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地生孩子報銷流程,異地生孩子能報銷嗎,流程怎樣?

2022-01-02 13:53:11 字數 5689 閱讀 4986

1樓:時勝

:01要到外地醫院生育,需到當地社保服務中心辦理異地生育申請手續。批准後異地生育的,所享受的生育保險待遇(包括生育醫療費用補助和生育津貼)不受影響。

02在外地分娩的醫療費,先由本人墊付,分娩後規定時間(3個月)內由單位憑《異地分娩申請表》、醫院病歷、診斷證明、醫療費發票、收費明細單、《報銷表》、《計劃生育服務證》(影印件)向參保當地醫療保險服務管理中心申報核定。

03還需要準備以下資料:

1、本人有效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第二代身份證正、反面影印件);

2、醫療機構出具的《生育醫學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3、本人在本市開立的實名制銀行結算賬戶卡(折)原件及影印件;

4、根據個人的不同情況,還需分別攜帶下列材料:

①對於委託他人辦理的,需攜帶委託書和被委託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第二代身份證正、反面影印件);

②對於在外省市生育的婦女,需攜帶縣級以上醫院出具的註明產婦生育情況(難產或順產)的出院小結和小孩《出生醫學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③對於男方為軍人的,需攜帶《士兵證》或《軍官證》原件及影印件;

④參加本市農村社會保險的生育婦女,需攜帶其賬戶所在地區(縣)農保經辦機構出具的《生育保險待遇申領表(農保)》,外商投資企業中生育婦女還需攜帶《外商投資企業從業人員繳費基數明細表》。

2樓:財會小助手

現在只要交了社保的話,他直接就可以報銷的直接用。社保卡刷了掉就可以。

3樓:月影含秉

異地生孩子也是可以進行報銷的。

到當地的醫保中心進行報銷就可以了。

4樓:

異地生孩子報銷的流程,你直接異地就醫就可以。之後把你的報銷的手續拿到社保局報銷就行,沒有更復雜的程式。也可以在異地出院的時候直接報銷。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在異地生孩子的話,你把出院發票和疾病證明書出院記錄出院小結,拿到當地的醫保所進行報銷就可以啦。

6樓:聚富貴吧

回答親,您好!我是"聚富貴吧zc"很高興由我來為您解答這個問題,我整理答案,可能需要幾分鐘的時間,請您耐心等候哦☺……提問?

回答親親,您好,這邊為您找到了相關資料,您可以參考一下哦。

異地生小孩醫保報銷需要手續如下:1、住院病歷;2、費用清單;3、住院發票;4,出院小結;5、疾病診斷書;6、身份證、戶口本;7、合作醫療本(或證、卡);8、轉院手續或證明(單位打工證明或急診證明)。單位社保專幹持所需資料到指定地點申請報銷,並如實填寫醫療費用報銷資訊登記表。

申報後15個工作日內,經辦機構完成對醫療費用的稽核和結算。通過銀行將報銷費用劃入參保人員提供的銀行存摺或銀聯卡或醫保個人賬戶卡。

親,您好,以上是小編為您整理的答案,如果我的答案對您有幫助,希望您可以給我一個贊,支援鼓勵一下我喲,祝您生活愉快!您如果有其他疑問也可以繼續追問我呀!

更多3條

7樓:芬蘭堪書院

這個問題問得好 那就是五險一金你都有 那就沒問題了

異地生孩子能報銷嗎,流程怎樣? 100

8樓:燁非鳴

一般繳納了規定生育險的,異地生育是一樣可以享受正常的生育險的。需要先去當地社保局領取《異地生育申請表》,經核准後按申請表的內容準備所有的材料證件。小孩出生後三個月內申報。

必須的幾樣證件:準生證,出生證、身份證、結婚證、醫療證明、住院期間的發票。

異地生育報銷條件:

參保人員按照規定參加生育保險;

參保人連續繳納生育保險費用10個月以上。

異地生育報銷資料:

醫保手冊;

生育證;

嬰兒出生證;

住院病歷;

診斷證明;

住院費用明細發票;

夫妻雙方身份證。

異地生育報銷流程:申報-受理-稽核-支付

單位社保專幹持所需資料到指定地點申請報銷,並如實填寫醫療費用報銷資訊登記表;

經辦機構人員受理資料,並對資料是否齊全、真實進行稽核;

稽核無誤後,進行資訊錄入,簽收並列印回執單;

申報後15個工作日內,經辦機構完成對醫療費用的稽核和結算;

通過銀行將報銷費用劃入參保人員提供的銀行存摺或銀聯卡或醫保個人賬戶卡;

通過手機簡訊告知參保人員報銷費用、支出單號碼。

9樓:馮全三老師

回答異地生育保險報銷流程是:

1、攜帶資料到區社會勞動保險處生育保險視窗提出報銷申請;

2、稽核部門受理核准後簽發醫療證;

3、攜帶材料到生育保險視窗處辦理待遇結算;

4、受理核准後,工作人員支付醫療費用和生育津貼。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您~

更多4條

10樓:王元頁

生育險可以報銷,但異地要單位先向社保局申請異地就醫,將來在新鄉醫院生小孩的費用再手工報銷

要儲存好所有單據,上班時給單位負責社保報銷的同事拿到社保局

11樓:快樂的牛大

這個事情,在各省市的說法不盡相同。

你最好問問湖州的計生委相關部門,也可以問問醫院的大夫。

各地方都有規定,你在什麼樣的醫院可以報銷。

有些地方的規定是,在外地住院可以報銷。

即使可以報銷,流程也很麻煩,估計需要你等2個月吧。

如果你是農村的就好了,報銷就很快了。

12樓:變化超出了計劃

出院時開好發票,讓後讓醫院給你開的報銷證明,那回老家可以報銷,當時報銷的額度不大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諮詢一下,你過去交生育險公司。問一下,就好,如果是勞動局,就打**問了,大家很難給你回答,回答了你也不可能採信,希望對你有幫助

14樓:隴東大雪無痕

一般要:

住院證明

住院病歷,注意一定還要有病歷首頁

住院期間的發票

出生證明

需是公立醫院

醫院開出的證明需加蓋醫院的大印

你們倆大人在異地的暫住證

你們倆人在異地的工作證明(這個找工作單位開,並蓋個章)

15樓:職場導師曉燕

回答外地生孩子是可以報銷的,在外地生寶寶可以用醫保卡回當地報銷,根據醫保新政策,醫保可以在全國範圍內使用,異地醫保報銷需提供的材料:

1.本市醫院出具的轉院證明;

2.拿醫院出具的轉院證明到本市、區社保處(醫保處)異地就醫審批備案;

3.異地定點醫院住院發票原件;

4.機打的費用清單原件;

5.住院病歷有效影印件(醫院蓋章有效)1份更多4條

16樓:鑽誠投資擔保****

可以的,生育保險待遇申領或支付標準:

1.生育生活津貼

在生育或終止妊娠後90日內由生育職工本人或其書面委託人持規定材料到生育保險經辦機構一次性申領。

2.產前檢查費

由職工個人全額墊付,在生育或終止妊娠後90日內由生育職工本人或其書面委託人持規定材料到生育保險經辦機構一次性申領。

3.門(急)診、異地及在非生育保險協議服務機構發生的醫療費用

參保職工生育、終止妊娠及**併發症、實施計劃生育手術等發生的門(急)診醫療費用或在異地及非生育保險協議服務機構就醫發生的醫療費用,先由個人全額墊付,並將相關憑證妥善儲存。手術或**結束後90日內由生育職工本人或其書面委託人持規定材料到生育保險經辦機構一次性申領。

4.生育、終止妊娠及**併發症的住院醫療費用

參保職工在其規定的生育保險協議服務機構分娩、終止妊娠以及**併發症發生的住院醫療費用,應由個人支付的部分,由職工個人與醫院直接結算,應由**支付的部分,由生育保險經辦機構與協議服務機構結算。

17樓:職場導師陸老師

回答生孩子異地能否報銷,要具體分析。生孩子異地報銷,指的是異地使用醫保報銷。具體如下:

1、若生孩子前,到當地醫保報銷中心進行了備案登記,且異地就醫的醫院,允許異地報銷的,生孩子就可以異地報銷;2、若醫保報銷規定,只能在定點的醫院,那麼異地生孩子不能進行報銷;3、即使異地生孩子能進行報銷,也只能報銷符合醫保目錄中的專案。【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二十八條 符合基本醫療保險藥品目錄、診療專案、醫療服務設施標準以及急診、搶救的醫療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基本醫療保險**中支付。第二十九條 參保人員醫療費用中應當由基本醫療保險**支付的部分,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與醫療機構、藥品經營單位直接結算。

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和衛生行政部門應當建立異地就醫醫療費用結算制度,方便參保人員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

18樓:川澤隱

只要醫保包含生孩子報銷的責任,而生孩子由符合醫保的規定那就可以報銷。

1、要到外地醫院生育,需到當地社保服務中心辦理異地生育申請手續。批准後異地生育的,所享受的生育保險待遇(包括生育醫療費用補助和生育津貼)不受影響。

2、在外地分娩的醫療費,先由本人墊付,分娩後規定時間(3個月)內由單位憑《異地分娩申請表》、醫院病歷、診斷證明、醫療費發票、收費明細單、《報銷表》、《計劃生育服務證》(影印件)向參保當地醫療保險服務管理中心申報核定。

建議你直接諮詢當地社保中心,以確認相關政策及辦理手續。

19樓:皆有可能

可以。異地醫保報 銷需提供的材料:

1.本市 醫院出具的 轉院證明 ;

2.拿醫院出具的轉院證明到本市、區社保處(醫保處)異地就醫審批備案;

3.異地定點醫院住院發票原件;

4.機打的費用清單原件;

5.住院病歷有效影印件(醫院蓋章有效)1份;

6.身份證影印件1份

外地就診報銷程式

1.帶患者身份證、兩張一寸彩色**、新農合醫療證到縣合管辦辦理轉診備案手續。

2.攜帶患者身份證、新農合醫療證和轉診備案手續到轉診醫院就醫,辦理新農合住院手續。

3.出院後,憑患者本人身份證(或戶口本)、新農合醫療證、病歷影印件、住院結算單(有的是發票形式的)、住院費用清單、轉診備案手續到合管辦報銷。

異地農保生孩子報銷流程

20樓:華律網

買了農村合作醫療,合法出生,手續齊全的話,就可以報銷,不過要提供繳費發票和住院費用明細清單,準生證,身份證,農村合作醫療證等。有些床位費之類的不能報銷,只能報銷藥費,以前是報銷45%,現在好像是65%,具體是多少不太清楚。另外,去報銷的時候,自己有個起付金額,市級醫院自付金額為500元,縣級醫院300元,鄉鎮醫院100元。

例如:在市級醫院住院花費1500元,扣除床位費100元,剩下1400元,扣除自付金額500元,剩下900元可報銷的額度,然後按比例報銷65%,最後可以報銷大概585元,各地方稍有出入,但總體政策都差不多。

21樓:abc保險網

異地的報銷,不是很多,如果在參保地生孩子,費用報銷可以最高到80%,但你在異地生孩子可能最多是30%。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22樓:冰激凌的朱古力

回答您好,這個問題我有所見解,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農村合作醫療異地生孩子需要回參保所在地報銷。在異地生養的,需提早辦理手續,經當地合管辦核准後,產生的費用才可以按規定報銷,否則是不予報銷。合作醫療在外地就診產生的費用,報銷比例低於當地標準。

異地報銷費用需出具以下幾方面資料:

1、醫院**出院小結及一日清單;

2、交費原始正規單據;

3、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證及本人的身份證;

更多4條

生孩子報銷要準生證嗎,生孩子有準生證可以報銷嗎

法律分析 生小孩必須要準生證才能報銷,計劃生育部門對女職工生產的分順產和難產,分別會給予不同程度的報銷,所以必須要有準生證。辦理準生證需要的材料有 夫妻雙方的戶口本和結婚證,蓋有計劃生育蓋章的婚育證明。準生證辦理的程式 首先拿雙方的身份證和戶口本去社群辦理婚育證明,最後再拿婚育證明等證件去辦理準生證...

我能生孩子么,我能生孩子麼?

我不是醫生,能,不能剝奪你做母親的權利,祝福你 聊天時,女人說 我能生孩子,你能嗎?這時男人該如何接話?急 男人就回答女人啊 中國自古以來為什麼不把分開的一撇一捺讀作 人,而是把合在一起的一撇一捺讀作 人。必須是把分開的一撇一捺讀作 八。這就說明了一個完整的人既離不開男人,也離不開女人。生的不是我的...

生孩子用醫療保險能報銷嗎

直接說答案,醫療保險不能報銷生孩子的錢。那什麼保險可以呢,就是社保裡的生育險。生育險就是專門保障生育方面的醫療費和一些其他的關於生育方面的保障 題主也不用擔心說自己買的保險錢就白交啦。白交是不可能白交滴,而且買社保還超值,非常典型的用小錢辦大事,具體可以看看這一篇 社保有什麼用?社保 收益 有多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