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務服務和專案外包有什么區別,勞務服務和專案外包有什麼區別

2022-11-19 17:55:03 字數 5263 閱讀 8002

1樓:

勞務服務有很多種,有勞務派遣和勞務外包以及獵頭等,而專案外包的含義比較大,可以包括各行各業,不光是人力資源這一塊,比如說一些it技術外包,非核心技術產品外包等,都是企業為了降低成本而把一些小專案給其它企業來做,你說的是勞務外包專案吧。

2樓:吳春江律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

提問你好

勞務服服現在包括勞務外包嗎?我想經營範圍里加一個勞務外包,但是沒有這一項,我應該選哪個了

回答①適用的法律不同。勞務派遣適用勞動合同法,牽扯到的是勞動關係,勞務外包適用合同法。②勞務外包可以是個人,也可以是法人或其他實體;勞務派遣單位必須是嚴格按照勞動合同法規定設立的法人實體。

③勞動者管理的責任主體不同。這是兩者最主要的區別。發包企業對勞務外包單位的員工不進行直接管理,其工作形式和工作時間由勞務外包單位自己安排確定;勞務派遣單位的員工必須按照用工單位確定的工作形式和工作時間進行勞動。

④勞務外包一般按照事先確定的勞務單價根據勞務外包單位完成的工作量結算,其合同標的一般是「事」;勞務派遣一般是按照派遣的時間和費用標準,根據約定派遣的人數結算費用,其合同標的一般是「人」。或者說,勞務外包下,發包方買的是「勞務」,而勞務派遣下,用工單位買的是「勞動力」。

一般來說關於勞務分包公司的具體經營範圍這是要看公司的資質的,要看這個建築勞務公司申請的是哪些資質,只能分包所申請資質範圍內的工作且承接單項業務合同額不超過企業註冊資本金的5倍。

勞務分包資質分為兩個等級,一級資質和二級資質.二級資質為低階..兩個資質等級沒有太大的區別,僅僅是一級資質比二級資質的申請要求高,分包專案沒有變化,像撫州那邊有家遠大建築勞務,它是屬於一級資質的公司,所以經營範圍是很廣泛的,主要經營建築勞務分包;公路路面工程施工;市政道路工程施工承包;房屋建設工程施工承包;園林綠化工程施工承包;土石方工程與地基基礎工程施工承包;橋樑施工;鋼結構工程施工承包;鋁合金門窗承包及防水工程承包等等。

更多4條

業務外包和勞務外包的區別是什麼?

3樓:金柚網

業務外包:也稱資源外包、資源外接,它是指企業整合用其外部秀的專業化資源,從而達到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充分發揮自身核心競爭力和增強企業對環境的迅速應變能力的一種管理模式。

勞務外包:現在對於企業而言,有一種省心的人事管理方法,就是把人事管理的部分或全部工作外包給一個服務機構來完成,叫做勞務外包。

1、適用的法律不同;

2、勞務外包可以是個人,也可以是法人或其他實體;業務外包必須是嚴格按照勞動合同法規定設立的法人實體;

3、勞動者管理的責任主體不同;

4樓:閆超律師

回答您好

業務外包是近幾年發展起來的一種新的經營策略。即企業把內部業務的一部分承包給外部專門機構。其實質是企業重新定位,重新配置企業的各種資源,將資源集中於最能反映企業相對優勢的領域,塑造和發揮企業自己獨特的、難以被其他企業模仿或替代的核心業務,構築自己競爭優勢,獲得使企業持續發展的能力。

那麼,崗位外包和業務外包之間的什麼區別

勞務派遣

崗位外包主要是指企業將某個崗位的所有人力資源工作完全外包給第三方人力資源服務機構,而企業自身只需要用人以及集中精力進行業務管理。

通過崗位外包服務,企業將該崗位的招聘、培訓、薪酬設計與核算發放、個稅申報、社保公積金繳納、績效設計與獎懲執行等各類人事事務工作等完全外包給第三方人力資源服務機構,並且管理勞動關係、處理勞動糾紛以及承擔勞動用工可能帶來的工傷風險、經濟補償等也由人力資源企業承擔。

業務外包,一般是指企業基於合同,將一些非核心的、次要的或者輔助性的功能或業務外包給外部專業服務機構具體實施,並支付報酬,利用他們的專長(如專業技術)或優勢(如用工成本)來提高企業的整體效率和競爭力的經營管理方式。

業務外包的方式和範圍具有多樣性,如非核心管理模組、生產工序、業務流程、技術研發、營銷公關、後勤保障、離岸交付等等,是除核心競爭力之外的業務外包。業務外包的核心本質是對事不對人,「事」指的是外包合同的標的-工作成果,發包方除了對工作成果具有監督權和驗收權之外,無權對外包方的人員安排和現場管理進行控制性干涉。

更多6條

5樓:第一場雪要來了

業務外包只是單純的把業務這部分拿出來給外包公司進行外包,勞務外包是整個流程下來都是由外包公司來完成,最後就是檢驗產品的合格或者說是工程完工驗收等。現在山東邦佑推出的薪工寶是一種新的用工模式-靈活用工,這也將是以後企業的發展方向。

勞務外包與勞務派遣的區別?

6樓:落日夕陽老師

什麼是勞務外包?事實上,如今對於企業而言,有一種省心的人事管理方法,就是把人事管理的部分或全部工作外包給一個服務機構來完成,叫做勞務外包。外包後,使管理者能有更多的精力,投入到激烈的市場競爭中去。

在一般情況下,一些技術性的和事務性的工作,往往可以被外包。大家都知道,人事管理流程包括職位需求分析、工作分析、招聘、篩選、培訓、績效考評、員工意見調查、薪酬福利、員工關係等幾方面的內容,而這裡面,工作分析、招聘、培訓、員工意見調查、福利薪酬等大多數的工作都可以外包,公司低層人員招聘需求最多,也最繁雜,這種業務可以外包;國家法定的福利,如養老保險、失業保險、醫療保險、住房公積金等事務性的工作也可外包。然而關於公司文化建設、關係協調、激勵和留住人才之類的核心工作不能也很難外包。

勞動力給付的事實發生於派遣勞工與要派企業(實際用工單位)之間,要派企業向勞務派遣機構支付服務費,勞務派遣機構向勞動者支付勞動報酬。勞務派遣起源於20世紀的資本主義國家美國,後傳至法國、德國、日本等國。在上個世紀90年代在我國國有企業勞動制度改革中,出現了為安置下崗職工而產生的勞務派遣,可跨地區、跨行業進行,現年薪通常為5萬到10萬之間。

事實上,勞務派遣的服務物件,一般經省市勞動人事部門廳批准可成立專業的人力資源服務公司,主營業務有人力資源外包,人力資源派遣以及通過招聘網為企業提供人才的**資訊,為個人提供求職登記,推薦工作;同時也為企業提供**招聘會的舉辦,法律法規的諮詢等工作。

那麼,勞務外包和勞務派遣有什麼區別?

首先,從字面上來說,勞務派遣,是把人派出去 到一個公司去上班。而勞務外包,是把人當成一個物件包出去給一個公司。

其次,支付對價的物件不同。勞務派遣是一種勞務合同關係,用工單位通過派遣企業向員工支付工資,而勞務外包是一種承攬合同關係,企業針對完成的工作成果支付對價。

然後是受調整法律不同。勞務派遣種受《勞動法》及《勞動合同法》等相關法律的調整。勞務外包是種經濟、業務合作關係,受《民法通則》和《合同法》調整的。

最後是業務獨立性不同。因服務外包針對的是業務,因此承包公司主宰業務的程序,管理現場人員。而勞務派遣則由實際用工單位控制業務的程序,派遣員工完全受控於用工單位,由用工單位對其管理,派遣公司不涉及任何用工單位的業務問題。

7樓:華律網

現在有許多勞動者都有這樣一個疑問,勞務派遣和勞務外包有什麼區別?我們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區別:①適用的法律不同。

勞務派遣適用勞動合同法,牽扯到的是勞動關係,勞務外包適用合同法。②勞務外包可以是個人,也可以是法人或其他實體;勞務派遣單位必須是嚴格按照勞動合同法規定設立的法人實體。③勞動者管理的責任主體不同。

這是兩者最主要的區別。發包企業對勞務外包單位的員工不進行直接管理,其工作形式和工作時間由勞務外包單位自己安排確定;勞務派遣單位的員工必須按照用工單位確定的工作形式和工作時間進行勞動。④勞務外包一般按照事先確定的勞務單價根據勞務外包單位完成的工作量結算,其合同標的一般是「事」;勞務派遣一般是按照派遣的時間和費用標準,根據約定派遣的人數結算費用,其合同標的一般是「人」。

或者說,勞務外包下,發包方買的是「勞務」,而勞務派遣下,用工單位買的是「勞動力」。⑤違法的後果不同。勞務外包適用《合同法》,發包單位與承包單位之間按雙方合同承擔權利義務,發包單位對承包單位的員工基本上不承擔責任;勞務派遣中,給被派遣勞動者造成損害的,勞務派遣單位與用工單位按《勞動合同法》都會承擔連帶賠償責任。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第五十八條勞務派遣單位是本法所稱用人單位,應當履行用人單位對勞動者的義務。勞務派遣單位與被派遣勞動者訂立的勞動合同,除應當載明本法第十七條規定的事項外,還應當載明被派遣勞動者的用工單位以及派遣期限、工作崗位等情況。

勞務派遣單位應當與被派遣勞動者訂立二年以上的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按月支付勞動報酬;被派遣勞動者在無工作期間,勞務派遣單位應當按照所在地人民**規定的最低工資標準,向其按月支付報酬。

8樓:富婆本婆

1.法律適用不同:勞務外包適用合同法,崇尚當事人的意思自治,法無禁止即自由;勞務派遣則適用勞動合同法,勞動合同法屬於社會法範疇,帶有一定的公法性質。

2、管理許可權不同:勞務外包中,從事外包勞務的勞動者由承包人直接管理,發包人不得直接對其進行管理;勞務派遣中的勞動者,主要由用工單位直接管理,用工單位的各種規章制度適用於被派遣勞動者。

3、風險的承擔不同:勞務外包中,承包人招用勞動者的用工風險與發包人無關;勞務派遣單位對被派遣勞動者的工作結果不負責任,成敗的風險由用工單位承擔。

4、資質要求不同:勞務外包中的承包人一般都沒有特別的經營資質要求;勞務派遣單位必須是嚴格按照勞動合同法規定設立的、獲得勞務派遣行政許可的法人實體。

5、財務處理不同:在勞務外包活動中,承包人在發包人支付的外包費用中向從事勞務外包工作的勞動者支付勞動報酬;勞務派遣中,勞務派遣人員工資總額納入用工單位工資總額的統計範圍。

9樓:

1、適用的法律不同。勞務派遣適用勞動合同法,勞務外包適用合同法。

2、勞務派遣是指用工單位與勞務派遣單位簽訂勞務派遣協議,勞務派遣單位派遣人員到用工單位從事用工單位安排的工作內容的一種用工形式。

3、定義形式不同。勞務外包不是用工形式,其在法律中的定義叫「承攬」,外包承攬是屬法律定義的一種經營形式,勞務派遣僅僅是勞動合同法明確的一種用工形式,兩者有著本質上的區別。基於此,兩者是不能混在一起去考慮。

4、物件不同。勞務外包一般按照事先確定的勞務單價根據勞務承包單位完成的工作量結算,其合同標的一般是「事」;勞務派遣一般是按照派遣的時間和費用標準,根據約定派遣的人數結算費用,其合同標的一般是「人」。

5、勞務發包單位對勞務承擔單位的員工不承擔任何責任。勞務外包適用合同法,違約人除承擔合同約定的違約責任外,適用民事賠償責任。勞務派遣中,給被派遣勞動者造成損害的,勞務派遣單位與用工單位按勞動合同法承擔連帶賠償責任。

1、如今對於企業而言,有一種很省心的人事管理方法,就是把人事管理的部分或全部工作外包給一個服務機構來完成,叫做勞務外包。

2、勞務派遣又稱人力派遣、人才租賃、勞動派遣、勞動力租賃、僱員租賃,是指由勞務派遣機構與派遣勞工訂立勞動合同,把勞動者派向其他用工單位,再由其用工單位向派遣機構支付一筆服務費用的一種用工形式。勞動力給付的事實發生於派遣勞工與要派企業(實際用工單位)之間,要派企業向勞務派遣機構支付服務費,勞務派遣機構向勞動者支付勞動報酬。

勞務派遣和勞務外包的區別 勞務派遣和外包有什麼區別

一 勞務派遣和勞務外包的區別有六種。1 勞務派遣和勞務外包的區別具體內容如下 1 法律適用不同。勞務外包適用民法典中合同的相關規定 勞務派遣則適用勞動合同法 2 管理許可權不同。勞務外包中,從事外包勞務的勞動者由承包人直接管理,發包人不得直接對其進行管理 勞務派遣中的勞動者,主要由用工單位直接管理,...

IT服務外包和IT外包服務有什麼區別嗎

it服務外包是需求方的提法 it外包服務是 方的提法 同一個事的2種說法 it服務外包和it外包服務其實是一樣的都是外包只是個人習慣不一樣,就像 別人 和 他人 一樣都是一個意思,簡稱就叫做 it外包 私活 外包介紹 外包就是把公司的工程承包給其他人比如 外包公司 個人。然後付出一定的價值來分擔公司...

礦鹽和海鹽有什么區別,礦鹽和海鹽有什麼區別

礦鹽是從岩石裡提練出來的,海鹽是從海水裡提練出來的。食用海鹽和礦鹽有什麼區別 1 品質方面。首先礦鹽相對於海鹽更純淨,因為礦鹽原料均採自千米深井以下侏羅紀地質年代的天然滷水和岩鹽礦床,富含各類天然礦物元素,雜質少,礦鹽在色澤和形狀上均優於海鹽。2 安全方面。隨著現代工業的發展,有害化學物質對海鹽的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