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關機問題,XP 關機問題

2022-11-25 23:05:11 字數 1683 閱讀 7712

1樓:

windows無法關機

造成這個故障的原因很多,解決方法:

1)    電腦硬體的原因造成的。

主機板bios不能很好支援acpi,建議升級主機板的bios,一般就可以解決。

電腦的電源質量不好導致了無法正常關機。建議換一個***的電源。

2)    電腦軟體的原因造成的。

檢查bootlog.txt檔案。下面所列出的記錄都可能造成電腦關機失敗,可以根據自己電腦中啟動盤根目錄下的bootlog.txt中所顯示的情況,找出原因:

terminate=query drivers    驅動程式有問題

terminate=unload network  不能載入網路驅動程式衝突

terminate=reset display    顯示卡設定或顯示卡驅動程式有問題

terminate=rit             音效卡或某些舊的滑鼠驅動程式和計時器有關的問題

terminate=win32          某些32位應用程式鎖定了系統執行緒

3)檢查【高階電源管理(apm)】:開啟【開始】|【設定】|【控制面板】|【系統】,再點【裝置管理器】。【系統裝置】|【高階電源管理】,單擊【設定】選項,去掉【強制使用apm方式】前的對號。

重新啟動計算機後如能正常關機,則問題的原因可能在於apm,應關閉高階電源管理功能。

4)禁用快速關機:點【開始】|【執行】選單,在命令框裡輸入「msconfig」後點選【確定】,這時候就出現【系統配置實用程式】視窗。點選【常規】頁面,再點選【高階】選項,在此時出現的【高階疑難解答設定】視窗中,將【禁用快速關機】前面的選擇框選中就可以了。

如果計算機正常關機,則說明快速關機這一項有問題。

5)檢查是不是關機的時候已經把應用程式全部關閉了。如果沒有關閉,可以關閉全部應用程式。因為有些應用軟體可能沒有正常關閉,而系統也不能正常結束該應用程式,從而導致出現故障。

6)在您使用ie 5或更高版本上網時要注意,它們在退出後仍然佔用大量的系統資源,通常使系統的可用資源不足80%,在這之後執行其他軟體就很容易出錯,很可能導致系統無法軟關機。

7)一些軟體在結束時,可能會因為所做的某些操作對系統資料或檔案產生影響而導致系統無法正常關機。這種情況區別於軟體的設計不良,這可能是系統自身對自己的保護不利,有時也與多工有關。雖然windows xp具有多工的特性,但一些大的軟體在多工同時執行時很容易引起故障,如非法操作、藍屏故障和宕機等。

這種情況造成的無法關機的問題通常在下次開機時就不出現了。

8)一些程式的bug或一些16位軟體也有可能破壞記憶體中的系統資料或檔案。駐留記憶體的軟體也容易引起衝突,從而導致系統關機異常。找出具有這樣問題的軟體也不是很容易,選擇"開始"*"程式"*"附件"*"系統工具"*"系統資訊",開啟"microsoft系統資訊"對話方塊,選擇"工具"*"系統配置實用程式",可以設定允許或禁止"啟動"中的多個駐留windows xp的程式。

其他有問題的應用軟體就只能在長時間的使用過程中去尋找它們的弊端,以便及時避免錯誤發生。

不能正常關機的處理辦法

2樓:還應該還應

系統 系統 有問題了趕緊修復一下

3樓:

自己重新做一便系統就好了

XP關機問題

一個是在bios中設定電源選項,再一個主機板有個電源的跳線.大部分此類問題是因為電源質量不過關。你可以考慮換個電源。也可以考慮長按電源鍵五秒來關閉計算機。我有300多太機器。intel原裝865pe。大部分都有這個問題。是因為電源問題。答案只有一個 系統壞了,必須重做。我有過類似情況。因該是作業系統...

XP開機問題,XP開機問題

換一個ubs介面的鍵盤 估計你那個主機板支援鍵盤開機 如果不想換的話可以到bios裡面去吧鍵盤開機 power management steup power on by keyboard disable 設定成disable 在standard cmos features 裡把halt on 設為 ...

有關XP系統重灌問題,有關XP系統重灌問題

1.重灌可以提速,主要是除去了一些開機載入的服務以及相關檔案 但是有一些大型的軟體就可能用不了了 2.重灌只能是系統盤沒有木馬,和其他盤有沒有,是兩回事3.開機 del 進入bios將光碟機啟動設定為第一啟動項 重啟 放入系統光碟 後面的安裝過程只要按提示就好了 全盤格式化後重灌當然什麼病毒木馬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