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飯多久可以洗頭,剛吃完飯可以洗頭嗎

2023-06-04 09:30:06 字數 1262 閱讀 4767

1樓:龍俊鳳幻兒

原則上不能馬上洗頭,因為飯後大部分血液聚集在胃部,洗頭後血液又往頭部**,引起消化功能下降。

一般飲食後一個小時洗頭,平時清淡飲食,適當鍛鍊身體增強體質。

晚上8點到9點是洗頭的**時期,這樣臨睡時頭髮不會太乾,同時在夜晚乾淨的頭皮能很好的代謝,保持頭皮健康。

剛吃完飯可以洗頭嗎

2樓:網友

不可以,剛吃完飯,血液大量去腹部幫助消化食物,腦供血量不充足,洗頭促使血液迴圈加快血管充盈擴張,會引發腦供血不足,產生頭暈目眩,嚴重的會暈厥。

吃完飯可以洗頭嗎

3樓:網友

吃完飯可以洗頭,飯後洗頭很正常,不會給身體帶來不好的影響,洗完頭後用吹風把頭髮吹乾就可以了。

吃完飯就洗了頭之後要怎麼做

4樓:

你好親,頭髮之後一定要注意擦乾,必要時可以用吹風機吹乾頭髮,這樣的話可以減少上呼吸道感染的風險。剛剛吃完飯以後主要是避免劇烈運動,因為劇烈運動時有可能引起腸痙攣,甚至會誘發闌尾炎,從而會引起腹痛、腹脹等情況,這是禁忌。另外剛剛吃完飯以後還要避免喝碳酸飲料,注意不能抽菸喝酒。

吃過晚飯多久適合洗澡洗頭 吃過晚飯需要多久才適合洗澡洗頭

5樓:天然槑

1、建議飯後一個小時以上再洗頭或者洗澡。

2、吃完飯以後胃腸道蠕動功能增加,全身迴圈血量也加快。這時候,交感神經系統興奮迷走神經系統受到抑制。體內血液迴圈加快,血流量增加,整個身體可能處於較為興奮的狀態。

如果短時間內洗頭或者洗澡,會加重心臟的血液迴圈流動,加重心功能的負擔,有可能會出現頭暈,頭痛等不舒服的表現。

3、所以綜上所述建議吃飯以後過一個小時左右在洗頭比較合適。

晚飯後多久適合洗頭髮 晚飯後多長時間適合洗頭髮

6樓:小可

1、一般是不贊成飯後馬上就洗頭,因為我們人在吃完飯之後血液大量聚積在腹腔,這個時候就會導致腦血管的相對供血不足,一般的人吃完飯之後就會有一點頭暈的感覺,正是因為腦血管供血不足所導致。如果尤其是老年人或者是本身有腦血管供血不足基礎上的一些老年人,吃了飯之後再進行洗頭,容易導致腦血管的痙攣,腦供血不足加重。

2、一般在這裡建議,在吃完飯兩到三個小時之後,再來洗頭,這就比較好,因為吃完飯兩到三個小時,這個時候全身的血液分佈是比較均勻的,大腦的血液分佈也是比較均勻的。

剛吃完飯可以馬上洗澡嗎,剛吃完飯能不能馬上洗澡

不行。因為吃飽飯後,胃腸工作量大大增加,體內血液相對集中在胃和腸道中,若此時立即洗澡,會使血液大量流向體表,造成腸胃血液減少,從而影響消化,造成消化不良,重則腹痛 腹瀉。若飯後立即洗澡,還易使人體產生缺氧症狀,輕則頭暈 頭疼,重則出現昏迷。尤其患有高血壓 冠心病 腦動脈硬化的人,飯後立即洗澡很可能誘...

為什麼剛吃完飯就感覺肚子餓,為什麼剛吃完飯,還是覺得肚子餓

人的生理活動能量直接 於血液的血糖,血糖 於小腸等消化器官從食物中獲取的營養物質。人餓的原因是血液裡面的血糖濃度減少,進而會有的正常的生理反應。這個時候應該補充食物 也就是吃東西 如果這個時候不即時補充食物,稍微時間長點的話,生理反應會促使分解肝糖元 來自細胞脂肪分解物,由膽汁完成程序 這個時候人會...

女生說剛吃完飯怎麼回,女生說她剛吃完飯你該怎麼回答

回顧 1 那要不要來點餐後甜點啊。她問你啥甜點。你回答 甜蜜的話唄。2 哇,你吃過飯了,剛才還想請你一起共進午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