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到底是否環保?該不該限行電動車?拜託各位了3Q

2022-11-23 03:25:04 字數 2274 閱讀 2897

1樓:親愛的輪迴

1、廉價就是環保。 廉價包括兩個方面的內容,一是:**代表了你對資源的使用情況,廉價意味著對資源使用的減少,因此是環保的。

資源**行業尤其典型,包括二手市場。所以,你要想知道電動自行車是不是環保,你只要看人們是不是願意騎它出行就知道了。 另一個方面是,廉價意味著效率的提高。

比如只是單純從飛機的角度來看,飛機是最汙染的產品之一。但是,我們看到,飛機既提供了遠端的通達能力,也由於它的速度提高了工作的效率,那麼由此節約出來的時間就意味著我們將在別的地方做補償,比如,從事環保的研究工作。 需要注意的是,這裡說的廉價,指的是沒有**管制或補貼下的廉價,是市場**下的廉價。

如果存在**管制或者補貼,意味著我們將選擇更昂貴的方式,當然是不環保的。 2、限制電動自行車的出行從來都是不應該的,除非電動自行車是偷盜而來,哪怕僅僅是基於環保的功利主義理由,而不是自由的使用個人財產的道德觀念。因為人們不能以一種廉價的方式出行的話,就會用更昂貴的方式出行,從第一點的論述來看,昂貴意味著不環保。

檢視原帖》

2樓:倫秋梵安

我們是在說電動自行車嗎?這個是值得大力推廣的。 姑且不說鉛酸電池的技術進步也是很大的,廢舊電池的**處理可以去改善。

還有一點比較重要的因素是前面幾位忽略的:效率。汽車出行,需要大約驅動20倍人體重量的交通工具,而電動車出行只需要驅動大致相當於1倍人體重量的交通工具。

檢視原帖》

3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未必環保,取決於電動車所用的電是否環保。我國大量的都是火力發電,尤其是到了冬季枯水期,即使是湖北這樣的水電大省,也要向外面買電。如果電本身不環保,電動車也不會環保。

另外,核能、水電、太陽能的環保爭議也是很大的。而且,現在的電池技術有限,壽命短,汙染重,也是一種不環保。 此外,我想德國的新能源汽車政策其實可以作為@夏小芽 的答案「廉價就是環保」的補充:

現在世界各國**都對新能源汽車進行高額補貼,實際上反映了新能源汽車技術目前並不成熟,新能源汽車在市場上還處於弱勢地位。與之相反,德國**宣佈不會給購買電動車的消費者以補助,而是將補貼重點用於資助電動車技術。德國經濟部長布呂德勒表示,電動汽車必須依靠自身的優勢打入市場。

通過高額補貼把不成熟的產品推銷給消費者,也許可以拔苗助長地提高一時一刻的市場佔有率,但這本質上是捨本逐末的做法,會造成巨大的浪費,絕不是真正的環保。(具體可參見 http://is.

gd/qa4cda) 當然,**資助電動車技術,效率很可能比市場來做效率低。但是說明有**已經意識到了高額補貼的危害。 車是用油還是用電都不該限行,不能只看到表面的節約忽略了背後的浪費,關鍵是開發出廉價環保的技術,生產出廉價環保的產品讓消費者購買和駕駛。

檢視原帖》

4樓:鑽石

電動車用的多是鉛酸電池,電池生產企業的汙染嚴重超出你的想象 檢視原帖》

路權之爭再升級,電動車到底該不該禁行

5樓:深圳市天供山網路科技****

電動車講究的時候環保。最初發明這個東西的時候,都在宣揚環保,現在怎麼就不讓開了。

如果不載客了,是不是就不限制了。那麼多人選擇坐電動車出行,還是證明了公交不到位,因為沒法坐公交,所以才選擇坐電動。

有些電動車就很好,限速,禁止大功率的電動車生產,保障安全的同時又保障了綠色出行。

:綠能電動車加教踩踏 綠能型號為tdr341-6z拜託各位了 3q

6樓:墓禇

是不是氣針有問題,查一下或者換一個

7樓:表流哈酸愛

外胎有毛刺,給扎的。

電動車換了電瓶還是跑不遠是什麼原因拜託各位了 3q

8樓:黑芝麻2012串

250w的電功率,只能是在平地上跑的 功率。上坡是需要腳踏助力的。

9樓:血刺某白

lz你好,這個有可能是電池問題或碳刷磨損嚴重..可去買電池的地方先測下電瓶.另外,你的有刷電機(250w)本身就沒太大勁.

如果供電不足,或碳刷磨損嚴重,會更加沒勁.(電動車專業維修)

電動車的計程表怎麼看的?拜託各位了 3q

10樓:奧村燐

電動車現在還沒有標準而專業的里程錶,現在也就是隻有一些電子的儀表帶有里程錶,但好多都是一關閉電源,就重新計數了,並且資料還不準確。 電動車不安裝標準的里程錶的原因是,現在的電瓶都達不到銷售時聲稱的里程。並且路程會隨著使用時間的增加而減少的,所以廠家不會設計里程錶,來給自己找麻煩的!

電動車比汽油車環保嗎?電動車確實更加環保和節能嗎?

的確是的,因為電動車不會排放出太多的有害氣體,而且相對來說也不會有太多的危害。是的。電動車更加的環保,而且也可以保護這邊的環境,並且對人體的健康也有著很大的幫助。是的,電動車比汽油車環保,因為汽油車是燒汽油的,電動車是充電的。是的,因為電動車是燃電的,是不會產生一些汙染空氣的東西的,還是比較環保的。...

電動車電瓶如何拆卸拜託各位了 ,電動車電瓶如何拆卸拜託各位了 3Q

電動車電瓶盒一般都有一把鎖卡住,所以首先要開鎖,然後拔下插頭,就可以把電瓶盒去下了,然後擰開螺絲就開啟了。從坐墊下拎出來,然後用螺絲刀拆螺絲 四個電瓶是串聯的,你只要記到就行.電池盒上的紅線,接電瓶的紅色地方.藍色的接第二個電瓶的紅色.就這樣串下就行 電動車拆電瓶 1 先將蓄電池連同蓄電池盒一塊取下...

立馬電動車這個品牌怎樣,立馬電動車質量到底怎麼樣

立馬電動車這個品牌是國內乃至世界最大的電動車生產製造商之一。立馬公司不斷進行品牌創新 經營創新 技術創新 管理創新,堅持走差異化經營發展之路。立馬人始終秉持 品質 創新 服務 的經營理念,以專家的視角,研發了具有獨創優勢的68v超強v8和a8核磁動力機 五合一防盜鎖 雙簧減震 gbs超級制動器等多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