自稱為"鳳凰"的皇帝,到使人想起了遁跡南荒的建文廢帝。他雖然以"民為國本"的大道理在教育下屬,口氣中卻帶有隱隱懺悔。不過讓人奇怪的是,哪一個達官顯貴,會到黔中腹地去聆聽他那篇盧梭式的《懺悔錄》;呢?

10樓:魚兒的心靈

在天書的破解中,有許多聽起來荒誕不經的說法,到非全然無據,只不過習慣傳統思維的人們,往往被自我設定的心理障礙所阻隔,如果能從全方位,多角度去冷靜思索,說不定心靈會閃爍出智慧的火花,使人得到意料不及的豐碩收穫。

11樓:祖國萬歲

「紅崖天書」是指位於貴州省安順地區一處崖壁上的古代碑文。

在長10米、高6米的範圍內,有一片奇特的用鐵紅色顏料書寫的古文字,文字大小不一,大者如人,小者如鬥,非鑿非刻,似篆非篆,神祕莫測。當地百姓稱之為「紅崖天書」

12樓:慢慢來一切都來得及

紅崖天書,原名「紅巖碑」,是深藏貴州省安順市的一處神祕景觀,位於關嶺布依族苗族自治縣城東約十五公里晒甲山半山。清道光《永寧州志》載:「晒甲山即紅巖後一山也,崔巍百丈……俗傳武侯南征晒甲於此」。

又稱「紅巖山」。與關索嶺對峙,緊靠滇黔公路。從公路到紅巖前,約半公里。

數百年來,經歷代學者先賢孜孜不倦不斷探索,山岩上那些彷彿文字的古怪符號,卻蘊藏著無窮怪異,穿越時空的非凡意義,引起了國內外史學界的格外重視

美圖手機的相機設定在哪裡,紅米手機的相機設定在哪裡

美圖手機的相機設定在相機上角能找到。步驟如下 1 先開啟美圖手機主頁,找到下面的相機,然後點選進去。2 進去以後就能看到相機頁面上面中間位置有個設定的圖案。3 點選進去以後就會出現拍照設定的頁面,可以根據自己需求進行拍照設定。4 還可以點選右上角的美顏設定,然後根據自己的需求進行設定。2012年5月...

簡介在哪裡呀?點頭像出不來

有時網路問題也是會這樣的,有時網路問題也是會這樣的,有時網路問題也是會這樣的,有時網路問題也是會這樣的,有時網路問題也是會這樣的,有時網路問題也是會這樣的,有時網路問題也是會這樣的,有時網路問題也是會這樣的,有時網路問題也是會這樣的,有時網路問題也是會這樣的,一個軟體一個軟體安裝跟解除安裝實驗下到底...

OPPO A201上網引數在哪裡設定呀

您好,很高興能夠為您服務 如果上網正常,則說明設定是沒有問題,a201不是3g手機,使用3g卡可能存在不相容的情況,建議儘量使用普通sim卡,以獲得更好的體驗。謝謝。oppo手機上網引數設定方法 coloros v3.0至v3.2 依次點選 設定 雙卡與行動網路 選擇 卡1 或 卡2 接入點名稱 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