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讀書有用嗎,你認為讀書有用嗎?

2022-11-15 08:35:07 字數 5513 閱讀 7261

1樓:cally說生涯

我個人是喜歡把書看很多遍的,所以也沒有顧慮,即使第一次看不懂,學不會,改日再看。

不過是不是讀了這些書就完全解決溝通問題了呢?想和大家**一下, 就跟上週樊登老師上了奇葩大會特地宣告的話題一樣。個人認為,閱讀只是提供瞭解決問題的一種可能性,而不是因果必然聯絡,但閱讀的好處是你個人變得更加淡然睿智,因為你對書籍的信任可以開拓你認知的邊界,內心也會越來越強大和包容。

那什麼才是讓人成長更快的呢?前幾天跟大家說過,一個人會不會成功,關鍵是看他和誰在一起。多和高手討教,模仿,學習他人的心智模式,**他在決策時的心理表徵,才是學到和成長最快的方式,讀書很慢,因為他完全受你過往的知識儲備,心理基礎決定你對知識的領悟。

不僅僅是「一千個人心中有一千個哈姆雷特」,而是同一個哈姆雷特,你未必能看到他360度無死角。所以,最聰明的做法,就是和人的交際,互動中來學習,人是活的,你們的互動會因為那個當下發生更多的磁場,反過來,你有沒有發現,你會在交流中得到的啟發更多,因為有發問,你必然內心會想作答。

自學和閱讀總是最慢的,不過還是有大多數連自學都不學,相較而言,閱讀的成本低,可以翻來覆去供你重新檢索。

總之,書還是得讀,社交也要進行,有一個前提,隨時保持空杯心態,只有倒出來,你才有可能裝進更新鮮的東西,達到豐盈。

我是生涯規劃師cally,歡迎關注,一起聊聊生涯那些事。

你認為讀書有用嗎?

2樓:逄俊賢聞凡

讀書當然有用了,不僅學的是知識和經驗,還有做人的道理。如果讀書,只是狹義的在學校上學,那它會讓你交到許多不同的朋友,增加自己的人脈,為自己以後的生活提供便利。

3樓:

生活中有許多瞬間都展示了知識的用處,畢竟知識就是力量,它改變了我們的生活。 不像很多人的讀書無用論,我覺得我們學習的知識總有一天會派上用場的。它點點滴滴,匯聚成了現在生活中的科技。

特別是當看著一群大山裡的孩子走出來時,他們通過讀書改變命運,走出大山。時常看見許多去山區支教的人,他們都說是因為看見那些孩子對知識渴望的眼神,看見那邊貧窮落後的面貌,就想幫助他們改變。如今的中國,階級分化已經特別嚴重了,讀書是身處底層社會的人進入更高層的最有效的方式。

大山裡的孩子有什麼,什麼都沒有。但是我看見無數的走出大山的孩子,來到了大城市生活,通過自身的努力在城市裡擁有了自己的一席地。這個時候我就覺得讀書真的好有用。

他們憑藉讀書,走出了祖輩面朝黃土背朝天的生活,也讓自己的孩子下一代從此不用再在大山裡。我也看過好多,在外面有了豐盛穩定的收入,卻毅然放棄了那些安逸的環境,心繫家鄉,回到貧苦的家鄉為還沒有走出來的父老鄉親辦學校,修路,籌資,改善他們的生活。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讀書沒用,也就不會這麼多人去讀書了!

5樓:癲狂的酒鬼

讀書必然有用,就看什麼時候需要,也許有人讀書成才,也許有人有些成績了再讀書,但都是證明需要的時候讀書是有用的

6樓:專業

肯定有用啊,讀書是很享受的事,好好珍惜,讀書真的很好

7樓:匿名使用者

讀書無用,讀對書有用

哪一瞬間讓你覺得讀書有用?

8樓:胡強

生活中有許多瞬間都展示了知識的用處,畢竟知識就是力量,它改變了我們的生活。

不像很多人的讀書無用論,我覺得我們學習的知識總有一天會派上用場的。它點點滴滴,匯聚成了現在生活中的科技。特別是當看著一群大山裡的孩子走出來時,他們通過讀書改變命運,走出大山。

時常看見許多去山區支教的人,他們都說是因為看見那些孩子對知識渴望的眼神,看見那邊貧窮落後的面貌,就想幫助他們改變。如今的中國,階級分化已經特別嚴重了,讀書是身處底層社會的人進入更高層的最有效的方式。大山裡的孩子有什麼,什麼都沒有。

但是我看見無數的走出大山的孩子,來到了大城市生活,通過自身的努力在城市裡擁有了自己的一席地。這個時候我就覺得讀書真的好有用。他們憑藉讀書,走出了祖輩面朝黃土背朝天的生活,也讓自己的孩子下一代從此不用再在大山裡。

我也看過好多,在外面有了豐盛穩定的收入,卻毅然放棄了那些安逸的環境,心繫家鄉,回到貧苦的家鄉為還沒有走出來的父老鄉親辦學校,修路,籌資,改善他們的生活。人不能忘本,這是書本教給她們的。這個時候我覺得讀書真有用。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只有通過讀書,人才會進步,才能攀上更高的地方。所以無論你現在處在什麼境地,用功讀書吧,它會給你帶來改變。

9樓:升職達人美美

首先,得先明白讀書是什麼樣的定義。讀書並不是只讀文學作品及詩詞,雜誌,雞湯,英語,美術,圖畫,美術,影評,**,金融,經商……等等分類的讀物,都是讀書,甚至於抱本字典背成語背單詞也叫讀書。我理解的讀書是一個學習的過程。

有那麼一句話叫「你可以不讀書(在學校唸書),但是你不能停止學習」。

然後,讀書當在活學活用。像在辦公室中,如果要寫一份調研,肯定沒讀什麼書,沒學習過的,是做不來的,因為知識有限,不懂的人無法幹好一個需要專業知識的領域。知識永遠是讓一個人活得更好的根本,一個沒有知識,沒有見地的人,說混得好在這個社會只能活在yy**裡。

再談談讀書的另一個定義——學歷。在很多大公司大企業,學歷就是一個敲門磚,雖然有很多說能力比學歷重要,但是,學歷是一份好工作的敲門磚,如果沒有那個文憑,人家沒有義務去看沒有文憑的你,因為你已經輸在門檻上了。

總結一下,讀書無用論,在這個社會上是站不住腳的,所謂段子裡的小學出去打工的當了老闆,大學畢業的找不到工作,這些也只能是段子。這個跟人的思想有一定關係的,能當老闆的,比起普通打工者來說,他肯定付出了更多倍的努力去學習,去摸索。很多小公司的老闆文憑學歷不高,但他們在他們的專業領域上,並不比只會紙上談兵,卻高不成低不就的大學生差。

讀書永遠有用,這麼說,比起沒讀什麼書的人,他可能一時比你差,但他不會永遠比你差。

10樓:

不像很多人的讀書無用論,我覺得我們學習的知識總有一天會派上用場的。它點點滴滴,匯聚成了現在生活中的科技。特別是當看著一群大山裡的孩子走出來時,他們通過讀書改變命運,走出大山。

時常看見許多去山區支教的人,他們都說是因為看見那些孩子對知識渴望的眼神,看見那邊貧窮落後的面貌,就想幫助他們改變。

如今的中國,階級分化已經特別嚴重了,讀書是身處底層社會的人進入更高層的最有效的方式。

大山裡的孩子有什麼,什麼都沒有。但是我看見無數的走出大山的孩子,來到了大城市生活,通過自身的努力在城市裡擁有了自己的一席地。這個時候我就覺得讀書真的好有用。

他們憑藉讀書,走出了祖輩面朝黃土背朝天的生活,也讓自己的孩子下一代從此不用再在大山裡。

我也看過好多,在外面有了豐盛穩定的收入,卻毅然放棄了那些安逸的環境,心繫家鄉,回到貧苦的家鄉為還沒有走出來的父老鄉親辦學校,修路,籌資,改善他們的生活。人不能忘本,這是書本教給她們的。這個時候我覺得讀書真有用。

過於在意別人的想法和評價,是缺乏自我認同、內心沒有整合和心理不夠強大導致的敏感。人有兩套評價系統,一套是自我評價系統,另一套是他人評價系統。未成年時,更多地依賴他人評價;心理成熟後,更加相信自我評價。

理想狀態是最終能實現這兩種評價的統一。

過於在意別人想法和評價的人,就是自我評價系統弱小,過分依賴他人評價系統的心理上不夠成熟的人。

要想改變這種狀況,首先要學會全然地接納自己,承認和允許自己有缺點、不足,乃至陰暗面,善待自己,不要用一個僵化的觀念勒住自己的脖子,跟自己過不去;也不要粘連於過去某種人與人之間的矛盾衝突,放不下,跟他人過不去;更不要狂妄而又徒勞地與大自然和規律抗爭,以致怨天尤人,跟老天爺過不去。

只有全然地接納自己,才能整合自己的內心,淡化和消除內心的矛盾糾結痛苦,最大限度地減少內耗,內心才會日趨強大。

其次,要加快心理成長,實現思想上、心理上和情感上的成熟及獨立。凡事學會獨立思考,敢於擔當,具有明確的邊界意識,能分得清自己是自己,別人是別人,別人的想法和評價,針對的只是他心中的我,未必就是真實的我,所以,既然嘴巴長在別人臉上,自己無法阻止,只能任憑別人去想和說,自己也不必太在意。

第三,要勇猛精進,不斷積累積極體驗和成功感,夯實自己的心理基礎,不斷增強自己的實力。人的心理與現實是互為因果的關係。現實的強大(硬實力)會帶動心理上的快速增長,心理成熟和心力充沛(軟實力)也會促成現實的。

有沒有哪些事,讓你覺得讀書真的有用?

你認為讀書有用嗎?政治題(觀點,理由)

11樓:淮安浙江人

八年級政治:你認為讀書有用嗎?解析:讀書有用!

讀書可以讓人保持思想活力,讓人得到智慧啟發,讓人滋養浩然之氣。有益於我們的身心健康,促進人的全面發展,增強對生活的熱愛,對生活和美的積極感受等等

①讀書是獲得知識的重要途徑,能夠提高人們的科學文化修養和思想道德修養。

②讀書尤其是讀好書能夠豐富人的精神世界、愉悅精神、陶冶情操。

③讀書尤其是讀好書有助於人們形成積極健康的生活態度,進而影響人們的實踐活動、認識活動和思維方式。

12樓:開啟文智

首先你提出的這個問題就是懷疑了,證明讀書不是萬能的,讀書只能增加知識和經驗。讀書與發財關係不密切。

13樓:鞏聖傑

凡事皆下品維有讀書高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 前提是你有足夠的背景才有用!

15樓:蘇蘇蘇先森

沒有要求從哪個角度嗎

哪個瞬間讓你突然覺得讀書真有用?

16樓:初數曉釘老師

這個問題其實並不是問題。

我倒覺得應該像下面這麼問,

那個瞬間讓你覺得讀書沒有用?

古訓講: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屋。

我們不能說讀書讓每個人都達到孔夫子的水平,但至少我們要從書中汲取養分供我們成長。誠然,我們每個人的一生都是一場修行。讀書對每個人來講也絕不是非做不可的事。

你會發現,似乎有很多時候讀書多少與有文化之間也不成正比。例如:可能你發現沒怎麼讀過書的農村大姐會比許多城裡人更注重德行。

魯豫也曾說過,讀書與有文化沒什麼關係!

但是我還是要說,讀書是獨處的最好方式,是面對自己的最好方式,是找到與這個世界和解方式的最好方式。當然,我指的是讀好書,讀有意義的書,而不是娛樂八卦等除了消遣沒什麼意義的書。如果覺得我寫的還行。

我可以推薦一下我讀過並覺得很好的書。可供你選擇。

最後讀書好,多讀書,讀好書。

碼字不易

讀書有用嗎?

當然有用,讀與不讀的區別是,讀書你的生活可以很好,而不讀書你的生活只能是辛苦,他們的區別就是這些。肯定有用啊,不讀書別人瞧不起你。沒文化真可怕 嘛。還說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呀。當然是有用的 現在社會競爭很大的 有文化的比沒文化的人總是高一臺階 讀書是為以後做基礎。有用,可是不能只會讀書其他全不會,那...

你覺得努力有用嗎?努力真的有用嗎

我已經被生活壓的一敗塗地,即使我也很努力。努力真的有用嗎?努力肯定是有用的,至少努力保留了一份成功的可能性。堅持努力的勵志句子 1 生活就像海洋,只有意志堅強的人,才能到達彼岸。2 無中不能生有,無縫的石頭流不出水來。誰不能燃燒,就只有冒煙 這就是定理。生活的烈火萬歲。3 不作什麼決定的意志不是現實...

你的有用嗎,趣推你有用嗎

什麼有沒有用說具體點 趣推你有用嗎 在用呢,很好玩,下好直接填寫 5467462 即可使用望採納謝謝 在用呢。是一個不錯的軟體 rise everywhere 你認為讀書有用嗎?讀書當然有用了,不僅學的是知識和經驗,還有做人的道理。如果讀書,只是狹義的在學校上學,那它會讓你交到許多不同的朋友,增加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