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嗓子突然啞了,最近嗓子突然變嘶啞了

2022-11-22 03:35:02 字數 1099 閱讀 6500

1樓:

你是否有什麼精神壓力?聲音嘶啞最好去醫院看下有沒有聲帶實質問題,比如聲帶息肉,聲帶小結,聲帶麻痺,或聲帶水腫。再就是功能性失聲,就是聲帶沒有實質性問題,是患者自身心理障礙的一種。

小聲說話,不敢大聲說,別人囑其大聲說話他越想大聲越一點聲音發不出。最好能在醫生幫助下作纖維喉鏡,這樣自己也能看到,在喉鏡下聯絡聲帶恢復聲音功能。可以含乙醯吉他黴素含片或黃氏響聲丸,只是起到心理平復的作用。

2樓:天蠍雙魚

什麼藥都不要吃了 特別是良藥 每天多喝水 只能吃克感敏何維生素c 什麼金嗓子西瓜霜草珊瑚的 吃了以後你聲帶會受損的 去輸液 輸先鋒 還有不過量的慶大黴素

3樓:小小刀柄

你首先要做的是去醫院做一個「喉鏡」檢查,看聲帶情況怎樣,找到聲嘶的原因,再針對性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吃點金嗓子 如果不行最好還是去看醫生好點!

前幾天早上起床發現嗓子突然啞的說不出話 我不知道之前我做了什麼 無緣無故的嗓子突然啞了 後來這

5樓:桂佳

問題分析:

從你講的情況來看,你可能存在上呼吸道感染導致聲音嘶啞。

意見建議:

建議到醫院就診,檢查咽喉部,口服抗生素及緩解咽部炎症的藥物可用激素類噴霧劑。

我嗓子發啞

6樓:動漫無調曲

你好,聲音嘶啞一般是聲帶水腫導致的,建議去醫院耳鼻喉科就診,讓醫生做喉鏡檢查,進一步明確診斷,確診是炎症導致的聲帶水腫,可以做霧化吸入**,平時注意多飲水,保持咽部溼潤,減少說話發音。

最近嗓子突然變嘶啞了

7樓:好暖和系

第一:你可能因為飲食問題,造成上火。

第二:可能是病毒做怪,要上醫院檢查。

第三:注意飲食習慣,喝點菊花茶。或遵醫生的囑。

8樓:匿名使用者

有關係的,你可以減少用量或者停用一段時間。

屬於咽喉發言,沒必要去醫院的,多喝點開水就行了

老師的嗓子啞了該怎麼辦?教師嗓子啞了怎麼辦

那是要看看是什麼引起的了,如果是感冒的話,清咽片效果不錯!如果是上課說啞的,買潤喉糖。多喝白開水就可以了!教師嗓子啞了怎麼辦 你好,致以對教師的崇高的敬禮,嗓子啞可用羅漢果一枚胖大海3枚放入熱水瓶中衝入沸水當茶飲。老師嗓子啞了怎麼辦 多喝熱開水,也可以弄點金嗓子吃吃。嗓子又疼又啞,該怎麼辦?咽喉既是...

嗓子突然啞了,說不出話來,過一會說話聲音很小,好像有什麼堵住

你之前有沒有大喊大叫過度用嗓的情況?或者是你吃了什麼刺激性的食物?現在可能是嗓子有了炎症,建議你現在多喝水,可以吃一些潤喉的含片來緩解,或者喝些慢嚴舒檸,平時注意護嗓,飲食宜清淡。為什麼會嗓子突然啞說不出話?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首先你是不是生病了?感冒的時候會引起咽喉炎,導致你,發不出聲音,第...

有什麼保護嗓子的方法?打籃球喊加油啞了

保護嗓子的有哪些好方法?1 當因為感冒或者感染而嗓音嘶啞的時候,儘量不要講話。2 大量喝水,避免飲用酒精和咖啡。保持體內水的平衡可以充分地滋潤聲帶。3 不要吸菸,即使是被動吸菸也應該避免,因為吸菸能夠明顯增加患喉癌的風險。4 不要過度用嗓。不要尖叫不要在嘈雜的區域高聲講話。如果感覺嗓子發乾或者說話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