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淋巴瘤,已切除腫瘤和附件,不做化療中醫可治癒嗎

2022-11-25 18:35:03 字數 5075 閱讀 7877

1樓:easy惶漣

你好:根據您說的情況,

淋巴瘤還是建議您全身化療的,這是**的首選方案,中藥**是一種方法,具有一定抗腫瘤的作用,但是對於您這個病人不建議您單純中藥**,中藥聯合化療是理想的方案,可以減輕化療的不良反應,增強患者的免疫力,改善一般狀況,還能夠輔助抗腫瘤**,這樣聯合起來能更好的控制病情。您這個患者比較年輕,

淋巴瘤的型別還不是很清楚,不知道是不是霍奇金氏的,型別不一樣惡性度也不同,不好判斷預後,還是需要完善資料。

"我姐姐得的是左卵巢惡性淋巴瘤,已做手術切除,如何** "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淋巴瘤都是惡性的。

術後的**根據具體的病情、分型。

可以考慮分子靶向、化療、中醫。

3樓:匿名使用者

淋巴癌手術**難以清除乾淨癌細胞,術後可結合生物**,效果比較好。

我今年19歲,上個月查出卵巢惡性腫瘤,已經做了手術切除 ,還要做化療,我想知道我如果堅持**能活多久 10

4樓:別朋

化療***大,建議多補硒,如硒維康口嚼片等。提高免疫力,抵制腫瘤轉移,緩解放化療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不管任何腫瘤,我希望你都能保證一個開朗的心,一個開心的人敢於直麵人生,她的生命抓住了每時每刻,即使短暫她真正利用時間也比別人多

好了,專業知識告訴你,沒有轉移,手術切除乾淨,只要規範的放化療後,保持一個開心的心態,你可以活到很久,像正常人一樣

6樓:

不要害怕,堅持完成化療,並不要忘記做腹腔灌注化療,然後做中醫抗癌**,完全有可能痊癒的

7樓:李

哪一期? 早期的話 可以**的

惡性腫瘤,做不做化療都是死路一條嗎?

8樓:掛

其目的是希望化療後腫瘤縮小,從而減少切除的範圍,縮小手術造成的傷殘;化療可抑制或消滅可能存在的微小轉移,提高患者的生存率。

9樓:進退不知間

心態放好,人生在世bai最終的結局

du都一樣,只是方式zhi不一樣而dao已,我們可以選擇高版質量發揮餘熱的權方式,只要術後**做得好也能跟正常人一樣生活和結束,有一個健康的心態和生活方式,mcl生活方式醫學管理可以給你提供最為契合的生活指導, 自己可以去了解,祝願早日戰勝病魔。

10樓:廣州復大腫瘤醫院

病情分析:如今醫藥學高新科技水準相對性比較發達,擁有某些更強的藥品,回能夠非常好答地控制良性腫瘤的發展趨勢,但未必能徹底徹底消除。假如給你良性腫瘤,還必須適度健身運動,釋放壓力心身,維持樂觀的心態,這對抑止惡性腫瘤的發展趨勢有非常好的實際效果。

平常要多留意自身的飲食搭配,少吃辛辣食物油膩感的食材,多吃口味淡。

11樓:濟南復大諮詢

腫瘤和癌症本質上區別,癌症只是腫瘤的一種不好的表現症狀,身體有腫瘤並不代表得了癌症。癌症的診斷必須先發現腫瘤,再對腫瘤進一步檢查判斷是否為良性,如果是惡性腫瘤就能確診為癌症。

12樓:匿名使用者

咸陽腫瘤醫院中西醫綜合**不錯。

咸陽腫瘤醫院李去病院長認為:

1、腫瘤是一種多發病,常見病,也是一種慢性病,腫瘤實際是全身病變在區域性的表現,它有別於入侵機體的細菌,藉助抗生素就能起到作用。而腫瘤是人體自身內發的結果,不能單純藉助外來手段一去了之,手術**短期效果是成功的,但長期效果是失敗的,他尤其反對大劑量過度的放化療,認為這無異於飲鴆止渴,將人體僅有的免疫力破壞殆盡,抗癌治癌更無從談起。

2、活著才是成功的,近年來,李去病大量臨床研究後提出,應該樹立癌症是一種慢性病的觀念,不要對腫瘤趕盡殺絕,要與其和平共處,通過中醫扶正固本的理念,依靠調整人體自身的抵抗力以正壓邪,遏制腫瘤繼續生長。

13樓:腦洞醫療

您好,做**是延緩生命週期的,免疫**配合手術、放化療可以減輕放化療的毒***,促進患者恢復,增強對放化療的耐受力。

我只是想知道淋巴癌好**嗎

14樓:你妹

淋巴癌在40年以前認為是絕症,外科切除後很容易復發及轉移。但由於發現淋巴癌對放射線及化學藥物治療極為敏感,現已使用放射線及化學療法為淋巴癌的主要療法,原則上早期淋巴癌單獨使用放射線治療、末期、較惡性及復發的淋巴癌常使用兩者合併治療。高能量放射線治療的使用,及放射線特殊治療技術之進步,使得淋巴癌的生存大為 對於身體上摸到的腫塊,應請專科醫師檢查。

醫師會根據腫塊的位置、大小、邊緣面、硬度、及移動性等因素,衡量其發生的原因是發炎、淋巴癌或轉移癌。醫師會建議做耳鼻喉科或有關科檢查,甚至需活體切片檢查,送病理化驗,以決定良性或惡性病灶。對於證實是淋巴癌之病例,需做胸、腹、腎臟、大小腸及淋巴管等x光攝影檢查、周邊血液及骨髓檢查。

醫師可能勸告病患接受剖腹探查手術,以檢查腹腔內臟器及 淋巴組織有否受淋巴癌之侵犯,必要時需做脾切除術,腫瘤切除、切片檢查或放置金屬小片於侵犯的淋巴結處,以供放射線治療定位之用。剖腹探查可減少醫師過度治療或治療範圍不足之缺失。 淋巴癌的症狀,主要是在身體上摸到腫大的淋巴結,早期皆不痛不癢,因此常被人所忽略。

大約60%的淋巴癌首先發現在頸部的淋巴結腫大,開始時祇單一腫大,慢慢則數目增加,且越腫大。淋巴癌可發生於全身,如下頷、下顎、前頸部、鎖骨上、腋下、鼠蹊部、縱膈腔或腹部動脈旁,有時則發生於臟器引起壓迫症狀;若發生於胃、小腸或大腸則可能有腹脹、便血、嘔吐、腹痛等消化性潰瘍或胃腸機能障礙之症狀;若淋巴侵犯骨髓,則可能產生臉色蒼白、發燒、不正常出血等泛血球減少症,有時在周邊血液裡可見異常淋巴球出現。 由上可知,很多部位的淋巴癌極易被掉以輕心,而未能早期察覺治療。

但大部份的淋巴癌就生長於體表易摸到的部位。一般人常誤以為發炎,而自行購買消炎抗生素服用,雖有時可暫時或稍減症狀,但癌症卻仍在蔓延。淋巴癌也可發生全身症狀,如發燒、晚上盜汗、體重減輕、體癢等徵狀。

提高。

淋巴癌怎麼**?我說怎麼沒人來回我。

15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患有淋巴瘤的患者來說,相關的醫生應該針對病人身體情況,疾病病理型別,再結合臨床分期,選擇不同的**方案,達到**目的。在此特別強調首次**的重要性,若處理不恰當,以後再續**就顯得尤為棘手,療效降低,故一旦確診為淋巴瘤。最好找正規專科醫生**,這也是**的關鍵所在。

常用**方法有:  1.可採用的西藥  (1).

mopp計劃:氮芥按每kg體重用藥0.2mg,第1天和第8天各靜脈注射1次;硫酸長春新鹼按每千克體重用藥o.

033mg,第1天和第8天各靜脈注射1次;甲基苄肼按每千克體重用藥3mg,第1—14天口服;潑尼鬆按每千克體重用藥1mg,第1—14天口服;休息2周後重復療程。共用6個療程。  (2).

copp計劃:環磷醯胺按每平方米體表面積用藥650mg,第1天和第8天各靜脈注射1次;硫酸長春新鹼按每平方米體表面積用藥1.4mg,第1天和第8天各靜脈注射1次;甲基苄肼按每平方米體表面積用藥0.

1g,第1—14天口服;潑尼鬆按每平方米體表面積用藥40mg,第1—14天口服;休息2周後重復療程。共有6個療程。  (3).

acep計劃:阿黴素按每平方米體表面積用藥;0-40mg,第1天靜脈注射1次;環磷醯胺按每乎方米體表面積用藥750mg,第1天靜脈注射1次;鬼臼乙叉甙每次用藥50mg,第10—14天天天口服3次;潑尼鬆按每平方米體表面積用藥60—100mg,第1—5天天天口股1次;21天為一個療程,至少用2個療程。  2.

淋巴癌的腫瘤手術**  淋巴癌腫瘤手術重點用於活檢行病理**或用於分期性部腹探查術。對於原發於腦、脊髓、眼眶、唾液腺、甲狀腺、肺、肝、脾等處的一期結外惡性淋巴瘤常先作腫瘤手術摘除,再輔以中醫**藥、放化療和/或放化療。一期原發於腎臟、膀胱、***、卵巢、子宮、**、乳腺等處的惡性淋巴瘤宜早期的腫瘤手術摘除,腫瘤術後再輔以中醫**藥、放化療和/或放化療。

三、四期後不太合適腫瘤手術**。  3.淋巴癌放化療  (1)低度惡性淋巴瘤的**:

這類淋巴瘤病情緩和、病程綿長,宜採用較緩和的放化療計劃,對ⅲ、ⅳ期低度惡性淋巴瘤可採用多藥聯合計劃。  (2)中度惡性淋巴瘤的**:可佔nhl的60%,在西方國家大部分為b癌腫瘤細胞起源,但可有20%為t癌腫瘤細胞起源,這些患者有時被稱之為「四周t癌腫瘤細胞淋巴瘤」。

多數學者認為,沾染臨床進展性nhl腫瘤預後的主要原因有:患者的通常情況,腫塊是否超過10cm,多處結外器官受侵、b症狀等。年紀也是沾染腫瘤預後的原因,有可能與對**的耐受性相關。

(3)高度惡性淋巴瘤的**:這組患者的**相當艱苦,化學**對幼兒患者綜合療效較好,有用率可達85%~95%,但多在1年內**轉移。免疫母癌腫瘤細胞淋巴瘤是一腫瘤預後差的亞型,好發於幼兒及年輕人,中位年紀為24.

5歲,男女之比可高達2.5~5:1。

4.淋巴癌放化療原發於咽淋巴環的早期的病例可用放射**來把持,放射**應包含全部咽淋巴環及頸淋巴結,通常給予腫瘤量40~60gy,原發於鼻腔的病灶,照射野包含鼻腔及受侵犯的副鼻竇,預防患者護理照射鼻咽,以鼻前野為主野,二耳前野為副野,腫瘤徹底**劑量為55gy/5~6周,預防患者護理劑量為40~45gy;原發於上頜竇的病灶,設野同上頜竇癌,較上領竇癌照射範疇大些,腫瘤徹底**量55gy/5~6周,放化療後不作腫瘤手術**,腹腔原發性惡性淋巴瘤的單純放射**綜合療效較不理想,多與腫瘤手術或放化療聯合應用。放射**技巧因病理變化部位而異,可行全腹腔照射、部分割槽域性照射及腫瘤區照射。

對於晚期淋巴瘤患者,可以採取中藥的保守**,手術是不能進行了,化療是可以緩解一下症狀的,但是中藥的配合**是必須的,如使用體恆健**的硒維康口嚼片(護命素)能夠補益元氣,增加白細胞,增強機體免疫力和抵抗力,抑制癌細胞的生長增殖,誘導癌細胞向正常細胞轉化,這樣可以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延長患者的生命期限。

癌症對病人營養的消耗較大,必須供給充足的熱量、蛋白質和維生素食品,以維持病人的營養。我之前在體恆健廠家官網上訂購的硒維康吃的還可以,對我幫助挺大的,你可以試試這個。

16樓:溫洪澤腫瘤醫生

你好!淋巴癌有幾種分型,**方式也不一樣,所以要先明白哪一型,如果是b型**方法相對會多一些,手術放化療,5a生物**都能用,具體用什麼方案就需要根據患者的具體情況來看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上不可能治好的,以提高病人的生存質量為主。也即減少病人的痛苦。過度**已經沒有意義。

我妻有非霍奇金淋巴瘤(全胃和左右卵巢已切除),晚期。有好的醫

淋巴瘤無論放 化療與否,都應該吃藥 中藥 中西醫結合。這一條是肯定的。平時我們老說 中西醫結合 遇到這種大病的時候,是真正應當中西醫結合的時候了,應當綜合 不要單用一種方法。並且,癌症是終身疾病 癌細胞經放 化療殺滅,就算是殺得再幹淨,也總是體記憶體在癌細胞的,隨著時間的積累,率是高的。所以說,癌症...

我家人是今年8月份發現的淋巴瘤,腫瘤部位長在小腸中上段,當時手術發現腫瘤引發腸粘連並且腫瘤已經破裂

301醫院的水平應該是相當高的,如果到了那裡那裡的醫生也素手無策的話,你就別指望在這能聞到什麼更好的結果了,反之,你家人就賺了。建議找一位好的中醫 癌症的 特別是晚期癌症 不知者西醫好,知者會相信祖宗醫學。因為西醫的各種 都是治標。打個比如,我們把癌症比作是草,草的苗是草的標緻,如果只去草的苗。草能...

哪些原因會導致惡性淋巴瘤

淋巴瘤屬於惡性的腫瘤,該病確診也需要有明確的病理學以及免疫組化檢查依據,大部分患者以淺表部位的淋巴結異常腫大為首發表現,可以伴有低熱,盜汗等不同的症狀。淋巴瘤發病的確切原因還不是十分明確的,在檢查明確診斷之後,要積極採取 淋巴瘤的發病原因有哪些?淋巴癌是一組起源於淋巴結或其他淋巴組織的惡性腫瘤,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