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為什么創新是企業發展的必由之路

2022-11-17 13:15:06 字數 5152 閱讀 7270

1樓:微旅行之家

國慶假期間,我每天晚上7點30時都會準時坐在電視機前收看泰州4頻道的《天天730》「家有好兒女」節目。每期主人公都像磁鐵一樣深深吸引著我,他們的感人事蹟令我油然而生敬佩之情。

在這些大哥哥大姐姐中,我最崇拜的小姐姐就是大馮中心小學六(1)班的陳秋陽同學,因為她參加全國青少年創意大賽取得前十強的好成績。前十強可不是容易的事啊!那是全國兩千多名中小學生參加的活動。

瞧,她的小車跟原裝的相比,只有三個輪子,而且身體很輕。在比賽那麼短的時間內,怎麼可能有這樣的創意設計呢?陳秋陽說,早在兩三個月前,她就開始研究,如何使車子的重量減輕,減少行進時的阻力,因此,每天裝車卸車,試驗了無數次,終於拿定主意:

車輪變成塑料絲的,車身改為泡沫的,僅用三個輪子,車身做成流線型。陳秋陽就這樣成功了。

她還在課餘時間,設計寫字檯,方便使用,並有多家訂做,這不得不再次讓我崇拜她。小小設計師點滴成功,怎能不激起我的創新細胞?

自從看完這期節目後,我在日記本上寫下:以後做事要向陳秋陽姐姐一樣多用心琢磨,不求最好,只求更好。二是學習、生活中多學習,有創新意識。我堅信,夢想,就從創新起航!

2樓:love溫柔的冰刀

通過作文可以看出一個人的潛力

企業創新對企業發展的意義是什麼?

3樓:小魚易連

企業只有通過不斷的創新才能適應新時代下新的機遇,也只有創新才能使企業產生突變,才具備「應萬變」的適應能力,以應對快速變化的市場。企業要適應網際網路時代下新的市場、新的商業環境,要轉型發展,離不開創新。

而從巨集觀層面來看,創新可分為基礎技術型創新、工程技術型創新、客戶中心型創新和效率驅動型創新,隨著網際網路技術的普及和以使用者為核心觀念的不斷深入,企業逐漸將關注點放到提效這件事上,用效率提升驅動企業創新改革的效率驅動型創新成為焦點。

組織架構靈活化人才引入全球化培訓體系完善化客戶服務精細化

4樓:匿名使用者

當今世界瞬息萬變,應對變化,只有不斷創新,企業才能求得長遠的發展,提高企業自身的競爭力

5樓:綠意如煙

企業創新對企業發展的意義:社會時刻都處於發展變化中,沒有一成不變的東西,企業的發展也需要注入新的活力,只有不斷創新才能求得長遠發展。

6樓:蔡元恆頻道

創新是一個企業發展的靈魂,為了應對未來經濟環境的急劇變化,特別是不確定因素的增加,我們企業就需要加大對創新的投入。

7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一個國家,一個企業,如果沒有創新,最終走向滅亡。

8樓:最後等四年

可以提高企業的社會效益和公共效益,可以促進可持續發展。

9樓:匿名使用者

有利於樹立企業良好的形象和信譽。

有利於企業改進技術、改善管理,從而提高企業自身的競爭力。

有利於生產出適銷對路的高質量產品,擴大市場佔有份額,獲取更大的利潤。

有利於企業開創自己的品牌產品。

創新一方面提高物質生產要素的利用率,減少投入;另一方面又通過引入先進裝置和工藝,從而降低成本。

由此可見,創新對提高產品的質量,實現產品多樣化戰略,具有不可忽視的作用。

同時,也只有通過創新,才能形成企業獨特的品牌優勢。

創新還可促進企業組織形式的改善和管理效率的提高,從而使企業不斷提高效率,不斷適應經濟發展的要求。

「創新與抄襲」為題目的作文

10樓:匿名使用者

近年來,人們對於話題作文的評說可謂多矣,讚頌者有之,批評者亦有之。在這裡,我不想對話題作文字身再說什麼,只是想對由話題作文引發出來的抄襲、模仿與創新問題談一點拙見。

抄襲是話題作文主要「罪狀」之一,反對話題作文者認為是話題作文助長了抄襲之風。其實,抄襲問題自古有之,就拿作文命題形式來說,命題作文時猜題、抄襲有之,半命題作文時抄襲有之,材料作文時抄襲也有之,為何只反對話題作文呢?不可否認,學生作文中確有一些抄襲之作,但我們並不能因為有抄襲就否定了某種作文形式。

應該說,這不是作文命題形式的問題,而是學生的寫作品質問題和對抄襲的認識及看法的問題。

抄襲是指把別人的作品抄過來當作自己的。可是,怎樣抄、抄了多少才算抄襲,這歷來似有爭議。 一般來說,學生作文的抄襲主要有以下幾種情況:

一是一字不漏的全文照抄,如某作文雜誌上發表的學生作文《地球就診記》,就是完全照抄了初中《自讀課本》上的一篇同名文章;二是將範文的主要情節內容拿來放在自己的作文中,稍作加工而成;三是按照範文的結構或表現手法來寫的作文;四是將範文中用得好的一些語句運用在自己的作文中。這四種情況中,第一種無疑是地地道道、徹頭徹尾的抄襲了;第二種將別人作品的主要內容照搬過來,沒有自己的生活積累和選材,雖稍有加工,但基本上還是屬於抄襲;第三種屬於模仿學習,它只是模仿範文的結構或表現手法來寫,應不屬於抄襲;第四種實際上是學生對語言的一種積累和運用,更不屬於抄襲之列了。所以,對於學生作文的抄襲,我們要仔細加以辨別,是真正抄襲的,要堅決反對;不是真正抄襲的,應加以區別對待。

抄襲不可取,而模仿正是學生學習寫作的一個很好的途徑。模仿是指照著某種現成的樣子學著做。學生是學習寫作,不是作家進行創作,我們不能用作家的標準來要求學生,更不能用文學作品的標準來衡量學生的作文。

學生既然是學習寫作,勢必就有學習的範例;學生讀了某篇好文章,寫作文時就模仿這篇文章立意的角度、剪材的方法、結構的安排、表現的手法等等,這樣的模仿學習,正是學生學習寫作的好辦法,應該大力提倡,而不應將模仿等同於抄襲加以反對。學生的作文正是從模仿範文開始,進而逐步走向獨立寫作的。其實,許多著名作家的作品,如魯迅的《狂人日記》、曹禺的《雷雨》等,不也都有著模仿(或者說借鑑)的痕跡嗎?

因此,我們不但不必反對學生的模仿,而且要鼓勵學生從模仿開始學習作文,模仿學習優秀文章怎樣立意、怎樣構思、怎樣表達,模仿學習優秀文章的語言、遣詞、造句,從模仿中掌握作文的基本知識和原理,在模仿中學會作文的基本規律及方法,進而由模仿走向成熟,走向創新。

當然,這裡說的模仿絕不等同於抄襲,我們要劃清模仿與抄襲的界限。模仿主要指從寫作的方式、方法等方面的學習,它不是完全照搬套用,而是將寫作者自己的東西與所仿照的範文的形式融合起來,從而構成了自己的作文。模仿是學生學習作文的必由之路,是學生作文走向成熟的前提,是學生作文進行創新的基礎。

我們提倡創新,但創新不是空中樓閣,創新必須有堅實的基礎。沒有雄厚的寫作基礎,是寫不出新穎、獨特的創新作文來。所以,在學生經過模仿學習寫作、逐漸到達能夠熟練作文之後,就可以進行作文創新了。

學生的作文創新主要表現在:一是選材新,即材料真實、不虛假、有新意,材料不是那些諸如撿錢包、讓車座、在逆境中刻苦努力等老得掉了牙的陳舊事例,而真正是自己親身體驗、有著真實情感的新材料。二是立意新,同樣的材料能從不同的角度、不同的層面去觀察、去發現,從而發現別人沒有發現的問題,提煉出自己新穎的見解,確立文章獨特的立意。

三是手法新,就是能夠打破常規,運用新穎的寫作形式和表現手法,完成普通的文章題材。如用日記、戲劇、信函等形式和象徵、襯托、寓情於景等手法進行寫作。四是有文采,即作文的語言符合文體要求,別緻優美,善於運用各種修辭方法,詞彙豐富,行文如流水,富有節奏感。

這幾種創新形式,當然不是在每篇作文裡都必須具有,一篇作文裡只要能具備其中的一兩個方面也就足夠了,就是創新作文了。

抄襲不可取,模仿應存在,創新要提倡。學生作文非一日之功就能寫好。我們要正確認識作文的基本規律,讓學生拋棄抄襲,從模仿起步,從一點一滴開始,通過反覆模仿、學習和訓練,寫出具有自己個性的創新作文來!

創新的重要性

11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維普網

12樓:俄提供**廣告

1、創新是民族進步的靈魂,是一個國家興旺發達的不竭動力。

2、創新是推動人類社會向前發展的重要力量。

3、時代發展呼喚創新。創新已經成為世界主要國家發展戰略的重心。在激烈的國際競爭中,唯創新者進,唯創新者強,唯創新者勝。

4、創新發展是中華民族復興的國運所繫。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推動以科技創新為核心的全面創新,讓創新成為推動發展的第一動力,是適應和引領我國經濟發展新常態的現實需要。

5、我國改革開放事業進入攻堅克難的關鍵時期,更加呼喚改革創新的時代精神。改革創新推動中國走向富強。

13樓:小魚易連

企業只有通過不斷的創新才能適應新時代下新的機遇,也只有創新才能使企業產生突變,才具備「應萬變」的適應能力,以應對快速變化的市場。企業要適應網際網路時代下新的市場、新的商業環境,要轉型發展,離不開創新。

而從巨集觀層面來看,創新可分為基礎技術型創新、工程技術型創新、客戶中心型創新和效率驅動型創新,隨著網際網路技術的普及和以使用者為核心觀念的不斷深入,企業逐漸將關注點放到提效這件事上,用效率提升驅動企業創新改革的效率驅動型創新成為焦點。

組織架構靈活化人才引入全球化培訓體系完善化客戶服務精細化

14樓:匿名使用者

創新是民族進步的靈魂,是國家興旺發達的動力。創新是推動人類社會向前發展的重要力量。

15樓:嘩嘩嘩嘩

重要性:

1、創新是一個企業生存和發展的靈魂。對於一個企業而言,創新可以包括很多方面:技術創新,體制創新,思想創新。

簡單來說,技術創新可以提高生產效率,降低生產成本;體制創新可以使企業的日常運作更有秩序,便於管理;

2、同時也可以擺脫一些舊的體制的弊端,如科層制帶來的資訊傳遞不暢通;思想創新是相對比較重要的一個方面,領導者思想創新能夠保障企業沿著正確的方向發展,員工思想創新可以增強企業的凝聚力,發揮員工的創造性,為企業帶來更大的效益。

創新的特點:

1、動態性:社會是不斷向前發展的,創新的穩定性將受到社會發展速度的影響,社會發展的速度越快,創新的頻率就越高,相反,頻率就越低。因此創新的動態性是相對的,運動是絕對的。

2、趨向前性:創新受社會發展的影響,社會的倒退必然是因為創新的內容是倒退的,因此創新具有一定的向後性,而從歷史發展的角度來看,社會向前發展是一種趨勢,相對創新的向後性創新更多的表現為趨向前性。

3、系統性:創新是按一定的關係將要素與要素組成一類的事物。邊緣科學的發展促進了各科學間的相互聯絡,生物,化學和醫學之間的聯絡,心理學和管理學之間的聯絡充分體現創新不應只侷限在系統要素間,更應該廣義的表現為要素與要素間的創新。

創新在企業發展中的作用,創新對企業發展能夠起到什麼作用?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技術創新可以提高產品競爭力,提高市場佔有率,品牌創新,可以拓展新市場,體制創新,可以完善管理結構,方便運作,營銷創新可以開啟市場,佔有市場,等等 技術創新使產品進一步提升,大大提高產品竟爭力。管理創新使企業得到規範化管理從而提高工作效率鹹少不必要成本開支。讓員...

什么是企業文化創新,什麼是企業文化創新?

企業作為一種以人與人的組合為基礎的經營活動主體,其經營行為必然最終都要人格化,也就是說,企業是人格化的企業,企業的所有活動最終都要靠人來執行。正是因為如此,企業的制度創新,企業的經營戰略的創新,最終都必然會體現在人的價值理念中,也就是以企業文化的形式表現出來。這裡所講的企業文化,就其形式來講,它是屬...

為什么說聯想是美帝良心企業,為什麼說聯想是美帝良心企業

渣想美帝良心,去看看渣想美國官網美版 再看看國內 看看同一型號國外頂配,國內縮水,傳說中的豬隊友,坑同胞系列。再看看收購摩托羅拉後智慧手錶定價,國內比國外高1000。渣想,真是黑著我國人民的錢,服務於美帝的良心企業。說國內由增值稅高,說渣想在國內開店多售後點多,成本高?呵呵。貼一段舊聞,時間是今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