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結婚能生孩子嗎,只生孩子不結婚違法麼

2022-11-23 08:20:04 字數 5046 閱讀 4475

1樓:宋之昌

你有沒有發現自己敘述當中自相矛盾的地方,你前面信誓旦旦地說,你就是要做未婚媽媽。後面又說生下來怕孩子吃苦。

我知道你一定知道這樣做對孩子沒有保障。然而在我看來,你現在在感情上的東西超過了你在理性上的東西,你似乎有一種衝動或者說一種想當母親的願望,但是你似乎把當母親想得太容易了,換句話說,你對於「母親」這個詞的概念一無所知或者說知之甚少。而有一句話叫做無知者無畏。

所以你儘管你也知道未婚先孕孩子要吃苦。但是你的那種所謂的「初生牛犢不怕虎」的精神戰勝你的理性思維,你現在就很相信你自己能做好媽媽,並且你也確信好像你即使沒有任何人的幫助,你也能當好這個媽媽。但是我不贊同你這樣做。

那是因為我從你的敘述當中看得出,你雖然也許到了當媽媽的年齡,然而你的心智卻遠遠沒有到當媽媽的資格。你看看你說得最後一句話;「又怕小孩子吃苦」,你真的是為小孩子著想嗎?你能對小孩子負責任嗎?

在我看來你不能,因為其實是你自己吃不起苦,你對於你小孩子承擔不了任何負責,還給自己臉上貼金子說了一句讓人覺得你這個人還很替小孩子著想的話。多虛偽,多荒誕啊!

所以希望你能夠來理性的看待這個問題,不要帶有自以為的一種能夠頂天立地的情緒來對待這個小孩,小孩子不是小狗小貓,管好他(她)的吃喝拉撒睡就可以。沒有你想象的那麼簡單。將來需要你為他(她)操的心比你想象的要複雜的多呢。

如果你現在懷孕還沒超過6個月,我的個人建議是打掉這個孩子吧,看清自己吧,你負不了責任的;如果說已經超過6個月你趕緊和你丈夫辦結婚證。別以為憑你自己一個人的力量就能面對一切。你做不到的。

2樓:西雅圖之夜未眠

可以生孩子出生當然要吃苦的,這輩子哪有人不吃苦

不結婚孩子一樣可以受到爸爸的照顧,不過沒有保障

3樓:

可以生不過戶口什麼的比較麻煩

而且以後也很難保障

領結婚證吧

只生孩子不結婚違法麼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情況如果女方是自願的,她不起訴你,應該是屬於道德問題的。現行法律的很多條款其實已經沒有很大意義,比如住賓館男女同住必須出具結婚證,但是事實呢?道德上當然是有點過不去,但是反過來想,這樣做也是沒有什麼的,各取所需而已。

只要雙方是自願的,好合好散,就像男女談戀愛,很多女孩子不小心懷孕去流產一樣,這樣的事太多了,但是以後還是各奔東西,沒有結婚,也沒有多少男的感到愧疚啊。這個社會已經這樣了。你有這樣的想法,說明你內心還是很樸實的一個人,不必太過煩惱,只不過操作的時候不要被女方抓住把柄,留下證據,以免以後麻煩。

最後,孩子出生後,一定要上個戶口,醫院的出生證明之類的也不能遺忘辦理。

5樓:成都攀枝花律師

基本同意第二位熱心網友的答覆,即只要雙方自願、不存在重婚的情況,這種情況就主要屬於道德問題。

從法律上看,雙方可以簽訂明確的協議,即女方為男方生小孩,男方提供相應的報酬(據悉在印度借腹生子有專門的法律進行規範、並且有專門的行業)。

如此操作的法律風險在於,未婚生子上戶口可能要按照當地的規定繳納罰款(各地規定有所不同,建議向當地計生部門詳詢);另外,即使雙方有合同約定,女方生完小孩後、男女雙方即不存在任何關係,但從法律上看,女方是小孩的母親,這種血緣關係是不會因合同的約定而斷絕的,因此,如果將來女方主張小孩的探視權、撫養權,這種權利在法律上存在被支援的可能性。探視權女方肯定能夠享有,撫養權則要視情況而定——鑑於該種法律風險從理論上是不可控制的,因此,主要看你選擇的人是否會信守雙方的約定、生完小孩領取約定的報酬後不再主張任何權利。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婚前(含未達法定婚齡)懷孕生育;

(二)未滿生育間隔期生育;

(三)符合再生育條件未經審批生育;

(四)城區人口未按晚育要求生育。

禁止婚外生育。非法收養、送養以及遺棄孩子現為違反計劃生育行為。對遺棄孩子的,不得批准再生育。

患有會造成下一代嚴重遺傳性疾病的夫妻不宜生育。有生育能力的夫妻一方應當施行絕育手術或者採取長效避孕措施;已懷孕的,應當終止妊娠。

符合以上條件的才是違法的 但是孩子以後的戶口問題可能會不好解決~

7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做是違法的,但是如果想要自己的孩子的話,找個女的生也不是不行,就是點錢的事。

8樓:天野漂影

主要是孩子的戶口要結婚證書才能辦啊 只有生完孩子 辦理結婚證把孩子的戶口辦了 在法律上可以得到保護 在辦離婚手續 其它事情只有經過雙方的協商了

9樓:ame小美

可以,跟我想法差不多

女人不結婚不生孩子一定很慘嗎?

10樓:麻辣隔壁的人類

你跟我一樣的啊,我也是寧缺毋濫的,因此我三十多歲的時候打算不結婚一直單身,也比隨便找個男性來噁心我的好,毫無疑問。雖然那時候是打算單一輩子,那也只是認為我找不到我想要的,因為我的要求有點胡鬧?:必須談得來,必須和我性格一樣,因為我黏人,當然必須也找個黏人的,不需要我生孩子,必須**很白,必須疼我,必須心地善良,必須長得好看,必須超過186高,最好有肌肉(不是必須),眼睛要麼綠色要麼藍色,頭髮不許是黑的,必須跟我不同,必須專一,必須聰明,經濟條件的話不是太有所謂,只要不是太差就行,一般就行,若是更好那我倒是沒意見,我覺得挺扯的,所以當時覺得自己是找不到的了,所以三十多歲老媽催我結婚時我就說不打算結!

雖然覺得沒戲,但是當然也沒必要停止尋找,三十五歲的時候碰到合我意的了,就又想結婚了,也就結了,幾年過去了,挺好的除了不是那麼聰明,有點傻乎乎的以外,其他條件都符合。本來是他覺得孩子我樂意生就生,不樂意生就不生唄,但是呢後來熟悉後發現彼此都很厭惡小孩子,那當然決定肯定不生了。其實不生孩子特輕鬆,看人家有孩子的一個個累的跟狗似的我就慶幸了,而且最奇葩的是很多人哭訴自己生孩子和帶孩子都如何如何辛苦,這都什麼人啊?

自己非要生,生出來後就發瘋,無語,各種發瘋,還有抱怨陪孩子寫作業怎樣怎樣痛苦抓狂,真是滑稽,自己寫好劇本自己津津有味的在那演,給誰看?反正我看著想笑,覺得是猴子們在那跳,我理解不了的,還有大部分孩子一個個醜的,還都當寶,這讓我感覺母愛真偉大啊,所以還好,不是覺得太糟糕,可是呢,噁心的是大部分無論醜孩子、或者多麼拉基的孩子都往死裡慣著,自以為是皇子是公主,個個認為自家孩子多壞都沒事,特別無齒,人類那醜惡自私的嘴臉,真是讓人想吐。網上你搜一下吧,有孩子的那些人各種抱怨,孩子她們自己非要生,生出來後抱怨的仍然是她們,看她們的各種抱怨我真沒覺得有孩子的就不慘。

對於不生孩子的慘不慘我沒覺得慘,我和我老公反而特開心沒孩子,對於不要孩子這一點我倆特滿意我倆的決定,他呢把我倒是當寶寶,雖然比我小很多。你看看那些生孩子的娘們怎麼抱怨你就知道了,不生孩子一點不慘。關於結婚不結婚這是緣分的問題,當年算命的說我要在老家身體才能好起來,我來到老家周邊,身體果然好了太多,算命當年還說我晚婚..

三十五結的話應該算晚婚吧,所以對於這一點我感覺是緣分的事命中註定的事吧,當年放棄時感覺一切瞬間全都好起來了,當時心想一輩子單身多好,找個人來噁心我天天跟我吵架,還要給他生孩子這樣那樣的,想想都肝顫,哪如直接放棄,天大地大我想怎樣就怎樣,所以放棄後心態直接好起來了,但是由於緣分稍後還是到來了,也就該嫁就嫁了。所以只是緣分沒到,緣分該來還是會來,該什麼時候來就不知道了,你該繼續尋找就繼續尋找,也許不知道啥時候就能碰到有緣的那位了。

11樓:愛瓠山莊

親,其實,不管生不生孩子,都說不上「悲慘」。

且不說丁克們的打定主意不生的。從人類學上看,人真的不一定非得待在婚姻裡不可。

只要自己覺得適合自己的願望和心態。就是好的。

覺得悲慘,只是我們的社會為我們有意無意展示出的,所謂,結果。是我們的社會不接受單身主義的人。(我們的不管什麼價值觀,總是單一)從全人類的情況看,不見得。

婚姻只是一種存在形式。遠不是全部。

中國式「悲慘」,主要指老了就沒有人給養老。沒有親情,孤獨。我們喜歡亂糟糟的喜慶。

對於稍微個人一點自由空間,不屑一故。什麼時候我們能在真正尊重個體的自由意志的選擇?什麼時候能夠活出我們自己?

有多少人是被迫生了孩子呢?有多少人是生了又不願意養活呢。有多少人是生了卻根本不想花時間精力照顧呢?那樣的生,怎麼是偉大的呢?只是中國式的自欺罷了。

愛,而不婚。婚而不生。關係的是我們自己的如何生活的方式自由。愛而不生,是自己的人生。

12樓:匿名使用者

追尋愛情,嚮往生活這是沒有錯的,我們每個人都希望自己能遇上一個非常完美的人共度下半生,但這恰恰和事物的發展相矛盾,人無完人,有優點就有缺點,所以我們通常都是遇到有感覺的人就選擇的牽手。對於你的這個問題哈,我個人覺的你首先需要在你個人的角度上進行改正,想要找到喜歡的人不難,主要是你個人的態度問題,首先,你不能把你自己當成是特殊的人,因為我們每個人都是谷堆裡面的一隻螞蟻,根本不能吸引任何注意,其次,多交些朋友,多參加朋友的聚會,活動,因為在這些時候很容易就能碰見你的真命天子,還有呢,就是不要太高傲,高傲的人,一般不會得到別人的喜歡。

13樓:匿名使用者

女人不結婚不生孩子不一定很慘,只要有錢一定很幸福。

14樓:匿名使用者

結婚生子才是女人悲慘人生的開始,我真羨慕那些沒有孩子的人,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可以為自己精彩的活一次,而不是一生為孩子奔波,操勞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一定啊,很多單身女人活得很精彩。看你的目標很明確,那就堅定地走下去,活出你自己的精彩就好了。當然確實有證據表明不生孩子的女性患某些疾病的機率會更高,但也是小概率事件,沒必要擔心這個。

另外如果你過了可生育年齡還沒物件沒生孩子的話,那需要你提前規劃一下你的養老計劃

16樓:匿名使用者

反正孤單是肯定的!因為當你父母去世了,身邊的朋友一個個都有自己的家庭,你就是孤苦伶仃一個人。但是婚姻這個事也不能勉強,如果遇到不好的男人,可能下半輩子更慘。

17樓:匿名使用者

想多了,其實只要你自己足夠優秀,經濟條件良好,你一個人也可以活的很精彩的。就是老了以後可能你會覺得孤單,有錢可以進養老院有人照顧你。但是,沒有下一代你會覺得有遺憾的,老的時候。

18樓:海之聲徐匯店

不能說是悲慘,只是沒有結婚沒有孩子,有些時候會比較孤單。

19樓:李湘豔

眾生皆苦,結婚有結婚的苦,單身有單身的苦,誰都不能倖免,人生只是一場修行。誰都不能豁免其中的艱辛。

不生孩子就是不孝順嗎,不結婚,不生孩子,那就是不孝麼 ?

我個人覺得並不是,父母都是老一輩的人,觀念比較傳統 傳宗接代 再加上擔心子女的未來,如果沒有孩子婚姻可能會不穩固,如果年紀大了到無法再賺錢或者生病的時候會沒有人照顧 這裡是指子女 如果你決定一輩子都不生孩子的話,父母反應肯定比較大的 在我們的傳統觀念裡,談戀愛是為了結婚,結婚是為了生孩子。如果不生孩...

近親結婚不生孩子可以麼

近親是指三代或三代以內有共同的祖先,如果他們之間通婚,就叫做近親結婚。近親結婚這在古代的時候很常見,帝王或者王侯為了鞏固自己的地位,選擇近親聯姻,讓兩家之間的關係更加的緊密。對於現在的社會來說,法律明確規定近親是不能結婚,不能在一起的,這樣的婚姻關係是不受法律保護的。如果近親結婚,他們的子女就可能因...

腎炎能結婚生孩子嗎,得了腎病還能結婚生孩子嗎

應該沒什麼大的問題,結婚生孩子是每個女人的夢想啊,再說你已經痊癒了,只要血尿穩定的話,沒有蛋白就可以結婚的,不過日常生活要注意下,我也跟你一樣,有腎炎,也有七八年了,結婚,我倒沒想過,其實單身也好,不過還是希望你幸福的,找一個真心愛你的人,一輩子在一起。可以的 不過一定要控制好!祝你幸運。單純血尿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