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檀和綠檀有什么區別?哪個更好,紫檀和綠檀有什麼區別?哪個更好?

2022-11-25 07:10:02 字數 2020 閱讀 3459

1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是紫檀……

紫檀是硬木之王 綠檀相比起來就遜色不少

而且從市場來講 紫檀的**也是綠檀的數倍甚至10幾倍

2樓:瘋子vs救贖者

傢俱廠員工為你解答,世界上不存在紅木,綠檀。這兩種木材的

紫檀和綠檀有什麼區別?哪個更好?

綠檀和紫檀哪個好?如何鑑別?

3樓:

謝謝解答!不過,我對黑紫檀、黑檀的解釋還有疑惑。商家跟我的解釋是,紫檀會有兩種色澤,一種是上面所介紹的紅紫檀,越用越紅;另一種是黑紫檀,色澤是黑的,使用20-30年後,將變成漆黑,中間蟹爪紋或者說牛毛紋會變得更加漂亮。

我所看到的產品,與網路上普遍的對黑紫檀或者黑檀的介紹,又對應不起來。是否,紫檀真的會呈現兩種色澤?一種是紅色,一種是黑色?

紅檀和綠檀有什麼區別,哪一種好?

小葉紫檀手與綠檀哪個好?

4樓:匿名使用者

紫檀更好。歷來皇家重視。還有修作明佛母的法門,更適合用紫檀。或者紅珊瑚也可以,不過很貴。現代種植的紫檀,年頭不長的,並不是很貴。

不過綠檀木香氣更濃一些。

紫檀木是淡淡的香,根據醫術上說,可以入藥,對人體有很多好處。經常聞一聞也很好。

綠檀木如果不經常用手去撫摸,表面容易幹一些。時間久了顏色會變的更深。

如果你選擇念珠的話,我推薦你用紫檀的。我聽說有的上師也有用紫檀木的念珠的。

綠檀木和小葉紫檀哪個好

5樓:道教**

哈哈 綠檀是檀木中次品 外面賣10塊錢一串的,小葉紫檀現在市場價一噸大概在180/220萬左右 結果就不需要再多說了吧!

6樓:阿納哈哈哈就睡

小葉紫檀屬於名貴木材,而且名氣大,有檔次

7樓:冒鴻德

小葉紫檀值錢,木材貴,當然是貴的好啦!

紫檀黑檀綠檀有什麼區別 哪個價值高 什麼有香味 紫檀有香味嗎?

8樓:鄲綠柳禮春

紫檀黑檀綠檀的區別是顏色各不相同,紫檀價值高,紫檀有香味的。

大果紫檀和刺蝟紫檀有什麼區別嗎?

9樓:羅那塞多

1、顏色不同:

大果紫檀的心材,呈橘紅色、磚紅或紫紅色,常深色條紋;刺蝟紫檀顏色較深來,刺蝟紫檀顏色偏紅,心材顏色大多呈黃褐色、深黃褐色等。

2、氣味不同:

大果紫檀自帶有一股淡淡的檀香味;而刺蝟紫檀本身沒有味道。

3、紋理質量不同:

大果紫檀結構細,紋理交錯,密度比刺蝟紫檀大。大果紫檀的紋理細膩;刺百蝟紫檀家紋理比較粗獷。

大果紫檀和刺蝟紫檀一樣,都是國標紅木,同屬於紫來檀木類花梨木屬。大果紫檀主要產於緬甸泰國寮國越南等,狹義上講,大果紫檀特指產於緬甸又叫緬甸花梨,產於寮國的叫寮國花梨學名鳥足紫檀,產于越南柬埔源寨的叫柬埔寨花梨學名叫越柬紫檀,按新修訂的紅木國家標準,鳥足紫檀和越柬紫檀被認定為大果紫檀的異稱,並已歸為大果紫檀。

4、大果紫檀:

刺蝟紫檀:

10樓:匿名使用者

鑑別刺蝟紫檀和大果紫檀應從以下幾點判定:大果紫檀與刺蝟紫檀同屬:紫檀屬花梨木類。

大果紫檀俗稱緬甸花梨。 刺蝟紫檀屬於非洲花梨。大果紫檀心材呈桔紅,黃色或淺黃。

刺蝟紫檀磚紅,或紫紅色,常帶深色條紋。大果紫檀木紋清晰,結構均勻,某些部位有明顯虎皮紋。刺蝟紫檀紋理交錯,梢部較直。

大果紫檀有濃郁的果香味日久不減,新切面香氣更加明顯。這是其它紅木所不具備的特點。刺蝟紫檀新材散有微微香氣,日久漸淡或消失。

11樓:匿名使用者

同樣的款式,不同的材質,是不是緬花的虎皮紋漂亮很多

12樓:典韋

產地的區別。密度和味道也不一樣

蘭之的隔離雙綠瓶和紫瓶有什麼區別

紫色 紫色具有中和黃色的作用,所以它適合普通肌膚 稍偏黃的肌膚使用。它的作用是使 呈現健康明亮 白裡透紅的色彩。綠色 綠色隔離霜可以中和麵部過多的紅色,使肌膚呈現亮白的完美效果。另外,還可有效減輕痘痕的明顯程度。綠色的是中和有紅血絲 的,紫色是給膚色有些黃的人用的。1.紫色 在色彩學中,紫色的對比色...

精氨酸布洛芬片和布洛芬片有什么區別哪個止疼效果好,快!謝謝啦

你的牙疼屬於比較激烈了,所以止疼片不管用,你還是去口腔科接受 吧,徹底 精氨酸布洛芬片該注意什麼 1.該藥品為對症 藥,不宜長期或大量使用,用於止痛不得超過5天,用於解熱不得超過3天,如症狀不緩解,請諮詢醫師或藥師。糖尿病患者應在醫師指導下使用。2.不能同時服用其他含有解熱鎮痛藥的藥品 如某些複方抗...

生油和熟油有什麼區別 哪個更好

經過炸過的熟油也會浮在湯的表面,但不是很顯眼 那生油就不一樣了,哪怕只有一點,湯上面就會漂一層,油光光的,像是不知道放了多少油。生油分兩種 1是植物油,2是動物油,植物油只有花生油和芝麻油是能生吃的。熟油是加熱過的油。炒菜的時候,油加熱到7 8成時候可以放菜,如果是超市買回來的食用油在加熱時候一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