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胃炎吃完飯會短氣嗎,剛吃完飯能喝中藥嗎?

2021-03-19 18:33:00 字數 2214 閱讀 1211

1樓:匿名使用者

飲食生活的不規律,無節制,讓外邪入侵,體內寒氣逐漸累積增多,膽囊內收縮功能下降,陰陽失容調,膽汁分泌減少,食物在腸胃停留過久,胃酸較多,出現腸胃不適,部分膽汁逆行反流入胃與胃酸作用對胃黏膜憑障產生破壞,根之於膽,抽空挖些苦菜茶,煮點苦菜湯,趁熱吃,產地蘇北灌南一帶,吃東西清淡些少油些。

剛吃完飯能喝中藥嗎?

2樓:環球網校

吃完飯後喝中藥也不bai會全部沒du有效果,只

zhi是影響一部分藥效的吸收,對dao藥效有很大的內影響,吃完飯後若容是立刻服用中藥首先是會令食物消化受到影響。藥效也會不易發揮。有人飯後用藥還回出現嘔吐、心慌等不良反應。

在飯後2個小時之後再服中藥為最好。

剛吃完飯就睡覺會胖嗎?

3樓:浙江衛健科技****

你好,剛吃完飯睡bai覺很容易發du胖。剛吃好飯就馬上睡zhi覺,這種方式是

dao不可取的內。一方面容易加重容消化系統的負擔,其次熱量消耗不全或者沒有辦法代謝,就容易形成脂肪導致肥胖。你又是易胖體質,所以也是很容易增加體重的,建議餐後先適量活動10到20分鐘,多揉揉肚子促進消化。

4樓:匿名使用者

吃完飯食物還沒有消化最好不要立馬午睡,不僅容易引起消化不良,而且還容回易長胖,特別

是肚答子這一塊的脂肪堆積。

況且午餐後大量的血液流向胃,血壓會下降,大腦供氧及營養明顯下降,立即睡覺容易引起大腦供血不足。

中午吃完飯後多久午睡不長胖

飯後最好適當的站立或者走動半個小時再午睡,這樣胃已經開始運作消化食物了,肚子也不像剛吃完飯那麼撐著,此時睡午覺最舒服,而且不用擔心長胖。

溫馨小貼士

長期的暴飲暴食是導致肥胖的主要因素,平時吃飯的時候細嚼慢嚥有主意食物的進一步消化,在日常生活中每天堅持運動,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才能保證不長胖。

5樓:羅光道

中午吃完飯食物還沒有消化最好不要立馬午睡,不僅容易引起消化不良,版而且還容易長

權胖,特別是肚子這一塊的脂肪堆積。

況且午餐後大量的血液流向胃,血壓會下降,大腦供氧及營養明顯下降,立即睡覺容易引起大腦供血不足。

6樓:淡月

會的,胃內的食物沒有消化吸收完畢,睡覺會減慢消化的速度,所以容易造成脂肪堆積,使人發胖

7樓:瞬間記憶

剛剛吃飽後,

來應該正是需要自腸胃功能旺盛的時

期。但人體在睡著的時候,往往是機體大部分組織器官開始進入代謝緩慢的「休整」狀態,而胃腸道卻被迫處在「緊張工作」中,造成機體部分狀態不平衡。長此以往,很容易引起人體消化功能的紊亂和對營養吸收的不良。

對於部分人群還會引起營養堆積,導致發胖。 建議飯後不能馬上躺著,也不能立刻做劇烈運動,適當地站立或者慢走都可以的。

8樓:李尋歡

剛吃好飯就馬上睡覺,這種方式是不可取的。一方面容易加重消化系統的負擔,其次熱量消耗不全或者沒有辦法代謝,就容易形成脂肪導致肥胖。

9樓:共枕入夢

不會肥胖,不過會影響消化器官的。

吃完飯可以立即吃香蕉嗎

10樓:紅棗

不建議吃完飯後立刻吃香蕉。如果飯後立刻吃,水果停留在胃裡過長時間會讓維生素流失。而且香蕉是涼性的食物,飯後就立即吃不利於消化,建議您在飯後1~2個小時吃香蕉

11樓:允夏菡悉啟

當然不可以啦!

過半小時再吃水果最好.

12樓:甕信然程羅

一般吃水果可以選擇在餐前兩小時最合適,

因為水果含糖量非常高,而且熱量也很豐富。

提前吃香蕉會讓用餐時降低主食的量,

控制熱量攝入。這樣有利於健康,比如**不增重。

吃完飯可以洗澡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吃飯後馬上洗澡對來身體是不利的源。

剛吃完飯,人體消化系統開始工作,大量血液聚集在胃部,其他器官處於相對缺血狀態。這時洗澡,全身血管擴張,**和肌肉血流增加,胃部沒有充分的血液,會影響消化。建議洗澡最好安排在飯後1-2個小時後進行,每次持續時間不要超過半小時。

14樓:mc於軒兒

不可以,最好是休息半小時以後再洗。

吃完飯多久可以洗頭,剛吃完飯可以洗頭嗎

原則上不能馬上洗頭,因為飯後大部分血液聚集在胃部,洗頭後血液又往頭部 引起消化功能下降。一般飲食後一個小時洗頭,平時清淡飲食,適當鍛鍊身體增強體質。晚上8點到9點是洗頭的 時期,這樣臨睡時頭髮不會太乾,同時在夜晚乾淨的頭皮能很好的代謝,保持頭皮健康。剛吃完飯可以洗頭嗎 不可以,剛吃完飯,血液大量去腹...

剛吃完飯可以馬上洗澡嗎,剛吃完飯能不能馬上洗澡

不行。因為吃飽飯後,胃腸工作量大大增加,體內血液相對集中在胃和腸道中,若此時立即洗澡,會使血液大量流向體表,造成腸胃血液減少,從而影響消化,造成消化不良,重則腹痛 腹瀉。若飯後立即洗澡,還易使人體產生缺氧症狀,輕則頭暈 頭疼,重則出現昏迷。尤其患有高血壓 冠心病 腦動脈硬化的人,飯後立即洗澡很可能誘...

吃完飯肚子有氣,為什麼吃完飯肚子會脹氣

你這是輕微的腹中脹氣,不要緊的 你可以每天用一點橘子皮和山楂一起用開水沖泡,當茶飲,幾天就能消除脹氣的症狀 平時注意多餐少食,定時定量,不要暴飲暴食,少食用刺激性的食物,保持舒暢的心情,避免焦慮 煩躁等情緒,進食時應注意細嚼慢嚥 少喝產氣飲料,不嚼口香糖 檳榔,戒菸。肚子脹氣,是腸胃不好。多吃點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