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的火鍋和重慶的火鍋,你更喜歡哪

2022-11-19 20:35:09 字數 5780 閱讀 2531

1樓:匿名使用者

重慶火鍋。

一般來說火鍋基本上可以分為三個類別,第一種呢是湯是很淡的味道,而且是以單生片為主,蘸料是重要的角色上羊肉和廣式打邊爐最有代表性。第二種是鍋裡面料已經熟了,比如砂鍋魚頭,羊肉爐,如果只是起到了保溫的作用,並且可以用來燙青菜。第三種就是鍋內的料全部都熟透了,就連青菜也沒有必要再穿燙了,如火的作用就是用來保溫的,和大鍋菜沒有什麼區別,比如佛跳牆復興鍋的,眾多大鍋菜的方法一樣。

口味區別

成都一派。很溫柔的一種,不算太多,我也不是很辣,吃一吃停一停。大擺龍門陣,小吃還有零食都不可以少。

鍋裡熱油滾燙,就像情竇初開的同學聚會一樣。有一個重慶人說成都的火鍋是重慶的火鍋的表弟,成都人卻說成都的小吃是重慶的小吃的姨媽。而且成都火鍋並沒有重慶火鍋那麼辣,那麼的很油也沒有那麼重,口味也不會很麻的,甚至還有清湯鍋底還有番茄紅湯。

重慶一派。火鍋熱情澎湃,紅油翻滾,味道香美,底料足,空氣中瀰漫著的都是一股牛油的香味,火鍋的革命聖地就在重慶。重慶火鍋特別辣,就像火一般狂熱,不過也不用擔心上火,因為。

祕製的火鍋底料中,辣椒早已經經過89種香料配製,吃起來雖然辣但是不燥,還有一些無渣的火鍋不一樣,這裡面都是真刀真槍的油炸火鍋,有家火鍋就是即將上桌,但是不過濾去底料,所以火鍋會越煮越香濃。

菜品區別

有句話想必大家應該聽過,到重慶吃重慶火鍋一定要吃毛肚,重慶毛肚的另一個名字也可以叫做毛肚火鍋,毛肚,黃喉,鴨腸,這些原創的碼頭菜品都是重慶人必點的菜品.

而成都火鍋精緻而且細膩,菜品在後來一系列的發展之後,融入了很多不是川菜傳統的菜色,菜品,雖然精緻但是量特別少**有點高。除了肉類以外,成都火鍋的主打菜品還有蔬菜比較多,擺盤也比較講究。

底料區別

重慶火鍋最主要的就是牛油了,正宗的重慶火鍋只有牛油不加其他的,除非有時候為了提鮮會加少量的雞油,但是量很少,比例就在5%左右,然後再加上幹辣椒炒起來,紅油分工熱情似火,因為使用的都是牛油,所以火鍋的本身更加濃香.

蘸料區別

重慶火鍋的優點非常的簡單,一般就是一碗香油,再加上一點的蒜泥,還有香菜,但是隨著重慶火鍋不斷的發展,現在重慶火鍋的蘸料佐料也是非常的齊全了,不過選擇就由我們吃貨而決定的了。

成都火鍋的蘸碟就比較豐富了,除了香油還可以在其中加入醋,香菜,豆瓣醬,醬油,豆腐乳,蠔油,蒜泥等。

食材區別

相對來說,重慶火鍋比較粗放。在石材前期的加工商也比較少,品種也不算太豐富,以前的時候就連綠色蔬菜都不下過,到現在還有很多店都不賣粉土豆芋頭,南瓜等。但是成都火鍋是由於地處於平原,無常比較豐富,而且油也不需要多次的使用,所以經濟就比較少,什麼都可以煮,這也可以說是兩地火鍋的最主要區別了吧,總的來說成都火鍋更香,香料味重,而重慶火鍋更純鮮,至於麻辣,也不是兩者的主要區別。

2樓:e時光再燃

其實我更喜歡成都的火鍋,因為成都的火鍋味道比較鮮辣,吃起來特別的過癮。

3樓:徇夜

我會更喜歡重慶的火鍋,因為重慶火鍋的湯底是牛油湯底,口味會比較濃厚,吃起來會特別的香。口味重的人都會喜歡吃。

4樓:載赫

比起成都的火鍋,我更喜歡重慶的火鍋,因為重慶的火鍋料非常好吃,又辣又麻又香。成都的火鍋總覺得沒有重慶的過癮。

成都火鍋和重慶火鍋哪個更正宗?

5樓:珈藍修敏

成都火鍋和重慶火鍋來個更正宗看各個地方的習俗啊,在成都來說,他們肯定是成都火鍋更正宗呀!但相對來說,重慶的火鍋是更好吃的呀。

6樓:

都是正宗的,一個是注重辣,一個是注重香。

7樓:以可心

其實以前都是屬於四川的,應該說都可以的,作為外地人,可能覺得重慶會更正宗吧,因為似乎看著名更大一些

成都火鍋和重慶火鍋,哪個更好吃?

8樓:皆不堪

重慶的火鍋,基本上以市井人名為主,那是因為由於重慶火鍋發源於碼頭文化的棒棒軍,因此重慶本土山城的江湖氣息很濃郁,所以重慶的的火鍋店取名像比如;莽子,二娃,佩姐,胖妹都是非常的簡單粗暴,所以這也間接反映了兩地居民的性格的差異。

9樓:么妹講四川

四川火鍋的蘸料樣式豐富,重慶火鍋的蘸料一般就是香油和蒜泥,十分的簡單。

10樓:半世

成都的火鍋店招牌取得都文藝的很,而且以三個字為主,突出一個川,蜀的特色,大氣恢弘的趕腳,比如蜀九香,大龍燚,蜀大俠,川西壩子,味蜀吳,都是著重突出巴蜀的文化氣息。成都火鍋講究「麻辣鮮香」,味道更細膩、講究,層次感更強。

重慶火鍋和成都火鍋哪個更好吃

11樓:重慶渝味楠老火鍋

愛吃辣的喜歡吃重慶火鍋、口味偏清淡喜歡成都火鍋

12樓:么妹講四川

四川火鍋的蘸料樣式豐富,重慶火鍋的蘸料一般就是香油和蒜泥,十分的簡單。

13樓:匿名使用者

重慶人說重慶火鍋好吃,成都人說成都火鍋好吃,那個好吃取決於你吃的到底是哪家,成都火鍋和重慶火鍋沒有能說得清楚的區別和標準

14樓:老阿婆火鍋

要說這兩者**的火鍋好其實並沒有一個確定的引數,因為在每個人心中都有不同的評判標準,只能說各有各的好處,在區別上可能成都的火鍋會比重慶的火鍋更加清爽一點。

15樓:三目町

重慶的沒吃過,不過成都的火鍋是不錯,對能吃辣的人來說

16樓:糖笙不吃糖

成都人表示沒吃過重慶火鍋。所以覺得成都好吃

17樓:匿名使用者

各有千秋吧。這麼說吧,我重慶土著,在我看來,成都火鍋注重的是鮮香與新意多,並不算辣(當然也是紅湯有不少辣椒,但辣味沒有重慶火鍋這麼重),而重慶火鍋注重麻辣鮮香,牛油味會更重一些,但很過癮!有機會就來重慶和成都自己慢慢品嚐吧!

當然,這兩個地方還有其他很多美食哦,比如成都擔擔麵、冒菜、重慶小面、酸辣粉等

重慶與成都火鍋,到底哪個更好吃

18樓:牛華老阿婆

個人覺得各有千秋吧,成都火鍋相比重慶火鍋較麻,重慶火鍋較辣,看個人的口味不同。不過川渝地區的火鍋味道都非常的濃郁,底蘊十足,不管是來成都還是重慶,都必須要打卡一頓火鍋啊。

19樓:重慶渝味楠老火鍋

成都一派: 成都火鍋沒有重慶火鍋那麼狠,油沒那麼重,口味也不會麻到那裡去,甚至還有根本就不是麻辣鍋底的番茄紅湯。

重慶一派:吃起來辣而不燥。 和遮遮掩掩的無渣火鍋不同,這裡都是真刀真槍的有渣火鍋。所謂有渣火鍋即上桌時並不濾去底料,因此火鍋越煮越香濃。

20樓:劉家佳碼頭火鍋

重慶火鍋,最大的特點就是牛油用料醇厚,吃起來口味純正。這個主要看個人口味,各有千秋。

21樓:我會一直在

個人偏向成都火鍋!尤其是頭鼎,有時間可以去試試

22樓:匿名使用者

各有千秋賽,看各人喜好了,這個爭議太多了。

重慶和成都火鍋,到底哪個更好吃?

23樓:三熙

‍‍我是成都人,土生土長的成都人。但是憑良心來說,只論味道還是重慶的好。我覺得這是做工方式的差異問題,因為成都大部分是一次性鍋底,重慶是老油火鍋。

老油在味道的厚度上是肯定比一次性鍋底厚重的,滿足感非常強,後勁也很足。而成都這邊的火鍋在味道的厚度上就顯得差一截了。‍‍

24樓:小皓粉絲團

‍‍‍‍‍‍我覺得肯定是重慶的火鍋牛油味重,老火鍋用老油也不奇怪,花椒海椒味厚重。重慶人的性格直爽、豪邁,吃火鍋兒的時候也看得出來,因為重慶人吃火鍋兒不講究排場,不管環境和位置,也不管老闆的態度甚至**,味道才是重慶人看重火鍋兒的最重要條件。‍‍‍‍‍‍

25樓:編劇42204蔚巴

‍‍我從未吃過成都火鍋兒!從小生活在重慶,無辣不歡是日常,每個月至少一次火鍋兒也是生活的常態,我熱愛重慶火鍋兒就像熱愛重慶一樣,沒有差。因為長期旅行,也經常去到成都,我發現大多數成都的火鍋,都打著重慶的招牌;比如小龍坎火鍋,在重慶人心裡,成都沒有火鍋。

反觀重慶,從來沒有看見過成都火鍋兒,最多也就是成都串串香、四川冒菜。‍‍

26樓:匿名使用者

掙個錘子,火鍋成都有好吃的也有不好吃的,反觀重慶也一樣,非要訂個輸贏,就跟成渝兩地誰想當老大一樣,其實現在誰都不能管誰!最後總結,巴蜀自古一家,四川盆地內的人,文化,飲食,觀念,語言………都一樣,不要互相攻擊,不要搞什麼獨特性………

27樓:超哥別惹

成都火鍋都是一次性的底料更加健康,重慶火鍋是重複用的老油對身體不太健康。個人覺得成都火鍋適合大眾,重慶火鍋只適合小眾。

28樓:匿名使用者

成都到處都有打重慶招牌的火鍋,但重慶沒有成都的火鍋

29樓:匿名使用者

‍‍說真的,97年分家之後成都有很多小吃和傳統川菜重慶應該再也趕不上了,但是要說火鍋的話,成都也是趕不上重慶的。‍‍

30樓:漢終軍

重慶火鍋味重,偏麻辣,成都火鍋味適中,偏香。其實都好吃。

31樓:暗受

‍‍感覺差不多,至少底料的炒制方法一樣的!很多炒火鍋底料的是重慶的師傅或者重慶師傅帶出來的徒弟!成都火鍋偏麻,花椒放的重!

重慶火鍋底料偏辣,辣椒放的品種更辣!這些只是炒料的師傅按各個地方的口味配的料而已!成都火鍋和重慶火鍋經過這麼多年早已經同化了!

像德莊小龍坎這些全國都有分店!雖然不正宗!至少底料的配方是總店出的撒!

不然為點管理費抽頭費自砸招牌啊?大師傅炒料要按當地的口味調配!全按重慶味道炒很多地方的人吃不得!

這樣就噴是假的不對吧!全國連鎖的誰敢去開假的?人家註冊了商標的!

加上每個地方水質,原料味道的差距!做出來的肯定味道和本土的不一樣!就是各人喜歡各人家鄉的!

成都人到重慶吃不慣重慶火鍋,重慶人在成都吃不慣成都火鍋!‍‍

32樓:摩羯八月的雨

成都的火鍋是對重慶火鍋進行了一些改變,讓它更適合成都當地人的口味。

33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年前,去重慶辦事,吃了來鳳魚和兔(重慶人念te,四聲),還吃了重慶火鍋,瞬間愛上了這座城市。後來去了成都,就沒有再離開過。老實說,這兩座城市各有千秋,美食雖然都是麻辣為主,但是又有很多不一樣。

拿火鍋來說,我認為重慶火鍋更具有人文情懷,就像這座城市的人們,耿直爽朗。成都火鍋,包容性更強,偏婉約。味道上來說,我個人更愛重慶火鍋,是真正天天吃都覺得越吃越香。

很多年前,去重慶辦事,吃了來鳳魚和兔(重慶人念te,四聲),還吃了重慶火鍋,瞬間愛上了這座城市。後來去了成都,就沒有再離開過。老實說,這兩座城市各有千秋,美食雖然都是麻辣為主,但是又有很多不一樣。

拿火鍋來說,我認為重慶火鍋更具有人文情懷,就像這座城市的人們,耿直爽朗。成都火鍋,包容性更強,偏婉約。味道上來說,我個人更愛重慶火鍋,是真正天天吃都覺得越吃越香。‍‍

34樓:以心

‍‍簡單講,外地朋友根本分不清重慶成都火鍋(不信可做雙盲實驗),網上傳的所謂辣椒花椒之辨,如果外地朋友親嘗對比,也很難有特別直觀地感受。原因在於這不是有什麼沒有什麼佐料的問題而僅僅是佐料比例問題。我是重慶本地人,我認為火鍋配料有差別很正常,比如,不要說成渝兩地火鍋,就連重慶本地不同品牌老火鍋也是有差別的。

因此,兩地火鍋沒有根本顛覆川渝火鍋這個大框框,在更大巨集觀層面,川渝火鍋都是同質的,就好像你吃北京涮羊肉,問你覺得是順義的好吃還是豐臺的好吃一樣,關鍵好在於涮羊肉店家,而不在順義或者豐臺。‍‍

同為火鍋鼻祖,為什麼重慶火鍋比成都的更出名

首先第1個原因,牛油的品種,重慶火鍋用的是老油,它是普通牛油經過特殊加工而來的,所以做出來的火鍋味道更為鮮香,這就好比滷菜不好吃,全靠滷水,火鍋牛油也是如此的,但是成都的火鍋沒有用老油,還會在牛裡面新增麻油,這樣一來現在就沒有那麼正宗了。第2點牛油的分量,成都的火鍋大都以清油湯鍋為主,顏色也是非常的...

重慶火鍋有哪些特點,重慶火鍋的特色

重慶除了火鍋特色美食還有重慶小面 酸辣粉 老麻抄手 餈粑 雞雜 腦花 磁器口的麻花 怪味胡豆 串串 老太婆蹄花 南山泉水雞 歌樂山辣子雞 豆花飯 山城小湯圓 萬州烤魚 毛血旺等等。重慶小面最大的特點就是調料多,區別於北方直接的打滷,也區別於北方手工面的勁道,重慶小面基本上都是機器面,就面本身的勁道而...

重慶火鍋有哪些品種,重慶火鍋的特色

在重慶的火鍋品種有挺多的,鴛鴦鍋,三鮮鍋,大骨湯鍋和主打的紅湯鍋滴。另外還有衍生出來的毛肚火鍋 魚頭火bai鍋 牛肉火鍋 山珍火鍋 羊肉火鍋 素菜火鍋等等 外加串串。重慶火鍋主要特點就是麻與辣的結合!鍋底的品種有很多,但是最常點的和愛吃的有經典紅湯麻辣鍋底,鴛鴦鍋,三鮮鍋,大骨湯鍋,野生菌菇鍋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