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物質與稀硫酸反應,既不生成沉澱,又不產生氣體,所得溶液為無色的是

2022-11-25 14:55:04 字數 2283 閱讀 7838

1樓:匿名使用者

d呀。 首先,a,cu在金屬活動性順序表中在氫之後,所以不和稀硫酸反應。

b,k2co3有碳酸根,和h2so4的氫離子結合,有二氧化碳放出。

c,cu(oh)2屬於鹼又是沉澱,可以和h2so4反應,但是生成的cuso4溶液是藍色的

d,naoh是鹼,可以和h2so4反應,中和反應後生成了na2so4,為無色溶液。

濃鹽酸是hcl氣體36~38%的水溶液,具有揮發性,本身就能揮發出hcl氣體,將二者混合後,相當於將h2so4注入水中稀釋,能夠產生將近207攝氏度的高溫,是hcl的揮發加速,從而製得hcl。但是這個方法比較危險,而且hcl較少,浪費濃鹽酸,推薦使用食鹽nacl固體和濃硫酸反應,藉助反應:2nacl+h2so4(濃)=2hcl↑+na2so4制的hcl。

2樓:明惜鮃

選da、不反應,cu不活潑

b、反應,有co2生成【k2co3 +h2so4 =co2↑+h2o +na2so4】

c、反應,有cu2+生成,為藍色【cu(oh)2 +h2so4 =cuso4 +2h2o】

是的。如果是濃硫酸和nacl,則是高沸點酸製取低沸點酸。

3樓:匿名使用者

a。cu 不反應

b。 k2co3 產生氣體

c 。cu(oh)2 所得溶液為藍色

d.naoh 符合題意

4樓:來自臥龍峽身輕如燕的墨西哥狼

答案為d

a 不反應

b 反應生成氣體

c 反應生成水,溶液顏色為藍色因為有cu2+離子d 反應生成水

下列物質與鹽酸反應,既不生成沉澱,又無氣體放出,且溶液呈無色的是(  )a.碳酸鈉b.氫氧化鈉c.氧

5樓:旋律

a、碳酸鈉溶液與稀鹽酸反應生成氯化鈉、水和二氧化碳,產生大量氣泡,故選項錯誤.

b、氫氧化鈉溶液與稀鹽酸反應生成氯化鈉和水,即不生成氣體,又不生成沉澱,且溶液呈無色,故選項正確.

c、氧化鐵與稀鹽酸反應生成氯化鐵和水,即不生成氣體,又不生成沉澱,但溶液呈黃色,故選項錯誤.

d、氫氧化銅溶液與稀鹽酸反應生成氯化銅和水,即不生成氣體,又不生成沉澱,但溶液呈藍色,故選項錯誤.

故選:b.

下列物質與鹽酸反應,即不生成氣體,又不生成沉澱,且溶液呈無色的是( ) a.k 2 co 3 b.mg條 c

6樓:加菲25日

da、碳來

酸鉀溶液與稀鹽酸源反應生成氯化鉀、水和二氧化碳,產生大量氣泡,故選項錯誤;

b、鎂條與稀鹽酸反應生成氯化鎂和氫氣,產生大量氣泡,故選項錯誤;

c、氧化鐵與稀鹽酸反應生成氯化鐵和水,即不生成氣體,又不生成沉澱,但溶液呈黃色,故選項錯誤;

d、氫氧化鈉溶液與稀鹽酸反應生成氯化鈉和水,即不生成氣體,又不生成沉澱,且溶液呈無色,故選項正確。

下列物質與鹽酸反應,即不生成氣體,又不生成沉澱,且溶液呈無色的是(  )a.碳酸鉀溶液b.鎂條c.氧

7樓:算了吧

a、碳酸鉀溶液與稀鹽酸反應生成氯化鉀、水和二氧化碳,產生大量氣泡,故選項錯誤.

b、鎂條與稀鹽酸反應生成氯化鎂和氫氣,產生大量氣泡,故選項錯誤.c、氧化鐵與稀鹽酸反應生成氯化鐵和水,即不生成氣體,又不生成沉澱,但溶液呈黃色,故選項錯誤.

d、氫氧化鈉溶液與稀鹽酸反應生成氯化鈉和水,即不生成氣體,又不生成沉澱,且溶液呈無色,故選項正確.

故選d.

將下列各組物質分別放入水中,有化學反應發生,但既無沉澱生成,又無氣體放出,且溶液為無色的一組是( )

8樓:

選:da項錯:氯化鈣與碳酸鈉生成碳酸鈣沉澱,b項錯:鹽酸與碳酸鈉反應生成二氧化碳氣體,c項錯:銅離子為藍色與題不符

補充:只要題目問到溶液無色,就不可能存在亞鐵離子(綠色)、鐵離子(黃色)、高猛酸根離子(紫色)、鉻酸根離子(黃色)

9樓:

a錯,反應生成caco3沉澱。

b錯,反應生成baco3沉澱。

c錯,沒有發生化學反應。

答案是d,只有naoh和hcl的中和反應。

10樓:鳳木又寸

d.k2so4、hcl、naoh

只有中和反應。

11樓:耶律

銅離子為藍色故c錯,a項錯生成碳酸鈣沉澱,b項錯生成二氧化碳氣體,故選d

初三化學,黑色固體與稀硫酸反應生成兩種物質,一種是藍色溶液

初中化學溶液肯定有cu2 所以推斷出黑色固體為cuo 因為cu不與h2so4反應 cuo h2so4 cuso4 h2o 黑色固體,果斷fe,鐵單質 藍色溶液,必須硫酸亞鐵 很簡單的置換反應,生成氣體氫氣 fe h2ho4 feso4 he 根據題意 bai黑色固體可推測du 為cuo 或zhife...

鐵與稀硫酸反應的實驗現象是什麼,鐵與稀硫酸反應的實驗現象是什麼FeH2so4Feso4H

鐵與稀硫酸反應的實驗現象是 固體緩慢溶解,有氣泡產生,溶液由無色逐漸變淺綠色,生成氣體能夠燃燒,燃燒時產生淡藍色火焰。鐵是一種金屬元素,原子序數26,鐵單質化學式 fe。純鐵是白色或者銀白色的,有金屬光澤。熔點1538 沸點2750 能溶於強酸和中強酸,不溶於水。鐵有0價 2價 3價和 6價,其中 ...

四氧化三鐵與稀硫酸反應,生成的溶液是什麼顏色的

黃色的。因為四氧化三鐵中有 3價,而三價鐵離子的顏色是黃色 四氧化三鐵與稀硫酸反應會生成藍色溶液嗎 fe3o4 4h2so4 feso4 fe2 so4 3 4h2o 這個反應中生成的硫酸亞鐵為淺綠色,硫酸鐵為淺黃色,兩種溶液混合不會得到藍色溶液。應該不會有藍色溶液生成吧,鐵離子或亞鐵離子在水溶液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