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成急性腰扭傷有哪些原因,造成急性腰扭傷的原因有哪些?

2022-11-20 19:40:05 字數 3484 閱讀 1480

1樓:匿名使用者

1.動作失調

多數人拾重物時動作不協調,或其中一人突然失足,患者瞬間處於姿勢不當且毫無思想準備的狀態下,身體為了保持乎街,反射性引起腰肌強烈收縮。導致腰肌及胸腰筋膜損傷。

2.姿勢不良

猛然搬提過重物體或搬物時姿勢不正確。所提物體的重心離軀幹的中軸線過遠,致使腰部肌肉負荷過大,或腰肌收縮不協調,常可使腰能部肌肉、筋膜受到過度的牽引或撕裂。

3.重心失衡

不慎跌倒時,身體重心突然失去平衡,腰肌驟然收縮;跌倒時腰部屈曲,下肢伸展,造成腰既部肌肉及筋膜損傷。

4.外力撞擊

外力直接作用於背部使腰部前屈,或腰部直接受外力挫傷,均可造成腰部肌肉筋膜韌帶的損傷。此種損傷常較嚴重,多合併有骨折、脫位或神經損傷。

5.腰部活動準備不足

日常生活中,如潑水、彎腰、起立,甚至咳嗽、噴嚏、打哈欠、體腰等動作,在思想無推備的情況下,會使腰部肌肉驟然收縮而造成腰部肌肉和筋膜的損傷,即所謂之「閃腰」。

2樓:百年神貼諮詢

腰椎不穩定,容易出現扭傷,多大年齡了呢?現在什麼症狀?

造成急性腰扭傷的原因有哪些?

3樓:漫閱科技

本病是在彎腰搬提物體,或扛抬重物,或久蹲突然站起,造成腰部肌肉強力收縮,從而引發的腰部肌肉、筋膜、韌帶、小關節囊、腰骶及骶髂關節等組織的損傷,可出現劇烈腰痛、腰肌緊張、活動受限等病症。本病常發於下腰部,以青壯年患者多見。

【臨床表現】

1.有明顯的扭傷病史,如彎腰抬搬重物等。

2.腰部劇痛,坐、臥、翻身等活動困難,咳嗽或深呼吸時疼痛加劇,甚至只能平臥,不能下床行走,或者扭閃腰後,疼痛並不劇烈,但數小時或隔日後,腰痛逐漸加劇。

3.腰部可有明顯的或侷限性的壓痛點,以及肌緊張度增強。

4.嚴重者,可見腰脊柱有側彎改變。

急性腰扭傷是什麼原因?腰扭傷都有哪些症狀?

4樓:雪的桃髒b凶

急性腰扭傷是指腰部軟組織碎然遭受扭閃或過度牽拉等間接外力所致的損傷,好發於下腰部,以青壯年為常見。損傷可涉及肌肉、筋膜、韌帶、椎間小關節和關節囊、腰能關節及骼骼關節等。腰部扭傷,病情較為複雜,急性期若未能給予有效的**,容易轉變為慢性,變成頑固性腰背痛,**比較困難。

導致急性腰扭傷的因素有很多。有的是負重過大,引起腰部肌肉強烈收縮,使肌肉、筋膜、韌帶等發生損傷。 有的是姿勢不當,如彎腰勞動時姿勢不正確,或用力不當,使某些肌肉或韌帶超出負荷限度,造成損傷。

搬抬重物時,腰部的正確姿勢是下肢彎曲,腰部仲直,重物多用雙腿肌力而抬起,若下肢仲直,腰部屈曲抬物,則重量多由腰部肌肉和韌帶來承擔,很容易造成腰部肌肉和韌帶的損傷。重者可造成棘上、棘間韌帶斷裂或棘突撕脫骨折。 這種損傷多發生在下腰部和骼骼關節部。

有的是動作不協調,急性腰扭傷可發生在咳嗽、噴嚏、哈欠仲腰時,稱為閃腰。此種扭傷,雖無強大暴力,但因動作不協調,致使腰部肌肉韌帶驟然收縮,造成腰椎小關節錯移。在閃腰發生以前,一般都有腰部慢性損傷隱匿存在,只是尚未出現臨床症狀而已,但是急性腰扭傷需要和腰椎間盤突出,慢性腰肌勞損等腰椎常見病進行鑑別。

急性腰扭傷常伴有劇烈腰痛,部位常在一側或兩側,亦有痛在脊椎中間(棘上韌帶或棘間韌帶)。腰痛的範圍有點、面、線之分,疼痛多為持續性。活動、大聲說話、咳嗽、噴嚏,甚至深呼吸均可使疼痛加重,部分患者疼痛可放射至臀部、大腿後部。

腰部出現運動障礙,腰向前彎和後仲、左右旋轉都很困難。一般都有外傷史,如脊椎關節錯位,還有生理彎曲的改變。 輔助檢查:

一般無骨質改變,x線片正常,抬腿試驗陽性。

5樓:風夏意涵

急性扭傷由於傷後軟組織迅速腫脹出現瘀斑,而冷卻後的中藥蠟療具有很強的機械壓迫作用,使表面**毛細血管輕度受壓,熱作用達到深部組織,能防止組織內淋巴流和血液的滲出,減輕組織水腫,因而其消散吸收炎性浸潤及止痛作用良好。

6樓:趙立軍醫生

如何診斷急性腰扭傷?

**急性腰扭傷的方法有哪些?

7樓:漫閱科技

1.推拿**

〈1〉取俯臥位,先用兩手拇指按壓委中穴,使患者有酸脹感。再用滾法沿痛點四周**。然後用兩手拇指,自上而下沿豎脊肌旋推3~5次。在壓痛點部行橫向彈撥,手法以患者能耐受為度。

〈2〉取左右側俯位,作腰部斜搬法(但用力不宜過猛)。

〈3〉搬後取掌振顫法,放鬆腰部肌肉。

〈4〉如為骶髂關節半脫位,在上述基礎上可行患側下肢作過屈和過伸骶髂關節的拔伸牽引法,使其復位。**後當臥硬板床休息3~5天。

2.中藥**

〈1〉內服中華跌打丸或活血止痛散。〈2〉外敷藥方:伸筋草30g、透骨草30g、威靈仙20g、薑黃15g、大黃15g、生乳沒各10g、蘇木20g。

將上藥裝入布袋,用白酒3兩將藥浸潤封布袋內,上鍋蒸20分鐘,取出,待溫度適宜敷於患處。

8樓:匿名使用者

急性腰扭傷,俗稱閃腰,為腰部軟組織包括肌肉、韌帶、筋膜、關節、突關節的急性扭傷。

急性腰扭傷多見於青壯年。主要因肢體超限度負重,姿勢不正確,動作不協調,突然失足,猛烈提物,活動時沒有準備,活動範圍過大等。

一旦出現腰扭傷,患者立即腰部僵直,彎曲與旋轉陷入困境,疼痛劇烈且波及範圍大,肌肉痙攣,咳嗽或打噴嚏會使疼痛有加,難以站立行走,只能臥床休息。

一般醫院常規**,可能需要堅持臥床休息一週,使用止痛藥止痛膏鍼灸按摩等緩慢恢復,之後還要注意限制運動。

由於腰扭傷是急性病,有些輕者短期**即可。

有些病人傷處疼痛可能幾個月甚至幾年都不能完全恢復。

還有些病人恢復後,間隔一段時間,一個很平常的動作又會導致腰扭傷重**作。

**方法:首選野生草藥私信我內服方法,不但可以當天恢復身體功能,減輕病人痛苦,恢復病人行動能力,而且還能預防以後病症**。

得了急性腰扭傷有什麼注意事項

9樓:匿名使用者

急性腰扭傷 (164)回答者:劉銘健建議通過鍼灸,理療,推拿正骨**。

急性腰扭傷回答者:lijing568你好,這個情況考慮是因為慢性腰肌勞損導致的

急性腰扭傷引起下肢麻木不能站立回答者:王功兵還是看骨科的。再查查腰椎ct。如果無異常的,用些解痙止痛的藥物、膏藥,鍼灸理療等**。

急性腰扭傷會讓人不能行走嗎回答者:林大夫你這個情況考慮還是腰椎間盤的問題,最好及時攝片檢查

什麼措施預防急性腰扭傷回答者:tiansdlw21急性腰扭傷多由於各種外傷性因素導致的腰部不同部位和組織的損傷,由於腰部不同部位和組織損傷而導致的臨床表現不盡相同,常見有急性腰肌及胸腰筋膜扭傷、急性腰部韌帶扭傷、急性腰椎關節突關節扭傷。由於腰扭傷多由外傷引起,因此患者應該注意保護腰部,防止損傷的發生。

主要的預防措施如下: 重體力勞動及劇烈運動前,應先活動腰部,使肌肉、筋膜放鬆,可預防扭傷。重體力勞動時,可取前窄後寬的腰帶圍束腰部,以保護腰部,防止扭傷。

扭傷早期不宜強行鍛鍊,應臥硬板床休息,以減輕疼痛,防止進一步損傷,有利於組織修復。疼痛緩解後即可開始逐步進行腰背伸鍛鍊。損傷後期應加強腰部的各種功能鍛鍊,以防止粘連,並增強肌力和腰部肌肉的抵抗能力。

造成急性胃炎發病的原因有哪些,急性胃炎的發病原因是什麼

1.感染 2.理化因素 非甾體抗炎藥 3.應急反應 如嚴重臟器損傷 大手術 大面積燒傷 休克或顱內病變甚至精神心神因素 你好!急性胃炎是胃炎的一種症狀,主要表現為發病快,發病急,患者會出現胃痛,飲食困難等等症狀,那麼到底是什麼原因引起急性胃炎的發生呢?下面就讓廣州佳和胃腸醫院專家詳細的說明一下相關的...

引起急性腎功能衰竭原因有哪些,造成腎功能衰竭的原因有哪些

一 腎衰是怎麼引起的原因有 1 血管內溶血 如黑尿熱 伯氨喹所致溶血 蠶豆病 血型不合的輸血 氧化砷中毒等 釋放出來的血紅蛋白,以及肌肉大量創傷 如擠壓傷 肌肉炎症 時的肌紅蛋白,通過腎臟排洩,可損害腎小管而引起急性腎小管壞死。2 腎中毒 對腎臟有毒性的物質,如藥物中的磺胺 四氯化碳 汞劑 鉍劑 二...

造成男性耳鳴的原因有哪些?造成耳鳴的原因有哪些?

原因一 噪聲,暴震聲和長時間的噪聲接觸,均能導致聽力下降和耳鳴產生。原因二 過度疲勞 睡眠不足 情緒過於緊張也可導致耳鳴的發生。原因三 主要是耳部的疾病,如外耳疾病 外耳道炎 耵聹栓塞 外耳異物等,中耳的急慢性炎症 鼓膜穿孔 耳硬化症及內耳的美尼爾氏綜合症 聽神經瘤,都能引起耳鳴。原因四 不良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