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讀過的哪本書讓你覺得收穫頗豐

2022-11-15 23:45:05 字數 1841 閱讀 5232

1樓:夏娃視聽

《狼圖騰》,這本書是我在上高中的時候讀的,我感覺這本書讓我意識到狼性的偉大,深層的意思就是我們每一個人都不是獨立存在的個體,要依附團體而存在。

2樓:沉夜孤星

當然是《拖延心理學》了,因為我平常對待事情,總是猶豫不決,從而錯過了很多的機會,這本書是朋友推薦給我看的。自從看了這本書,我知道我的拖延和猶豫是什麼原因,只是為了進行自我保護而逃避現實的一種表現。自從知道這個道理後,我慢慢的改正我的缺點,現在對待事情很少拖延了。

所以說,對我而言,這本書算是拯救了我的生活。

3樓:名

獲益最深的就是賈行家寫的《塵土》了。我看過很多人描寫食物,但從沒有人寫過我家鄉的特產。更沒人站出來告訴別人,我們的水餃真的與眾不同。

這個城市當年有著和北京一樣的衚衕文化,和上海一樣的洋氣勁。他肯把這些記錄下來,真好。哈爾濱最終虧在自家人手裡,如今我們這批年輕人只能背井離鄉。

至今哈爾濱的街上還有人不知真相的在放曲婉婷的歌。書寫的很悲,讓我這樣的本地人看得溫暖又苦澀,但隱隱有一線希望。

4樓:銘刻

《三體》這本書雖然是一本科幻**,但是它不僅有科幻**超凡絕倫的想象力,向讀者展示了龐大的宇宙圖景,更具有極高的文學可讀性,情節跌宕起伏,人性的黑與白表現的淋漓盡致,展現了人類在面臨地球末日的生存希望,以及在不同時期對救世主的感激與指責,看完之後整個人會成熟很多。

5樓:囧40179讜媚

《追風箏的人》這本書令我受益匪淺,這是一本好書,讓人懂得什麼是愛,友誼,和人性的救贖。我感動於哈桑的衷心,那是對友誼最好的詮釋。為你,千千萬萬遍,則是哈桑對阿米爾的承諾。

6樓:大馬

《鹿苑長春》吧,在中文作品中從未見過有本書這樣對於兒童心理如此細緻的體貼描繪。太多庸俗的作家都急於讚美兒童的純真,謳歌所謂的童心,而忘記了兒童本來的樣子。好像他們從來沒有童年一樣。

這部書的作者讓我看到了兒童最真的心理。

7樓:知哥84120浩湃

餘華的《活著》,這本書通過一個悲劇讓我知道人生能活著已經是幸福,不管經歷怎樣的厄運,都要對生活充滿希望,當自己超脫了生死,沒有什麼值得痛苦。

8樓:

對我影響最深的是托爾斯泰的《戰爭與和平》。特別是最後那篇對自由權力的剖柝讓我受益匪淺,獲得很多感悟,如醍醐灌頂般讓我知道了權力和自由的面目。

9樓:小可艾娛樂

花火雜誌,我從裡面的故事中受到了很多啟發

10樓:寶寶45925譚膠

初中畢業暑假看的《微積分之屠龍寶刀》,當時看教科書看的一頭霧水,但是看完這本書,就豁然開朗了。高中數學一直前幾名也是靠這本書帶我入門吧,真的是很感謝這本書。

11樓:jz哈彬哈哈

我覺得應該是路遙的《平凡的世界》吧,讀這本書讓我對七八十年代的中國有了更深的瞭解。

12樓:北魚南

《如何閱讀一本書》是一本非常不錯的工具書。書中將閱讀分為四個層次:基礎閱讀、檢視閱讀、分析閱讀、主題閱讀。通讀此書,會更知道如何對待每一本 書。

13樓:

《活著》,這本書通過一個悲劇讓我知道人生能活著已經是幸福,不管經歷怎樣的厄運,都要對生活充滿希望,

14樓:神也無緣將你幽禁

《三體》,感覺讀了之後腦洞都大了,對宇宙星球科幻此類的認識又深了。

15樓:愛笑的海豚妹妹

《綻放兩天的生命花》它的是在非洲戈壁灘上叫伊米的四色小花,紮根需要五年,花期卻只有兩天。它讓我明折了人生的真正意義。

你讀過哪些句子讓你覺得很勵志,在你有過的這些年,你認為最勵志的句子。

1 你生活的起點並不是那麼重要,重要的是最後你能到達 2 傷痛使你更堅強,眼淚使你更勇敢,心碎使你更明智。所以,感謝過去吧,它會帶給我們一個更好的未來。3 這世上只有一種成功,就是能夠用自己喜歡的方式度過自己的一生。4 每一個矜持淡定的現在,都有一個很傻很天真的曾經5 不要因為努力的變成別人喜歡的樣...

你覺得哪位選秀歌手的哪首歌讓你特別喜歡?

王傑的誰明浪子心。周深 歡顏 一曲驚人。周深 貝加爾湖畔 有人形容,李健唱的是冬天的貝加爾湖畔,周深唱的是夏天的貝加爾湖畔,不一樣的季節,一樣的美好。周深郭沁 大魚 周深的吟唱真的碾壓世界,我心中永遠的最佳現場。李宇春 下個路口見 似火年華 和你一樣 1987不知會遇見你 蜀繡 再不瘋狂我們就老了 ...

讀過《斜槓創業家》這本書後你的感受是什麼

給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創業真的不容易,裡面有太多的艱辛。就是有自己大膽的想法,但一定要去實踐實踐出真知這裡不斷的強調實踐的作用,所以告訴我們在現實生活中一定要自己動手去做。讀過斜杆創業家這本書之後,我最大的總結就是11點,讓自己堅持下去,朝著自己的目標邁進,並且找到適合自己發展的道路。讀完這部書,我的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