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絨衫上的毛倒了怎樣使它膨鬆,怎麼使羊絨衫蓬鬆

2022-11-18 01:55:03 字數 5476 閱讀 4509

1樓:外貿soho創業日記

1.將羊絨衫放在陽光下晒(毛面)

2.將適量江米麵(糯米麵)或小米麵,均勻撒在毛面上面,用白酒(含在嘴裡噴一下)用手輕輕搓洗,然後繼續"晒"。

3."抽"。用枝條(帶刺的最好)反覆輕輕抽打毛面,蓬鬆清潔如新。

4.將羊絨衫用蒸汽薰(蒸汽熨斗或沸騰的壺嘴)。

5.用枝條(帶刺的最好)反覆輕輕抽打毛面,蓬鬆如新。

2樓:

建議用羊絨柔順劑+縮絨劑洗洗,縮絨劑可以讓羊絨衫重新翻出新的絨毛,柔順劑使得羊絨衫手感更好。也可以上羊村長**看看,上面各種羊絨護理知識都有。https:

怎麼使羊絨衫蓬鬆

3樓:東方軟**

你的縮絨水溫偏低,

具體縮絨方法如下;

先用去汙劑洗盡髒汙,再用蓬鬆劑+縮絨劑開始縮絨,水溫在45度左右,如果是嵌花羊絨衫可以降低水溫到40度,單色可以提高到50度,再用40度的溫水加柔軟劑和平滑劑浸泡30分就ok了。

4樓:雪漫羊絨

直接問問小孔就可以了

清河 多維康助劉公司

5樓:湖心藍戀

買衣物護理液,將待晾的毛衣放入護理溶液中浸泡幾分鐘後晾起。 護理液有很多種香型的,超市裡都有賣。 如上洗過的毛衣,就會變得比較柔軟,蓬鬆,而且特別香, 穿起來舒服多了。

平常保養:

1、一定要手洗

在羊絨衫內側,都縫有一個印有保養和洗滌說明的小標籤,細心的人都會發現,90%的羊絨衫標明要手洗,切忌乾洗,因為乾洗用的藥水會影響保暖性,也會使布料老化。而機洗和甩幹,被擰攪後的羊絨衫,極易導致填充物薄厚不均,使得衣物走形,影響美觀和保暖性。

2、30度水溫漂洗

先將羊絨衫放入冷水中浸泡20分鐘,讓羊絨衫內外充分溼潤。將洗滌劑溶入30度的溫水中,再將羊絨衫放入其中浸泡一刻鐘,然後用軟毛刷輕輕刷洗。漂洗也要用溫水,能夠利於洗滌劑充分溶解於水中,可使羊絨衫漂洗得更乾淨。

3、使用洗衣粉濃度不能過高

如果一定要用洗衣粉清洗羊絨衫,通常兩臉盆水放入4至5湯匙洗衣粉為宜,如果濃度過高,難以漂洗乾淨,羽絨中殘留的洗衣粉,會影響羽絨的蓬鬆度,大大降低保暖性。

4、最好使用中性洗滌劑

中性洗滌劑對衣料和羽絨的傷害最小,使用鹼性洗滌劑,如果漂洗不淨,殘留的洗滌劑會對羊絨衫造成損害,並且容易在衣服表面留下白色痕跡,影響美觀。去除殘留鹼性洗滌劑,可在漂洗兩次之後,在溫水中加入兩小勺食醋,將羊絨衫浸泡一會兒再漂洗,食醋能中和鹼性洗滌劑。

5、不能擰太乾

羊絨衫洗好後,不能擰太乾,應將水分擠出,再平鋪或掛起晾乾,禁止曝晒,也不要熨燙,以免燙傷衣物。晾乾後,可輕輕拍打,使羊絨衫恢復蓬鬆柔軟。

羊絨衫怎麼洗毛絨才蓬鬆

6樓:果丹皮好吃摩羯

在水中兌入三分之二紙杯量的--麗可淋--,把羊絨衫浸泡5分鐘,然後用手輕壓,這時髒水就會出來,髒水出得少,就漂洗一次,髒水出得多,漂洗2-3次。然後脫水3分鐘,最後置通風陰涼處,自然陰乾。

所有的羊絨真絲羊毛皮革衣物在洗滌的時候需要的洗滌劑不是中性洗滌劑,而含有專門膠原蛋白質成分的洗滌劑(它是化妝品保溼劑的主要成分)。一般手洗是最適合不過的了, 對衣物損傷度極小。在最短的時間內用含有保溼成分且泡沫少的洗滌劑來洗滌是最好的。

不起泡沫的衣物洗滌劑在不久的將來會普及的,它會減少漂洗次數,不破壞環境對衣物也起到保護作用

羊絨衫穿的時間長了鬆了,怎樣是他緊湊一點。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按下面的方法試試讓它恢復彈性的:

用心打理你的羊絨衫

寒冷的冬季又要來到了,擁有一件或幾件輕柔保暖的羊絨衫是每位女士的夢想。但羊 絨衫屬於高檔衣物,不僅保養時需特別護理,就連穿著時也應特別注意。那麼如何打理你 的羊絨衫呢?

請試試以下方法。 穿著時注意:由於羊絨衫的纖維性的物理特性,羊絨易起球、起靜電,內穿時與其配 套的外衣裡子最好是光滑的,不能太粗糙、堅硬,內袋勿裝硬物,如筆、本、錢包等,以 免羊絨衫區域性摩擦起球。

外穿時儘量減少與硬物的摩擦,如桌面、袖子和沙發扶手、背部 與沙發長時間摩擦和強拉硬拽。 羊絨衫穿著起來舒適美觀,但也應注意穿著時間不宜過長,一般10天左右更換一次, 使其恢復彈力,以免纖維疲勞過度。 洗滌注意:

一般情況下乾洗,也可手洗;洗前先將胸圍、身長、袖長尺寸量好記錄; 把專用洗劑放入35℃水中攪勻,將已浸透的羊絨衫放入浸泡15至30分鐘後,在重點髒汙處 及領口袖口用濃度高的洗劑,採取擠揉的方法洗滌,其餘部位輕輕拍揉;如果沾有咖啡、 果汁及血漬等,應送專門洗染店洗滌;提花或多色羊絨衫不宜浸泡,不同顏色的羊絨衫也 不宜一起洗滌,以免沾色;用30℃左右清水漂洗,洗乾淨後,可將配套柔軟劑按說明量放 入,手感會更好;將洗後羊絨衫內的水擠出,放入網兜在洗衣機的脫水筒中脫水;將脫水 後羊絨衫平鋪在鋪有毛巾被的桌子上,用尺量到原有尺寸,用手整理成原型陰乾,切忌懸 掛爆晒;陰乾後,可用中溫(140℃左右)蒸汽熨平整燙,熨斗與羊絨衫離開0.5至1釐米 的距離,切忌壓在上面,如用其他熨斗必須墊溼毛巾。 復原變形羊毛衫 羊毛衫穿著時間一長,便會縮短、變硬、失去彈性。

這裡介紹一個使羊毛衫恢復彈性 的好方法:用乾淨的白毛巾把羊毛衫裹起來,放在電飯鍋的蒸籠裡,隔水蒸上10分鐘後取 出,用力抖動(但用力不能太大,否則羊毛衫纖維會拉直、變形),再將抖鬆的羊毛衫小 心地拉成原來的樣子,平放在薄板上(如有篩子可放在篩背上)、四周用衣夾夾住,晾在 通風處即可。

關於起球及穿著、洗滌、收藏時的注意:

首先不要誤解,並非好的羊絨衫就不起球,由於羊絨纖維的特性,經常摩擦的地方就有起球現象是很正常的,特別是剛穿幾次的新羊絨衫更容易起球,因為縮出的絨有長有短,稍長一些的摩擦以後就成小球了,您只要拿剪刀把它剪掉就可以了,日後會逐漸減少,穿著時應儘量避免粗布衣服一起,外衣內袋勿裝硬物、插筆等,外衣內裡的商標也要注意。同時還要注意間歇期,一次穿著不要超過十天,以免纖維疲勞。洗滌時用絲絨專用洗滌劑 30 ° 以下溫水浸泡輕揉,清水漂洗淨後脫幹,整理至原形平鋪涼幹!

切忌懸掛暴晒,多次洗滌後如有發硬現象請用 「澳絲熳」 專用護理劑護理一次,能使您的羊絨衫恢復柔軟,恢復彈性。換季收藏時,將乾淨羊絨衫摺疊裝袋存放,不要與其他類衣服混放,這樣能有效防蛀。

8樓:生活領域小王

回答1、先用剪刀弄一個小的紙板本體。

2、然後把毛衣平放在裁剪的圖案上。

3、然後將小尺寸的紙板插入中間形狀,這樣紙板就可以伸展以幫助成形。

4、最後,用熱水桶在羊毛衫面料上再輕輕熨燙一次,羊絨纖維受熱後會均勻收縮,恢復正常。

5、完成了。這件毛衣已改回原來的尺寸。

親,如果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的話,可以給我一個贊,如果還有問題,可以繼續向我提問,祝您生活愉快!謝謝啦~

更多4條

如何使羊絨衫恢復彈性

9樓:慕海鵬

您好:羊絨越幹彈性越好。

最好是用轉筒烘乾。這樣效果最好,最蓬鬆,也就回復了彈性了。

本新純絨某報零售店鋪的羊絨老司機為您解答,望採納。

羊絨衫變長後如何使它變短

10樓:會發光的彩虹

洗滌時用絲絨專用洗滌劑 30 ° 以下溫水浸泡輕揉,清水漂洗淨後脫幹,整理至原形平鋪涼幹!切忌懸掛暴晒,多次洗滌後如有發硬現象請用 「澳絲熳」 專用護理劑護理一次,能使您的羊絨衫恢復柔軟,恢復彈性。換季收藏時,將乾淨羊絨衫摺疊裝袋存放,不要與其他類衣服混放,這樣能有效防蛀。

11樓:匿名使用者

涼衣服的時候要注意,

我感覺也不像是純的

我的毛衫,洗好後,用衣掛掛著都縮水

但一穿就好啦,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也長一長不就行了嗎?

怎樣使羊絨衫不粘毛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就是做毛衣這一行的。我的經驗,來回答你,粘毛主要是靜電造成的,建議你到超市購買羊絨衫專用洗滌劑,要抗靜電那種的,按說明使用,就可以改善這種情況了.

其實愛粘毛和質量確實有一定的關係,主要是羊絨衫和化纖的含量比例問題,羊絨衫含量越高,就越有粘性.再加上搭配的服裝化纖含量過高,兩邊一摩擦就會大量的產生靜電,造成粘毛的現象了.化纖是靜電的根源

忘採納謝謝你!

如何讓羊絨毛衣不掉毛?

14樓:向善若水

如何才能使羊毛衫不掉毛?

15樓:韓琴

備用材料:盆,溫水,澱粉,毛巾。

1,往溫水裡加入適量的澱粉,中性的澱粉能夠使毛衣軟化,防止掉毛,同時對絨毛的損傷最小。注意控制水溫在35度以下,熱水會讓絨毛衣物嚴重縮水。

2,將衣服放入水中,浸泡5分鐘,讓毛衣充分浸泡。

3,換一盆清水倒入洗滌盆中。

4,將羊絨毛衣放入浸泡五分鐘,手動清洗乾淨,注意最好是捏洗,或輕輕甩洗,切忌使勁揉搓,大力擰乾。

5,準備一條大毛巾鋪在乾淨的檯面上。

6,將毛巾和毛衣一同捲起。

7,捲起後,輕輕按壓,讓毛巾吸收毛衣的水分,這樣毛衣就不會出現變形,起皺的情況。

8,懸掛於陰涼通風處晾乾即可。

16樓:匿名使用者

羊絨衫掉毛怎麼辦--穿著時注意:

由於羊絨衫的纖維性的物理特性,羊絨易起球、起靜電,內穿時與其配套的外衣裡子最好是光滑的,不能太粗糙、堅硬,內袋勿裝硬物,如筆、本、錢包等,以免羊絨衫區域性摩擦起球。外穿時儘量減少與硬物的摩擦,如桌面、袖子和沙發扶手、背部 與沙發長時間摩擦和強拉硬拽。羊絨衫穿著起來舒適美觀,但也應注意穿著時間不宜過長,一般10天左右更換一次,使其恢復彈力,以免纖維疲勞過度。

羊絨衫掉毛怎麼辦--洗滌注意:

一般情況下乾洗,也可手洗;洗前先將胸圍、身長、袖長尺寸量好記錄;把專用洗劑放入35℃水中攪勻,將已浸透的羊絨衫放入浸泡15至30分鐘後,在重點髒汙處及領口袖口用濃度高的洗劑,採取擠揉的方法洗滌,其餘部位輕輕拍揉;如果沾有咖啡、果汁及血漬等,應送專門洗染店洗滌;提花或多色羊絨衫不宜浸泡,不同顏色的羊絨衫也不宜一起洗滌,以免沾色;用30℃左右清水漂洗,洗乾淨後,可將配套柔軟劑按說明量放入,手感會更好;將洗後羊絨衫內的水擠出,放入網兜在洗衣機的脫水筒中脫水;將脫水後羊絨衫平鋪在鋪有毛巾被的桌子上,用尺量到原有尺寸,用手整理成原型陰乾,切忌懸掛爆晒;陰乾後,可用中溫(140℃左右)蒸汽熨平整燙,熨斗與羊絨衫離開0.5至1釐米 的距離,切忌壓在上面,如用其他熨斗必須墊溼毛巾。

這裡介紹一個使羊絨衫恢復彈性的好方法:用乾淨的白毛巾把羊絨衫裹起來,放在電飯鍋的蒸籠裡,隔水蒸上10分鐘後取出,用力抖動(但用力不能太大,否則羊絨衫纖維會拉直、變形),再將抖鬆的羊絨衫小心地拉成原來的樣子,平放在薄板上(如有篩子可放在篩背上)、四周用衣夾夾住,晾在通風處即可。

怎麼使羊絨衫蓬鬆,如何使羊絨衫恢復彈性

你的縮絨水溫偏低,具體縮絨方法如下 先用去汙劑洗盡髒汙,再用蓬鬆劑 縮絨劑開始縮絨,水溫在45度左右,如果是嵌花羊絨衫可以降低水溫到40度,單色可以提高到50度,再用40度的溫水加柔軟劑和平滑劑浸泡30分就ok了。直接問問小孔就可以了 清河 多維康助劉公司 買衣物護理液,將待晾的毛衣放入護理溶液中浸...

羊絨衫怎麼洗滌才正確,羊絨衫怎樣正確洗滌

洗衣機的 羊絨洗滌 方法,是一種高度離心的洗滌方法,通過水的穿透力達到洗淨衣物的目的。過去只有部分高檔滾筒洗衣機才有此種功能,現在大部分滾筒洗衣機都具備此功能。滾筒洗衣機在洗滌過程中為提高洗滌效果一般洗滌轉速為40 60r min,衣物在轉到滾筒的頂端時因離心力不足掉下形成 摔打 的效果,同時為正反...

針織衫和羊絨衫和羊毛衫哪種毛最多?

針織衫 是個大名詞,範圍很大。其中也包含了 羊絨衫 和 羊毛衫 在針織衫裡 100 的兔毛衫含毛最多。羊絨衫與羊毛衫比相對羊絨衫多。羊毛衫和羊絨衫的區別?羊毛衫難清理,學會這一招舊好了。羊毛衫和羊絨衫的區別就是羊毛和羊絨的區別,區別如下 1 保暖性不同。羊毛衫和羊絨衫雖然都是出自羊的身上,但是保暖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