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停》讀後感,雨天停在老榆樹下讀後感

2022-11-24 03:10:03 字數 5002 閱讀 9410

1樓:平安

猶記得初次遇見她的那天,雲淡風輕。如煙花般的三月,稍縱即逝。丁香爛漫的綻放,香氣一陣陣撲到她那流淚的臉龐。

細雨淅瀝。青石鋪就的悠長小巷,望也望不到頭。自那次初見,我的腦海裡時時浮現出她的模樣。

撐著油紙傘,念著她那憂傷的目光,默默彳亍著,靜靜尋覓著,多希望在這寂寥的雨巷,逢著這位丁香一樣的結著愁怨的姑娘。

若不是家族恩怨,若沒有家人的歇斯底里,我們,或許也就不會有那麼多的苦。或許我們也可以像其他的情侶一樣,在一個飄香的季節結成連理。可如今,這一切都變成了幻想。

我們,可不可以不勇敢。這樣就可以懦弱地藏匿在巷子裡,不顧他人的閒言碎語,不管他人的指手畫腳。只有我們,相互攙扶著,在這浪漫的小巷裡攜手到老。

明明知道你已隨父母離去,明明瞭解你已經不會再出現在這條小巷裡,明明千遍萬遍地告訴自己忘記你。已經不能和你呼吸同一城的空氣,已經感受不到你的氣息。丁香花又開,婆娑的花影裡,你憂愁的目光在我的記憶裡投影,湮染了往事的靜謐。

如果可以,願人生只如初相相遇。

走在落雨的小巷懷念你,等待著相遇。

2樓:匿名使用者

明明知道你已隨父母離去,明明瞭解你已經不會再出現在這條小巷裡,明明千遍萬遍地告訴自己忘記你。已經不能和你呼吸同一城的空氣,已經感受不到你的氣息。丁香花又開,婆娑的花影裡,你憂愁的目光在我的記憶裡投影,湮染了往事的靜謐。

如果可以,願人生只如初相相遇。

3樓:霞飛飛

如果每個人都是要通過索取別人才能過上富足的生活,那麼當你索取不到的時候,你將無法生存下去。

4樓:顯殿專

我有,點我頭像看簡介,免費

雨天停在老榆樹下讀後感

5樓:學史部落格

「爸爸,你知道什麼是慈善嗎?」

「我想,慈善並不是捐很多很多錢,給予人們物質上的充足,而是給予他們心靈上的慰藉。」

讓我化身一場淅淅瀝瀝的細雨,去打溼那嫩到極致的淺綠,去浸潤那芬芳到欲滴的桃紅,還有,去喚醒老榆樹那顆封閉的心。——題記

晴朗如水的月光。

木子輾轉反側。

他是新搬來的。

那是一個獨立的小房子,門前有一棵老的快沒入夕陽的老榆樹的老房子。孩子們告訴他,那裡被稱之為為禁地,據說裡面住著一個脾氣古怪的老頭,孩子們從來沒見過,連孩子們的父母也說不清他長什麼樣。人們都稱呼那個老人為「老榆樹」,榆木疙瘩,就是這樣。

他們甚至還猜測那老人是一個邋里邋遢的人,不然,窗簾為什麼從來沒有拉開過?只有門上剛換過的鎖證明了裡面有生命的跡象。

但木子知道,不是這樣的。

當他去為報社推薦雜誌時,其他人都愉快的接受了,畢竟這是一本有趣的雜誌。木子很想到「禁地」裡去碰碰運氣。「篤篤篤」這是一扇很好的木門,發出悅耳的聲音。

門緩緩地開了,木子看見的是一個眼神凌厲、白髮蒼蒼的老人。「幹什麼?」很簡短的話。

木子紅著臉說:「這是一本有趣的雜誌……」「沒興趣!」老人打斷了木子的話,「等等,這裡介紹了很多款可愛的小狗,您應該感興趣的……」木子透過門開的縫隙,看到一個整潔的家,到處放滿了小狗玩具。

老人轉過頭凝視自己的小狗,「他們就是我的孩子,在我孤單的時候陪我說話……」老人自言自語,臉上盡是慈祥的微笑,「但是!我不需要你的雜誌!」恢復了嚴厲的「老榆樹」「砰」得把門關上,這「砰」的一聲,像是錘擊著木子的心臟,木子難受極了,不是因為老人的拒絕,而是因為老人的孤單。

「也許我應該幫助他!」

木子想起了伯母送給他的生日禮物,但是一對「微笑天使」——薩摩耶,給人幸福溫暖的感覺。

木子睡著了,甜甜的睡了。

「篤篤篤」,門輕快地奏著樂曲。「老爺爺,你在嗎?」「我說了,我並不需要你的什麼雜誌!

」老榆樹很不高興的開啟門說。「不,老爺爺,我只是想送你一件小禮物。」木子捧著一對小狗。

「孩子,你……」「老爺爺,就讓他們來陪伴您吧。」「已經很久沒有人送我禮物了,很久很久。」老爺爺喃喃自語。

………「木子和老爺爺成了忘年交,在老人最後的日子裡給了他快樂與友情以及親情。」爸爸嘆了口氣說。木子就是我的一個已羽化而去的哥哥。

而「老榆樹」也早已沒入了夕陽,那座小房子也不知道怎樣老化、坍塌、消失的……

但這有什麼關係呢?縱使演繹這個溫情故事的人不在了,但它裡面濃濃的愛早已在我的心裡烙下痕跡。我不知道這算不算慈善,但我知道,這是一顆熾熱、純潔的心。

6樓:春花蕾

在自家院子,能這樣那是一種幸福。

作文:七年級上冊《雨的四季》讀後感,400

7樓:匿名使用者

讀了《雨的四季》這本書,我的收穫是:我們的祖國孕育了許多山水風光、偉大建築,比如:千年積雪的珠穆拉瑪峰、蒼茫的黃土高原、草木茂盛的西雙版納、一瀉千里的黃河、中外聞名的北京故宮、頤和園、小興安嶺的原始森林、一望無際的華北平原„„之所以,我們的祖國才能繁榮昌盛。

真誠的力量:我們要用自己的力量去幫助他人,用自己的光照亮他人,用真誠去對待他人,用自已的心溫暖他人„„童話像一個外星地球,給我們帶來無限的遐想和樂趣,每讀一個童話故事,他就會告訴我們一個意想不道的道理,比如:老鼠小鳥和香腸,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團結起來力量才能大,事情才能更完美,野貓學k長,告訴我們長壽是不可能的„„生命是短暫的,也是寶貴的,就像掉進牆角的一粒香瓜子,過了幾天冒出了一截小瓜苗兒;臘

梅在冬天時,傲霜鬥雪、柳嫩花紅時,生命在舞動中生長、„„這些植物的生命力是多麼的頑強,我下定決心,一定要珍惜生命,絕不讓它白白流失,再通過不懈的努力,創造無限的生命價值,使生命成為永恆,也使自己活的更加光彩有力。

這四個部分都告訴我們很多的道理, 我們要用心去體會這些道理,用真誠去對待這些道理,我們還要多讀書,書裡的知識是無限的,讀書對我們有很多的好處,比如:訓練閱讀能力,提高我們的寫作水平,可以,使得我們增長見識,不出門便可以知天下事,這就是我的收穫,多吧!

8樓:啥子都不會啊

四季的雨是不一樣的。你瞧,春雨是那麼的輕柔,那麼的溫和。花兒競相開放,十分美麗。

夏雨是狂放的。它帶著閃電,敲打著萬物,卻為人們驅逐炎熱,使人們感到涼爽。秋雨更是悄然無聲的。

它悄悄地來,又悄悄地去。而冬雨是寒冷的,它飄在人們臉頰上、脖子裡、嘴旁邊,使人們感到十分冰爽。

春,一切都那麼美好。當春雨來臨時,小草偷偷地探出了一個小腦袋,迎接春的到來。春筍破土而出,露出一個可愛的頭。

柳葉隨風飄蕩,像一根根綠色的絲帶。不是有一首詩是這麼說的嘛:春雨綿綿,春雨綿綿。

細如牛毛,飄飄灑灑。春雨撫摸著萬物,給予萬物希望與生機。

夏天,小草綠油油的,夏雨使萬物都復甦了,一切生機勃勃。電閃雷鳴,霎那間,便下起傾盆大雨。雨停了,空氣中瀰漫著一股荷花的清香。

天不在那麼熱了,老百姓們都高興地歡呼起來,花兒輕輕地搖擺著,似乎也十分喜歡雖然狂放的夏雨。

當人們正在熟睡時,一場秋雨便悄悄降臨了。桂花在秋雨中慢慢地張開了笑臉,人們一起床,便聞到了這桂花的香氣息。俗話說桂花香飄十里,其實一點也不假。

9樓:熱情的紀氏

我覺得這篇文章主要描寫雨的美麗

天晴了,下雨了讀後感400字

《雨過天晴》這本書的讀後感

10樓:歲月就這麼說

聽著窗外的雨聲,我合上了範先慧的《雨過天晴》。雨,在不同的人眼裡,有著不同的景緻,有人喜歡,有人討厭,有人嘆息,有人痴狂。而我喜歡雨,更喜歡雨後的晴天。

講述了一對姐妹林夏晴和林夏雨,在妹妹夏雨12歲生日那天,失蹤了七年的夏晴毫無徵兆地回到家。而夏雨卻因在綁架期間,出逃,受了重傷,失憶而忘記了姐姐夏晴,待她十分冷淡。後來,她倆在新的中學上學,七年間的事情被一一揭開,夏雨也慢慢想起了夏晴。

不過,由於夏晴有先天性的血小板無力症,在生理期時,出了很多血,有生命危險,入院**,最終夏雨在日常生活的點點滴滴當中,明白了夏晴對她的愛。

雨是釋放天的壓抑,只有釋放了天的壓抑,才能擁有一個開闊的明天,夏雨和夏晴也是如此。一個為了知道一切而不停地詢問朋友和家人,不想大人把自己當小孩子看待,覺得自己有能力知道、解決;一個無法接受現實,靠自己去改變她,讓時間和行動幫助她記起以前發生的事。雖然他們的想法不同。

但結果是一樣的,是一個皆大歡喜的結局!雨過天晴,雨過天晴。雨停了,湛藍色的天空經受了洗禮顯得更加有朝氣,同樣的,下雨時,烏黑的天空,也別有一番情趣。

聽一個人說過,有太陽的地方,就是天堂。望著天空中的太陽,我想,那個方向的人們一定會很幸福快樂吧!

《雨過天晴》讀後感

11樓:黛琳雪玉

教室裡,同學們正在專心聽課,忽然一聲悶響……

打雷了,外面下起了磅礴大雨.閃電,悶雷,激得同學們更顯精神.但,一轉頭,看向窗外,沉沉的雲朵籠罩了整片大地,猶如那沉沉的課業帶給我的壓力,刻在我的心上,心中更顯陰霾……

「又下雨了!」同桌輕嘆一聲.

抱怨聲此起彼伏,連老師也上不了課了.

「同學們,畢業班了,學業為重,不要再因為外物影響到自己的學習,要一門心思撲在學習上,熬熬對你們有好處……」

呼!聽完了老師一節課的感慨教育,突然有種想哭的衝動.是啊!

這年頭,誰不想努力,力爭上游.可奈何老天都要與我們作對,現在誰不是到了一觸即發的邊緣,這場雨恰好然我們找到釋放怒氣的藉口,唉!可這又怪得了誰啊!

閒來無事,翻開作文書,一段話映入我的眼簾:雨釋放的是天的壓抑,只有釋放了天的壓抑才能擁有一個開闊的明天.儘管人生有許多的不如意,只要找到好的釋

放口,任何不稱心的事都會煙消雲散.心的天空不應有陰霾,落花意,流水情,終歸被掃盡.不要讓不如意影響自己,就像雨過天晴一般,咬咬牙,挺過每一道難

關,就過去了.辛苦不是一輩子的.

或許這真的是對的吧!也許我們都在埋怨,但努力之後,我們也會得到應有的回報,這就是付出一份努力,便會收穫果實吧!

雨停了,湛藍色的天空經受了洗禮更顯朝氣.心突然放晴了呢!或許我想要的並不是真正的獲得什麼,我最想要的應該是努力吧!畢竟那樣就不會有遺憾,心也更快樂吧.

青春就是這樣的!我要的不是死氣沉沉的心,我要的是一個朝氣蓬勃的心.這顆心能帶領我走出陰暗,帶我走向明天.這顆心是充實的,它帶領我拼搏,不帶給我

滯留;帶給我喜悅,不帶給我遺憾.現在的我深知,付出努力,結果再不如意,也不會遺憾.但我始終堅信,有今天的努力,必定有明天的成功!

雨過天晴,讓心飛翔!

季羨林《聽雨》的讀後感想季羨林聽雨讀後感

聽雨 這樣一個簡單的題目,作者卻圍繞著它寫了雨聲的詩詞,聽雨時的心情,聽到雨聲時的聯想。研究學問的季老,聽著陽臺頂鐵皮被雨打的聲音,他感到很舒服,從中他能聽出金聲玉振,他能聽出黃鐘大呂,他能聽出大珠小珠落玉盤。他還能聽出雨如彈素琴,如舞霹靂,如百鳥爭鳴,如兔落鶻起,他聽得心花怒放。聽雨他想到了林妹妹...

中華老故事讀後感,中華老故事讀後感100字

中國,泱泱大國,一個有著五千年曆史的文明古國,作為一個炎黃子孫,瞭解中國歷史文化是理所當然的。在理解中國歷史的過程中,中華上下五千年 成為了我的良師益友。中華上下五千年 講的是五千年來中國 這個大國的改革和變遷,生動有趣地介紹了中國歷史上重大的歷史事件 重要的歷史人物或歷史現象。中華民族的歷史源遠流...

小英雄雨來的讀後感小英雄雨來的讀後感30字

最近,我讀了一篇文章,名字叫 小英雄雨來 主要講了一個14歲的孩子 雨來為了掩護交通員李大叔,不顧生死和鬼子鬥爭,寧死也不說出李大叔藏在 因此他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雨來年紀在14歲時,才上了夜校,並且懂得了 我們是中國人,我們愛自己的祖國 因此能與鬼子鬥爭。多麼勇敢的孩子呀!雨來是中華民族的小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