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有效治療脊髓炎,怎麼有效治療脊髓炎

2022-11-22 04:50:03 字數 5158 閱讀 7804

1樓:金色百合

脊髓炎是一種非特異性炎症(非細菌亦非病毒)引起的脊髓白質脫髓鞘病變或壞死,表現為病損以下肢體癱瘓,感覺障礙及尿便障礙。發病以胸髓常見,在急性期**主要以激素衝擊,及蛋白類為主,診斷不清及延誤**,很容易留下後遺症,只有中西合璧清除脊髓內的病毒,才不會留下後遺症。脊髓炎也被稱為急性脊髓炎,其確切原因尚不清楚。

大部分是由病毒感染引起的自身免疫反應,或由中毒過敏和其他原因引起的脊髓炎症。主要**原則是:第一,使用一部分激素用於靜脈滴注;其次,一些脫水藥物可以用來緩解脊椎炎的症狀;第三,可以使用一些神經保護劑;第四,可以進行一系列**,以減輕脊髓炎的症狀。

視神經脊髓炎病程長,易**,患者及家屬應當明白堅持服藥的重要性,提高用藥的依從性。儘量避免誘發因素,如感冒、發熱、感染、生育、外傷、寒冷、拔牙、過勞和精神緊張,不能隨意進行疫苗接種,加強肢體功能鍛鍊以保持活動能...

骨髓炎患者在施治的早期強調並提倡清淡可口的素食。因素食能提供最天然最易消化,最能直接吸收之營養素。如素食配製合理,人體所需要的糖、脂肪、蛋白質這三大營養要素都非常豐富,足夠人類機體的合理需要。

因骨與軟組織的修復又離不開維生素、微量元素與巨集量元素和具有保護作用的植物荷爾蒙、纖維質等,它們都主要是來自新鮮的穀類、蔬菜與水果;又因處在病理狀態下的患部組織的修復需要一個偏鹼性的生理環境,才能有修復的條件。素食中所含鹼性物質最豐富,如在體內最活躍的鈣、鉀等離子,水果之中含量很高。

在慢性骨炎期,患者不能缺少了鹼性物質在血液中的恆定濃度。有些病人怕營養缺乏,每餐大量吃肉類,少吃了蔬菜與水果,使血液帶酸性,患部組織因迴圈障礙,酸性物質更多,於是體內的「鈣搬家」運動就此開始,血液將骨骼和牙齒中的鈣,尤其是處在病理環境中的骨組織的鈣搬走,病骨出現脫鈣或骨質疏鬆現象,這可能就是因其食肉過多,導致酸性血液使骨質代謝發生紊亂的結果,所以提倡素食就在於此。

2樓:馨悅

脊髓炎是個不好**的病 我家親戚頭些年得了這個病 **了四十多天 然後也沒能逃脫死神的魔抓 最後併發症都出來了 導致無法** 最後還是走了 在醫院打的蛋白一小瓶十分鐘 輸完 每天輸十瓶 也就是蛋白一天五千塊 一瓶 五百 因為蛋白是增強免疫力的 以為輸它就能增強免疫功能 沒想到還是沒用的 介意得了這個病最好別輸這個藥 僅供參考 也許是每個人的壽命吧

脊髓炎怎麼治療?脊髓炎應該怎麼治療?

受涼 過勞 外傷等常為發病誘因。脊髓症狀急驟發生,多為雙下肢的麻木和麻刺感 病變相應部位的背痛。病變節段圍繞軀體的束帶狀感覺,在2 3天內進展至高峰,病變水平以下肢體癱瘓 感覺缺失和括約肌障礙。若起病急且病變廣泛而嚴重,則癱瘓肢肌張力低,腱反射消失,是為脊髓休克。一般休克期約為2 4周。如發生肺炎 ...

脊髓炎症狀是什麼脊髓炎如何治療,脊髓炎的主要症狀是什麼?

脊髓炎是由病毒 細菌 螺旋體 立克次體 寄生蟲 原蟲 支原體等病原體感染引起,或由感染所致的脊髓灰質或 和 白質的炎性病變,以下肢體癱瘓 感覺障礙和植物神經功能障礙為其臨床特徵。常見脊髓炎有化膿性脊髓炎 急性脊髓炎 急性播散性腦脊髓炎 亞急性壞死性脊髓炎 急性壞死出血性腦脊髓炎 小兒急性播散性腦脊髓...

得了脊髓炎怎么辦,得了脊髓炎怎麼辦?

營養不良會使人對脊髓炎的易感性增加,對已感染者則會增加疾病的嚴重程度,井影響恢復的程度。因此,應給予患者充足的蛋白質 維生素等。休息是脊髓炎急性發熱階段最基本的 方法,可使感染緩解。看來不論是哪種疾病,在飲食上都要有一定的 方法,得了脊髓炎怎麼辦,首先我們從平時的生活中做起。脊髓炎是指由病毒 細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