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英語聽力

2023-03-04 12:10:05 字數 3296 閱讀 8625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聽力速度訓練。

聽力速度直接關係到聽力測試的成敗,而且是影響考生測試心理的一個重要因素。測試中因為一道題沒跟上而頓時慌亂,接連丟失幾題的情況並不罕見。

如何訓練聽力速度?

一種方法是「循序漸進法」,即由慢速到快速,逐步提高。這種方法可使初學者逐漸適應有聲資訊的接受方式,樹立起聽的信心。但是,人為地將語速的適應過程分成幾個階段,由慢到快地幾經調整,始終處於消極被動的狀態。

而且,如果資訊傳播的速度過於緩慢,反而會拉長記憶的距離,造成遺忘,久而久之,大腦的反應速度也就變得遲鈍了。

聽力測試的語速是英語本族人講英語的正常速度。為使大腦儘早適應這種語速,宜從一開始就以這種速度進行訓練。初期階段會出現「坐飛機」的現象,但不必擔憂,因為在這種語速的不斷「轟擊」下,耳朵會逐漸敏銳,從開始只能抓住隻言片語到能接受一個完整句子,直至大腦完全適應了這種語速,接下來便是行使其記憶與判斷的功能了。

在聽力速度訓練中要抓住速度這個主要矛盾,採用語法及詞彙比較淺顯,但語速屬於正常的有聲材料。

二、聽力素質培養。

聽力的最終目的在於理解,而達到理解境界離不開良好的聽力素質。所謂聽力素質是指對英語語音基本知識的掌握,如音素識別、連讀等。

⑴ 識別音素很重要。

語言資訊的表達是通過母音和子音字母有規律的組合來實現的。

如母音字母「a」在不同的組合中有多種發音:bake、bad、bald、radar、data而一個子音音素可以有多種子音字母的組合,如/f/:leaf、laugh、philosophy等。

如果說閱讀是憑藉字母的組合形式去判斷詞義的話,那麼聽力則主要依聲音去確定詞的意思。因此,母音的長、短,子音的清濁,都對判斷有直接影響。

2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聽一遍四級聽力,時間長就有規律了,循序漸進,貴在堅持。

3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美劇 最好不要有字幕的那種 但需要你有一定的英語基礎。

4樓:一零

提高聽力可以多看一些原文電影,還有就是要多開口,培養自己自己的語感 如果經濟許可的話,可以去報個專門的口語班, 那樣會進步得更快。

我之前去試聽必克**英語的免費課程,與傳統培訓有很多的不同 老師是你專屬的,課程安排量身訂造 上課時間也由你自己安排,在家抱著**就能學英語 你也去試聽下,看看感覺如何。

5樓:offercoming留學

訓練提高英語聽力的能力要「補練結合」。

概括起來主要有以下幾點。

1.「補」詞彙——擴大詞彙量。

2.「補」語感——增強語感。

3.「補」語法——積累常用語法知識。

4.「補」文化常識——多閱讀英文報刊。

5.「補」考試「套路」。

6.「練」聽力——多聽多練」。強化英語基礎知識學習;加強英語聽力訓練;找到適合自己的英語聽力練習方法。

一站式出國留學攻略

6樓:關關說教育

1、積極主動傾聽,而非被動。

在聽英語聽力的過程中有兩種形式傾聽:主動聽跟被動聽。積極聽是集中精力試圖真正理解所說的背後含義,被動聆聽只是涉及到聽到所說的內容,而不是真正試圖理解每個單詞背後的含義。

2、**英語電視劇和帶雙語字幕的電影。

在看美劇的時候注意先把字幕關了或者擋住,然後遇到自己不理解的內容時,倒放一下通過字幕中快速找到聽到不熟悉單詞的含義。這樣不僅能對提高英語聽力很有幫助,還可以提高中文跟英語口語的匹配能力。

目前這類單詞軟體很多,挑選個人用過覺得比較好用的單詞app。可以根據自己不同情況選擇合適自己的單詞軟體來輔助自己提高聽力。

4、從對話的背景中猜出對方表達的內容。

英語聽力要想提高並不是短期就能見效,需要長期的積累練習!當不能完全聽懂一段話的同時,可以用上下文聯絡方法來理解這段聽力需要表達的內容。

5、多跟人用英語交流。

跟使用英語溝通。這樣更容易讓明白英語的表達方式,特別是跟「不同型別」的人說英語,能提高聽到可能以各種方式發音的英語單詞的能力。這可能是成為一個流利的英語聽眾的最佳方式。

7樓:月光一族男人

世界圖書音像電子出版社,根據「中國教育之父」孫維剛老師的教學方法,精心研究出的一套高效學習方法,根據小學、初中、高中內容編寫,適合各地學生使用。

據北京四中師生調查發現,的學生,尤其成績中等或一般的學生都感嘆,考試時間短、題目做不完、題目陷阱多、很容易出錯,還有的學生反映聽老師講能聽明白,但一做題就卡殼,不知道如何下手。「它」是一種科學、迅捷、有效的學習方法。

它將各科的知識集中起來,將難點、重點化繁為簡、化難為易,讓學生一目瞭然,就像導航儀一樣,指引著各科的學習精華,這樣學習起來會更有方向、有目標。同時鼓勵學生髮揮創造力(creativity)提倡高效學習(efficiency),讓其在創造和高效的基礎上輕鬆邁入成功之門。

這套教材在國內許多城市已經做了實驗和推廣,均取得不錯的效果。在投入市場之後,因為其獨特的學習模式和明顯的提高效果,而獲得了家長和學生的肯定,在幫助了無數學生的同時也打造了自己的名氣和價值。到底「它」有什麼樣的優勢和威力?

8樓:網友

訓練聽力方法。

1.聽力時間的選擇:

選擇每天最清醒,狀態最好的時候訓練聽力。大多數人早上起床後比較清醒。狀態不好的時候對語音的識別能力會降低,人也容易煩躁,效果不好。

每次聽的時間因人而異,當然聽的越多,越集中效果越好。

2.聽力材料選擇:

選擇比較短的材料,儘量選擇你感興趣的或者是你認為對現在和將來有用的聽力材料,如果沒有題目做,也沒有關係。但材料一定要準確才行,最好先聽標準口音的。等聽力能力比較穩定後再聽帶口音的材料。

材料的難度要適中,要符合你目前的聽力水平。如果太難回喪失信心,如果太簡單又學不到東西。你們可以選擇我們教材的聽力材料,這個不但能提高你的能力,而且對考試的幫助也很大。

3.聽力訓練地點選擇:

無人打擾的、安靜的地點,在家裡或在教室。不要用小耳機,儘量用大耳麥,有條件的外放。等聽力水平提高了以後再聽帶背景音的材料,或者去比較嘈雜的地方練聽力。

另外多聽聽一些過來人的學習經驗,相信會對你有所幫助~

9樓:陳嘉維

多聽,建議多去普特網,很好的**。

怎麼提高英語聽力,如何快速提高英語聽力?

英語聽力練習,建議你分為兩個步驟進行練習 首先,對於一篇文章,聽第一遍的時候,可以進行文章的泛聽,從中瞭解大概內容,找出文章的主旨。接下來,可以進行精聽訓練,也就是對沒有理解的內容,進行一段或是一句的精聽,聽過之後,可以參考紙面內容進行核對,對於不理解的內容進行理解。然後回過頭來再進行聽。這樣反覆的...

如何提高聽力,如何提高英語聽力?

在英語學習中,應努力提高聽力。這樣可以藉助聽覺,大量 快速地複習學過的單詞和片語,並在此基礎上擴大知識面,更多地掌握同一詞的不同用法,提高閱讀速度與理解能力。下面筆者根據自己近兩年的實踐,與英語自學者談談在提高聽力方面的點滴體會。要提高聽力,首先應從多聽教學聽力錄音帶入手,如所學的課本錄音帶 口語教...

怎樣提高英語聽力,怎樣提高英語聽力

要提高聽力,首先應從多聽教學聽力錄音帶入手,如所學的課本錄音帶 口語教材錄音帶,也可以選聽適合或略高於自己水平的有趣的材料。無論是精聽或是泛聽,最好開始都不要看文字材料。精聽應先把錄音內容從頭至尾聽一遍,再把聽不懂的地方一遍又一遍地反覆聽。若有些地方實在聽不懂,也應儘量聽清各個音節,然後再翻開書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