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v」字表示勝利的意思嗎,為什麼「v」字表示勝利的意思嗎?

2022-11-22 23:10:20 字數 1000 閱讀 3343

1樓:藍羽

關於"v"形手勢表示"victory"即勝利這一點早已為人們所熟知,但是"v"字手勢源於何時以及由此而引出的一些軼事,恐怕知道的人就不多了。 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西歐淪陷,許多人紛紛流亡英國。當時有個名叫維克 多·德拉維利的比利時人,利用電臺,每天從英國向比利時進行短波廣播,號召同胞們奮起抗擊德寇佔領軍。

2023年末的一天晚上,他在廣播裡號召人們到處書寫"v"字,以表示對最後勝利的堅定信心。幾天之間,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和其他城市的建築物上,大街小巷的牆壁上、樹幹和電線杆上、影劇院裡,"v"字無處不在,甚至在德軍重兵把守的兵營,崗樓和納粹軍官的住宅裡,也出現了被視為不祥之物的"v"字,攪得德國法西斯佔領軍心神不寧。 後來,"v"字不脛而走,傳入歐洲各淪陷國。

由於它形式簡單明瞭,很快流傳開來。朋友們見面,伸出食指和中指,打個"v"字,代替其他一切招呼。用這種無言的方式,表達自己的心願,成為當時一種時尚。

英國首相丘吉爾十分喜愛打這一手勢,於是"v"字更加出名。餐館裡,桌子上的刀叉被擺成"v"字,其至鐘錶店裡的時鐘也被撥到11點5分。此風傳到美國,婦女們紛紛佩戴起人造寶石嵌成的"v"形胸針,成為一種時髦。

據說當時一個用真鑽石製成"v"字胸針,售價高達5000美元。 第二次世界大戰過去已半個多世紀了,但是"v"字如此深入人心,為人們所喜愛,以至於流傳至今。 除了勝利含義外,"v"字在有些國家還有其特定的意思:

如在荷蘭文中"v"代表"自由";在塞爾維亞語裡表示"英雄氣概"。

2樓:小新沒蠟筆

其實不是源於二戰而是比那還早的英法百年戰爭當時英國有著強大的長弓兵他們勝利後就做「v」的手勢這應該才是正確的 參考資料:《大國崛起》法國卷

3樓:逢阪瞑鬼

英文中victory是勝利的意思,v就是他的第一個字母啊!

4樓:夙子

人們做手勢的勝利就是v的樣式哦、

5樓:摯愛慧瑩y螾鱢

victory 的第一個字母

我們為什么吃飯的時候為什么不要灑米和湯

吃飯的時候如果撒米和湯的話,肯定給人的感覺不好,如果想要效果好,最好要保證好自己,在吃飯的時候要有餐桌禮儀,這樣的話對自己對別人都是一種尊重。你好朋友。因為過去的人們生活比較困苦,養成了勤儉持家的習慣。所以吃飯的時候不允許撒米和湯。我們為什麼吃飯的時候為什麼不要灑米和湯?這是為了讓我們節約糧食,因為...

為什么那么煩?為什么有種說不出來的痛

時間會讓你瞭解愛情,時間能夠證明愛情,也能夠把愛推翻。沒有一種悲傷是不能被時間減輕的。如果時間不可以令你忘記那些不該記住的人,我們失去的歲月又有什麼意義?如果所有的悲哀 痛苦 失敗都是假的,那該多好?可惜,世上有很多假情假義,自己的痛苦 失敗 悲哀,卻偏偏總是真的。回答完畢,希望對你的提問有幫助,如...

吃這付中藥為什么天天拉肚子?v,吃這付中藥為什麼天天拉肚子?v

這副藥不知道你吃了多少天了?不敢就說不對症,方子大致拆開看 桂枝 細辛 茯苓 白朮 是利溼的,並以腰下溼氣稍重。當歸 川芎 白芍 熟地 是四物湯,補血活血的。路路通疏肝氣,通經絡,祛風溼,利水道。柴胡苗疏散肝鬱 青蒿清透虛熱,涼血除蒸,截瘧。丹蔘活血調經,祛瘀止痛,涼血消癰,清心除煩。王不留行活血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