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折的注意事項有哪些,骨折病人的護理有哪些注意事項?

2022-11-20 01:50:02 字數 3306 閱讀 2762

1樓:板濰零玉泉

骨折了千萬別亂動,固定好傷口別讓斷骨刺傷肉。及時**,前三週別吃油暈重的食物,三週後可加強營養,或聽醫囑。

2樓:溼疣診療中心

你好,骨折後靠靜養和吃補品來促進斷骨生長,這些方法是很消極的,需要很長時間骨痂才有希望癒合,快則三個月至六個月才能癒合,慢則半年至一年以上骨頭才有希望長好,可見靜養或吃補品對骨頭的生長幫助並不大。老年人體質差骨折後,靠飲食來當**是難好的。

骨折要想快好,建議你選用傳統中醫**,只需簡單區域性外敷即可快速生長骨痂,骨折早期用藥一般5-7天腫痛可以明顯減輕,20天左右可以慢慢活動,一般40天左右就可以基本痊癒。粉碎性骨折大概用藥50天左右也能基本痊癒。不管是什麼組織損傷,**的道理都是一樣,只有讓損傷的組織快速生長才可以癒合,**的重點不是靜養和吃補品,而是讓其快速生長。

只有讓斷骨在短時間內生長癒合,這才是**的重點。

骨折未**接骨前不要吃含甘草的藥物、不要多吃甚至不吃高鈣奶、鈣片、豬骨等含鈣質高的食物,也不要多吃高蛋白食物如:蝦、蛋、魚、肉等(尤其是兒童更要注意這方面的飲食),西藥慎用,尤其是含激素藥物忌用,要多吃新鮮蔬菜和多吃含有抗壞血酸的蕃茄。因為人受到重創造成筋骨斷裂,在未駁骨之前,如果大量吃高鈣高蛋白的物質,雖然對開放的傷口癒合有很大的幫助,但也很容易使兩斷骨面獨自閉合,如果一旦斷骨面閉合,以後接骨就十分困難,要知道,接骨要靠骨痂來完成,人才能夠活動,才沒有痛感,骨痂則要靠骨髓來生成,骨髓是靠血流來維持旺盛的,如果過早的封閉斷骨面便使斷骨兩端的骨髓得不到連通,則以後接骨希望渺茫。

另外,你因吃了高鈣高蛋白物質,就算斷骨面還沒有完全封閉,但斷骨面是慢慢的圓滑的縮小性封閉,以後接骨形成骨痂時,在圓滑的斷骨邊緣上,骨痂形成的新鈣質不容易牢固,誤吃激素藥物很容易導致骨頭壞死,請你多加註意才是。不宜過多活動關節,以免加重損傷。

骨折病人的護理有哪些注意事項?

骨折後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3樓:

1、受傷的部位要注意抬高,切不可低垂,否則可能加重腫脹。

2、石膏固定腕關節,但是手指應該多活動,以促進血液迴圈。

3、保持石膏乾燥、整潔。

4、石膏固定後,注意觀察肢端顏色和溫度,如果感覺石膏過緊,手指發紫、發涼,則說明石膏過緊或者肢體腫脹加重導致石膏相對過緊,請速回醫院處理,否則可能導致肢體缺血壞死;石膏固定一段時間以後,可能因為肢體腫脹減輕導致石膏鬆動,請速回醫院諮詢主管醫生,如有必要,可更換新的石膏外固定,以保證固定效果。

5、遵醫囑按時複查,未經醫生許可不可擅自拆除石膏。

拆除石膏之後,外用中藥,正.骨活.血.膏,能夠促進骨折恢復。

還有就是要多增加營養,特別是含鈣營養,如,牛奶,豆製品,魚,蝦等高鈣食品,補充人體對骨折恢復需要的鈣質。另外多晒太陽,因為晒太陽能促使人體鈣是合成吸收,對加速骨折癒合是很有效果的。

4樓:晏問寒

骨折的注意事項:

(一)懷疑骨折者絕對不能隨意活動傷部。

(二)立即送醫院進行骨折固定。

(三)**期間多服一些補腎的食物,幫助骨折的癒合。因為腎藏精,精生髓,髓養骨。所以說,補肝腎,生氣血,長筋骨

骨折後注意事項,骨折後注意事項有哪些

5樓:金旗艦美學暖氣片

骨折有傷口的話,食用容易生發炎性的食物,有可能會對傷口的癒合和骨頭的愈回合沒有什麼幫助的,但

答是一般是禁忌海鮮,淡水魚影響不是很大的。骨折後建議使用富含鈣質的飲食,以新鮮的雞蛋,牛奶,瘦肉等比較好,儘量的避免海鮮魚蝦類食物。沒問題的話三個月左右就是可以恢復正常的。

6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風林網路資料庫

骨折後注意bai

事項盲目的專去補鈣,因為過多的鈣容易引起屬血鈣增高的危險,而且也要注意儘量不偏食,注重營養的全面和均

骨折之後需要注意的事項有很多,首先不要盲目的去補鈣,因為過多的鈣容易引起血鈣增高的危險,而且也要注意儘量不偏食,注重營養的全面和均衡,在醫生的指導下,適當的運動鍛鍊。

1注意不要盲目補鈣

骨折後忙目增加鈣的攝入量並不能加速斷骨的癒合,還有可能引起血鈣增高的危險,只要按時醫生指示,加強功能鍛鍊,就能夠促進骨骼對鈣質的吸收利用,加速斷骨癒合。

2不要多吃肉骨頭

骨的再生是以增加骨膠原為前提,主要依靠的是鼓膜、骨髓的作用,肉骨頭的成分以磷和鈣為主,大量攝入,會使骨質內無機質成分增高,導致骨質內有機質比例失調,反而會阻礙骨頭的早期癒合。

3主要不要偏食

骨折發生後常會伴有區域性水腫、充血、出血、肌肉組織勞損等情況,機體修復組織、長骨生肌、骨痂形成、化瘀消腫,都需要各種營養物的支援,保證骨折順利癒合的關鍵就是營養,因此骨折病人應當以營養飲食為主,切記不要挑食。

4忌食不消化食物

骨折患者往往食慾不佳,有時由於活動量受到限制,相應的可能會會出現便祕的情況。

骨折的注意事項主要有幾點

骨折患者有什麼注意事項

7樓:

對四肢骨折採用非手術**的患者,醫生會給予整復並做夾板或石膏外固定。在固定後我們要密切注意手指、或足趾的顏色、溫度、感覺和自主活動情況,一旦手指或足趾發暗或蒼白、疼痛加劇、麻木或感覺遲鈍,則說明外固定過緊,應該找醫生重新調整鬆緊度。在生活中,可以抬高患肢,促進血液的迴流,減輕腫脹。

手術後骨折患者的護理

對四肢骨折採用手術內固定的患者,術後除了注意手指或足趾的顏色、溫度、感覺和自主活動情況外,還要注意傷口的滲血滲液情況,如敷料溼透,應該找醫生換藥重新包紮。

此外還要鼓勵臥床患者定期坐起,做深呼吸、拍背等護理,避免肺部感染;保持飲水量,防止泌尿系感染和結石的發生。

8樓:快好骨科

骨折未**接骨前不要吃含甘草的藥物、不要多吃甚至不吃高鈣奶、鈣片、豬骨等含鈣質高的食物,也不要多吃高蛋白食物如:蝦、蛋、魚、肉等(尤其是兒童更要注意這方面的飲食),西藥慎用,尤其是含激素藥物忌用,要多吃新鮮蔬菜和多吃含有抗壞血酸的蕃茄。可能有的骨折者對上所述還是不懂為何,說來話多,你要耐煩一下:

人受到重創造成筋骨斷裂,在未駁骨之前,如果大量吃高鈣高蛋白的物質,雖然對開放的傷口癒合有很大的幫助,但也很容易使兩斷骨面獨自閉合,如果一旦斷骨面閉合,以後接骨就十分困難,要知道,接骨要靠骨痂來完成,人才能夠活動,才沒有痛感,骨痂則要靠骨髓來生成,骨髓是靠血流來維持旺盛的,如果過早的封閉斷骨面便使斷骨兩端的骨髓得不到連通,則以後接骨希望渺茫。 另外,你因吃了高鈣高蛋白物質,就算斷骨面還沒有完全封閉,但斷骨面是慢慢的圓滑的縮小性封閉,以後接骨形成骨痂時,在圓滑的斷骨邊緣上,骨痂形成的新鈣質不容易牢固,誤吃激素藥物很容易導致骨頭壞死,請你多加註意才是。

不宜過多活動關節,以免加重損傷。

手臂骨折後注意事項,手腕骨折後注意事項

內容來自使用者 風林網路資料庫 普通骨折後如果採用傳統中醫 只需手法復位,再用夾板體外固定,固定後再用中藥進行外敷快速接骨,早期骨折用藥5 7天疼痛可以基本減輕,腫也可以逐漸消退,10天左右可以拆下夾板,12 15天可以輕微活動,全程用藥大約30天可以基本恢復正常生活活動。35天拍片可以看到骨痂生長...

給病人翻身拍背注意事項有哪些

肺炎病人的痰主要由呼吸道的分泌物 脫落的上皮細胞 部分炎性細胞及細菌所組成。如果痰不能及時咳出,就會阻塞在支氣管,加重肺炎患兒病情。因此,對於年齡較大的患兒,要多加鼓勵以咳痰,即通過咳嗽來清除呼吸道的分泌物。所以,肺炎時,應多用祛痰藥,少用鎮咳藥 尤其是含可待因類的止咳藥 年齡較小的患兒,若條件允許...

裝修有哪些注意事項,新家裝修注意事項有哪些,裝修注意事項材

新房裝修注意6點 1 先設計好房屋風格 2 硬裝要確定好再裝 3 客廳裝修要考慮傢俱 家電擺放位置 4 臥室頂燈裝雙控,走廊裝聲控 5 廚房煤氣報警器,水池遠離灶臺插座 6 陽臺 衛生間留一定的坡度裝地漏。房屋裝修注意事項有哪些 房屋裝修的時候有什麼注意事項,大致的流程是怎樣的呢?估計很多新業主都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