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艦上的反物質引擎是什么,戰艦上的反物質引 擎是什麼

2022-11-21 17:30:04 字數 3108 閱讀 1793

1樓:

反物質引擎顧名思義,是用反物質作為能源的發動機。

就像蒸汽機用煤,柴油機用柴油,汽油內燃機用汽油一樣。說明這種發動機的能量**是反物質。

反物質為什麼能夠帶來能量?根據愛因斯坦的質能方程式,物質和能量是能夠互相轉化的。我們平時所說的核能,就是質能轉化的例子。

根據計算,如果我們能夠使吧一千克質量的物質轉化為能量,有大約250億度電。夠三峽發電100天的。

我們通常所說的物質,原子中的電子帶負電,質子帶正電。後來發現了帶正電的電子。這種電子和帶負電的電子相遇,會泯滅。而泯滅之後電子消失,消失的物質會轉變為能量。

反物質引擎,就是利用反物質能夠和正物質發生泯滅轉化為能量的方法。

利用反物質帶來能量是一回事,把能量轉化為人們需要的形式,又是另外一回事。

我們平常說的內燃機,就是先把汽油的化學能,點燃轉化為熱能,利用熱能加熱氣體,是氣體膨脹,轉化為動能。動能推動活塞,活塞帶動連桿把直線運動轉化為圓周運動。而圓周運動的動能帶動車輪。

而發動機本身只不過是負責吧化學能轉化為動能而已。

具體這種引擎怎麼設計,這不能脫離實際,而實際是反物質人們還沒有掌握。所以談反物質引擎還是隻能靠猜想。

根據現在的內燃機引擎來說。

反物質引擎,需要以下幾個部分。

第一 反物質捕獲儲存裝置。相當於油箱。

第二 反物質和正物質發生泯滅的反應爐。相當於氣缸。

第三 能量轉化裝置。相當於活塞,連桿。

所以要說反物質引擎產生的能量到底轉化為何種形式為戰艦服務。又要先說戰艦到底是怎麼運動的。這就難說了。

在宇宙空間,本身摩擦力很小,小到幾乎可以忽略。遠距離航行是靠加速度達到一個速度,然後關掉引擎,勻速直線運動。作為一個宇宙戰艦,如果在以光年位計算的宇宙中依靠這樣子運動,是不可能的。

因為要達到接近光速,以人的承受能力,這個加速過程需要以年來計算,等到你來減速,又要幾年。所以遠距離航行肯定不是這種機械運動。

戰艦如果用來纏鬥,那麼速度必然不會太快,太快人就會受不了,因為即便第一宇宙速度,也有7.8公里每秒。你想轉個彎,根據人的承受能力大約3g,也要幾十分鐘,想掉頭更需要兩三小時。

這在戰鬥中根本就沒意義,敵人早把你擊毀了。

所以近距離航行,也未必是機械運動。

所以反物質引擎提供的能量,到底是轉化為何種形式。還真不好說。但是顯然不可能是現在內燃機這樣的機械動能。所以噴射引擎是不現實的。

我認為如果出現反物質引擎,倒是可能是用來製造蟲洞的。用蟲洞連線不同的空間,飛船穿過蟲洞,進行空間跳躍。

而製造遠距離蟲洞怒要的能量大,製造近距離蟲洞需要的能量小。

2樓:楚軒大笑

那是科幻**中的,現實中的反物質很難獲得

3樓:我是天速

準確的說,人類只在理論上描述過有反物質說法~ 至今沒有找到~

阿爾法(α)磁譜儀是2023年人類送入宇宙空間的第一個大型磁譜儀。它利用強磁場和精密探測器來探測宇宙空間的反物質和暗物質,探索和研究宇宙物理學、基本粒子物理學和宇宙演化學的一些重大和疑難問題,例如尋找磁單極子等。最早的阿爾發磁譜儀是2023年由「發現號」太空梭載入太空,進行了約10天的試驗性探測。

圖為在「和平號」空間站上拍攝的在「發現號」太空梭上的阿爾法磁譜儀。計劃在2023年將阿爾法磁譜儀送到國際空間站工作3~5年,進行較長時期對空間反物質和暗物質等的探測。阿爾法磁譜儀(英文縮寫為ams)的研製工作是由美籍華裔物理學家、2023年度諾貝爾物理學獎獲得者丁肇中教授提出並領導的一個大型的國際合作科學研究專案,由美國和中國等1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37個科研機構參加科研工作。

其主要目的是尋找太空中的反物質和暗物質,以及解決其他一些重大科學問題。反物質是指由質量相同但電荷符號相反的反電子(即正電子)、反質子和反中子組成的反原子構成的物質,如反氦和反碳等。暗物質是指不能用光學方法探測到的物質。

根據現代科學研究中的一些學說,宇宙中除一般見到的物質(即正物質)以外,應還存在反物質;除用光學方法探測到的一般物質以外,應還存在用光學方法探測不到的暗物質。這些物質在磁場中運動時會表現出不同的特點,因而可以用探測器探測出來。阿爾法磁譜儀主要由磁系統和靈敏探測器等構成。

這套既具有重要的科學意義,又應用高新技術的阿爾法磁譜儀的提出和領導者美籍華裔物理學家丁肇中教授的祖籍為山東省日照市。因父親和母親都在美國留學而出生在美國(1936)。回到中國後不久抗日戰爭爆發,隨父母到四川度過童年。

後又同父母到臺灣。2023年去美國留學,最初在工學院學習,後轉入物理系學習。在取得博士學位後,便從事物理研究工作。

2023年同其領導的實驗小組發現j粒子,兩年後(1976)丁肇中教授因這項重要發現而獲得諾貝爾物理學獎。2023年由丁肇中教授發起,邀請美國和中國等1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科學家組成國際合作研究的阿爾法磁譜儀實驗組。在阿爾法磁譜儀的研究中,由中國科學家完成了大型的稀土永磁鐵系統(圖)的設計、製造和安裝等工作。

可以看出,阿爾法磁譜儀是當代宇宙磁學中的一項重要的研究和應用成果。我們中國在這項重要的研究和應用中也作出了重要的貢獻。

~~~~~~~~~~~~~~~~

為阿爾法磁譜儀裝配大型永磁體

由中國科學院電工所、高能物理所和中國運載火箭技術研究院等單位為阿爾法磁譜儀研製的大型永磁體在北京研製完成。阿爾法磁譜儀(簡稱ams),是人類送入太空的第一臺磁譜儀,由美籍華裔物理學家、諾貝爾獎獲得者丁肇中領導建造,有中國、美國、德國、瑞士、義大利等10多個國家的科學家參與合作。ams能精確測量宇宙中帶電粒子的動量和電荷,其核心部分是中國研製的一臺用釹鐵硼材料製成的大型永磁體,重2.

2噸,直徑1.2米,高0.8米,中心場強為1360高斯。

太空實驗中對磁譜儀的磁體要求極為嚴格,不僅要磁場強、接收度大、重量輕,而且偏磁和磁二極矩必須非常小,並能經受太空梭起飛和著陸時的加速度和劇烈震動。近20年來,歐美各國科學家曾提出過各種研製方案,均未能成功,根據丁肇中教授採用永磁體制造磁譜儀的設想,中國科學院電工所、高能所的科技人員經大量分析計算和模擬試驗,獨創性地提出採用釹鐵硼永磁體方案,中國運載火箭技術研究院為這個磁鐵設計製造了機械結構。磁體採用新型高磁能積釹鐵硼(nafeb)永磁材料,基於魔環結構用於太空試驗,磁體及運輸遮蔽系統的設計以及磁場測量,需要進行大量數值計算及多項高技術合成。

ams磁鐵初樣製造出來後,對其進行模擬空間環境的10多項震動和離心等試驗。試驗結果表明,磁體效能完全達了美國宇航局的各項嚴格要求。

阿爾法磁譜儀於2023年6月3日用美國「發現號」 太空梭送入太空,在太空進行反物質和暗物質的探測。

假如我是反物質構成的,我撞上正物質汽車,結果是

你們會有等質量的部分湮滅,釋放出巨大的能量。假設你的體重是60千克,汽車肯定比你重,共同湮滅掉120千克質量,釋放出1.08億億千焦的能量,相當於相當於廣島原子彈的5萬倍左右。正反物質湮滅必須保證是正反粒子湮滅,即電子 正電子湮滅,質子 反質子湮滅等,所以汽車不會和你完全湮滅掉,反粒子在正物質中也不...

銀河是由什么物質組成的,銀河是由什麼物質組成的?

銀河主要有各種恆星 約佔90 星團 星雲 各種星際氣體和星際塵埃構成的,主要化學元素為氫和氦,金屬元素特別少,不過整個宇宙的化學元素比例也和銀河的基本相同。銀河系是由什麼組成的 銀河系自內向外分別由銀心 銀核 銀盤 銀暈和銀冕組成。銀河系呈扁球體,具有巨大的盤面結構,由明亮密集的核心 兩條主要的旋臂...

為什么小腸是營養物質吸收的主要部位

為什麼小腸是營養物質吸收的主要部位?營養物質的吸收只在人體消化系統的部分消化道內進行 小腸是主要的吸收場所,能夠吸收大部分的水 無機鹽 維生素和全部的氨基酸 葡萄糖 甘油和脂肪酸 胃只能吸收少量的水 無機鹽和酒精 大腸是形成糞便的場所,能夠吸收少量的水 無機鹽和維生素 其他的消化道基本上沒有吸收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