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中怎麼快速切換相對 絕對引用?

2023-01-11 20:40:09 字數 5791 閱讀 6893

1樓:辛迪貓貓

在公式欄內,選中單元格的引用,使用f4 鍵,可以快速迴圈切換四種不同的引用。

迴圈切換順序:

第一次按下 絕對引用。

第二次按下 行絕對列相對。

第三次按下 行相對列絕對。

第四次按下 相對引用。

excel中絕對引用,和相對引用的快捷鍵是什麼?

2樓:很多遊戲

excel中絕對引用,和相對引用的快捷鍵是「f4」。

1、在活動單元格的最上端打出a=,然後在公式中引用b1單元格,輸入公式「=b1*(c2+d2+e2)/f2」我們的問題來了,在拖拽的過程中,引用了的單元格是依次向下的那部分,b2、b3、b4...這裡我們就需要絕對引用了。

2、將公式更改為「=$b$1*(c2+d2+e2)/f2」,我們再次拖拽,不再存在以上問題了,絕對引用設定好了,檢查一下i4,i5的公式,都是沒有問題的。

3、如果我們不是要只引用一個單元格的值,而是需要引用同一 行 中的值或同一 列 中的值,如下圖,同樣的係數,我們要引用a1,b1,c1,d1,e1 ,的值,或者要引用 a,b,c,d,e 中的值,都是可以實現的。

4、要引用 行 中數值,我們引用 a 行中a1,b1,c1,d1,e1 的數值,將公式改為「=$b2*(c8+d8+e8)/f8」,進行拖拽就可以了。

5、最後按下「f4」就可以切換了。

3樓:清風吧吧啦

在輸入公式後,用滑鼠在欄抹黑單元格引用,然後按住f4間,依次按鍵出現絕對引用,絕對引用列,絕對引用行,相對引用。如下圖的操作:

4樓:匿名使用者

在excel中絕對引用的快捷鍵是f4,按完之後會直到會轉換成絕對引用。f4鍵可以轉換成絕對地址、相對地址、混合地址。

2、相對地址。相對地址的跳轉命令簡短,執行速度快,但範圍有所限制。

3、混合地址。在公式中使用相對地址引用,公式複製過程中引用地址(值)隨位置而變。

在excel中絕對引用的快捷鍵是什麼?

5樓:隨便的二

選中想要絕對引用的單元格,fn +f4 一起按住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了你想絕對引用的單元格後,按f4,直到會轉換成絕對引用。

f4鍵可以轉換成絕對地址、相對地址、混合地址。

7樓:匿名使用者

在excel中絕對引用的快捷鍵是f4

首先你得選中您需要引用的內容。

然後按f4進行絕對引用 相對引用 混合引用之間切換就行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地址上面加上$就是絕對引用,要什麼快捷鍵?

9樓:馬里奧不修水管

一般情況下是按f4鍵就可以了。

膝上型電腦的話 由於按鍵位置有限 所以設定了 fn轉換鍵 來轉換不同的按鍵功能,所以膝上型電腦絕對引用的話是 fn+f4 一起按。

excel很多單元格都有相對引用,如何快速讓他們轉變為絕對引用?

10樓:李李李

1、開啟一個工作樣表。

2、m6單元格內的公式為=h6-l6,這裡就是相對引用。如果將這個單元格填充到其他單元格,則公式內的行列引用會隨之發生變化。

3、n6單元格內的公式為=$h$7-$l$7,這裡就是絕對引用,將這個單元格填充到其他單元格,公式內的行列引用不會發生變化。

4、輸入相對引用非常方便的可以使用滑鼠點取,或者是手動輸入,但是對絕對引用的輸入就繁瑣了很多。每一個行列的前面都要加上「$」如果是大量的輸入的話,會非常費時。

5、選擇單元格,進入欄中,勾選需要轉換為絕對引用的單元格行列,記住,必須是欄中可以的模式。然後按下f4鍵進行轉換。

6、行列可同時轉換為絕對引用,也可以分別單獨轉化,可以單獨行絕對引用,或者是列絕對引用。但是要注意的是使用f4鍵進行轉換是行列同時轉換,必須要手動進行單獨修改,也就是如圖所示。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絕對引用符號。

a1相對引用。

$a1絕對引用列。

a$1絕對引用行。

$a$1絕對引用行和列。

$在誰的前面就絕對引用誰。

f4鍵是在四種引用間相互轉換的快捷鍵(在欄輸入公式時按下f4功能鍵可進行切換)

12樓:真真真白丁

貌似沒有更好的辦法,我一般都是選中這些單元格,按「ctrl+h」進行多次全部替換。

例如:要把a1替換成$a$1,就按「ctrl+h」,上面一行寫a1,下面寫$a$1,點選全部替換。

如果有多個相對引用區域,就替換多次。

如果公式是下拉形成的,就只需要改第一個,然後下拉即可。

13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可以按列操作,用替換功能ctrl+h,(以a列為例):

查詢:a替換:$a$(即在a的前後加上$絕對引用符號)

14樓:匿名使用者

例:公式為「=sum(b4:b8)?」

操作步驟:選中整個公式,按下f4鍵,該公式內容變為「=sum($b$4:$b$8)」

第二次按下f4鍵,公式內容又變為「=sum(b$4:b$8)」

第三次按下f4鍵,公式則變為「=sum($b4:$b8)」

第四次按下f4鍵時,公式變回到初始狀態「=sum(b4:b8)」

excel中怎樣能快速把一列相對引用改為絕對引用

15樓:刺友互

1、首先開啟一個excel**。

2、然後再在**裡面輸入一串資料。

3、在不使用絕對引用的情況下計算出來的結果如下圖。

4、然後給b2單元格和c2單元格都加上絕對引用符號,下拉計算出來的結果就和d2單元格相同。

5、在只給b2加上絕對引用符號時,計算出來的結果如下圖。

6、只給c2加上絕對引用符號,計算出來的結果如下圖。

16樓:刀智敏勢簡

相對引用是如:a1,b2這樣格式的。

而絕對引用是如:$a$1,$b$2這樣格式的。

你想把相對引用變成絕對引用,不用在每個單元格上加上"$"符號。

你只要在相應的單元格(在公式狀態下),點中a1,然後按f4,這樣就變成絕對引用了。

17樓:

所謂的絕對引用就是把公司複製或者引入到新的位置,公式的固定單元格地址保持不變,要實現對excel**中某個單元格進行絕對引用,需要使用到$符號對某行某列進行定位和引用,這裡。

com/article/舉一個例子演示絕對引用的用法。

18樓:網友

關於絕對引用:在需要不隨填充而改變的行或者列前面加上$符號就可以了,比如$a$1就是填充時行列都不變;而$a1則是填充時列不變,行會隨填充的向下(向上)而改變;a$1則是填充時行不變,列會隨填充的向右(向左)而改變。

而要改為相對引用,只需要刪除對應的$符號即可。

19樓:word排版高手

假如將d列的相對引用改為絕對引用。用替換,選取此列公式,ctrl+h查詢內容d

替換為$d全部替換即可。

20樓:廣智天王

這一列相對引用採用的公式都一樣嗎?如果是的話,可以將第一個公式中的相對引用改為絕對引用。然後將公式向下複製。

excel中的相對引用和絕對引用是怎麼操作的?

21樓:手機使用者

對列標(abcd等)和行號(123等)絕對引用時要加上「$」相對引用時不用加任何符號。

相對引用和絕對引用是指將公式向右或向下複製時列標和行號是否跟著變化。

即相對引用時將公式向右或向下複製時列標和行號跟著變化;絕對引用時將公式向右或向下複製時列標和行號固定不變。

舉例:d5單元格公式為:

=a1+b1

為相對引用,將公式複製到e5單元格時變為=b1+c1,將公式複製到d6單元格時變為=a2+b2

d5單元格公式為:

=$a$1+$b$1

為絕對引用,將公式複製到e5單元格時仍為=$a$1+$b$1,將公式複製到d6單元格時仍為=$a$1+$b$1

d5單元格公式為:

=$a1+b$1

為混合引用,將公式複製到e5單元格時變為=$a1+c$1,將公式複製到d6單元格時變為=$a2+b$1

絕對引用可用快捷鍵f4完成,即用游標選中單元格a1,按下f4鍵,a1就變成$a$1了。

excel中絕對引用是怎麼用的?

22樓:娛樂休閒談天論地

工具/材料:excel**。

1.本例使用九九乘法表的方式來學習絕對應用的使用,我們先輸入一行 一列資料 ,都是從1到9。

2.計算第一個結果,很簡單,就是在b2第一個輸入=a2*b1,只進行這個計算是沒錯的。

3.把剛才的公式橫著向右拖動,公式中的引數就會自動安裝預設的規則變化。例如c2中的公式變化了。變成了b2*c1。

4.為了讓第一個乘數a1固定,不再變化。我們就需要用到絕對引用。

我們需要將第一個第一個的公式改為=$a2*b1。這樣的話公式在向右拖動過程中,a引數就不再變化。如圖是拖動到最右端的時候效果。

5.然後繼續下面的=$a2*b1這個公式從上往下拖動時候,也會發生變化。導致了錯誤。原因是b1變成了b2。

6.為了讓第二個乘數b1固定,不再變化。我們就需要用到絕對引用。

我們需要將公式改為=$a2*b$1。這樣的話公式在向右拖動過程中,a引數就不再變化。並且公式在向下拖動過程中,第二個引數中的2就不再變化。

7.將公式拖動到全部單元格,可以觀察一下計算結果。

23樓:匿名使用者

a1是相對引用。

$a1絕對引用列是混合引用。

a$1絕對引用行是混合引用。

$a$1絕對引用行和列是絕對引用。

$在誰的前面就絕對引用誰。

f4是在四種引用間相互轉換的快捷鍵(在欄輸入公式時按下f4功能鍵可進行切換)

a1(相對引用)在下拉拖動引用時,會變成引用a2,a3,a4...右拉拖動時引用變成b1,c1,d1...

a$1(混合引用)當你下拉複製時想保證引用的只是a1單元格時,a1就要加$符號,成a$1,這樣在下拉時能保證對a列第一行的相對引用(即保持行號在引用時不產生變動)

$a1(混合引用)當你右拉複製時想保證引用的只是a1單元格時,a1就要加$符號,成$a1,這樣在右拉時能保證對a列第一行的相對引用(即保持列標在引用時不產生變動)

$a$1(絕對引用)當你在下拉和右拉複製時想保證引用的只是a1單元格時,a1就要加$符號,成$a$1,這樣在下拉和右拉時能保證對a列第一行的絕對引用(即保持行號列標在引用時不產生變動)

相對引用、絕對引用和混合引用是指在公式中使用單元格或單元格區域的地址時,當將公式向旁邊複製時,地址是如何變化的。

具體情況舉例說明:

當將公式複製到c2單元格時變為:=a2+b2

當將公式複製到d1單元格時變為:=b1+c1

當將公式複製到c2單元格時仍為:=$a$1+$b$1

當將公式複製到d1單元格時仍為:=$a$1+$b$1

當將公式複製到c2單元格時變為:=$a2+b$1

當將公式複製到d1單元格時變為:=$a1+c$1

規律:加上了絕對地址符「$」的列標和行號為絕對地址,在公式向旁邊複製時不會發生變化,沒有加上絕對地址符號的列標和行號為相對地址,在公式向旁邊複製時會跟著發生變化。混合引用時部分地址發生變化。

注意:工作薄和工作表都是絕對引用,沒有相對引用。

?ctt=1

?ctt=1

excel2019中相對引用和絕的應用有什么區別

相對引用的含義是 把一個含有單元格地址引用的公式複製到一個新的位置或用一個公式填入一個選定範圍時,公式中的單元格地址會根據情況而改變。絕對地址在被複制到其它單元格時,其單元格地址不會改變,含義是 把一個含有單元格地址引用的公式複製到一個新的位置或用一個公式填入一個選範圍時,公式中的單元格地址保持不變...

excel中怎樣能快速把一列相對引用改為絕對引用

1 首先開啟一個excel 2 然後再在 裡面輸入一串資料。3 在不使用絕對引用的情況下計算出來的結果如下圖。4 然後給b2單元格和c2單元格都加上絕對引用符號,下拉計算出來的結果就和d2單元格相同。5 在只給b2加上絕對引用符號時,計算出來的結果如下圖。6 只給c2加上絕對引用符號,計算出來的結果...

在Excel中ctrl shift不能切換輸入法,ctrl space變成全選

如果在其他狀態下切換輸入法可以的話那就是excel的問題了,恢復一下即可。如果別的狀態也不能用的話那就換一個鍵盤試試,可能是ctrl壞了。最後一種方法,你重設一下輸入法快捷鍵。在excel中ctrl shift不能切換輸入法,ctrl space變成全選 鍵盤要換了啊 要不就是你改過了 1解除安裝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