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辣粉做法有沒有教的,酸辣粉的做法和配方哪裡有教的

2022-11-24 07:55:05 字數 4059 閱讀 7367

1樓:匿名使用者

【酸辣粉】

健康功效

姜:降逆止嘔、化痰止咳、散寒解表

香菜:健胃、透疹、增強免疫力

胡椒粉:補血、護齒、保護骨骼

食材用料:紅薯粉絲 200克,姜 1片,蒜 3瓣,花椒 15克,蔥 一棵,香菜 一棵,白芝麻 10克,辣椒粉 15克,玉米油 適量,生抽 適量,醋 適量,胡椒粉 適量,耗油 一勺,郫縣豆瓣醬 一勺

酸辣粉的做法

1.粉絲提前泡4個小時,泡發。

2.姜蒜切粒,蔥切粒,香菜切段。

3.把粉絲放入開水鍋裡煮約30分鐘。(我這是鄉下帶來的粉絲,特別勁道,所以要多煮一會兒)

4.另起鍋,熱鍋放油。

5.加入花椒煸炒出香味。(小火)

6.撈出花椒,加入姜蒜煸炒出香味。

7.加入辣椒粉。

8.炒出紅油,加入一勺郫縣豆瓣醬。

9.翻炒均勻。

10.加入生抽、醋、耗油、胡椒粉小火煮開,加入白芝麻,關火。

11.粉絲煮透至看不見白芯,撈起。(各地粉絲粗細不同,煮的時間也不同,只要煮至看不見白芯就可以撈起了。)

12.撈起粉絲,舀兩勺原湯碗裡。

13.加入熬好的醬汁,撒上蔥花和香菜。

2樓:卓禮雄

原料紅薯粉140克、幹木耳10克、紅椒1個、青椒1個、食鹽4克、味精3克、蒜2瓣、香油3湯匙、白砂糖6克、香菜段適量、陳醋3湯匙、黃豆醬油2湯匙、絕密辣椒紅油2湯匙、蔥花適量。

製作過程

1、木耳10克用適足量溫水徹底浸泡後清洗乾淨,鍋中倒入清水大火加熱至沸騰,放入木耳焯3.5分鐘,撈出過冷水後瀝乾。

2、用燙過木耳的開水把紅薯粉絲煮至九成熟,撈出瀝水,放入香油挑拌鬆弛,以免粘連在一起。

3、將木耳撕成小塊,香菜洗淨切成段;青紅椒去蒂去籽洗淨後,切成4cm長的細絲;大蒜去皮,搗成蒜泥(或用壓蒜器壓成蒜泥)。

4、將木耳、紅薯粉絲、香菜段、青紅椒絲、蒜泥倒入一個大盆中,調入陳醋、醬油、鹽、白糖、味精、辣椒紅油,攪拌均勻,撒上蔥花即可。

上述重慶最好吃的涼拌酸辣粉的做法,口味還可以根據食客的需要作靈活的調節,做涼拌酸辣粉一般都需要紅油,如果能用重慶酸辣粉中的絕密紅油來調製,味道不僅僅更加鮮美。而且更加營養豐富和平衡。

酸辣粉的做法和配方**有教的

3樓:番茄醬駕到

食材:紅薯粉、油菜、花生、黃豆、榨菜丁、香菜配料:辣椒粉、胡椒粉、白芝麻、生抽、醋、鹽、雞精、食用油、雞湯做法:1、紅薯粉適量,用水泡軟;油菜洗淨備用。

2、炒制輔料:炒鍋加熱,倒入少許食用油,冷油下入花生,小火翻炒。

3、待花生表皮變色後關火,用餘溫繼續翻炒至花生紅亮為止。

4、幹黃豆提前泡發,濾去多餘水分,小火炒酥。

5、製作紅油:取小碗一隻,放入辣椒粉和白芝麻。

6、另起鍋燒熱少許食用油,將熱油澆在辣椒粉和芝麻上。

7、煮制粉&菜:鍋中加入適量冷水,燒開後放入泡發的紅薯粉,煮成沒有硬芯,軟且有韌性的狀態。

8、粉快出鍋前將油菜放入鍋中焯水。

9、撈出紅薯粉和油菜放入大碗中過冷水備用。

10、混合調料:取大碗一隻,放入適量鹽、胡椒粉、少許辣椒粉、適量生抽、醋、雞精。

11、澆兩大勺雞湯,兩小勺紅油(根據個人口味調整)。

12、將紅薯粉放入,碼入青菜、花生、黃豆、榨菜丁、少許香菜和小蔥粒。

你也是大廚,加油!

酸辣粉正宗做法哪有教

4樓:優源動力

食材用料

紅薯粉一把

火鍋底料適量

空心菜少量

生抽適量

醋適量白胡椒粉適量

花椒粉適量

香油適量

黃豆適量

花生碎適量

蒜末適量

蔥花適量

大頭菜粒適量

芹菜粒適量

香菜末適量

辣椒油適量

酸辣粉

怎樣做酸辣粉,怎樣做酸辣粉步驟

酸辣粉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酸辣粉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川菜 精品主食 口味 酸辣味 工藝 煮 酸辣粉的製作材料 主料 甘薯粉510克 輔料 白礬3克,大豆15克,芽菜20克,芹菜15克,香菜10克,牛肉 瘦 25克 調料 醋25克,辣椒油15克,醬油5克,味精1克 教您酸辣粉怎麼做,如何...

怎樣做涼拌酸辣粉,怎樣做酸辣粉?

1.先把粉絲放在冷水裡泡好 2.準備好配料 比如 香菜 用水焯過的豆芽 或者小青菜等喜歡吃的蔬菜。3.準備作料 鹽 味精 雞精 辣椒油 醋 五香粉4.把泡好的粉絲呈盤,放入配料和作料拌勻 5.開動!胃口不好,來份最愛的酸辣粉開開胃 酸辣粉的做法,超級簡單好吃 超級好吃的酸辣涼拌麵,第一口下去就停不下...

酸辣粉的製作方法,酸辣粉的做法步驟

酸辣粉 是重慶城鄉間廣為流傳的傳統小吃之一,由於價廉物美,長期以來一直受人喜愛。酸辣粉 主要採用紅薯粉加工而成。酸辣粉 分為兩種 一種為 水粉 即 用紅薯澱粉自己調配製作的 另一種為 乾粉 即加工成粉條狀的乾粉條。重慶酸辣粉的做法 1.配料 生抽 醋 小蔥 香菜 油 平時炒菜用的 油炸黃豆 幹辣椒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