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什么會有各自的性格?是怎樣形成的

2022-11-19 03:35:03 字數 5911 閱讀 8942

1樓:低調

從兒童性格形成的過程來看,一般說來,5歲——11歲可看作性格的形成期。此時的兒童不僅能按父母的要求辦事,而且也開始有了一定的獨立性,能按自己的想法行事。 約11歲的時候,兒童對現實有了自己的態度和對待方式,這是最初性格形成的標誌。

12歲——17歲左右,孩子的性格基本處於定型期。在性格的形成和定性期內,良好的家庭教育和學校教育是影響兒童性格品質的最直接最重要的因素,尤其是在早期所接受的家庭教育則是性格形成的基礎條件。這個基礎的好壞,將會給學校教育帶來積極或消極的影響。

另外,遺傳的因素不算太大。主要在於後天培養環境。

麻煩採納,謝謝!

2樓:腐

因為每個人都有著不同的生活環境啊 所以性格也就不同啦

性格是怎樣形成的?

3樓:真愛貓貓

我個人的理解是這樣的,性格的形成受3大因素的影響:

1 基因遺傳因素(也就是你所說的血親因素),這是一種比較主流的說法,據說是世界上有人做過研究才得出此結論。具體理論我說不上來,但我相信這是影響人性格的一大因素。

2 成長期的叛逆因素,這個因素我覺得只能從我們這一代往下算起(本人86年),80後出生的人大多是獨生子女,家庭條件,社會環境,政治形勢與上一代人相比都要好的多,生來受寵,吃穿不愁。然而物質條件的不同也帶來了精神層面的不同。使得我們這代人和上一代的的代溝很深,所以這一代人在成長期特別叛逆,叛逆期很長的人性格也會受到影響。

3 社會因素,這個我就不用多解釋了吧,社會是個大染缸,人一旦進入社會,從事不同的工作,遇到不同的人等等,這些都將成為影響人的性格的因素。

總之,性格是一個人特有的東西,不是不可變的,但也不是隨時都會變的,在相當一段長的時期裡,它還是穩定的。

還要補充一點,性格是沒有優劣之分的,它不等同於人格,性格是人的一種天性,不同的人對待世界都會有不同的心理反應,這種反應是人自身很難駕馭和控制的,但是我們能夠思考能夠學習,我們可以通過知識來構建正確的是非觀,以此來控制由性格所產生的心理反應,做出正確的行為。簡單的說就是感性和理性的相互關係。

4樓:匿名使用者

是你和朋友或者情人的交流,和陌生人的交往,還有在公共場合的表現,平時生活上對一些小事的習慣!還有性格很大程度受到和你接觸最多的人的性格的影響!

5樓:從不妖嬈

後天影響比較大,所以才有,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啊

6樓:才卉渾白秋

家庭,學校,社會環境,個人,很多因素都對性格有影響。

人的性格一般是怎樣形成的

7樓:修音飛以晴

每個嬰兒誕生時內心其實不全然是空白的,只是他們不會說。現在胎教已經很普及,每個嬰兒其實在剛出生的時候就已經有自己的想法,甚至有點小個性哦!再加上後天的家庭環境及社會環境造就了一個個迥然不同的個性人物。

8樓:幹濡守凡

我在小學初中時個性極其開朗,而且是出了名的假小子,可是在受到一些打擊後,我竟然有了獨行俠這個稱號,而且性格冷漠,不愛理人。其實性格最大的影響就在於他的生活環境,一個人對四周的因素影響是最大的,他的親人他的朋友給予他的打擊是影響他性格最大的因素。

9樓:褚素花鞠雁

我覺得是由一個內在的自己決定和周圍的外界環境影響所形成的。自己的處世哲學和想問題的角度

10樓:買儼陀悌

環境造就性格,這是我一直以來觀察出來的。人在某個環境中生長會帶來不一樣的性格,這是不可否認的。

11樓:張月娟女

性格有相對的穩定性,體現著人的一種傾向性的個性特徵。由於各人成長環境以及基因、遺傳因素的差異等等,每個人都形成了自己的性格。性格一旦形成,將左右人的思維、行為方式,也與人的健康關係密切。

有些人受先天遺傳和後天生活因素的影響,形成了有別於正常人的性格特徵,如性情急躁、缺乏耐性;妒賢嫉能、心胸狹隘;易激動、愛發怒、疑心重等,常罹患種種疾病。

人的性格是怎樣形成?

12樓:漫閱科技

性格有相對的穩bai定性,體du現著人的一種傾向性的個性特徵

zhi。由於各人成長dao環境以及基因、專遺傳因素的差異等等屬,每個人都形成了自己的性格。性格一旦形成,將左右人的思維、行為方式,也與人的健康關係密切。

有些人受先天遺傳和後天生活因素的影響,形成了有別於正常人的性格特徵,如性情急躁、缺乏耐性;妒賢嫉能、心胸狹隘;易激動、愛發怒、疑心重等,常罹患種種疾病。

13樓:猶悟由欣美

人的性格是:系由成長期,周邊每個人寫照,

及(父母或鑑護人)對他教導所對照出個人性格.人格:

系社會上統稱(德,

智,體,

群,美)

14樓:輝藏愚霜

主要由外在因數形成,好簡單,你在一間飛仔學校內考第一,你都未必可以入到一間好學校內考包尾。在家的情況,父母,兄弟,朋友,大家都要想下啦。

15樓:魏翔潭睿

百分之百肯定就是遺傳基因引發而成的了

為什麼有的人會形成自我為中心的性格?

16樓:善良的人在紐約

我覺得主bai要是家庭環境du的原因,現在的孩子大多都是獨生zhi子女,集dao萬千寵愛於專一身。孩子自從出生就被百般呵屬護,有些家長相當寵愛甚至是溺愛孩子,讓很多的孩子根本就不知道關心愛護別人,一味的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凡事都以自我為中心,久而久之就會變的越來越自私。家庭教育的關係。

父母是人生的第一任老師,一個孩子如果出現問題的話,很大程度上可能是父母的教育出現了問題。家長教育的缺失,忽視了告誡孩子要學會分享和謙讓。自我意識過濃即個人主義思想嚴重。

對有自我中心這種嚴重的心理障礙的人,應該讓他們正視社會現實,學會禮尚往來,在必要時做出點讓步。學會尊重,關心和幫助他人,這樣才有可能獲得別人的回報,從中也可體驗人生的價值與幸福。需要加強自我修養,學會控制自我的慾望與言行。

17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bai有的人會形成自

du我為中心的zhi性格,我覺

得有dao的人確實是這樣的,內有些人就會形成自我為中容心,這樣的性格一般都是這種性格,非常獨特的,如果他的性格不堵車的話,是不會形成這樣委婉自我為中心,什麼行為什麼樣的事都應該依照他的性格去做,我覺得如果這樣的人一旦形成了這個傷害,到後來都是沒有人和他在一起交朋友的,也許會成為一個孤孤獨的寡人,也許這件事情他知識中這知識之中,這樣做的話,身邊連一個人都不會有的一個朋友也沒有。

18樓:痴狂

性格天成,不是後天所能改變的。太自我的人會討人嫌,沒人喜歡,想讓他有容人之心很難

19樓:遙望北大

由於從小家人就寵愛,事事、時時依著他,儘量滿足他的任何要求,就養成他以自我為中心的思維習慣,不會考慮他人感受,自私自利。

20樓:匿名使用者

庸庸復碌碌活著,沒有目的

制,不知道為什麼要bai活著也從來不去du想活著是為zhi了什麼。這個世dao界上這樣的人或許會越來越多。

他一直在尋找那個和他(她)有著同樣感覺的人。即使是遠遠的,即使是人潮洶湧,都可能感覺到那一片空白的孤寂,然後知道,與自己相同的異類就在不遠處與他相互感受著彼此。

21樓:藍寞燼

一般都是家庭教育的結果,家人太過縱容。

22樓:花未全開月未園

因為他是一個自私鬼?惡毒的人

23樓:hsy蝶舞

因為條件好吧可能,或者是過於自信。

24樓:錦繡前程

自私唄,也和家庭教育有關

25樓:柯昌浩

挺好的 永遠是自己

人的性格是怎麼形成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人人一起去吧你是啊是啊是啊

27樓:__我是國寶

先天和後天

先天的比較容易改變,出生後隨著他的生活環境而改變,身邊所有人的行為也能直接影響到他。內向的人有可能他很自卑,也有可能他從小生活在封閉的空間,他們接受能力自然就不強。

活潑點的好奇心重,接觸的事物肯定也多,他們活得很輕鬆,看待什麼問題都很樂觀。

28樓:知心朋友

上面說得很好,我同意他的看法

29樓:庫佑平澄茶

有先天的,但先天的佔的比例比較少。後天的佔多半,來自於身過的親人,朋友。由其是你走近社會以後,在生活中身過每一個人給你帶來的

影響力。

30樓:閻輝門曼雲

所謂性格,其實指的是在某種環境下或者說遇到某種事物時,習慣性的選擇特定行為。既有點像『條件反射。這就是性格,處理事件時,特有的『執行』模式。

而這一模式,一般是由環境造成的。一旦置身於一個對立或者相差很大的環境下,他的性格就會出現改變。當然了,前提是在他不能改變環境的情況,而他則必須在適應好環境情況下,性格就會被改變。

性格不是絕對的,只是相對的。由於環境的改變而改變。

性格也是需要適應的,如果你生處在一個新環境裡,如果現在擁有的性格特製無法適應環境,那麼,你要麼改變性格(它會自行改變)、要麼逃離這個環境,否則你將活的很被動。

因此,如果你現在所處的環境已經養成了某種性格,也想改變的話,有點難度。除非你生活在另一個新的環境下。當然了,前者的環境下的一部分特質也會習慣性的帶入下一個環境。

前提是這個特質足以應付新的環境。

還有一點,如果你下定萬分決心想要改變性格的話,也不是說不可能做不到。只不過難度很大,就像左右手的使用習慣一樣。這些都是長期處在一個環境下所養成的行為慣性。

改變可不是一朝一夕可以辦的到的。

人的性格是怎麼形成的?

31樓:字付友靳書

嚴格的說,性格的形成和先天遺傳與後天經歷有關係。

遺傳的作用就不必細說了。

後天的經歷對人的性格影響也是巨大的。比如父母對自己是寬容的還是嚴厲的,是愛護的還是討厭的,父母是否關係自己,父母的感情受融洽的,還是離婚的。這些事件會潛移默化的影響性格的形成。

另外周圍的人,比如同學,老師,朋友的性格和態度也會左右自己性格的發展,從先和誠信的人一起做朋友,自然就更多的對人的新人,從小和欺騙的人在一起,長大了,對人就可能多一些懷疑和戒備。後天的經歷和環境,加上遺傳的一些特徵,就構成了複雜的人格。

高冷的性格都是怎麼形成的?

32樓:回憶

真正的高冷似乎是不會把這兩個字和自己聯絡起來的,故對其本人而言根版本不存在

權這個體驗一說,因為他確實是對諸多事情抱有不想浪費時間毫不關心態度。而我們大多數真正遇到的是那些試圖裝高冷的人,他們通常就比較累了,一個字——憋。兩個字——死憋。

33樓:公良映菱

性格方面,比較隨和,悲觀主義者,早年經歷導致對人性有感恩沒期望。一般來講,當別人講述自己的事情時,不會因為別人的行為和態度有觸動,這是一部分原因。

34樓:匿名使用者

高冷實際上是一種抄人格模式,襲在我們的生活經驗中,很容易發現其實這樣的人往往不會是小人物,因為他們和愚鈍者的區別就在於他們不是沒有想法,而是他們覺得自己是神,而神不會和眼中凡人同流,實際上傳統戲劇對高冷者的形象很大程度上就是取材。

35樓:匿名使用者

被說高冷的人一大半其實是因為害羞或者不知道如何與人交流,導致這樣的性格可能因為很少參與群體活動,而比較樂意一對一的交流,四人以上的活動參與其中便不那麼自如了。

36樓:手機使用者

因為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在其他無關的方面自我封閉,大部分事情可以用一句話總結,這就是生活,沒那麼多好矯情的,對生活中的美麗感受能力較強,但只消費,基本不製造,因為懶。

地球是怎么出來的?為什么會有宇宙

我們這個宇宙,如果把它模擬出來或者說創造出來,只要足夠數量級的計算機就可以做到,在量子計算機已經成為正式研究課題的今天,除非人類滅亡,這樣的計算機在可以想見的未來是可能製造出來的,那時的人類,很可能會去模擬宇宙的產生過程,以追溯宇宙奧祕,在這個模擬的宇宙裡產生的人類也有可能進化到製造這種計算機的程度...

怎樣知道自己是什么星座的,怎樣知道自己是什麼星座的

用陽曆算 雙子座5月21日 6月21日 英文名 gemini 又稱 雙兒座 智商 130 守護星 水星 守護神 傳令之神馬久裡 神使赫爾墨斯 守護女神 鴿子女神 屬 性 風象星座 陽性星座 符 號 羅馬數字2 天文符號 雙子座的天文符號 代 表 敏捷思維,溝通 表達能力 屬於傳授型人物 本質象徵 情...

山東人的性格是怎樣的,山東人的性格特點是什麼?

一方水土養育一方人.齊魯大地給了山東人一副偉岸的體魄.北國蒼茫,山高地闊,黃河 雄勁奔放,山東人的血液中流淌著原始的野性.登上泰山,你所能感到那種博大寬廣就是山東人的胸懷 山東人粗獷剽悍,很有些草莽氣概.勇於抗爭和敢於拼搏的精神中有叛逆的因素,所以歷朝歷代的農民起義大多數都有山東人的身影.山東人膽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