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保靖有什么小吃,湖南保靖有什麼小吃

2022-11-18 05:15:01 字數 648 閱讀 8990

1樓:匿名使用者

秤砣耙是湖南保靖縣各族人民愛吃的一種食品,用糯米和粘米磨成或舂成,講究的也用品紅品綠在頂上點上紅點綠點,顯得大方雅緻。

製作方法:

1.用碾得熟透的上色糯米和粘米各半和勻,洗去糠屑,放在清水中泡透,再用軟質的石磨細細地磨成米漿。

2.米漿裝在簸箕中澄一會兒,然後用細布包帕覆蓋其上,包帕上放上灶膛裡乾淨的冷灰,吸出來米漿中多餘的水分,即可支援包帕和灰、揉成麵糰,使之具有糯性。用石磨磨出的米漿做成的「秤砣耙」,吃起來細膩軟和。

用石碓舂成米粉做成的「秤砣耙」,吃起來粗而且有香味。同時,調整糯米和粘米的配料比例,還可改變「秤砣耙」的糯性和軟和程度。

3.不論磨的還是舂的米團,經過充分揉搓,揉出糯性之後,就可做成秤砣模樣,上甑開蒸。因為模樣像秤砣,故名「秤砣耙」。

產品種類:「秤砣耙」有空心和包餡的。空心的不包任何餡子,只有下面做一空孔。

講究的「秤砣耙」都是包餡的。包餡的花樣很多,有的包綠豆拌糖,有的把黃豆炒香磨成粉包心,有的用芝麻拌糖包心,還有用臘肉、香腸包心的。包心不同,口味也各異。

清明前後,香蒿吐葉,這時若摘些嫩香蒿葉煮熟漂淨,和著米粉一起舂碎,做出「蒿子耙」,吃了清心明目,別是一番滋味。

2樓:匿名使用者

還真的沒有碰見過跟我玩霸王活的呢

湖南長沙名吃,湖南長沙十大美食小吃有哪些

1 長沙臭豆腐 配上辣椒加上香菜,味道超級贊 2 小龍蝦 有油燜的,有香辣的,個人覺得辣的比較好吃,入味 3 糖油粑粑 怕吃辣的,可以吃點甜的來掩蓋辣味,但小時候家人說,吃飯是最解辣的,哈哈 4 嗦螺 超級愛 5 醬板鴨 超級好吃,沒有鴨騷味,味道很棒 有臭豆腐和糖油粑粑。長沙臭豆腐是長沙的傳統特色...

湖南大學什么專業最好,湖南大學什麼專業最好

金融學,湖南大學的金融學優勢在於辦學歷史長,培養出來的行長廣佈周邊省份,校友人脈極廣,某個省份的行長甚至七成出自湖大 北校有會計,金融,國貿 南校區有土木 百年土木,湖大最最有名的專業,師資力量強,實驗室條件好 機械 鍾校長是該學院的 化工 大牛很多 個人拙見,具體可看官方說法 湖南大學有哪些好專業...

湖南長沙有什麼特色風味小吃,湖南長沙十大美食小吃有哪些

糖油油粑粑 我挺喜歡吃的,味道還不錯 湖南長沙十大美食小吃有哪些 湖南長沙十大美食小吃有哪些呢?長沙有哪些特色小吃?說到長沙的小吃,我們肯定是想到了長沙臭豆腐,這個臭豆腐可以說是一絕,顏色墨黑,外焦裡嫩,鮮而香辣。人家店家都會說 焦脆而不糊 細嫩而不膩 我們在大街上會發現他其實真的是初聞臭氣撲鼻,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