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脊髓炎怎么辦,得了脊髓炎怎麼辦?

2022-11-17 21:25:03 字數 4465 閱讀 8299

1樓:慷院讘

營養不良會使人對脊髓炎的易感性增加,對已感染者則會增加疾病的嚴重程度,井影響恢復的程度。因此,應給予患者充足的蛋白質、維生素等。休息是脊髓炎急性發熱階段最基本的**方法,可使感染緩解。

看來不論是哪種疾病,在飲食上都要有一定的**方法,得了脊髓炎怎麼辦,首先我們從平時的生活中做起。

2樓:魯步青夢

脊髓炎是指由病毒、細菌、螺旋體、立克次體、寄生蟲、原蟲、支原體等病原體感染引起,或由感染所致的脊髓灰質或(和)白質的炎性病變。以下肢體癱瘓、感覺障礙和植物神經功能障礙為其臨床特徵。

是否醫保

是就診科室

神經內科

臨床症狀

疼痛、麻木、乏力、感覺障礙、發熱等。

危害可有不用程度的感覺和運動障礙,嚴重者可出現尿瀦留、癱瘓等。急性上升性脊髓炎和高頸段脊髓炎可短期內死於呼吸迴圈衰竭。

併發症泌尿系感染、壓瘡、肺部感染等。

檢查體格檢查、血常規、腦脊液檢查、病原學檢查、mri、ct檢查等。

診斷根據患肢疼痛、麻木、乏力結合腦脊液檢查、mri、ct可診斷。

飲食建議

營養豐富、清淡飲食,適當補充維生素。

**原則

不同致病菌所致脊髓炎**的方法不同。抗感染**、增強免疫力,加強支援**。

**性積極**可緩解症狀,如無嚴重併發症,多於3~6個月內基本恢復。

** 檢視**詳情 > **

1.病毒性脊髓炎 如脊髓灰質炎病毒、單純皰疹病毒、帶狀皰疹病毒、eb病毒、柯薩奇病毒、埃可病毒、鉅細胞病毒、人類t淋巴細胞病毒、人類免疫缺陷病毒等所致的脊髓炎。

2.細菌或螺旋體性脊髓炎 如結核桿菌、梅毒螺旋體等所致的脊髓炎。

3.寄生蟲性脊髓炎 如弓形蟲等導致的脊髓炎。

4.其他 預防接種後脊髓炎、原因不明的脊髓炎等。

症狀與診斷

檢視症狀與診斷詳情 > 典型症狀

單側或雙側下肢突發性麻木、乏力,出現相應部位的疼痛,可有運動障礙和感覺缺失,甚至出現尿瀦留、癱瘓等表現。可伴有發熱等全身症狀。

檢視症狀與診斷詳情 > 診斷依據

1.進展性脊髓型感覺、運動、自主神經功能障礙。2.

單側或雙側下肢突發性麻木、乏力,出現相應部位的疼痛,可有運動障礙和感覺缺失。3.血常規檢查及腦脊液檢查提示感染;病原學檢查可明確致病微生物。

4.影像學除外壓迫性病變。

** 檢視**詳情 > **方針

合理抗感染**及增強免疫力,並加強支援**。

檢視**詳情 > 藥物**

1.選擇合適的抗感染藥物。2.

也可給予atp、輔酶a、腺苷、胞二磷膽鹼等藥物,以促進神經功能的恢復。3.少量多次輸注健康人新鮮血漿也有助於提高患者的免疫功能,有益於預防感染和恢復。

檢視**詳情 > 其他**

1.急性期應臥床休息、給予富含熱量和維生素的飲食。2.勤翻身,保持**清潔、乾燥,注意按摩受壓部位,防止壓瘡的發生。3.尿瀦留嚴重者需導

得了脊髓炎應該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痿症多是由基因缺陷、神經運動傳導障礙、免疫損傷、營養障礙、周圍神經病變等主要因素有關。會引發肢體無力、行走不穩、眼瞼無力、肌肉萎縮、等諸多症狀。御方生髓湯本著「治痿獨取陽明」的原則,嚴謹辨證與精當用藥。

4樓:神內張玉生主任醫師

患者得了脊髓炎以後要儘早到醫院去就診,明確**,及時進行下一步的**。能不能治好最主要是看病人的情況。有些脊髓炎能夠完全治好,但是需要一定的時間。

有些脊髓炎不能完全恢復,可能會留下輕重不同的後遺症。

5樓:令寒天

比較常見的是橫慣性脊髓炎和急性脊髓炎,急性脊髓炎多發於青少年,乃病毒感染所致。脊髓炎症狀多有輕度前兆,如低熱、全身不適或上呼吸道感染等。

6樓:唐登嶽

脊髓炎這種炎性病變的發生會導致患者出現感覺障礙、植物神經功能障礙以及下肢體癱瘓等異常的症狀表現,會嚴重影響到患者的正常行為活動

7樓:匿名使用者

中藥營養神經增強改善脊髓微迴圈的血運使受累麻痺不全的神經得到充分的血供預防繼發性缺血性受累神變性。同時興奮脊髓啟用麻痺休克的神經才能獲得運動,二便等各種功能的最佳恢復,並需合理的功能鍛鍊才能獲得功能重建

8樓:優廣孫

這個情況可以中藥**

9樓:的號大資料

建議您及時** 也可以嘗試一下中醫**

得了脊髓炎怎麼辦?

10樓:德勝康聯中醫研究院

急性脊髓炎是一種炎性病變,一般患有這種疾病的患者大多會出現感覺障礙、癱瘓等症狀,如果患者沒有進行及時有效的**的話,很有可能危害到自己的生命,隨著醫學技術的不斷進步,**急性脊髓炎的方法是越來越多,患者在進行**的同時,也不要忘記正確的飲食。

白菜包子:將白菜洗淨,切成碎末,擠去水分;豬肉洗淨,切成碎粒;蔥、姜去皮、洗淨,切成末,備用。將豬肉放入盆內,加入麻油、料酒、醬油、精鹽、味精、花椒粉、蔥末、薑末,攪拌均勻,在臨包餡前放入白菜碎粒拌勻,即成餡料。

將麵粉與酵母一起,用溫水和好,揉勻,待麵糰發起,對入適量食鹼,分成大小均勻的面劑,撒少許乾麵粉,擀成圓皮,將餡料放入圓皮中,收邊捏緊,捏成18-20個小褶,即成包子生坯。將包子生坯擺入屜中,用旺火沸水蒸熟,即可食用。急性脊髓炎患者宜用。

草魚豆腐:將草魚去鱗、鰓和內臟後洗淨,切成3段;雪裡蕻洗淨,切成小段。豆腐切成長約1釐米的方塊;青蒜洗淨後切成段。

鍋內加入豬油,燒熱,把魚、雪裡蕻放入,再加入料酒、醬油、白糖和雞湯燒煮,煮至魚熟。放入豆腐,把湯燒開後,改文火燜燒幾分鐘,待豆腐浮起,放入青蒜和熟豬油即成。急性脊髓炎患者宜用。

小白菜餡包子:將麵粉加入酵母,用溫水和好,放溫暖處發酵,待面發好後,對入適量鹼,去酸味,揉勻備用。將小白菜擇洗乾淨,放入開水鍋燙至五成熟撈出,放入涼水內過涼,撈出瀝水,然後用刀剁成細末,擠去水分。

豬肉(最好選用豬肋條肉)放入鍋內煮至五成熟撈出,切成黃豆大小的肉丁,投入鍋內,放入醬油,適量精鹽、料酒,剁碎的海米、高湯,用小火煨透,收濃湯汁出鍋,將擠去水分的小白菜加精鹽、味精、麻油拌和,加入涼透的肉丁拌勻成餡料。對好鹼的酵面放案板上揉勻,搓成長條,揪成20個面劑,將劑子擀成中間稍厚,四周薄的圓片,放入餡料捏成包子,擺入屜內,入籠用旺火沸水蒸15分鐘左右,即可食用。急性脊髓炎患者宜用。

11樓:潮人怪性

**延誤不當,受損脊髓遲發缺血壞死,過了**期就沒有恢復希望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脊髓炎的**辦法一般是營養神經:給予大劑量的維生素來促進神經功能的恢復。血漿置換:

能去除病人血漿中的自身迴圈抗體和免疫複合物等有害物質,有益於預防感染和恢復,對危重病人可緩解症狀,激素**無效者也可能奏效。紫外線照射充氧自血回輸:經充氧紫外線照射後回輸,可促進脊髓功能的恢復。

13樓:王琴

.其他**

不同脊髓炎**方法不同。一般為抗感染**和免疫**。

14樓:優廣孫

多見於青壯年,病前可有結核接觸史或結核史。通常緩慢起病,在出現脊髓症狀的同時有低熱、納差、消瘦、盜汗等。脊髓損害常為不完全性,出現病變水平以下的肢體癱瘓、感覺障礙和大小便功能障礙。

15樓:林口小鎮

得了脊髓炎之後需及時醫院就診,完善相關檢查,明確診斷,從而規範**。目前**的首選藥物為糖皮質激素,同時需要應用營養神經的藥物如維生素b1,維生素b6,彌可保和鼠神經生長因子**,還要對症支援**。如有炎症,需要抗炎**,預防褥瘡、下肢靜脈血栓等併發症,病情穩定後需要鍼灸**鍛鍊,從而促進肢體功能恢復,日常生活中需避免感染以防誘發病情**。

16樓:匿名使用者

儘早發現儘早** 建議使用中藥**

17樓:神內張玉生主任醫師

患者得了脊髓炎以後要儘早到醫院去就診,明確**,及時進行下一步的**。能不能治好最主要是看病人的情況。有些脊髓炎能夠完全治好,但是需要一定的時間。

有些脊髓炎不能完全恢復,可能會留下輕重不同的後遺症。

18樓:匿名使用者

【橫貫性脊髓炎】病變位於頸髓者,出現四肢癱瘓,若高頸位受累,可因膈肌運動障礙而呼吸困難,相應損害平面以下感覺障礙。急性病變早期,常有大小便瀦留,度過脊髓休克期後逐漸出現反射性膀胱。

19樓:令寒天

比較常見的是橫慣性脊髓炎和急性脊髓炎,急性脊髓炎多發於青少年,乃病毒感染所致。脊髓炎症狀多有輕度前兆,如低熱、全身不適或上呼吸道感染等。

20樓:唐登嶽

脊髓炎這種炎性病變的發生會導致患者出現感覺障礙、植物神經功能障礙以及下肢體癱瘓等異常的症狀表現,會嚴重影響到患者的正常行為活動

2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注意後期體能鍛鍊,影視方面也要注意,**的話可以採用中藥調理修復受損的神經元。

22樓:的號大資料

建議您及時** 也可以嘗試一下中醫**

怎么有效治療脊髓炎,怎麼有效治療脊髓炎

脊髓炎是一種非特異性炎症 非細菌亦非病毒 引起的脊髓白質脫髓鞘病變或壞死,表現為病損以下肢體癱瘓,感覺障礙及尿便障礙。發病以胸髓常見,在急性期 主要以激素衝擊,及蛋白類為主,診斷不清及延誤 很容易留下後遺症,只有中西合璧清除脊髓內的病毒,才不會留下後遺症。脊髓炎也被稱為急性脊髓炎,其確切原因尚不清楚...

脊髓炎怎麼治療?脊髓炎應該怎麼治療?

受涼 過勞 外傷等常為發病誘因。脊髓症狀急驟發生,多為雙下肢的麻木和麻刺感 病變相應部位的背痛。病變節段圍繞軀體的束帶狀感覺,在2 3天內進展至高峰,病變水平以下肢體癱瘓 感覺缺失和括約肌障礙。若起病急且病變廣泛而嚴重,則癱瘓肢肌張力低,腱反射消失,是為脊髓休克。一般休克期約為2 4周。如發生肺炎 ...

脊髓炎症狀是什麼脊髓炎如何治療,脊髓炎的主要症狀是什麼?

脊髓炎是由病毒 細菌 螺旋體 立克次體 寄生蟲 原蟲 支原體等病原體感染引起,或由感染所致的脊髓灰質或 和 白質的炎性病變,以下肢體癱瘓 感覺障礙和植物神經功能障礙為其臨床特徵。常見脊髓炎有化膿性脊髓炎 急性脊髓炎 急性播散性腦脊髓炎 亞急性壞死性脊髓炎 急性壞死出血性腦脊髓炎 小兒急性播散性腦脊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