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頻繁充電到底好不好,電動車頻繁充電到底好不好

2022-02-22 14:59:37 字數 6125 閱讀 8474

1樓:端木秀梅用婉

一般最好是用到還剩20%的時候衝,是最理想的。

你的做法沒充完就走對電池很不好,因為電瓶的充電次數其實是固定的,隨用隨充尤其是充的太過於頻繁,實際上就會在短時間內達到了充電次數,電瓶壽命也就被影響了。

而且也不能電池用到沒電了再充,過晚的衝會容易使電極積碳,也會影響電瓶壽命~

有個朋友做過一個例子,可以參考一下:(以第一人稱)

我用過三組電池了,第一組我採用的是用到黃區再充,即電量不足再充,結果3個月就開始出問題,表現症狀是充電很快轉燈,續行里程10公里以內,還時常推車走(在大街上很丟人的)。通過修復很勉強用了8個月。後來用第二組(和第一組同品牌,四川欣銳)我改成隨用隨充,至少每天充一次,堅決不讓它虧電,結果很舒服得用了19個月。

現在我用第三組決定還是隨用隨充!!!正所謂實踐出真知!!

上面這個例子是說頻繁充點比沒電再充要好一些~

樓主你只要記得電瓶的充電次數其實是固定的,是有固定次數的,所以不要充電太頻繁就ok了~

2樓:

電動車充電時間太頻繁,容易對電瓶造成什麼影響?別不在意!

3樓:愛生活的布丁

一 現在電池為鉛酸電池,富有記憶性,不能用完再充 二 電動車充電隨用隨充好 充電注意事項 一 不能長時間充電易鼓包 二 不要使用快充 三 充電時應將充電器放平

4樓:愛上瀟瀟

頻繁充電沒有什麼影響,只要不缺電就沒事

5樓:安全護航

頻繁充電好。

電池沒有記憶效應,充電沒有什麼特別的,不能過放電(不低於20%電量的任何時候都能充),而且是,用過就充是最好的,讓硫酸鉛儘量少沉積在極板上,也不能過充電,充電顯示充滿即可。

壽命的標準是400次迴圈,所謂的迴圈是指深度放電一次和充滿一次。

6樓:匿名使用者

從保護電池的壽命角度說,應該是及時充電,保持電池的活性,特別是鋰電池,一般廠家建議是只要有空就給鋰電池充電最好,不要等到快沒有電時再充電,對鋰電池損傷很大。

電動車經常充電好嗎?

7樓:鳶尾聊社會

給電動車充電時,一定要把握好時間,充電時間不夠,不足以應付出行需要,充電時間過長,可能會導致電瓶鼓包,損壞,嚴重的甚至會引發火災,所以時間控制一定要好。

不過如果電動車的電瓶是新型的鋰電池的話,那麼就可以不需要這麼顧忌了,因為這種電池相對於其他型別的電瓶來說,質量更高一些。哪怕經常性地充電也不會壞,那麼每次使用電動車前,就可以給電動車充一次電了。

擴充套件資料;

電動車充電時的注意事項

1、要經常深度放電

深度放電對電池壽命的損耗很大,因此不要等發現儀表盤上提示電量不足,甚至是完全耗盡,才想起要充電。如果連續幾次深度放電,很容易減少電池的使用壽命。

2、及時充電

在對電動汽車進行充電時,要儘量做到使用後就及時充電,儘量保證電池在充足狀態下使用。這樣對電池較好,不過,總有忘記及時充電的時候,不用擔心,偶爾一兩次沒有及時給電動汽車充電,對電池壽命的影響不會很大。

3、防止過度充電

新的電池第一次充電,並不需要特別長時間。現在電動汽車充電幾乎都有跳燈的功能,當電已充滿的指示燈亮起之後,會自動停止充電。但保險起見,變燈1-2小時之內還是要及時將電源拔下,防止過度充電。

4、長時間不用也要充電

如果長時間不用電動汽車,一定要將電池充滿,讓其滿負荷儲存。因為充滿電後,放在那也會自動放電。再次使用時,一定要提前檢視電池情況,若已有部分電量消耗掉,要及時充電。

8樓:二姑娘愛生活

電動車每天充電好還是用完後充好?好多人不注意,難怪電瓶經常壞

9樓:愛生活的布丁

一 現在電池為鉛酸電池,富有記憶性,不能用完再充 二 電動車充電隨用隨充好 充電注意事項 一 不能長時間充電易鼓包 二 不要使用快充 三 充電時應將充電器放平

10樓:森英兆典雅

它充滿了就自動停掉了,就算你接上也是不能再充進去電的,也沒有必要一直充,冬天電動車不用的話,20天左右充一次就行

11樓:線良尹胤騫

可以經常衝,但是每次充電的時間不宜過長,一般在8小時左右就可以了。

12樓:侍心斛巨集達

,高速比較省電,是因為慣性大.

13樓:仝利葉邵賦

經常衝肯定是沒有影響的。沒電了就充,儘量不要用到電瓶沒電才去充電。

但是你一定要記得,千萬不能過長時間充電。尤其是超過12個小時以上的充電,很容易造成電池鼓包,甚至自燃。不要覺得我危言聳聽。一組電池幾百大洋啊。

14樓:陸洋橋醉山

好這樣保養電池,現在的電池沒有記憶效應。他們說的充電次數是說完全放電後衝點次數,不是你每天衝電的次數,但你要每隔一個星期進行完全放電。這樣可以校正電池的容量。

15樓:匿名使用者

電池的使用壽命是由衝放電次數決定的,因此經常充電是不好的.應該電池電量使用7-8成後再去衝電最好

16樓:day忘不掉的痛

1、手機理電池在20%-80%之間迴圈是電池壽命最長的狀態(這個是美國宇航局對航空用電池的標準)。

2、就是說,當電池到20%的時候開始充電,不要深度放電到0%;同時當電池衝到80%左右的時候結束充電(對於家用80%並不好控制,所以充到100%就是了,記得衝完及時拔就成)。

3、鋰電池忌諱深衝深放,就是不要用到0%再充電,也不要一直插在電源上面。

4、鋰電最怕高溫,儘量不要在充電時候接**、玩遊戲等。

17樓:匿名使用者

用完就衝 而且是一定要這樣 我的電池就是用乾淨才衝 結果1年就壞了 現在換了個600多 所以要常衝

電動車頻繁充電行不行?

18樓:

一般最好是用到還剩20%的時候衝,是最理想的。

你的做法沒充完就走對電池很不好,因為電瓶的充電次數其實是固定的,隨用隨充尤其是充的太過於頻繁,實際上就會在短時間內達到了充電次數,電瓶壽命也就被影響了。 而且也不能電池用到沒電了再充,過晚的衝會容易使電極積碳,也會影響電瓶壽命~

有個朋友做過一個例子,可以參考一下:(以第一人稱)我用過三組電池了,第一組我採用的是用到黃區再充,即電量不足再充,結果3個月就開始出問題,表現症狀是充電很快轉燈,續行里程10公里以內,還時常推車走(在大街上很丟人的)。通過修復很勉強用了8個月。

後來用第二組(和第一組同品牌,四川欣銳)我改成隨用隨充,至少每天充一次,堅決不讓它虧電,結果很舒服得用了19個月。現在我用第三組決定還是隨用隨充!!!正所謂實踐出真知!!

上面這個例子是說頻繁充點比沒電再充要好一些~樓主你只要記得電瓶的充電次數其實是固定的,是有固定次數的,所以不要充電太頻繁就ok了~

19樓:

電動車充電時間太頻繁,容易對電瓶造成什麼影響?別不在意!

20樓:愛生活的布丁

一 現在電池為鉛酸電池,富有記憶性,不能用完再充 二 電動車充電隨用隨充好 充電注意事項 一 不能長時間充電易鼓包 二 不要使用快充 三 充電時應將充電器放平

21樓:第二球球

當然不好啊,這對電池很不好啊,你應該在快沒電的時候在充,又不慌。頻繁充電,等到電池壞了,換的時候很麻煩而且也貴!

22樓:7王孟文

不好吧。最好是快沒點電的時候再衝。

23樓:牽著你的手

經常充電對電瓶是有好處的,電瓶假如長時間缺點,是很容易損壞的。

電動車正確的充電方法是:

1、用則充、不用不充;

2、多用多充、少用少充、用完即充;

3、一天一充。

電動車目前絕大多數用的是鉛酸電池,鉛酸電池是常滿型電池,理論上講應是即用即充的,但是充電器是不宜隨車攜帶的,這樣即用即充就不好實現;又因其是常滿型電池,用過後還必須儘快將電充滿。所以結合人的活動特點,電動車一般情況下,只要用了,就應一天一充,這樣各方面都可以兼顧到。

因當前使用的充電器還不能做到充滿電後徹底斷電,常常會造成對電池的過充,因此同時還要做到多用多充、少用少充。

電池的壽命的確是按充放電次數計算的,鉛酸電池大概350次。但是這裡所說的充放電次數應是放完充滿的次數,平時的隨用隨充不能算做一次充放電的。這方面大可放心,一組電池用到兩年以上大有人在。

另外在使用上還請注意:

騎行時應儘量用腳踏蹬開再擰轉把用電行駛,如沒有腳踏,也應用一隻腳蹬地助力;大的上坡,要腳蹬助力或乾脆推上去。

電量用到三分之二時應及時充電,千萬不能虧電。

一年左右應對電池維護一次。

長時間不用應一月補充一次。

加一個鉛酸電池延生器能增加電池使用年限。

電瓶車經常充電好不好

24樓:枕流

電瓶車大多數都裝配的鉛酸電池,天天充電對電池有一定影響。

1、天天騎行回來,立即充電的話,還會加速電池失水的速度,從而使電池老化速度加快。電池在騎行狀態會急速升溫,而剛停車,溫度並沒有及時散去。此時充電,會使電池升溫更快,甚至達到60度,這樣電池失水速度會加快,使用壽命也會隨之受影響。

2、天天充電除了會影響電池,還會加速充電器老化速度。因為電動車充電器都有一定的使用壽命,天天充電會使充電器內部元器件老化速度加快,而隨著時間推移,一旦使用者沒有及時發現,那麼充電器引數就會偏移,然後出現充壞電池的情況。

3、酸電池是擁有一定的充放電次數的,天天進行充電的話,對充放電次數的消耗會加快,從而在一定程度上縮短電池使用壽命。

電瓶車電池保養方法:

1、定時補充蒸餾水。

普遍以為,免維護蓄電池不用加水,其實這種說法是錯誤的。免維護蓄電池在充電和大電流放電過程中會產生熱量,有熱量就會有水分蒸發,儘管水蒸發的過程十分緩慢,但時間一長,累計水蒸發的量就不容小視。因此每6個月左右應該給蓄電池補水一次,這樣蓄電池的使用壽命才會延長。

2、電動車啟動。

電動車啟動電流很大,尤其是大功率電機的電摩,啟動電流更大。大電流很傷蓄電池極板,最好的方法就是在啟動前象騎自行車一樣的騎行後,再啟動電動車電源。

3、電瓶放電。

蓄電池在使用了一段時間後必然會有一些活性物質下沉,如果活性物質不及時啟用,勢必會對蓄電池的容量造成一些影響,因此,在經常使用電動車的時候,要做到每季對蓄電池深度放電一次。

4、充電器。

新電池充電過程一般都是6-8個小時,充滿電後充電器會亮綠燈,如果充電時間過長就要檢查充電器電壓保護裝置是否壞損,如果壞損就需要及時的調換充電器,否則極易充壞蓄電池。另外,充電器不要購買快速的充電器,快速充電同樣對蓄電池極板有傷害。

5、電瓶保護器

電瓶保護器也就是脈衝發生器,因脈衝不間斷的消除電瓶硫化,使極板始終保持「潔淨」,從而達到延長電瓶使用壽命的效果,但對大電流損傷電池極板作用不大。

25樓:匿名使用者

杜絕隨用隨充的誤導,應根據用電量選擇合理的充電方式。電動車用鉛酸電池沒有記憶效應,根據用電情況選擇合理充電時機:

1,100%用完電的情況下,一般充電時間會在8~10小時的樣子,不要超過12小時(對電池壽命會有影響),不建議每次使用都把電用完,一般建議用電量在70%左右進行充電,這時充電時間一般在6~8小時。

2,若為短行程的建議以下:每天的用電量在10%時,可以一週充電一次。每天的用電量在20%時,可以三天充電一次。

每天的用電量在30%時,可以兩天充電一次。每天的用電量在40%以上時,可以一天充電一次,控制下充電時間,一般在6小時左右。

應杜絕放電後長時間不充電,長時間擱置不用時,需做到定期保養充電。

電動車在長期不使用時,應做到:

1,擱置前必須將電池充滿電,並在滿電的前提下一般建議在2~3個月必須給電池補充電,有條件的話最好1~2個月充電一次。

2,電動車在不用時,需存放在通風陰涼的室內,電池組充滿電後把負載線斷開,由於鉛酸電池本身的自放電會造成硫酸鹽化,若長時間不補充電會造成容量恢復困難至使影響壽命。

雅迪電動車好嗎?雅迪電動車質量到底好不好?

電動二輪車增程器。選電動二輪車主要對比下其主要效能,電池容量,續航里程,最大時速,硬體設施以及安全性等等,不同品牌也是需要看具體是哪個型號的才有對比性,直接品牌對品牌就看哪家企業做的大了。還有就是根據自己的經濟實力和實際使用需求來綜合考慮,總體來說還是大品牌的價效比會更高。由於低速電動二輪車的續航裡...

電動車充電器給電動車充電,用48v的電動車充電器去充60v的電瓶,充電器會壞嗎?能衝進去電嗎?

這是電池不好了,是電池缺液或者內部有短路現象,先加補充液靜置一小時充電看看是否專有哪個電池發熱屬,如果沒有那麼就沒有短路就是缺液了導致加液後能延長使用時間,如果有發熱那麼發熱電池就沒用了,要更換電池,值得注意的是一般都是一個電池損壞導致的 不會的,那是電池即將損壞的前兆,如果按照平時充電的時間減少一...

如何正確的給電動車充電,電動車正確充電方法?

其實給汽車電瓶充電是發動機的事,汽車的發動機工作帶動發電機,然後發電機完成給汽車電瓶的迴圈充電。汽車的發電機是通過發動機不斷運轉的同時並通過皮帶帶動發電機的轉動來發電,多餘的電就會被蓄電池儲存起來。平時在沒有發動引擎的時候,我們在車上是可以使用一些耗電裝置的,比如音響裝置 燈光的臨時使用,防盜不間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