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耳有什么營養如果要是常吃木耳對身體有什么好吃拜託了各位謝謝

2022-11-19 08:10:02 字數 699 閱讀 7127

1樓:目光龐

營養分析 1. 木耳中鐵的含量極為豐富,故常吃木耳能養血駐顏,令人肌膚紅潤,容光煥發,並可防治缺鐵性貧血; 2. 木耳含有維生素k,能減少血液凝塊,預防血栓症的發生,有防治動脈粥樣硬化和冠心病的作用; 3.

木耳中的膠質可把殘留在人體消化系統內的灰塵、雜質吸附集中起來排出體外,從而起到清胃滌腸的作用; 4. 它對膽結石、腎結石等內源性異物也有比較顯著的化解功能; 5. 它還有幫助消化纖維類物質功能,對無意中吃下的難以消化的頭髮、穀殼、木渣、沙子、金屬屑等異物有溶解與烊化作用,因此,它是礦山、化工和紡織工人不可缺少的保健食品; 6.

木耳含有抗腫瘤活性物質,能增強機體免疫力,經常食用可防癌抗癌。 適宜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

適合心腦血管疾病、結石症患者食用,特別適合缺鐵的人士、礦工、冶金工人、紡織工、理髮師食用; 2. 有出血性疾病、腹瀉者的人應不食或少食; 3. 孕婦不宜多吃。

食物相剋 木耳不宜與田螺同食,從食物藥性來說,寒性的田螺,遇上滑利的木耳,不利於消化,所以二者不宜同食。 患有痔瘡者木耳與野雞不宜同食,野雞有小毒,二者同食易誘發痔瘡出血。 木耳不宜與野鴨同食,野鴨味甘性涼,同時易消化不良。

烹飪指導 鮮木耳含有毒素,不可食用。黑木耳以做輔料為主,食用方法很多,葷素皆宜,炒菜、燴菜、做湯等輔以木耳,味道異常鮮美。 木耳清洗:

1. 在溫水中放入木耳,然後再放入鹽,浸泡半小時可以讓木耳快速變軟; 2. 溫水中放

木耳海蔘燉豬腸怎么做?吃這道菜有什么好處

木耳海蔘燉豬大腸的製作材料 主料 豬大腸200克 輔料 銀耳 幹 50克,海蔘 幹 50克 調料 鹽3克,味精1克 木耳海蔘燉豬大腸的做法 1.將豬大腸用食鹽裡外搓洗乾淨,切成小段 2.將木耳 海蔘泡發好洗淨 3.木耳 海蔘 大腸一起放入砂鍋,加適量清水,煮至腸熟 4.加食鹽 味精調味。健康提示 1...

吃蒸蛋對身體有什么好處,吃蒸蛋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現在不吃 長大傻乎乎!吃蒸雞蛋羹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雞蛋羹是用雞蛋製作的一道家常菜,細膩滑嫩。雞蛋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脂肪 維生素和鐵 鈣 鉀等人體所需要的礦物質,蛋白質為優質蛋白,對肝臟組織損傷有修復作用 具有健腦益智 保護肝臟 防治動脈硬化 預防癌症 延緩衰老 美容護膚的作用。有些人喜歡吃生雞蛋。覺...

吃檳榔對身體有什么害處,吃檳榔對身體有什麼害處

1.白斑症。2.黏膜內層纖維化。3.口腔癌。嚼食檳榔造成牙齒過度磨耗,改變牙齒相鄰間的關係,可能易塞進食物,造成牙周炎。另外,一些鹼性物質及石灰造成沈積,產生結石,也會造成牙周炎。同時,檳榔中所含的鞣酸有收斂劑的作用,更不利於已發炎的牙周組織。如果此時再加上慢 染,便易發展成齒槽膿腫的情況。嚼檳榔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