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為一名管理者它應該具備些什么呢

2022-11-17 18:20:05 字數 1734 閱讀 2701

1樓:

成為一個成功的管理者,至少需要兩方面的知識: 一、掌握處理工作的相關知識,每位管理者都有特定的工作內容,為了順利將自己所承擔的任務準確無誤地完成,必須掌握所承擔工作的相關知識。 二、熟知職務責任的相關知識,管理者必須遵循公司的方針.

工作的規則.作業的基準.安全要求.

公司的組織體系.各部門業務職能以及國家相關勞動法規等,才能準確履行自己的職責.同時充分理解,熟知公司給予自己的責任和所伴隨的權利,才能發揮部下的潛力,並贏得部下的尊重,上級的信任,同事的理解與配合。

作為一個成功的管理者,還應具備以下能力: 一、改善的技能:即將既有的工作流程詳細分解、探索、除去不必要的部分,重新組合形成更為快速、更為簡單的流程,從而更充分利用現有的人力、物力等資源,進而能使工作更快速、更安全、更簡單、更省錢。

改善的技能是評價管理者能力最重要的基準,公司設立管理者的目的就在於讓其不斷改善,不斷增加公司的利益.不斷使公司發展。 二、教育技能,對部下經常訓練.

指導.使之很好的勝任其工作,這是教育的目的,如果能掌握教育技能,則能減少部下的失誤,使工作少走彎路,並且能更好更快的完成任務。 三、處理人際關係的技能,即使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更加和諧,部門與部門之間更加協作的技能,以達到與部下的關係和藹,人際關係分爭也能防範於未然,或者對人際糾紛能妥善處理。

作為一名管理者,上有領導,下有部屬,所以,要作為一名好的管理者,還應該做到以下幾點: (一)對上:首先要學會尊重你的上司,完成好上司佈置你的任務。

(二)對下:應該「敢要求,會教導」,敢要求,是說你要敢於向你的下屬提出要求,會教導,是說你要善於教導你的下屬用正確的方法做正確的事。 1、首先作為管理者必須瞭解並制定你部門的工作職責與工作目標,分解下屬的工作目標與工作職責; 2、培訓指導屬下人員的工作方法與工作要求,根據各自的工作目標要求下屬人員編制工作計劃,並按工作計劃實施,以實現工作目標的完成; 3、激勵下屬人員的工作任務完成,工作態度,表揚要當眾,批評要單個,給員工留面子; 4、定時開部門例會,進行下階段工作計劃佈置、上階段工作總結,提出重點工作要求; 5、對屬下人員多溝通,瞭解困難,幫助解決困難,這樣屬下人員會很為你賣力的。

(三)待人方式: 1、以仁義對人,你將收穫仁義。以仇視對人,你將收穫仇視。

2、好員工是鼓勵出來的,不是批評出來的。不好的員工並非天性不好,多數的原因是被環境和領導逼出來的。 3、如果你能堅持以正面的眼光,友善的心態看待員工的不足和錯誤,你將能激勵員工改進工作,並收穫更多的信任。

如果你總是以責備的眼光看待員工,以嚴厲的批評管理員工,可能也會改進工作,但卻會製造對立情緒,越來越不好管。 管理的問題涉及的方面有許多,現代企業管理強調人性化管理,員工和我們一樣是企業的主人,學會與人溝通的技巧,展現自己的人格魅力,這一點特別重要,因為管理人的過程中,需要藉助溝通的技巧,化解不同的見解與意見,建立共識。要有自信的態度,體諒他人的行為,(注意:

不是不講原則),當產生矛盾與誤會的時候,適當的提示對方,當別人違反原則時,直接有效的告訴對方,並做出適當的處罰,善用詢問和傾聽,控制自己,讓自己不要為了維護權利而侵犯他人。仔細觀察並重視他人情緒上的表現,儘量清楚得了解他們的想法及感受,加以引導和激勵。遇事講原則,樹立自己良好的個人形象,說到做到,講信譽,有責任心,敢於決斷。

制訂合理、有效的遊戲規則,做到「有法可依,有章可循」,要「法治」而不是「人治」。處理問題公平、公正、公開,多鼓勵,少批評,多樹立正面形象,制訂本團隊的「小紀律」,樹立「小標兵」,搞好「小核算」,先做人,再做事,以身作則,起到模範帶頭作用。一個好的管理人,應該是尊重上級,及時完成上級領導交付的工作任務,善待下級,與自己的部屬協調一致,共同為企業的目標而奮鬥,成為一名部屬信賴的人。

做為管理者應具備哪些素質,做為一個管理者應具備哪些素質

管理者就是負責某項工作而使其順利進行的人,而某項工作的完成需要的資源有大小,那麼管理者有時充當領導者,有時充當執行者。所以一個合格 稱職 優秀的管理者必須具有強有力的領導力和強有力的執行力。一個管理者者至少應具備以下素質 1,講誠信,以身作則 瞭解自我,明確自己要幹什麼,並應使行動與理念保持一致,為...

做為一名房地產公司的管理者,平時需要看哪些書籍,望各位高手推

建議看看管理學,企業管理戰略,財務管理類書籍。這些是基礎的知識提高的話你可以看一看管理按例的解析什麼的或者是一些名人的管理的書。提高一下管理的綜合水平。這方面書籍有很多,你可以在閒暇的時候去書店走走看看。一般的這樣的書都可以有一點幫助。但是要注意一點就是找一些相關房地產或者類似的行業的管理案例解析。...

如何做一名合格的管理者

我認為應當注意以下幾點 一 作為一名管理人員,尤其是一名基層領導,首先要把責任放在第一位,淡化權利。二 要把你掌握的權利儘量能 分散管 的分散管,能 公開化 的公開管。要嚴格自律,千萬不要大權獨攬,以權謀私。三 建立完善的制度和監督體系,能有效得對你和其他管理者進行制約和控制,做到與員工一視同仁。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