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比汽油車環保嗎?電動車確實更加環保和節能嗎?

2023-05-30 13:35:07 字數 1996 閱讀 3079

1樓:阿樂秋季雨

的確是的,因為電動車不會排放出太多的有害氣體,而且相對來說也不會有太多的危害。

2樓:巨集盛

是的。電動車更加的環保,而且也可以保護這邊的環境,並且對人體的健康也有著很大的幫助。

3樓:愛上我企鵝9啊

是的,電動車比汽油車環保,因為汽油車是燒汽油的,電動車是充電的。

4樓:王祿

是的,因為電動車是燃電的,是不會產生一些汙染空氣的東西的,還是比較環保的。

電動車確實更加環保和節能嗎?

5樓:千森茶具

我覺得電動車當然更加的環保和節能了,畢竟他用的又不是汽油,只是純電動的車而已,非常的環保,而且它不會產生任何汙染空氣的東西。

6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確實會更加的環保節能的。因為電動車只需要充電就能續航很久。是很好的也是非常的節能環保的。

7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是的,因為現在電動車的一些細節處理的是非常的不錯,而且也不會排一些尾氣,所以對空氣是非常有好處的,也是非常環保的。

8樓:娛樂百事曉

電動車相比汽車而言,肯定是更加經濟實用的,而且駕駛時不會產生汽車尾氣,而發電造成的汙染和汽車尾氣相比就不值一提了。

電動車真的就比燃油車環保嗎?

9樓:小宇說車

電池汙染和拆解目前還無法解決。幾十年沒突破都是有原因的。想頂替內燃機是不太現實的。

首先電動車是資本無處可去而推出來的產業。任何方面都沒成熟,可能會更加汙染地球。

各種資本一擁而上,黑的也變成白的了。蔚來那哥們還說聞汽油味,他對汽油內燃機的記憶竟然只停留在三蹦子!

其次與汽油車相比,電動車能耗更高,電動車能量多了一道轉化程式,能量之間轉化效率是很低的。同時,發電的主力是煤電,其他電力**,都有很大缺點。當然電動車,對於中國這樣煤炭豐富的貧油國,是好事,至於其他國家,就見仁見智了。

內燃機效率40%,發電廠發電機效率20%,嗯,自己想。

再次在生產和報廢環節,電動 汽車 真的比燃動 汽車 還環保嗎?

見不的有些人總拿環保說事,電動車更不環保,火力電是目前主力電源,電池**汙染是非常嚴重的,而且還是那種無法修復的環境汙染。

電根本就不算新能源,甚至也不能算是清潔能源,取決於發電方式。何況廢舊電池如何處理不汙染環境還是一個大問題。再則如果不能做到與燃油車或油氣兩用車一樣快速加油加氣,在歐洲市場沒有特別的政策加持,市場前景堪憂。

畢竟這裡電費可不便宜。大家買車要考慮放假時自駕遊之類的。電車太不方便了。

最後我想有人要提碳中和了,這麼說吧碳中和一開始就只是個幌子,歐盟的目的就是打破石油美元霸權,讓歐元碳排放取代石油美元,中國目的是大力發展新能源擺脫對進口石油的依賴,從而實現能源安全。美國的目的就是通過碳排放權遏制中國的工業發展從而遏制中國經濟的全面崛起。後來特朗普發現碳排放已經遏制不了中國,反而阻礙了美國的再工業化,就直接退出巴黎協定,從始至終 碳中和都只是幌子,就跟美國口中的自由民主一樣。

嘴上都是主義,心裡都是生意。

碳中和只是一個心照不宣的說辭,誰會當真呢?發展電動車更多是為了擺脫石油的能源依賴。我國發展電動車還有一層原因就是發動機變速箱技術差西方太多,想要追趕太難了,不如另起爐灶,看看這麼多年國產燃油車才幾個?

而現在國產電動車又有多少?

所以,天下熙熙,皆為利來;天下壤壤,皆為利往。

有人說電動汽車對環境汙染比燃油車還高,這是真的嗎?

10樓:惠華小知識

不是真的。電動汽車對環境的汙染比較小,而且還更加經濟環保。

11樓:阿相愛娛樂

這不是真的,這是別人造謠的,電動車是目前最環保的一種汽車,燃油車才汙染環境。

12樓:繁新人

瞎扯,除非電動汽車的電池處理的不好,不然對環境的汙染很小的。

電動車可以上路嗎,電動車禁令是真的嗎?電動車真的不能上路了嗎?

電動車是可以上路的,只不過電動車的規則變多了,需要考證,還需要給車掛上車牌號,如果沒有這些交警,是有義務攔下你的,當然,上高速路是當然不可以的,這也是為了安全著想,珍愛生命,人人有責。國家規定的電瓶車是指在相對封閉的指定區域內執行的,用於專業生產和運輸目的的專用車輛。還沒有制定出可以在公共道路上行駛...

電動車與電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電動車與電動車發生交通事故怎麼辦?

道路上發生交通事故,均是由交警根據事故的具體情況,出具事故認定書,電動車沒繳納保險,那來的保險公司給予賠償呀?1 樓主問bai 對方說不賠,這如何du處理?答 道路事zhi 故引發的賠償,屬dao於民事範疇,解內決途徑只有協容商,只要協商一致,怎麼賠償都行,任何人及機構都無權干涉 若難以協商,在當事...

電動車問題,電動車的故障

控制器可選自學習那種 他已把你電機裡霍爾打亂了,所以就算你電機裡霍爾以前沒事,現在也得找個好師傅重新再換.如果換好後還不行那只有再換個控制器試試.估計控制器沒問題,還是電機和霍爾的事。你被修車的忽悠了 你說120度的換成60度的了 根本不可能的 要是真的變成60度的你的電動車根本不會動 因為控制器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