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化學溶解請詳細解答,謝謝13 17

2022-11-25 13:05:03 字數 575 閱讀 4022

1樓:

1.co是一種無色無味難溶於水的氣體,屋裡放一盆清水,沒有把生成的co溶解掉,所以不能防止co中毒。

2.操作步驟為_計算、溶解、過濾、然後烘乾,以備使用。

3.向澄清石灰水連續通入二氧化碳直至過量的全過程中,下列轉變關係正確的是( d.溶液——懸濁液——溶液 )。

首先是石灰水與二氧化碳反應生成碳酸鈣,過量的二氧化碳與水、碳酸鈣反應生成可溶於水的碳酸氫鈣。

2樓:通天教主二號

1.不對。因為co不溶於水。

2。溶解 過濾 蒸發

3。d 先是二氧化碳與澄清石灰水反應生成碳酸鈣,為懸濁液ca(oh)2+co2=caco3+h2o再是碳酸鈣和二氧化碳進一步反應,生成碳酸氫鈣(可溶於水),caco3+co2+h2o=ca(hco3)2。

3樓:1見

1.不正確 ∵co不溶於水

2.溶解、過濾、蒸發

3.d ∵:ca(oh)2+co2=caco3+h2o再是碳酸鈣和二氧化碳進一步反應,生成碳酸氫鈣(可溶於水),caco3+co2+h2o=ca(hco3)2。

初三化學關於化學的一些酸請詳細解答,謝謝2 20

無氧酸即不含氧的酸。例 hcl,hf 無氧酸鹽即不含氧的鹽.例 cacl2,nacl 無氧酸是不含氧元素的酸如 hcl,h2s。無氧酸鹽是不含氧的酸生成的鹽如 nacl等。無氧酸則酸根中不含氧無素的酸,如hcl hf,無氧酸鹽則是相應的鹼與無氧酸反應的所得的鹽,如naoh hcl nacl h2o中...

初三化學高手請在5分鐘內回答請詳細解答,謝謝7 21

1 設鐵合金中含鐵為x克,生成硫酸亞鐵為y克,生成氫氣質量為4.00 0.0880 0.352g fe h2so4 feso4 h2 56.152.2 x.y.0.352 所以x 56 0.352 2 9.856,y 152 0.352 2 26.8 鐵元素質量分數為9.856 10.0 98.56...

初三生物計算請詳細解答,謝謝17 15

尿素和乙酸質量分數都60g mol,每摩爾燃燒後都生成2摩爾水,所以這道題中可以把他倆當成一種物質來算,設尿素和乙酸共a mol,葡萄糖b mol。下面是他們的質量 60a 180b 240所以a 3b 4 兩邊同除以60得出 又每摩爾葡萄糖燃燒生成6摩爾水,所以水的質量m 2a 6b 18 注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