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詞解釋 工序,熱變形,偏心工件,重複定位,車床夾具

2022-11-25 17:15:04 字數 2870 閱讀 7442

1樓:匿名使用者

工序:一個或一組工人在同一工作地對同一個或同時對幾個工件所連續完成的那一部分工藝過程被稱為工序,它是生產過程中最基本的組成單位

熱變形:金屬變形的一種,金屬在再結晶溫度以上的塑性變形。熱變形時加工硬化與再結晶過程同時存在,而加工硬化又幾乎同時被再結晶消除。

由於熱變形是在高溫下進行的,金屬在加熱過程中表面易產生氧化皮,使精度和表面質量較低。自由鍛、熱模鍛、熱軋、熱擠壓等工藝都屬於熱變形加工。

偏心工件:外圓和外圓的軸線或內孔與外圓的軸線平行但不重合(彼此偏離一定距離)的工件

重複定位:工件某一個自由度(或某幾個自由度)被兩個(或兩個以上)約束點約束,稱為過定位。也稱為重複定位或超定位。

車床夾具分好幾種呢,我的課本中沒有具體的說明,簡單的說就是用來固定零件在機床中位置的一種工具吧。就知道這麼多,希望有用,祝你考個好成績啊,呵呵

2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是無用的東西,只要大概瞭解就行了,不需要那麼認真,

你只要一動手就都知道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去書店找車工工藝書,上面有的!

定製合適的夾具可以防止變形嗎?

4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是可以的,這是一個很好的防止變形的方法,真的很好。

5樓:匿名使用者

嚴格來說變形是無法防止的,只能說儘可能減小。做夾具很多時候就是要最大程度減小工件變形,達到工藝要求。

6樓:

定製合適的夾具,都合適了,還產生變形,你就可以找定製的廠家賠錢了。

如何應用及專用機床夾具及工件定位原理

7樓:雲的只是分享

這個能講一本書,專機工裝的定位方式可多了,反正關鍵是定位基準要找準,工藝方案要合適

車床車偏心工件怎麼車

8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車床還是數控車床啊?

數控車床車偏心比較簡單,畫好草圖用camcad生成走刀路徑就可以了.

如果是普通車床車偏心工件要看情況而定,條件允許的話就用四爪,畫好中心線邊做邊量,用3爪也可以做,就是要墊鐵皮.如果你做的是曲軸,就必須用兩頂針,打n箇中心孔,幾個拐就打幾個中心孔.

9樓:匿名使用者

先改好偏心夾具,不管數控還是普通都一樣。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數控機床編個程式就可以了!

工件定位時,什麼叫完全定位什麼叫不完全定位,什麼叫欠定位?

11樓:

完全定位是指工件在夾具中的定位的六個自由度全部被夾具中的定位元件所限制,而在夾具中佔有完全確定的位置,稱為完全定位。

不完全定位是一種定位方式,在定位過程中,根據加工要求,沒有必要限制工件的全部自由度,允許有一個或幾個自由度不被限制的定位,稱為不完全定位。雖然工件被限制的自由度少於六個,但能保證加工要求。在實際生產中,工件被限制的自由度數一般不少於三個。

機械加工中通常情況下,一個零件有六個自由度,當設計夾具時要將這六個自由度都進行約束,而欠定位就是按照加工要求應該限制的自由度沒有被全部限制,約束點不足的定位稱為欠定位。欠定位是不允許的。

12樓:冒鴻德

完全定位 工件的六個自由度全部被夾具中的定位元件所限制,而在夾具中佔有完全確定的惟一位置,稱為完全定位。 2)不完全定位 根據工件加工表面的不同加工要求,定位支承點的數目可以少於六個。有些自由度對加工要求有影響,有些自由度對加工要求無影響,這種定位情況稱為不完全定位。

不完全定位是允許的, 3)欠定位 按照加工要求應該限制的自由度沒有被限制的定位稱為欠定位。欠定位是不允許的。因為欠定位保證不了加工要求。

4)過定位 工件的一個或幾個自由度被不同的定位元件重複限制的定位稱為過定位。當過定位導致工件或定位元件變形,影響加工精度時,應該嚴禁採用。但當過定位並不影響加工精度,反而對提高加工精度有利時,也可以採用。

所謂過定位、欠定位,常指夾具設計時對零件自由度月蘇的選擇。

車床夾具設計應注意哪些問題

13樓:

車床夾具設計要點

夾具的結構要緊湊

夾具外輪廓尺寸要儘可能小,重量儘可能輕,夾具重心應儘可能靠近迴轉軸線,減小慣性力和迴轉力矩。

2.夾具設計時應考慮設計平衡結構

消除夾具迴轉中可能產生的不平衡現象,以避免振動對工件加工質量和刀具壽命的影響。特別是角鐵類車床夾具最容易出現此類問題。平衡措施主要有兩種方法,即設定平衡塊和增設減重孔。

3.夾具的夾緊裝置應力求夾緊迅速、可靠

設計時還要注意夾具旋轉慣性力可能使夾緊力有減小的傾向,為防止迴轉過程中夾具夾緊元件的鬆脫,要設計好可靠的自鎖結構。

4.夾具與車床主軸的定位和連結要準確、可靠

連線軸或連線盤(過渡盤)的迴轉軸線與車床主軸的軸線應具有儘可能高的同軸度。對於外輪廓尺寸較小的夾具,可採用莫氏錐柄與機床主軸錐孔配合連結;對於外輪廓尺寸較大的夾具,可通過特別設計的過渡盤與機床主軸軸頸配合連線。無論哪一種連線方式都要注意連線牢固,不能產生鬆動情況。

特別要考慮當主軸高速旋轉、急剎車等情況時,夾具與主軸之間應設有防送裝置。

5.工件尺寸不能大於夾具體的迴轉直徑

夾具上所有的元件和裝置不能大於夾具體的迴轉直徑。靠近夾具體外緣的元件,應儘量避免有凸起的部分,必要時迴轉部分外面可加裝防護罩。

怎麼車偏心軸

1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說的是三爪卡盤吧,如果是三爪就只要在任意一個爪子那上面加上墊片就行了,至於那個墊片厚度就需要根據偏心距來算了……希望採納,謝謝!

名詞解釋 吸收,消化 名詞解釋 吸收 名詞解釋 呼吸 名詞解釋 肺活量 名詞解釋 激素 名詞解釋

1 物體把外界的某些物質吸到內部,正常人體所需要的營養物質和水都是經過消化道吸收進入人體的。2 接納 接受。3 機體從環境中攝取營養物質到體內的過程。4 物質從一種介質相進入另一種介質相的現象。在物理學上是光子的能量由另一個物體,通常是原子的電子,擁有的過程,因此電磁能會轉換成為其它的形式,例如熱能...

名詞解釋離騷,離騷名詞解釋

離騷基本釋義 l s o 1.遭遇憂患。2.離別的愁思。語本 楚辭 離騷 漢王逸注 離,別也 騷,愁也 經,徑也。言己放逐離別,中心愁思,猶陳直徑,以風諫君也。離騷 是戰國時期楚國詩人屈原創作的詩歌。此詩以理想與現實的衝突為主線,以花草禽鳥的比興和瑰奇迷幻的 求女 神境作象徵,藉助於自傳性回憶中的情...

英語名詞解釋,英語名詞解釋

謂語就是動詞 賓語就是動詞後的名詞 主語當然就是動作執行者啦 一般在謂語前 主語 動作的發出者 謂語 動作 賓語 動作的接受者 英語中的名詞解釋?名詞解釋 景別 是指由於攝影機與被攝體的距離不同,而造成被攝體在攝影機尋像器中所呈現出的範圍大小的區別。鏡頭 指從開機到關機所拍攝下來的一段連續的畫面,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