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結石常用藥有哪些,治膽結石的藥有哪些?

2022-11-14 19:25:07 字數 5340 閱讀 5159

1樓:花開心灣

膽結石是臨床最常見的消化系統疾病之一。要注意平時的飲食,生活要有規律,**有藥物溶石,體外衝擊波震波碎石,體內接觸碎石,經內鏡微創手術取石碎石,具體的**措施需要根據病情來決定。

2樓:利雅德姆橙

膽結石和其他結石不同,膽結石分為塊狀結石和泥沙狀的結石,一般來說,如果患有泥沙狀的結石,是可以口服一些促進膽汁分泌的藥物,從而排除結石,但是如果是塊狀結石的話,若是體積比較大,一般不容易服藥排出,但是很容易引起膽囊炎的發作,建議密切觀察。

治膽結石的藥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能夠**膽結石的口服藥物有膽石通,熊去氧膽酸片等,但是隻對部分膽結石有溶石作用,平時需要注意戒菸酒,少吃油膩辛辣食品,少吃雞蛋尤其是煎雞蛋。

4樓:

碎石:不用住院,損傷小,但由於膽囊特殊的位置和結構,結石不易定位,即使結石打碎了也很難排出來,並增加腹痛的次數,更有甚者可能造成膽總管結石。

手術**:通過手術直接切除膽囊,能快速**病灶。但手術有一定的適應症,不是所有患者都可採用,而且傳統開腹手術對人體損傷很大,需要很長時間住院休息才能恢復,影響工作和生活

藥物**:飲用德 甫瑜.石.嗵.茶.溶石,促進結石排出,具有保護腎功能並能修復損傷,改變體內環境及尿液性狀的作用。

5樓:匿名使用者

中藥的話用膽寧片,效果非常好,西藥用優思弗

**膽結石藥物有哪些啊?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膽結石的**並非所有的膽結石都適合藥物的**的,一般結石直徑在0.5cm左右的、周邊光滑、無明顯尿流梗阻及感染者才考慮進行藥物**的;而具體採取何種藥物,最好是讓主治醫師來對症下藥,我在這開,是對你的不負責任,而結石大或者不平、奇形怪狀的,只要超過1cm的結石就很不容易排石的,只有考慮進行手術**,手術方面有兩種:一種是腹腔鏡膽囊切除手術;另一種是保膽取石手術。

腹腔鏡膽囊切除手術針對泥沙性膽囊結石以及結石很大的,要進行這個手術,而要考慮進行保膽取石,要符合。

1.膽結石不要過大。

2.膽囊壁以及膽管要光滑。

3.結石數量不多。

4.膽囊功能完整。

5.膽結石沒有卡在膽囊口,才可以考慮。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膽結石的**不能只用偏方,也需要藥物**,可以使用德甫的鈺石嗵茶中藥茶寮進行溶化結石,並隨膽汁排出。

**膽結石最好的藥是什麼?

7樓:貊蕊泥丁

1.可以通過藥物進行排石的。由於現在有一些藥物是可以通過服用了之後,人體在吸收這一個過程使膽固醇的情況進行降低和分解,然後再通過平時的一些身體正常的運轉,使結石的情況分解後順利排出,可以喝德

溥的榆石通茶改善,對身體沒有影響,健康溶石。

2.可以通過鐳射手術進行排石,由鐳射所發的光束對於膽囊內已經形成的結石情況進行粉碎,然後再分散後慢慢排出體內,以達到排石的目的。

3.可以通過開腔手術的方式,直接靠醫生進行手術後,將膽囊周邊的結石直接取出,從而使結石的情況完全消除。

膽結石的情況不同時,採用的排石手段也是不同的。為了預防膽結石的再度**,平時飲食方面也要多注意一下,少吃一些高熱量、高脂肪的食物,以防止膽固醇的情況加重,再度形成結石的情況。

膽結石患者平時飲食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1、禁酒及含酒精類飲料

2、飲食要規律、早餐要吃好

3、低膽固醇飲食。膽固醇攝入過多,可加重肝膽的代謝、清理負擔,並引起多餘的膽固醇在膽囊壁結晶、積聚和沉澱,從而形成結石,所以,應降低膽固醇攝入量,尤其是晚上,應避免進食高膽固醇類食品如:雞蛋(尤其是蛋黃)、肥肉、海鮮、無鱗魚類、動物內臟等食品。

8樓:尾秋芹偉琬

1、舒肝解毒湯治膽結石

柴胡20克,青皮20克,陳皮20克,石斛20克,黃芩10克,三稜10克,白芍15克,連翹15克,金銀花25克,蒲公英25克,金錢草25克。水煎服,每日1劑,日服2次。適用於肝膽氣鬱、溼熱蘊結、有舒肝解毒化石之效。

2、膽道排石湯治膽結石

黃連6—12克,黃柏6—12克,黃芩6—12克,茵陳12—24克,鬱金12克,金錢草30克,貓爪草9—24克,大黃5—20克,法夏12克,西黨12克,木香6—12克,甘草6克。水煎服,每日1劑,日服2次。適用於肝鬱氣滯、溼熱蘊結。

有清熱、疏肝、理氣、通裡之效。

3、吊南瓜蔓泡水可排結石

吊南瓜蔓100克(鮮的加倍),洗淨切碎,放入熱水瓶中,用開水浸泡,當茶飲用。每天泡一熱水瓶,平時和吃飯時均可飲用,一天喝一瓶,每天換藥重泡,連喝3—4天。開始排石,一般為渾濁狀尿,有時有小的石粒,當小便有拉絲狀液出現,則證明結石全排淨,不用再喝藥了。

忌辣、酒,特別是肥豬油。

4、膽石通消糖漿治膽結石

鬱金15克,木香15克,黃芩15克,茵陳26克,川楝子9克,虎杖30克,玉米鬚20克。將木香打成粗粉,提取有效成分。另將餘藥經整理後混合煎汁,共煎2次,每次務必使水面高出藥材,經煮沸20分鐘(指沸後時間),過濾。

濾液合併靜置沉澱24小時,再吸取上清液濃縮至一定量,加入蔗糖煎沸使其溶解,出料前5分鐘加防腐劑,過濾。濾液與木香提取液混勻,分裝於100毫升的容器中,每次飯前15分鐘服33毫升,每日3次,30天為1療程,停藥1周後進入下一療程。適用於膽結石,疏肝解鬱、清熱利溼、調暢氣機。

5、綠茶治膽結石

綠茶適量,晒乾研末,沸開水衝,趁熱連茶末一起飲下,每天晨起空腹和睡前各飲一次,其他時間隨時可服,初服時每次2茶匙,每天服5次,約2天后,改為每次1茶匙,每日4次。適用於膽結石。

9樓:匿名使用者

以現在來說,對於膽結石疾病的**,一般都是以藥物**最是常見,但除此之外,也還有其他方面的**方法,比如,手術**就是其中之一,也可以試試溶石**,可以用茶寮的德甫喻石捅茶排出膽內形成結石的成分,然後在溶石。另外,因為這是結石疾病之一,所以,適當的飲食調理是很關鍵的一個方面。

1、膽結石最好**方法:飲食**

膽結石疾病的患者,在平時的飲食上,應該注意以宜清淡,以少渣、容易消化的飲食為主,另外,膽結石的患者,在調味品的選擇也應該有所重視,一般都是建議患者在平時的生活中,注意避免吃能夠引起腹部脹氣的食物。另外,對於食用油的選擇,一般是建議以植物油為主。除此之外,也建議在平時的生活中,能多吃一些蔬菜水果,要知道的是,蔬菜以及水果含有比較豐富的維生素。

2、膽結石最好**方法:**方法

以現在來說,膽結石**方法有很多,比較常見的**方法之一就是外科手術**,這種**方法一般都是針對病情相對比較嚴重的患者,主要就是指結石較大,甚至是合併了併發症的膽結石患者。

3、膽結石最好**方法:體外超聲波碎石

體外超聲波碎石是現在**膽結石疾病比較先進的一種方案,一般來說,若是經過1-2年的**的情況下,基本都可以使得結石破碎,從而被患者排出體外,但要注意的是,這種**方法**膽結石疾病,也有可能會出現**的情況。

10樓:丙典淦宛菡

去www.kala100.com看看膽清中藥貼,我就是用這個重要治好的。

11樓:棑石飲液

可以通過藥物,配合多飲水、運動排出去,對一些比較大的結石,可以做體外衝擊波碎石,把大的結石給碎成小的,再通過這種輸尿管和膀胱排出去。林寶 藥 業的排石 通 淋口 服液,可以瞭解一下,專治結石這塊

治膽結石的藥。有什麼藥?

12樓:構思肉

一般情況下要先前要查清結石的性質。建議到正規三甲以上醫院檢查一下。可以做肝膽脾ct檢查,增強ct檢查,核磁檢查等,明確診斷對症**。

可以遵醫囑口服消炎利膽片。熊去氧膽酸片等藥物**。也可以吃排石湯等藥物**,生活中注意調養。

13樓:史賀楠

注意飲食,少吃油膩,一定吃早餐,多喝水,可以吃排石飲液。

14樓:匿名使用者

膽結石是指發生膽囊內的結石所引起的疾病,是一種常見病。**膽結石的常見中成藥有:複方石淋通片,具有利水清熱,通淋排石的功能。

利膽片:具有利膽消炎的功能,主要用於**急慢性膽道感染,膽囊炎,膽結石。膽寧片:

具有清熱化溼,疏肝利膽的功能,主要用於急慢性膽囊炎,膽道感染,舒膽靈:具有明顯的利膽作用,具有鬆馳膽管平滑肌及奧狄氏括約肌,降低血中膽固醇濃度的作用。膽石通膠囊:

具有清熱利溼,利膽排石的功能。用於肝膽溼熱,膽結石,膽囊炎。

**膽結石最好的藥是哪一種?

15樓:

不及時治的話就會很嚴重了。主要是上腹部陣發性絞痛,並向腰背部放射,可伴有嘔吐,寒顫高熱,這種疼痛你一般都受不了,很多人一開始只是有反覆的發熱,當作炎症來**,但是會耽誤病情的,還是建議你到醫院去做個彩超,這個既便宜又準確,不然耽誤病情就不好了。

1.藥物**:飲用德 甫 瑜.石.捅.茶.溶石,促進結石排出,具有保護腎功能並能修復損傷,改變體內環境及尿液性狀的作用。

2、手術**:通過手術直接切除膽囊,能快速**病灶。但手術有一定的適應症,不是所有患者都可採用,而且傳統開腹手術對人體損傷很大,需要很長時間住院休息才能恢復,影響工作和生活。

3、碎石:不用住院,損傷小,但由於膽囊特殊的位置和結構,結石不易定位,即使結石打碎了也很難排出來,並增加腹痛的次數,更有甚者可能造成膽總管結石。

16樓:名醫**網

四川結石病醫院-肝膽科-副主任醫師-李俊-膽結石吃什麼藥?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可以溶石****,口服排石顆粒,注意多喝水,照b超看大小和位置來定**方法。除溶石法外還有超聲波、微創手術。請臨床醫生檢查後,才能定.

18樓:丙楣英

影響結石形成的因素良多,春秋、性別、種族、遺傳、環境因素、飲食習慣和職業與結石的形成相關。腎結石的狀況通常來說,腎結石因為多方面原因誘發您目前的病情的狀況,腎結石的形成過程是某些因素造成尿中晶體物質濃度升高或溶解度降低,呈過飽和狀態,析出結晶並在區域性生長、聚積,終極形成結石。機體的代謝異常(如甲狀旁腺功能亢進、皮質醇增多症、高血糖)、長期臥床、營養缺乏、尿路的壅塞、感染、異物和藥物的使用是結石形成的常見**。

xbt8868

19樓:棑石飲液

可以通過藥物,配合多飲水、運動排出去,對一些比較大的結石,可以做體外衝擊波碎石,把大的結石給碎成小的,再通過這種輸尿管和膀胱排出去。林寶 藥 業的排石 通 淋口 服液,可以瞭解一下,專治結石這塊

有什麼藥物可以**膽結石的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一個過來來人,當初由自

於怕做手術,使用藥物**治了好幾年,排石化石的藥、進口國產的藥都吃過,藥費花了數萬元,最終還是花了幾千元動了一刀,因為膽囊始終有炎症,只得拉了一個12公分的大口子。

建議:如果經常疼痛,還是早作手術為好,不然的話太耗體力了。

膽結石吃什麼藥?膽結石吃什麼藥最好?

四川結石病醫院 肝膽科 副主任醫師 李俊 膽結石吃什麼藥?膽結石吃什麼藥最好?一般結石在2cm以下服用藥物是完全可以 而要藥物 一定要對症用藥才能達到最佳的效果,一定要在醫生指導服用,不可亂服用,具體可以登入中國結石病防治中心諮詢專家。秋麟檸檬烯膠囊是四川省成都大學與四川省秋麟製藥 原四川省醫藥學校...

什么方法可以治膽結石,什麼方法可以治膽結石?

您好,膽結石一般 原則是不超過0.6cm的結石,可以定期3個月複查,或者適當的藥物調理,比如喻鉐樋茶改善緩解,說超過0.6cm的結石必須進行手術 針對膽囊方面的疾病,唯一有效的 方法就是採取手術 目前手術方式有傳統開放手術切除膽囊,腹腔鏡手術摘除膽囊,以及最安全最有效的微創保膽取石術。患者如果沒有什...

哈爾濱哪個大夫治膽結石最好了,哈爾濱膽結石治療方法有什麼?哪個醫院比較好

純釀的糧食醋可以化結石。必須是手工純釀。效果很好。紅薯醋,高粱醋了都行 腎結石 尿路結石 膽結石有一良方可治,不花錢,不受苦,無任何 而且很有效。就是飲用 糧食做的醋 要手工的,化學醋不行的 平時喝水可以放入一些,吃飯可以放入一些。不要一次喝多了,喝多了也浪費。每天飲用一點,要不多久就會化掉的。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