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辣粉的由來?酸辣粉的起源

2023-01-07 06:05:07 字數 4366 閱讀 2479

1樓:雨西

「酸辣粉」是四川城鄉間廣為流傳的傳統小吃之一,由於價廉物美,長期以來一直受人喜愛。「酸辣粉」主要採用紅薯粉加工而成。「酸辣粉」分為兩種:

一種為「水粉」,即 用紅薯澱粉自己調配製作的;另一種為「乾粉」,即加工成粉條狀的乾粉條。由於乾粉條製作的酸辣粉較為簡易方便,全國各地大都採用乾粉的製作方式,而「水粉」的調製操作就相對複雜一些。下面介紹「水粉」的製作過程(家庭可直接用乾粉製作:

方法是將乾粉用水發軟即成)。

原料:紅薯澱粉5000克,明礬35-40克,熟芡糊125-130克。

注:熟芡為紅薯澱粉先用清水調散,再用沸水衝入,攪成稀糊狀,俗成「打熟芡」。

製作: 1、將明礬研成細粉,加水100克攪勻製成明礬水。

2、熟芡糊倒入盆內,加入紅薯澱粉、清水2000克、明礬水揉成軟硬適度的粉團待用。

3、用一大鋁瓢將其用工具插成出黃豆般大小的孔,將粉團裝水瓢內,用手掌拍粉團使之成線條漏入開水鍋內燙熟,再挑入涼水內漂涼即成「水粉」。

「酸辣粉」調味料的調製和澆苕的種類:

「酸辣粉」所用澆苕,如同麵條澆苕一樣製作,使用酸食的主要有「肥腸苕」、「涼粉苕」、「排骨苕」等,其中尤以「肥腸苕」最為著名。「肥腸苕」分為「酸辣肥腸粉」和「原湯肥腸粉」,即酸辣口味和鮮鹹口味。調味主要用胡椒粉、紅油辣椒、蔥花、醬油、芽菜、芹菜粒、保寧醋要(產於閬中的獲巴拉馬國際金將)、香菜、碎米南充冬菜(唐宋明清呈黃帝的貢菜)、張飛牛肉沫,油酥黃豆、味精等組成。

燙氽酸辣粉的湯,以煮肥腸、豬耳等艘熬製的濃白色的原湯。具體操作是:將醋、紅油辣椒、醬油、味精、芽菜放入湯碗中,注入原湯,將粉入鍋中燙制後挑入碗內,撒上芹菜、香菜、大頭芽、酥黃豆、張飛牛肉沫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酸辣粉」是重慶的傳統名小吃,由於價廉物美,長期以來一直深受人們的喜愛,其特點是「麻、辣、鮮、香、酸且油而不膩」!素有「天下第一粉」之美名。 「酸辣粉」系純然綠色食品,主粉由紅薯,紅苕,豌豆按最佳比例調和,然後由農家用傳統手工漏制而成。

酸辣粉的起源

3樓:匿名使用者

重慶酸辣粉又名天下第一粉系純綠色食品,.主粉由紅薯'魔芋,碗豆按最佳比例調和,然後由農家用傳統手工漏制而成。所用的辣椒油使用了16種材料,遵循傳統方式製作,讓不敢吃辣的人也能接受。

湯頭更是用23種材料熬煮。並輔以多種中草藥。最後才能得到香味濃郁,風味獨特的湯頭。

這是在酸辣粉的卡片上寫的,希望幫到你。

4樓:網友

個唱歌先吃飯vtv***雨v吃飽v差不多剛剛好。

重慶酸辣粉的由來

5樓:網友

說起酸辣粉的來歷,廣泛流傳著這樣的典故。可以追溯到三國時期,當時是三國時期劉備、關羽、張飛在桃園三人結義後, 桃園的主人專門為他們做的飯菜,選了當時比較為人喜歡的紅苕粉做主料,寓意這三人的友情像這粉條一樣綿長,又加了一種特辣的小尖椒,和老壇酸菜以及紅糖與黃蓮在裡面,劉備的意思是要讓三人明白酸甜苦辣都不怕,著名的重慶酸辣粉,還有貴州和四川的酸辣粉、由此演變而來。後人因為其味酸辣入味,漸漸就改成了「酸辣粉」了。

重慶酸辣粉特點是「麻、辣、鮮、香、酸且油而不膩」。

6樓:艾草呀

重慶酸辣粉可以追溯到三國時期,當時是三 國時期劉備、關雲長、張飛在桃園三人結義後, 桃園的主人專門為他們做的飯菜, 選了當時比較為人喜歡的紅苕粉做主料,寓意這三人的友情像這粉條一樣綿長。又加 了一種特辣的小尖椒,和老壇酸菜以及紅糖與黃蓮在裡面,劉備的意思是要讓三人明 白酸甜苦辣都不怕,

7樓:匿名使用者

阿寶撕得不夠細緻,哈哈。

8樓:八哥酸辣粉

天下第一粉八哥酸辣粉2023年元旦進入瀋陽太原街萬達廣場3樓,天下最好吃的酸辣粉。

9樓:餦蚉蠁

健康功效。

花椒:溫中、止瀉、止痛。

芝麻油:改善血液迴圈、延緩衰老、抗氧化。

胡椒粉:補血、護齒、保護骨骼。

食材用料。紅薯類 200克。

花椒 一小撮。

花生米 一小把相剋食物。

醋 兩勺相剋食物。

油辣子 一勺。

生抽 一勺。

芝麻油 一小勺。

大頭菜 適量。

小青菜 四顆。

油 適量。鹽 適量。

雞精 適量。

高湯或開水 一碗。

香菜 一根相剋食物。

大蒜 兩粒相剋食物。

胡椒粉 適量。

傷心酸辣粉來由

10樓:匿名使用者

手把手教你傷心酸辣粉如何做才美味,並詳細說明傷心酸辣粉烹製所用佐料時間和竅門,包括傷心酸辣粉營養價值和最適宜食用方法等揭秘。

酸甜粉的由來

11樓:街頭專屬

甜酸粉的介紹。

甜酸粉是一道美味可口的漢族小吃,屬於海派菜。三亞的粉類小食很多,涼拌類的卻不多,其中甜酸粉是常見的一種。

甜酸粉的主料是地瓜粉做的滑滑的粉絲和白白軟軟的米糕,黃色的菠蘿塊和紅色的胡蘿蔔絲相映生輝,當然吃起來菠蘿的酸和胡蘿蔔獨有的甜更是溶合到絕妙。炒熟的花生、醃黃瓜絲、蘿蔔乾作為輔料起到畫龍點晴的作用,讓甜酸粉更加香甜可口,回味無窮。涼拌的醃料是紅糖水和米醋混合而成的,在炎熱的夏季喝上一口像冰水一樣直透心底。

甜酸粉的由來。

酸辣粉的來歷可以追溯到三國時期,當時是三國時期劉備、關羽、張飛在桃園三人結義後, 桃園的主人專門為他們做的飯菜,選了當時比較為人喜歡的紅苕粉做主料,寓意這三人的友情像這粉條一樣綿長,又加了一種特辣的小尖椒,和老壇酸菜以及紅糖與黃蓮在裡面,劉備的意思是要讓三人明白酸甜苦辣都不怕,古人真是智慧高超,寓意深遠,從此四川酸辣粉、重慶酸辣粉由此演變而來,源遠流長至今。後人因為其味酸辣入味,漸漸就改成了「酸辣粉」了。

望採納,謝謝。

12樓:朗朗蹌蹌

酸辣粉的來歷可以追溯到三國時期,當時是三國時期劉備、關羽、張飛在桃園三人結義後, 桃園的主人專門為他們做的飯菜,選了當時比較為人喜歡的紅苕粉做主料,寓意這三人的友情像這粉條一樣綿長,又加了一種特辣的小尖椒,和老壇酸菜以及紅糖與黃蓮在裡面,劉備的意思是要讓三人明白酸甜苦辣都不怕,古人真是智慧高超,寓意深遠,從此四川酸辣粉、重慶酸辣粉由此演變而來,源遠流長至今。後人因為其味酸辣入味,漸漸就改成了「酸辣粉」了。

紅薯粉條起源於

13樓:匿名使用者

紅薯粉條的起源沒有明確的記載,距今已有400多年的歷史。中國南北方都有紅薯粉條的生產,四川、江蘇、安徽、河南、河北等自古盛產紅薯粉條,特別是四川生產的紅薯粉條最為著名。

這種粉條完全採用傳統的生產工藝,百分之百的紅薯原料,用深層地下泉水製作,不新增任何新增劑,是市場上難得一見的純天然綠色食品,深受顧客喜愛。

14樓:匿名使用者

紅薯粉條,據說已有600餘年的歷史,具體日期上不明確。粉條的營養價值:富含鍶、鋰、碘、鋅等多種對人體有益的礦物質,微量元素.其有增強食慾、軟化血管、潤肌膚、美容顏、潤腸通便等功效。

純紅薯粉條不含任何人工色素,屬綠色天然食品,柔軟可口,營養豐富,久煮不化,宜烹飪、耐儲存,素有「人造魚翅」之美稱。純紅薯粉條不僅含有粉條應有的營養而且也具備了紅薯的營養-紅薯不但營養均衡,而且具有鮮為人知的防止亞健康、**、健美和抗癌等作用。

家鄉人的正宗重慶酸辣粉好賣嗎?

15樓:卞大仙

我覺得不比前幾年了,物價**了,量卻沒有漲,顯然是不行滴。

16樓:星期一

看你在**賣。還有當地**量大不大。當地口味如何。

17樓:春新煙

我現在**的家鄉人正宗重慶酸辣粉,產品比較有特色。方便食品我做了兩個牌子,統一重點是老壇,家鄉人重點是正宗重慶酸辣粉。家鄉人廠家業務員服務還是蠻到位的。具體情況還是問廠家吧。

18樓:匿名使用者

家鄉人酸辣粉這幾年銷量挺不錯的,可以放心購買。

19樓:大濤濤

重慶就好辣,酸辣粉味道正宗,生意肯定好。

20樓:

你看解放碑排起的隊好長就曉得了。

去什麼地方能學正宗的酸辣粉技術

21樓:一切都是夢浮雲

1、這個你可以到新東方去培訓,應該專業些,2、一般學這樣的技術的費用大概在2000-7000之間3、這要看你所在的省份的,不同的省份**也不同,4、還是建議你親自去體驗一下,這樣會更好些5、去考查一下,如果不錯,自己在決定。

6、一般學這個1-2個月,看你的上手能力。再自己決定。

酸辣粉配方,正宗酸辣粉的配方

花生 黃豆 香菜 雞湯 雞肉 油菜。調料食鹽 醋 雞精 料酒 老抽 香油 花椒油 辣椒油。1 製作方法編輯 調味 酸辣粉 調味料的調製和澆苕的種類 酸辣粉 所用澆苕,如同麵條澆苕一樣製作,使用酸食的主要有 肥腸苕 涼粉苕 排骨苕 等,其中尤以 肥腸苕 最為著名。肥腸苕 分為 酸辣肥腸粉 和 原湯肥腸...

如何泡酸辣粉,怎麼泡酸辣粉

酸辣粉的做法1.黃豆我用的幹黃豆,可以一次多炒些放在家裡備用,下次要吃就無需再炒,鍋裡什麼都不加,開最小火,用鍋鏟不停的翻動,不然容易炒糊。2.炒到黃豆裂開,顏色發黃,就是熟了。取出來晾涼備用。3.溼木耳切絲。也可以用幹木耳直接煮,或者不用這個食材,或者換成其它自己喜歡的食材。4.水燒開,紅薯粉絲放...

怎樣做酸辣粉,怎樣做酸辣粉步驟

酸辣粉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酸辣粉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川菜 精品主食 口味 酸辣味 工藝 煮 酸辣粉的製作材料 主料 甘薯粉510克 輔料 白礬3克,大豆15克,芽菜20克,芹菜15克,香菜10克,牛肉 瘦 25克 調料 醋25克,辣椒油15克,醬油5克,味精1克 教您酸辣粉怎麼做,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