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原因會造成耳聾,什麼原因會造成耳聾

2022-12-14 14:55:10 字數 3486 閱讀 4473

1樓:杭州市德勝惠耳

聽覺器官也像人體的其他器官一樣,會受到各種有害因素的影響,如遺傳因素、耳毒性藥物、老年性衰退、過大的噪聲、細菌或病毒的感染等,都會對人的聽覺器官造成損害,影響人的聽力,使人產生聽力困難,輕者重聽,重者耳聾。

什麼原因會造成耳聾?

2樓:蚌埠塗山路惠耳

造成耳聾的原因:

1、年齡的因素:由於年齡的增長,機體的各種器官功能會逐漸的減弱,聽覺器官也一樣,人大概60歲的時候,大約有30%的人會對高頻的尖細聲存在聽力上的困難,當到了80歲左右,超過一般以上的的老人聽力損失。這時候我們可以通過**延緩聽力衰弱的時間。

2、壓力的增加:社會的快速發展,壓力也在不斷的增加。壓力的增加,情緒的變化,使肌體的腎上腺素分泌開始上升,內耳出現動脈痙攣、收縮的現象,從而導致內耳的缺血和缺氧,造成內耳的病變,導致內耳感音部分的損害,引起聽力下降。

3、噪音的影響:噪音是造成耳聾的一個重要方面,如果長時間處於一個高分貝的噪音環境下工作和生活。也不對耳部採取相應的保護措施,聽覺細胞就會逐漸的受到影響,從而是聽力下降。

4、遺傳的因素:有一般的人耳聾是由遺傳因素造成的,雖然剛開始能過聽見外界的聲音,到後期也會喪失聽力。

5、疾病的困擾:由於中耳和外耳的病變,以內耳和聽覺神經病變等,都可直接導致耳聾的發生,如果儘早**,大多數人會避免耳聾的發生。

6、外傷的影響: 有些人由於扇耳光或者飛機快速下降引起的氣壓改變,容易造成鼓膜的破裂和聽骨鏈的損傷,從而造成耳聾。

3樓:尚助手

引起耳聾原因如下:

1、噪音:噪音是直接造成聽力損傷的重要因素,也是耳聾的重要誘因。如長時間在一個高分貝的噪音環境下工作或是生活,聽覺細胞就會逐漸受到損傷。長此以往,就會出現耳鳴、聽力下降的情況。

2、外傷:在人們日常的生活中,無處不在的是一些外來的損傷,可能是車禍、直接損傷、劇烈震動等都有可能造成耳內組織器官的損傷。

3、機體的免疫力下降、內分泌紊亂、區域性血管充血等情況,可能造成區域性缺氧缺血的情況,若出現在耳部就會影響耳朵的組織功能,影響聽力。

4、藥物:耳毒性的藥物是造成耳聾的一個重要因素,醫學研究表明,能夠造成耳聾的藥物常見的有氨基甙類抗生素,還有一些抗腫瘤藥物、利尿劑、抗炎止痛藥等。

5、耳部的一些疾病,如中耳炎、聽神經瘤等都是直接造成耳聾或部分聽力損失的重要誘因。

4樓:蘇州司前街恵耳

正常的聽覺是我們進行日常的交往,生活與工作所必需的。聽覺器官也像人體的其他器官一樣,會受到各種有害因素的影響,如遺傳因素,耳毒性藥物,老年性衰退,過大的噪聲,細菌或病毒的感染等,都會對人的聽覺器官造成損害,影響人的聽力,使人產生聽力困難,輕者重聽,重者耳聾。

5樓:襄陽海之聲店

耳聾是由於外耳道、中耳、內耳、聽神經、大腦等地方發生疾病後導致外界聲音不能正常傳到大腦感知聲音的現象。有的人先天內耳、中耳或外耳發育異常,或大腦感音中樞發育異常可導致先天性耳聾。後天性耳聾是由於外耳道異物、各種中耳炎、內耳和大腦血液**不足、聽神經損害、聽神經瘤和腦腫瘤等所致,分為導音性耳聾和感音性耳聾。

以上是對究竟都有哪些原因會引起耳聾這個問題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造成耳聾的原因有很多:有先天因素(先天因素包括先天性遺傳因素,先天孕期因素,圍產期因素),感染因素,藥物因素,年齡因素,噪聲因素,腫瘤因素,免疫因素,和其他因素(又包括耳部疾病和全身性疾病)

7樓:匿名使用者

造成耳聾原因分病理和後天形成兩種,一種是由於先天因素造成的,一種是由於病理性質造成的,請愛護自己的身體。

8樓:網友

正常的聽覺是我們進行日常的交往、生活與工作所必需的。聽覺器官也像人體的其他零件,會受到各種有害因素的影響,如遺傳因素、耳毒性的藥物、老年性的衰退、過大的噪聲、細菌或病毒的感染等都會對人的聽覺器官造成損害,影響人的聽力,產生聽力困難,輕者重聽,重者為聾。

9樓:聰茂聽力眉山中心

造成耳聾的原因有很多,藥物,中耳炎,老年性等等。

10樓:網友

經常在噪聲環境下,耳朵疾病內就很多種,這些都會造成耳聾。

11樓:網友

經常熬夜,精神壓力大都會引起!

12樓:合肥大西門惠耳

造成耳聾的原因有很多種,比如:遺傳因素,耳毒性藥物,老年性衰退,過大的噪聲,細菌或者病毒的傳染等等,都會對人的聽覺器官造成損害,影響人的聽力,使人產生聽力困難,輕者重聽,重者耳聾。

13樓:an曦蘭

長時間對著耳朵大聲吼叫,導致鼓膜破裂。

14樓:海之聲阜陽

噪音,疾病,藥物,遺傳等都會造成聽力損失。

15樓:海之聲宜昌

傳染病源性聾,藥物中毒性聾,老年性聾,外傷性聾,突發性聾,爆震性聾,噪聲性聾。

16樓:網友

經常掏耳朵,長時間在嘈雜的環境使用耳機等。

17樓:今天陰曆什麼日子

1、可導致耳聾的外耳疾病:有耵聹栓塞、外耳道閉鎖、外耳道炎症腫瘤導致的外耳道狹窄等。

可導致耳聾的內耳疾病有:各種急、慢性中耳炎、中耳腫瘤、鼓膜外傷、聽骨骨折或脫位、耳硬化等。

可導致耳聾的內耳、聽神經及神經系統疾病包括各種急、慢性傳染性疾病的耳併發症,象流行性脊髓膜。

炎、流行性乙型腦炎、麻疹、猩紅熱、風疹等,除了可導致氧性中耳炎而使聽力減退外,還會侵犯內耳。

及其傳入徑路,造成感音神經性耳聾。4、另外,藥物或化學物質中毒、迷路炎、膜迷路積水、顳骨骨。

折、聽覺外傷、聽神經瘤、顱腦外傷,腦血管意外或痙攣也是引起感音神經性耳聾的主要因素。

18樓:北風吹落的銀杏葉

正常的聽覺是我們日常交往,生活與工作所必須的。聽覺器官也像人體的其他器官一樣,會受到各種有害因素的影響,如遺傳因素,耳毒性藥物,老年性衰退,過大的噪聲,細菌或病毒的感染等,都會對人的聽覺器官造成傷害,影響人的聽力,使人產生聽力困難,輕者重聽,重者耳聾。

19樓:立聰堂鹽城二店

神經性耳聾的原因:

1、小兒在患病後連續使用抗菌素所引起的藥物性中毒所致神經性耳聾。

2、由病毒感染或內耳血管栓塞引起的突發性耳聾。

3、患傳染病如腦膜炎、麻疹、傷寒等所致的傳染性耳聾。

4、由外傷或爆震、噪音引起的爆震性茸聾等。

20樓:立聰堂蘇州工人文化宮店

您好,造成耳聾的因素很多,保護好聽力很重要。

21樓:網友

引發耳聾的誘因很多,有先天遺傳,後天疾病、外傷、藥物等等,需要去醫院檢查定論。

22樓:寧波立聰堂

你好!導致耳聾的原因很複雜,有先天遺傳,發育不良,後天藥物,外傷等各種原因。更多的致聾原因不明,具體要去醫院做檢查,確診是感音神經性和混合性聾的話,到一定程度是需要帶助聽器輔助的。

哪些原因會造成耳聾,有哪些原因會導致耳聾?

引起耳聾和聽力損失的原因有很多,其中遺傳性耳聾比重最大,約佔所有耳聾病人的50 並且其大部分都是難以 的神經性耳聾。除了遺傳性耳聾,還有哪些原因會引起耳聾?一 藥物與情緒。慶大黴素是造成中毒性耳聾的主要藥品。它對耳前庭和耳蝸都會造成損害,如果兒童不慎使用了該藥物,則會造成不可逆轉的聽力下降。除了慶大...

什麼原因可造成眼視網膜脫落,什麼原因會導致眼睛視網膜脫落

你好,引起視網膜脫落的原因是很多的,比方說。以前做過晶狀體手術。使玻璃體腔變大。造成視網膜牽拉。年齡的因素,比方說年齡大。出現視網膜變性。中高度的近視。外傷。這些原因都可以導致視網膜脫落的。1 與近視眼的關係 視網膜脫離多發生於近視眼患者。在較大樣本孔源性視網膜脫離病例中,近視屈光度在 6.00d以...

舌裂是什麼原因造成的,舌頭開裂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又稱溝紋舌。發病率隨年齡增長而增加。其損害為舌背上出現縱橫交錯的裂縫。裂舌一般沒有自覺症狀,但食物殘渣可能進人舌的溝裂,導致慢性發炎,出現輕度疼痛和口臭。沒有症狀的裂舌一般不需要 漱口時可將舌頭抵住下前牙的內面,使舌背向上拱起,深溝擴張,將滯留在內的食物殘渣漱出。有炎症時,區域性可塗擦抗生素糊劑。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