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學習英語聽力,如何學好英語聽力

2022-11-21 01:55:06 字數 6007 閱讀 2521

1樓:匿名使用者

練習聽力的技巧:

1、一定要選取一套比自己的實際水平略高些的聽力教材進行強化訓練。

材料太簡單~容易然人自滿~ 材料太難,又容易讓人失去自信2、固定每天不少於1個小時,精聽加泛聽。

古人云:"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堅持了就勝利了。

精聽就是把一段資料都聽懂了,聽的透透徹徹了。泛聽是指隨時隨地都聽一些英語的東西,給自己一個環境

3、手拿鉛筆作記號並提前預讀猜測。

考試時利用寫名字的時間看看聽力踢能獲得很多的考試資訊的。

4、對於極其優美的篇章進行聽寫訓練。

聽寫,我是很推薦的~但最好是~不僅能讓你體驗英語的美好~也不會讓你覺得乏味。

2樓:_雷小鋒

英語:英語是一種語言,語言運用的最高境界就是四會——聽說讀寫,因此相應的,要耳到、口到、眼到、手到。很多同學在學英語的時候往往只是用了眼睛、或者用了手、用了嘴、用了耳,用了某一個器官,而沒有想到在一個單位時間裡面,其實可以五官並用,這樣的話可以提高自己學習英語的效率。

我覺得朗讀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在讀的過程中既訓練了聽力,又提高了閱讀水平,更重要的是培養了對英語的語感。語感是在面對英語試題時一種非常重要的能力,有時它是說不清楚的,但往往就是這種能力使我們在考試中能夠解決一些棘手的問題。英語的學習應該在平常的生活中見縫插針。

僅僅利用在課堂上的時間是遠遠不夠的,需要在課後投入大量的時間以鞏固和完善。另外,就是我們的朗讀材料,不僅僅侷限於課文,可以讀很多的東西,比如說一些英文雜誌、英文報紙。而且這些雜誌報紙上文章的內容和課文不同,經常會遇到一些生詞,是平常的課堂上可能遇不到的,但是在高考中可能會遇到,所以我們在面對生詞的時候,就可以搜尋以前的一些積累。

1.堅持不懈,從不間斷。每天至少看 15-20 分鐘的英語,早晨和晚上是學英語的最好時間。

2.方法要靈活多樣。一種方式學厭了,可以變換其他的方式,以便學而不厭。

3.上下相連,從不孤立。記憶英語要結合上下文,不要孤立的記單詞和短語,要把握句中的用法。

4.熟記常用語,確保準確無誤。把常用的交際用語背熟,熟能生巧。

5.儘量用第一人稱來記憶習慣用語和句型,以便記憶牢固。

6.多方位多角度來學英語。經常讀報、聽廣播、看外語電影、聽外語講座、讀課本和別人交談等方式來練習英語。

7.敢於開口說英語,不要怕說錯。只要敢說,就一定能學好。

8.要創設情景,加強交際訓練。語言的運用離不開場景的強化訓練,只有交際,才能學好。

9.勤奮和持續堅持。.多背,課文範例,背得越多越好,越熟越好;大多數人學不好英語根本的原因是懶惰和三天打魚兩天晒網。

10.把英語當成一門聲音而不是文字來學。英語首先是一門聲音,敢說,加入英語學習,天天說,大膽說,大聲說,不怕錯,錯了及時糾正。

11.建議從學單詞開始就聽音背單詞,建立起人對英語單詞聲音形象的條件反射能力。

總之,是個積累的過程,你瞭解的越多,學習就越好,所以多記憶,選擇自己的學習方法。祝學習成功!

3樓:丶紅顏為君酔

提高英語聽力能力的方法有很多,最有效的是:跟讀和聽寫。

跟讀:就是選擇合適的材料一句一句的模仿,因為讀和聽本來就是不可分割的,很多人聽不懂的根本原因就在於不會讀。所以如果解決了讀的問題,保證發音及各種語音現象是正確無誤的,聽就不會存在太大問題。

聽寫是另外一個提高聽力的途徑。看你自己的水平了,可以選用難度比較適中的比較短的教材文章來做聽寫,聽一句寫一句,一個聽不懂的詞都不放過,然後把一篇文章中的所有不會的詞都總結出來,反覆念,這樣堅持一段時間,就ok了~~

4樓:匿名使用者

跟你交流一個,最實用,最簡單的方法。 保證能顯著提高英語聽力能力。 首先你先多收集一下聽力的原文,相近的選一份就可以了。

然後把這些原文熟讀,最好是能背下來,注意你的發音,儘量模仿聽力磁帶的上的語音

5樓:匿名使用者

多聽考試的聽力.....................

如何學好英語聽力 20

怎樣快速學習英語聽力

6樓:阿瑟

訓練聽力方法 1.聽力時間的選擇: 選擇每天最清醒,狀態最好的時候訓練聽力。

大多數人早上起床後比較清醒。狀態不好的時候對語音的識別能力會降低,人也容易煩躁,效果不好。每次聽的時間因人而異,當然聽的越多,越集中效果越好。

2.聽力材料選擇: 選擇比較短的材料,儘量選擇你感興趣的或者是你認為對現在和將來有用的聽力材料,如果沒有題目做,也沒有關係。

但材料一定要準確才行,最好先聽標準口音的。等聽力能力比較穩定後再聽帶口音的材料。材料的難度要適中,要符合你目前的聽力水平。

如果太難回喪失信心,如果太簡單又學不到東西。你們可以選擇我們教材的聽力材料,這個不但能提高你的能力,而且對考試的幫助也很大。 3.

聽力訓練地點選擇: 無人打擾的、安靜的地點,在家裡或在教室。不要用小耳機,儘量用大耳麥,有條件的外放。

等聽力水平提高了以後再聽帶背景音的材料,或者去比較嘈雜的地方練聽力。

7樓:貌揗

威尼英語口語實用方法教你怎麼提高英語口語聽力 首先我在這裡告訴大家的是大家在練習英語口語和背誦的同時,每天要抽出一定的時間(一般為2—3小時)來練習聽力,時間可以按照這樣分配,30%的時間放在精聽,你可以採用聽寫法,這樣效果最好,也可以採用邊對照聽力材料原文,仔仔細細逐字聽懂攻破。70%的時間進行泛聽,可以隨心所欲地聽一些歌曲,廣播,影視,原聲讀物。大概分為六步:

第一步:要想聽懂老外講話,就是說要保持冷靜,千萬不要因為一處沒有反應過來,就慌了手腳。 第二步:

聽的過程中要學會根據語言傳達的資訊,也就是說把抽象的語言變成形象的圖畫反映於腦海之中,國為相對於漢語而言,英語表達更加形象化,這樣有了圖象的幫助,就有利於抓住主幹而不是旁支末節,從而聽懂重點;聽過之後的鞏固工作更加重要。 第三步:在聽懂的基礎上,要認真模仿聽力中的各種語言點(包括語音、語調、語氣、習語、俚語、句式等),不能放過任何細節。

第四步:在模仿的基礎上,即大力擴充套件常用詞彙和句式的其它口語用法,因為聽力聽的是口語,而英語口語的最大特點就是一詞多意,這也就是大多數中國人之所以聽出來老外用的是哪個詞,卻仍然搞不懂其含義的重要原因。 第五步:

努力挖掘語言背後的英語思維模式和外國文化背景,畢竟語言是文化和思維的載體,掌握了老外的邏輯思維,就能在聽力過程中變被動為主動,處於聽力的至高點。 第六步:解析這部分聽力將他們加以背誦和記憶,以求真正擁有他們,因為任何人都不可能聽懂自己沒有聽過的東西,聽過了,背過了,再出現也就會聽懂了,而且不費吹灰之力。

……引自長沙威尼英語口語培訓網

如何正確的學習**英語聽力

8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的情況,可以考慮新概念英語第一冊,或者直接接著你所學的,從高中課本開始,不管怎樣,學英語一定要多聽,可以到「普特英語聽力」上去搜尋一些合適的資料,另外,看你學英語的目的是什麼,如果是跟自己工作相關的,就需要一些相關專業的書籍,如果是為了自考,就直接看自考的書了。

學習英語時,我的聽力很差,該怎麼辦?

9樓:仉漠

深有體會,關鍵bai還是英文讀的太少,聽首先得du要認識吧,許多詞zhi我們看它也許不難看懂,連猜dao帶蒙的能明白是什麼意思,可是要是別人說出來我們就不一定能懂了,那麼首先我們要有一定的詞彙量做基礎。但僅僅記住了,看的懂意義也不是很大,還要自己能說的出來,在說的同時你也聽了記的就更牢了,這是所謂的立體記憶法,再說到關鍵的聽,聽別人說,和別人聯絡說,一步步來,最後又回到看的基礎,加深記憶,循序漸進。這個過程是個反覆認識記憶,看說聽反覆進行,貴在堅持啊```我的意見可能還不夠明白,你可以去看看星火的一套立體記憶法,對提高聽力有幫助,雖然那是提高詞彙的,可對聽力的提高也是有幫助的

10樓:果凍水餃

你可以自己在早上刷牙到吃點心的時候放1個小時的英語磁帶,你不需要聽懂,也不需要刻意去聽,但是你每天放,最後,你的聽力會越來越好的

11樓:

對於聽力這東西,你得有一定的耐心。

簡單的說,你得先學會正確的拼讀音標:正確的發音對你的聽力是很有幫助的,會正確的發音才可能聽懂英語錄音。其次,你得花一定量的時間去做些聽力練習,多聽聽培養你的語感,積累些經驗,這樣,你考試的時候才不至於太緊張。

大概就這麼多了,還有疑惑的話 咱倆可以交流一下

12樓:五星小將

多聽磁帶,最好的方法

13樓:小嘟嘟林

可以自己買些磁帶回來多聽多練習

14樓:終極必殺冷眼

無論如何,只要是努力去學,就能學有所成!

如何提高英語聽力?

15樓:壹加壹是不等於二

1、慢速精聽

很多小夥伴一聽到英語新聞就蒙圈了,全然不知道在說什麼。這個時候建議你從聽慢速新聞開始,這樣也可以聽清單詞發音,培養英語語感。同時這個時期也是詞彙量進行儲備的階段。

經過一段時間的訓練,當你能全然聽懂的時候,就可以開始聽常速新聞了。

2、泛聽

建議初學者可以拿精聽過的內容做泛聽,這樣至少知道自己聽的是什麼。當然水平高了以後可以從簡單的聽力材料開始訓練泛聽的能力。泛聽可以訓練我們對語言的感受力,更容易快速理解句子的大意。

3、電視劇

找自己喜歡的美劇,每天反覆看,反覆聽,興趣是最好的老師,選取的影片最好是以現代生活為背景的文藝片或喜劇片,如《破產姐妹》、《摩登家庭》等。如果您的聽力不錯,就要養成不看字幕的習慣。

4、英文歌曲

邊走邊聽,當你會哼唱的時候,你就會想知道歌詞的意思,這個時候你就看一下歌詞,多聽幾遍你就記住了。

16樓:安潤革盼翠

我覺得要提高聽力,首先應從多聽教學聽力錄

音帶入手,如所學的課本錄音帶,口語教材錄

音帶,也可以選聽適合或略高於自己水平的有

趣的材料。無論是精聽或是泛聽,最好開始都

不要看文字材料。精聽應先把錄音內容從頭至

尾聽一遍,再把聽不懂的地方一遍又一遍地反

復聽。若有些地方實在聽不懂,也應儘量聽清

各個音節,然後再翻開書看一看,有些影響理

解的生詞可查一下詞典。接著再合上書從頭至

尾聽,直到能夠聽懂全部內容為止。通過這樣

的聽力訓練,可促使自己提高辨音及聽力理解

能力。如果讀過書面材料再去聽錄音,往往就

不是耳朵在辨音,而是大腦在思索,背誦,如

果看著書面材料聽,則往往是自己的默讀,這

樣達不到提高聽力的目的,遇到新材料的時候

就又會聽不懂。

精聽最好是選用教學錄音和有故事情節的短文

或科普短文;泛聽則可選用一些口語教材或一

些有趣的小故事,使自己多接觸錄音材料,以

求熟悉英語發音,擴大知識面,提高聽力。泛

聽可一遍過,只要聽懂大概意思就行了。如果

一遍聽不懂,可倒過來再聽一遍,還是聽不懂,就翻一下書,繼續聽下去佔在第一遍聽新材料

的時候,一定要聚精會神,讓自己的思維跟上

每一個音節。在每句停頓時,可在腦海裡反覆

一下。聽的當中遇到生詞不要停下多想,因為

有些生詞可以在整個內容中理解。有些生詞並

不影響理解意思,可以不管,停下來想,反而

影響聽下面的內容。聽音時要隨著錄音材料的

頻率在腦中用英語重複,而且速度要練得能跟

上錄音速度,不能邊聽邊翻譯。一般只要難度

相當,能聽清大部分單詞,是可以理解其大意

的。以上只是自己在提高聽力方面的點滴體會。各人有各人的提高聽力的經驗,儘管甲的經驗不

一定適用於乙,乙的經驗也不一定適用於甲,

但可以相互啟發,取長補短,用不同的方法來

達到相同的目的。英語自學者們,讓我們共同

總結經驗,提高我們的英語聽力水平吧。

咋樣才能學好英語聽力,怎麼才能學好英語聽力

提高英語聽力能力的方法有很多,最有效的是 跟讀和聽寫。跟讀 就是選擇合適的材料一句一句的模仿,因為讀和聽本來就是不可分割的,很多人聽不懂的根本原因就在於不會讀。所以如果解決了讀的問題,保證發音及各種語音現象是正確無誤的,聽就不會存在太大問題。聽寫是另外一個提高聽力的途徑。看你自己的水平了,可以選用難...

怎麼提高英語聽力,如何快速提高英語聽力?

英語聽力練習,建議你分為兩個步驟進行練習 首先,對於一篇文章,聽第一遍的時候,可以進行文章的泛聽,從中瞭解大概內容,找出文章的主旨。接下來,可以進行精聽訓練,也就是對沒有理解的內容,進行一段或是一句的精聽,聽過之後,可以參考紙面內容進行核對,對於不理解的內容進行理解。然後回過頭來再進行聽。這樣反覆的...

如何提高聽力,如何提高英語聽力?

在英語學習中,應努力提高聽力。這樣可以藉助聽覺,大量 快速地複習學過的單詞和片語,並在此基礎上擴大知識面,更多地掌握同一詞的不同用法,提高閱讀速度與理解能力。下面筆者根據自己近兩年的實踐,與英語自學者談談在提高聽力方面的點滴體會。要提高聽力,首先應從多聽教學聽力錄音帶入手,如所學的課本錄音帶 口語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