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引起的咳嗽怎麼辦,感冒咳嗽很厲害怎麼辦?

2022-02-13 15:51:56 字數 5403 閱讀 7431

1樓:春日野穹

感染了流行**冒,經醫治後,感冒是好了。但接著咳嗽起來,而且咳得好凶,尤其晚上睡覺時常會咳醒,什麼咳嗽糖漿、枇杷膏..都吃了無效。我突然想起兒提時代先父喝蘿蔔汁之事,不妨試試,說也奇怪,兩天後居然咳嗽停止了。

以後凡孩子以及親戚們一咳嗽,我就以蘿葡湯令其喝,二、三天便不藥而癒,因屢試屢靈,所以願以此丹方公諸社會大眾,當有咳嗽時,不妨一試,蘿蔔一年四季都有,冰糖什貨店皆有**,既方便亦經濟,且有益無害。材料和方法如下∶白蘿蔔約一斤重,洗淨,連皮切薄片,冰糖四兩(可分三回用),清水五飯碗一起放鍋裡用文火燉煮,煮到剩約三碗水時可關掉火。冬天時要吃熱的,現在夏天溫或涼的均可(但不要冰),每天當開水喝,接連喝

二、三天,有效。

2樓:凌風脖飯

你好,很簡單,因為感冒是自限性疾病(自己回好的病),去醫院排除了肺炎,支氣管炎,扁桃體炎等呼吸道感染性疾病,只要對症**就好了,所有的藥只是減輕症狀,怎麼也需要一個過程(7天左右),我的建議:1.加強鍛鍊,繼續戶外運動.2.

飲食便清淡一點.3.多喝水.4.如果一定要用藥的話,可以選用中成藥.

5. 如果有咳嗽,可以服用對症的藥,如:各種品牌的止咳糖漿或藥片.

希望以上內容對你有所幫助!

感冒咳嗽很厲害怎麼辦?

3樓:說生活出品

感冒咳嗽怎麼辦,教你一個土方法,很實用

4樓:仁倫中婉

多喝水是關鍵,肺熱著涼咳嗽就厲害,吃梨,晚上睡覺前吃兩片白蘿蔔。

5樓:弱爆了

不要自己隨便用藥!去到醫院查下,你的感冒屬於什麼型別的,然後才可以對症下藥!祝你健康!

6樓:弟向劭

**咳嗽最古老方法吃生薑糖

感冒後咳嗽怎麼辦?五個偏方快速**

7樓:

1、醋煎雞蛋治咳嗽

醋煎雞蛋**各種咳嗽有奇效。做法是:取雞蛋1個,打在碗裡攪勻,米醋半勺放入炒鍋,用文火燒開之後將雞蛋放入煎炒,蛋熟後加適量白糖,涼後即吃。

每天早晚各吃1個。一般吃兩次就可止咳,重者3天可愈。

2、姜煎雞蛋止咳

取生薑一小塊切碎,雞蛋一個,香油少許,像煎荷包蛋一樣(薑末撒入蛋中)。煎熟後趁熱吃下,每日兩次,數日後咳嗽即愈。此「藥」好吃且療效亦佳,久咳不愈肺部無異常者可嘗試。

3、姜炒雞蛋止咳

取生薑切丁或絲,將雞蛋打入碗內拌勻,然後將少許油倒入鍋中燒熱,再將薑絲放入油中過一下,最後倒入雞蛋炒熟,趁熱吃下。吃的量可自己掌握,晚上臨睡前吃更好。

4、白糖拌雞蛋治咳嗽

患有慢性支氣管炎的人,傷風感冒後咳嗽易發作,胸痛氣促,心煩不安。用雞蛋拌白糖經蒸煮後服用,效果很好。方法如下:

取鮮蛋一個,磕在小碗內,不要攪碎蛋黃、蛋白,加入適量白糖和一匙植物油,放鍋中隔水蒸煮,在晚上臨睡前趁熱一次吃完。吃了2~3次咳嗽就可痊癒。咳嗽頑固者可多吃幾次。

5、芝麻核桃酒益腎止咳

家庭自制芝麻核桃酒,有益腎止咳、**腰痛的食療作用。以500克白酒為例,加入洗淨的黑芝麻30克、核桃仁30克,密封好放在陰涼處,浸泡15天后即成,每日飲用2次,每次15克。

8樓:煙薄薄

咳嗽是一種保護性反射,具有清除氣道內蓄積的分泌物和防止外來異物進入人體的作用;咳嗽也是多種疾病的一個症狀,例如急性支氣管炎、慢性支氣管炎、肺炎、肺結核、肺癌等。大多數咳嗽病程有限,或經**後很快消失,但一部分病人咳嗽症狀持續存在。根據咳嗽持續的時間,3周以內為急性咳嗽,3—8周為亞急性咳嗽,超過8周以上的咳嗽稱為慢性咳嗽。

慢性咳嗽是指既往無相應的慢性呼吸系統疾病病史,胸部體檢和胸片都無異常發現,也就是排除了肺癌等器質性疾病,應用常規抗感染或鎮咳**無效。此類患者最易被醫生和病人自己所疏忽,慢性咳嗽**繁多且涉及面廣。很多患者長期被誤診為「慢性支氣管炎」或「支氣管炎」,大量使用抗菌藥物**無效,常因診斷不清反覆進行各種檢查,不僅增加了患者痛苦,也加重了患者經濟負擔。

影響患者的日常工作和生活質量,增加了藥物不良反應的發生。此時中藥**為最好的方法,得甫唚琰清茶喝1-2個週期症狀即有改善。另外,頻繁的咳嗽可能引起多種併發症。

感冒後一直咳嗽,怎麼辦? 30

9樓:王醫生健康課堂

28a960e94b9bf3a8c89a3877532bce13

10樓:丘用劉柔潔

您好,咳嗽是人體保護呼吸道的一種反射,通過咳嗽可以及時的把呼吸道的有害的物質及時清除,才能保證呼吸道的通暢的,你的咳嗽可以說是有呼吸道的炎症引起的,,需要積極**是可以回覆的,目前你的情況主要與氣管的的炎症導致的咳嗽有關,抗炎,化痰,平喘是**的主要原則。目前建議你服用阿奇黴素,奧停和複方甘草片,舒弗美等藥物服用,照說明書服用即可,配合多喝水,和吃些水果如蘋果,梨等對你是有幫助的

11樓:鄂鬱蕢星

買止咳水給她,奧亭,綠色袋裝的,我一個叔叔是醫生他告訴我的,又便宜效果又好,喝幾袋就好了,雖然味道有點難喝,但是效果好,而且得堅持!記得喝完後不能喝水不然就沒效果了!

12樓:展任鄔平卉

那你就應該重視了,我認為你除了要給她買些快吃之外,還應該給她熬點梨水喝,這個據說是清肺的,如果一直咳嗽不好的話,那就需要考慮到醫院檢查了。

13樓:冠項茅清婉

教你個偏方:給她帶一份豆腐花,裡邊加一點點的生薑,保證吃兩到三次就好了

14樓:束藏歸浩闊

可能是細菌感染了咽喉,然後又蔓延到了耳朵和喉嚨的連線的管道,或者是炎症氾濫到了那裡,所以才會耳朵疼,最好去醫院諮詢,感染嚴重有可能會引起中耳炎,去看看吧

15樓:鎖雲德銀儀

我也是這樣的,很容易感冒

而且好了以後會一直咳,嗓子發癢就咳,持續很長時間,不過有位醫生推薦了一種要叫

京都念慈庵密煉川貝枇杷膏

吃了挺好的,希望你能試試。

16樓:貝才厲皎潔

最好打點兒點滴吧。這兩天天氣熱了。咳嗽不是好事兒啊。希望你早日好起來哦。

17樓:性季能曉騫

這是感冒引起的支氣管炎和鼓室炎,口服點抗菌素就行。

18樓:嘉佑營新潔

用可樂(一瓶)煮生薑(切片,多點),煮的冒泡泡,就可以喝了,

19樓:

飲食**:

杏仁粒大米茶

取杏仁120克,大米30克,白糖150克。把杏仁用開水浸泡15分鐘,去掉外衣,洗淨,切成小粒狀,再用冷水浸泡;大米洗淨,用冷水浸泡30分鐘;然後將杏仁粒和大米攪勻磨爛後,加入清水600毫升,過濾去渣,倒入沙鍋中,將沙鍋置於火上,加水500毫升,加入白糖,把杏仁漿慢慢倒入沙鍋中,邊煮邊攪,直至煮成濃汁,蓋上鍋蓋,熄火悶5分鐘即可。可隨意飲用,適用於內傷咳嗽(咳嗽、痰白以及納呆)之久咳者。

條件可以就 在配合養生甘唄草 可提神生津,又可預防呼吸道感染,止咳化痰。

感冒引起咳嗽,怎麼辦

20樓:說生活出品

感冒咳嗽怎麼辦,教你一個土方法,很實用

21樓:溫馨

最近感冒咳嗽的人非常多:

1.白梨和檸檬(去皮)榨汁,當水喝2.用蓮子,百合,藕,梨一起煮水喝,3.拍碎6--7瓣大蒜,煮2-3分鐘,煮半碗水喝,是天然的青黴素,消炎止咳的效果非常好。

感冒後總是咳嗽怎麼辦

22樓:齊家輝

你好,根據你說的情況看,考慮你是感冒引起的咽炎造成的乾咳現象,如果不嚴重,不用特殊**,多喝水,避免受涼就行了,必要時服藥止咳**。

23樓:士正奇

到藥店買一盒「養陰清肺丸」按說明服用完了,就好了。

24樓:新浪小生

氨茶鹼1片一日兩次。

美普清1片一日兩次。

強的鬆2片一日三次。

25樓:匿名使用者

吃點羚羊清肺散或羚竺散。也可以吃點化痰止咳顆粒。

風熱感冒引起的咳嗽怎麼辦

26樓:手機使用者

大家都知道,**感冒不能隨意吃藥,應該辨證**。以風熱感冒為例,中醫認為風熱感冒是風熱之邪犯表、肺氣失和所致。治法應以辛涼解表為主。

在不少情況下,風熱感冒是由便祕引起的。很多人可能都有這樣的經歷,便祕兩天以後,喉嚨痛一兩天,然後出現感冒症狀。 為什麼便祕會引發感冒?

中醫認為肺和大腸相表裡,排便不暢,大腸影響肺,就出現感冒症狀。 中成藥**風熱咳嗽效果好 風熱感冒引起的症狀之一便是咳嗽。**風熱咳嗽,應以疏風清熱、宣肺止咳為治則。

同仁堂的感冒止咳顆粒就是**風熱感冒咳嗽的良藥,方中有疏肝理氣、解半表裡的柴胡,解肌透熱的葛根,解表清虛熱的青蒿,清肺胃熱的黃芩等,具有清熱解表,止咳化痰的功效。臨床**風熱感冒、流行**冒、風熱咳嗽具有很好的效果。 同仁堂生產的感冒止咳顆粒,依據傳統方法,採購地道藥材,由經驗豐富的技師精心炮製、加工,質量受到風熱感冒咳嗽患者的認可。

患了風熱感冒咳嗽可多吃些梨 由風熱感冒引發咳嗽,患者還可配合食療調理,如適量吃些梨,也可以嘗試做梨粥:鴨梨3個切碎,水煎半個小時後去汁與大米適量煮粥,趁熱食用。梨粥對小兒風熱感冒兼咳嗽,尤其適宜。

當然,還要加強自身保健,儘量避免到人多、空氣混濁的公共場所活動,同時注意衣服增減要適度,並保持室內空氣清新溼潤。

27樓:名醫**網

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朝陽醫院-兒科綜合-主任醫師-朱巨集斌-小孩風熱感冒咳嗽吃什麼藥

28樓:黎明前的黃昏

建議多喝水,可以喝點止咳糖漿、抗過敏藥及清熱解毒藥,可以用冰糖燉雪梨汁喝的。

感冒引起的咳嗽,但是感冒好了還是一直咳嗽怎麼辦

29樓:阿豪比痕剮毛

咳嗽吃什麼,要想快點好,咳嗽喝徳甫欽炎清茶能起到養護支氣管炎,調理咳嗽的作用。食療推薦如下:

**咳嗽最有效的方法:冰糖雪梨

材料:雪梨一個,冰糖若干(看你自己的口味)

做法:雪梨削皮,用小刀將雪梨的核心去掉,使其呈空心狀,然後在空心的位置放入冰糖,少許的水。將做好的雪梨放入瓷碗裡,然後放入鍋裡蒸一小時即可。

適用於:肺熱導致的咳嗽,可以起到清熱解毒的作用

**咳嗽最有效的方法:含生薑片

材料:薑片

做法:把薑切片,然後放入嘴裡不要嚼不要咽,等到感覺沒有味道的時候吐出來,可以有效解決痰多咳嗽。

適用於:痰多咳嗽

**咳嗽最有效的方法:雞蛋羹

材料:雞蛋兩個

做法:將兩個雞蛋打到碗裡,放入比雞蛋的量稍多一點的水,(大約是1:1),放入鹽進行攪拌,然後倒入紗布進行過濾,最後放到開水的鍋裡蒸10分鐘即可。整出來以後放入幾滴香油。

適用於:傷風感冒導致的咳嗽

感冒咳嗽怎麼辦,感冒咳嗽厲害怎麼辦

感冒咳嗽怎麼辦,教你一個土方法,很實用 先鋒必是老藥了,現在的耐藥率很高。可能是這個藥對你的病不敏感,所以沒好的效果。也可能是沒有足量用藥。應該換藥試,比如用青黴素類的,如果有效,一天就有效果了。你試試將生薑碾碎,取汁一匙多點 放入小碗 再加一匙蜂蜜,將小碗放入一個大點的缽子裡,放水時不要高過小碗,...

感冒咳嗽怎麼辦,感冒咳嗽應該怎麼辦

感冒咳嗽怎麼辦,教你一個土方法,很實用 咳嗽 的偏方,希望對你有所幫助。1 魚腥草水衝雞蛋治咳嗽 魚腥草30克,雞蛋1個。將魚腥草濃煎取汁,用滾沸的藥汁衝雞蛋1個,1次服下,1日1次。有清熱 養陰 解毒之功效,可以 胸痛和肺熱咳嗽。2 蜂蜜雞蛋水治咳嗽 蜂蜜35克,雞蛋1個。將蜂蜜加水300毫升煮沸...

感冒咳嗽怎麼辦?感冒咳嗽怎麼辦呢?

1 中醫 通過中醫 的方法,能夠通過沖劑來緩解喉痛疼痛 頭暈發熱的情況。在中醫當中,使用比較溫和的 方式。並且通過沖劑,能夠更好地清除肺熱,緩解喉嚨感統,扁桃體紅腫的情況。2 西醫 一般來說感冒都是因為病毒而引起的。所以在西醫的 當中會使用抗生素來進行 並且由於感冒當中的細菌沒有得到抑制,就容易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