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仕伺服1013F電機旋編碼器型號是什么

2022-11-25 11:45:03 字數 2682 閱讀 3811

1樓:英泰含片

用rs485控制伺服,穩定性應該還可以。 但rs485是一個一個伺服讀寫的輪詢模式,如果控制的伺服多了,輪詢一遍得不少時間,速度可能不是很快。如果伺服多的話,可以考慮用can匯流排通訊來控制伺服,國產的矩形plc也支援can匯流排,並且還提供跟伺服通...

2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編碼器,絕對的還是增量的?絕對逆轉和增量逆轉都很容易處理。增量是誰先誰後的問題

作用於伺服電機的編碼器型號怎麼選擇?

3樓:永磁磁業

磁編碼器,高可靠性,低成本。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使用場合選擇,主要是光電編碼器和旋轉變壓器

伺服電機的編碼器有哪些品牌?哪些品牌比較好?

5樓:匿名使用者

歐姆龍 基恩士 三菱,松下等小日本的還可以。再者就是歐系的西門子,斯奈德更好,但比較貴

6樓:

海德漢,做的編碼器相當專業。endat標準傳輸,兼具增量式的高解析度和絕對式的無需參考點特性。這種方式的特性是編碼位置以及電機的一些引數可以寫在編碼器的晶片中。

伺服驅動器讀取這些引數後即可整定出相應的控制限值。

歐洲的好多伺服電機內建的就是他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品牌的伺服電機用自帶的編碼器都不一樣,有的用多摩川、歐姆龍、長春一光等等。國產伺服電機基本上就是這幾種好點的吧。我認為華大電機用的長春一光編碼器就不錯。

如果是電機另外安裝編碼器測量資料的話那可選性就大了,要求高的就用德系編碼器、要求不太高成本低的就用國產編碼器(長春一光編碼器、瑞普安華高、匯通編碼器、榮德編碼器等等)

8樓:咚咚之道

法國雷恩,博思特,庫伯勒,好多呢,你直接到開地電子上面找就行了,獨家**,經銷**,很多型號隨便選

伺服電動機的軸編碼器是有什麼作用的。

9樓:茫茫人海一亮星

伺服電動機的軸編碼器是有什麼作用的?編碼器工作原理是:

由一箇中心有軸的光電碼盤,其上有環形通、暗的刻線,有光電發射和接收器件讀取,獲得四組正弦波訊號組合成a、b、c、d,每個正弦波相差90度相位差(相對於一個周波為360度),將c、d訊號反向,疊加在a、b兩相上,可增強穩定訊號;另每轉輸出一個z相脈衝以代表零位參考位。

由於a、b兩相相差90度,可通過比較a相在前還是b相在前,以判別編碼器的正轉與反轉,通過零位脈衝,可獲得編碼器的零位參考位。

編碼器碼盤的材料有玻璃、金屬、塑料,玻璃碼盤是在玻璃上沉積很薄的刻線,其熱穩定性好,精度高,金屬碼盤直接以通和不通刻線,不易碎,但由於金屬有一定的厚度,精度就有限制,其熱穩定性就要比玻璃的差一個數量級,塑料碼盤是經濟型的,其成本低,但精度、熱穩定性、壽命均要差一些。

解析度—編碼器以每旋轉360度提供多少的通或暗刻線稱為解析度,也稱解析分度、或直接稱多少線,一般在每轉分度5~10000線。

10樓:天使小姝穎

簡單地說伺服電機的軸編碼器是用來反饋伺服電機旋轉的角度(位置)給伺服驅動器,伺服驅動器收到反饋訊號後再來控制伺服電機旋轉。形成閉環控制以達到精確控制伺服電機旋轉的位置 ,速度。

伺服電機跟椐型號不同有增量型編碼器和絕對編碼器之分。

11樓:

就相當於攝像頭一樣,時刻監控著伺服馬達的位移量。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來解析電機的轉角和轉速

多摩川(絕對式)伺服電機一般用什麼編碼器?怎麼看。 5

13樓:匿名使用者

配的是多摩川的絕對式編碼器 採用的是rs-485介面

14樓:

2500p/r 你可以先看他引出線的根數可以知道是省線還是絕對。一般編碼器上寫有多少線數的(2048p/r和2500p/r比較常用)

15樓:手機使用者

以oah58 14/30 bit-lps-5v例,o為光電式,a指的是absolute譯為絕對值。h為中空軸

伺服電機編碼器壞如何修?

16樓:xf摩訶曼珠沙華

編碼器零位漂移,需要重新調整編碼器的安裝位置,直到伺服電機運轉正常為止。

如果是用sick stegmann的絕對值編碼器的話,比較麻煩呀。這種編碼器是可以程式設計的呀,因此,西克編碼器更換的話,一般需要程式設計和零位除錯呀。最好找專業人士維修,不要亂拆呀。

1、要把壞的編碼器的程式讀出來才行呀,

2、通過程式設計來複制到新的編碼器上呀,

3、就是安裝,最後是零位除錯。

如果直接把新的編碼器換到伺服電機上去的話,伺服驅動器會出現「無法通訊」或「資料錯誤」「編碼器故障」之類的呀報警。

17樓:左力電機

編碼器分為兩種:一種機械的一種電子的。

機械的壞了不好修,因為有很多機械觸點。電子壞了好修。管子是紅外線發光管,對管,就是收發做到一起構成一個4腳的器件。

可以按照型號在電子市場買到。測量方法和一般的發光二極體一樣。光敏三極體的測量也沒有什麼特別的。

注意的是如果開啟在自然光條件下測量光敏管的資料是無效的,換上器件後測試也要封閉好外殼。

伺服電機上的編碼器怎麼調零,伺服電機編碼器怎樣調零

伺服電機上的編碼器是沒有零位的。編碼器輸出的只是脈衝,這個零位可以根據使用的要求來設定。伺服電機中電機只是個執行元件,編碼器是一個顯示元件。像是一個計數器。你理解絕對定位和相對定位嗎?你把這兩個概念搞清楚了,就知道如何處理。編碼器是一個脈衝輸出裝置。伺服電機編碼器 來零點自 是什麼含義?伺服電機是採...

伺服電機和編碼器的關係,伺服電機裡面自帶的編碼器,但是外邊為什麼還要有個單獨的編碼器與伺服電機相連呢?

1 伺服驅動器和編碼器是構成伺服系統的兩個必要組成部分,伺服驅動器控制部分通過讀取編碼器獲得。轉子速度 轉子位置和機械位置,可以完成 a 伺服電機的速度控制 b 伺服電機的轉矩控制 c 機械位置同步跟蹤 多個傳動點 d 定點停車。2 編碼器型別非常多,最常用的是絕對值編碼器 增量編碼器和旋轉變壓器,...

施耐德伺服電機編碼器經常壞怎麼辦

編碼器都經常壞,毫無疑問得放棄這牌子,選另外一家的。1 伺服驅動器和編碼器是構成伺服系統的兩個必要組成部分,伺服驅動器控制部分通過讀取編碼器獲得 轉子速度,轉子位置和機械位置,可以完成 a 伺服電機的速度控制 b 伺服電機的轉矩控制 c 機械位置同步跟蹤 多個傳動點 d 定點停車 2 編碼器型別非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