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辣粉是怎麼做的,酸辣粉怎麼做呢?

2023-03-18 09:20:04 字數 6496 閱讀 5738

1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酸辣粉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2樓:佟佳雪翁倩

正宗四川酸辣粉做法。

酸辣粉是四川城鄉間廣為流傳的傳統小吃之一,由於價廉物美,長期以來一直受人喜愛。酸辣粉主要採用紅薯粉加工而成。酸辣粉分為兩種:

一種為「水粉」,即用紅薯澱粉自己調配製作的;另一種為「乾粉」,即加工成粉條狀的乾粉條。由於乾粉條製作的酸辣粉較為簡易方便,一般都採用乾粉的製作方式。而「水粉」的調製操作就相對複雜一些。

下面是「水粉」的製作方法:

原料。紅薯澱粉5000克、明礬35~40克、熟芡糊125~130克。

注。熟芡為紅薯澱粉先用清水調散,再用沸水衝入,攪成稀糊狀,俗成「打熟芡」。

做法。1.將明礬研成細粉,加水100克攪勻製成明礬水。

2.熟芡糊倒入盆內,加入紅薯澱粉、清水2000克、明礬水,揉成軟硬適度的粉團待用。

3.用一大鋁瓢將其用工具做出黃豆般大小的孔,將粉團裝水瓢內,用手掌拍粉團使之成線條漏入開水鍋內燙熟,再挑入涼水內漂涼即成「水粉」。

酸辣粉調味料的調製和澆苕的種類:

酸辣粉所用澆苕,如同麵條澆苕一樣製作,主要有「肥腸苕」、「涼粉苕」、「排骨苕」等,其中尤以「肥腸苕」最為著名。「肥腸苕」分為「酸辣肥腸粉」和「原湯肥腸粉」,即酸辣口味和鮮鹹口味。調味主要用胡椒粉、紅油辣椒、蔥花、醬油、芽菜、芹菜粒、醋、香菜、大頭芽粒(四川的一種蔬菜)、油酥黃豆、味精等組成。

燙氽酸辣粉的湯,以煮肥腸、豬耳等熬製成的濃白色的原湯。

具體操作是:將醋、紅油辣椒、醬油、味精、芽菜放入湯碗中,注入原湯。將粉入鍋中燙制後挑入碗內,撒上芹菜、香菜、大頭芽、酥黃豆即可。

3樓:

酸辣粉的做法。

1 1、將紅薯粉條冷水入鍋,煮至七八成熟,撈出備用 2 2、將青菜,香菇洗淨。香菇切小丁,青菜對摺切開。

3 3、花椒一把,放在小鍋中,加適量水,煮至水變成深色 4 4、鍋中放油,油熱後放郫縣豆瓣辣醬,炒香,炒出紅油;再放肉沫,煸熟,再把切碎的大蒜。

5 5、往鍋中放入雞湯和花椒水,再放適量清水,放極鮮醬油,醋和鹽,大火熬一會兒。 6 6、放入紅薯粉,香菇,煮至紅薯粉完成成透明狀,再放一些醋,再放入青菜,待青菜熟後關火,點綴一些酥脆的青豆。

4樓:匿名使用者

紅薯粉條、兩個蒜瓣壓成蒜泥、雞湯一罐、花生米、芝麻、香菜末、蔥花、香醋、醬油、香油、鹽、糖、辣椒粉、郫縣豆瓣醬適量。

做法: 1、按包裝上的說明把紅薯粉條煮熟,放冷水裡泡著備用。因為沒有蔬菜,我還燙了一包金針菇;

2、花生米和芝麻分別下鍋炒香,花生米需要放油,芝麻就不用了;

3、鍋裡放三四大勺油,用中小火慢慢的把辣椒粉炒香,隨後放一點兒郫縣豆瓣醬,一塊兒炒出紅油以後,倒入雞湯,燒開,按個人口味放鹽,糖和醬油調味。不能吃辣的同志可以加一小勺韓國辣椒麵,炒出來也很香而且紅油的效果也很好;

4、紅薯粉條放到大碗裡,倒入燒開的湯,撒入香菜末,蒜泥,蔥花,花生米,芝麻,香油和香醋,拌勻即可。

5樓:柚子廚房

美味的酸辣粉怎麼做?

6樓:波哥來趕海

酸辣粉怎麼做?準備生抽陳醋小米辣,蒜末蔥花鹽白糖雞精辣椒油,把煮好的粉絲加入水,加入準備好的湯汁攪拌均勻。

7樓:趕海斌子

酸辣粉怎麼做?把紅薯粉下鍋煮熟後撈出,倒入鍋中加入蔥薑蒜生抽耗油攪拌均勻,加入香菜,花生醬。

8樓:日照趕海找鐵哥

酸辣粉怎麼做才好吃?首先準備好蒜泥小米辣生抽陳醋鹽等調料再加入一碗煮粉的湯,最後加入煮好的粉即可。

9樓:超超

蔥蒜香菜生抽耗油醋小米椒鹽辣椒油,在放入煮好的土豆粉花生米。

10樓:真美的說聊的

酸辣粉起源於四川川西一帶,是四川省、重慶市、貴州省等地的傳統特色小吃,屬於川菜、渝菜、貴州小吃。

11樓:你頭髮亂了喔

學會它,再也不用吃外面買來的,這個配料超好吃。

12樓:小廚神美食

胃口不好,來份最愛的酸辣粉開開胃…

13樓:肖瑤吖

懶人酸辣粉教程來啦,炎炎夏日酸辣口味的太開胃了!

14樓:左岸美食記

酸辣粉的做法,超級簡單好吃。

15樓:豁牙哥

嘎嘎好吃感謝支援。

酸辣粉怎麼做呢?

16樓:每日話題心說

酸辣粉的做法很簡單,紅薯粉提前泡軟,然後放入鍋中煮兩分鐘撈出,加入適量的芝麻,蒜末,蔥花,辣椒粉,小米椒,熱油,生抽,香醋,鹽,攪拌均勻即可。

17樓:生活小助手

乾粉絲放入盤中備用。3

香菜切沫,蔥薑蒜切沫。4

鍋中下油10克,燒熱下入蔥薑蒜爆香,放入辣椒麵炒出香味。5加清水200克,放鹽、味精、白糖、大重慶、花椒油、雞粉、陳醋,大火燒開,成酸辣汁備用。6

鍋中放入清水300克,大火燒開,放入粉絲煮熟。7撈入乾淨碗中,然後將調好的酸辣湯倒入粉絲上。8撒上香菜沫即可。

18樓:六絃笙歌

首先要準備酸豆角和竹筍,然後用桂林米粉,煮好至晶瑩剔透,然後加入辣椒,酸豆角和竹筍和其他調料。

19樓:隨身書卷

酸辣粉主要在於湯的調料,你先把粉絲放到滾水裡煮著,然後用醋、醬油、辣椒和蔥薑蒜五香粉等調料配成湯料,粉絲煮好加進去攪拌就好了。

酸辣粉怎麼做?

20樓:乾萊資訊諮詢

酸辣粉的步驟。

酸辣粉的步驟:1 1將黃豆洗淨,然後用適量的水浸泡至軟身。

酸辣粉製作方法:鍋裡放植物油,放入幹黃豆,炒至金黃色。

酸辣粉製作方法:趁熱撒1/2勺鹽,拌勻備用。

酸辣粉製作方法:用4 4鍋剩餘的油將米芽翻炒,盛出備用。

酸辣粉製作方法:在5個5碗中加入白糖、1/2勺鹽、花椒粉、醬油、陳醋、油辣椒。

酸辣粉製作方法:6 6紅薯粉條用溫水煮至透明。

酸辣粉製作方法:7 7取出粉條放入碗中,舀入煮好的粉條的湯汁。

酸辣粉製作方法:加入脆皮黃豆、碎米芽、香菜、蔥花。

21樓:嘟嘟

準備紅薯粉、醋、生抽、老乾媽或者辣椒油、香菜或青菜、榨菜和炸好了的花生米。1、把紅薯粉洗乾淨放到鍋里加水煮熟。2、準備一個大碗,把醋、生抽、老乾媽或者辣椒油、香菜或者青菜和炸好的花生米放入碗裡拌勻做成調料汁(喜歡吃醋的可以多放一點)。

3、把榨菜切丁放入碗裡拌勻。4、紅薯粉煮熟後把裡面的水倒入一點到碗裡面,5、把煮好的紅薯粉撈出放入碗中。把榨菜丁放進去,酸辣粉就做好了。

22樓:西柚汁兒兒

1、木耳10克用適足量溫水徹底浸泡後清洗乾淨,鍋中倒入清水大火加熱至沸騰,放入木耳焯分鐘,撈出過冷水後瀝乾。2、用燙過木耳的開水把紅薯粉絲煮至九成熟,撈出瀝水,放入香油挑拌鬆弛,以免粘連在一起。

3、將木耳撕成小塊,香菜洗淨切成段;青紅椒去蒂去籽洗淨後,切成4cm長的細絲;大蒜去皮,搗成蒜泥(或用壓蒜器壓成蒜泥)。4、將木耳、紅薯粉絲、香菜段、青紅椒絲、蒜泥倒入一個大盆中,調入陳醋、醬油、鹽、白糖、味精、辣椒紅油,攪拌均勻,撒上蔥花即可。

23樓:柚子和娛

粉絲用水泡軟,鍋中放油,小火花椒炸香,花椒變色撈出,碗中加入辣椒粉,倒入煎好的油,繼續加入蔥薑蒜,小米辣,白糖,生抽,醋,加入適量開水攪拌均勻,將粉絲煮熟,倒入碗中即可。

24樓:榮幸

首先取一個大碗裡面放入辣椒油,陳醋,生抽,香油,白砂糖,食鹽,花椒粉,幹黃豆,榨菜,蒜泥,生薑,小蔥等,其次,將紅薯粉放入鍋內煮熟,即將撈出時放入青菜,煮熟,將煮好的紅薯粉和青菜放入調好的料汁裡,在料汁里加入煮紅薯粉的湯,最後在碗裡放入花生。

25樓:能者多勞

先把粉條煮好,粉條中放入煮好的醬油,攪拌好備用,把醋倒入鍋中加熱倒入粉條中,再放入辣椒油味精蔥花香菜末,少許點開水攪拌均勻即可食用。

26樓:小妮兒

把粉條用熱水泡軟,調好料汁,起鍋燒水下粉條,30秒左右撈出,放入大碗中加一勺水,再把料汁倒進碗裡即可食用。

27樓:柚子廚房

美味的酸辣粉怎麼做?

28樓:呂為芳

酸辣粉食材材料:

粉絲、酸菜、蔥、姜、辣椒麵、花生、香醋、香菜、香油、芝麻、糖、豆瓣醬、鹽(酌情新增)

做法:1、粉絲用清水浸泡至軟洗淨備用,酸菜清水沖洗淨切成小塊。

2、花生洗淨晾乾,炒鍋倒油倒入花生炒熟盛出備用,鍋子留底油煸香蔥姜。

3、撒入一勺芝麻和一勺辣椒麵,炒均倒入切好的酸菜炒香後加入少許糖。

4、衝入清水燒開後放入泡軟的粉絲大火煮開,加入一勺豆瓣醬煮2分鐘關火倒入香醋,嘗過味道再酌情調入食鹽,最後撒上香菜淋少許香油。可以出鍋了。

注意事項:1、酸菜事前最好用清水沖洗一下,不然味道會有些衝。

2、花生炒好後留有底油燒熱後爆香蔥薑末,加入一勺辣椒麵和一勺芝麻炒香。

3、下入酸菜炒香調入適量的白糖,中和酸味。

4、兌入清水燒開後下入泡軟的粉絲燒開加入適量的豆瓣醬。

5、最後嘗一下鹹淡再調入食鹽。最後撒上香菜淋少許香油即可。

29樓:千之為魚

燙氽酸辣粉的湯,以煮肥腸、豬耳等艘熬製的濃白色的原湯。具體操作是:將醋、紅油辣椒、醬油、味精、芽菜放入湯碗中,注入原湯,將粉入鍋中燙制後挑入碗內,撒上芹菜、香菜、大頭芽、酥黃豆、張飛牛肉沫即可。

30樓:糜翎脫靈槐

「酸辣粉」是四川城鄉間廣為流傳的傳統小吃之一,由於價廉物美,長期以來一直受人喜愛。

31樓:你頭髮亂了喔

學會它,再也不用吃外面買來的,這個配料超好吃。

32樓:肖瑤吖

懶人酸辣粉教程來啦,炎炎夏日酸辣口味的太開胃了!

33樓:小廚神美食

胃口不好,來份最愛的酸辣粉開開胃…

34樓:左岸美食記

酸辣粉的做法,超級簡單好吃。

35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酸辣粉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36樓:柚子廚房

美味的酸辣粉怎麼做?

37樓:你頭髮亂了喔

學會它,再也不用吃外面買來的,這個配料超好吃。

38樓:小廚神美食

胃口不好,來份最愛的酸辣粉開開胃…

39樓:左岸美食記

酸辣粉的做法,超級簡單好吃。

40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酸辣粉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41樓:柚子廚房

美味的酸辣粉怎麼做?

42樓:你頭髮亂了喔

學會它,再也不用吃外面買來的,這個配料超好吃。

43樓:肖瑤吖

懶人酸辣粉教程來啦,炎炎夏日酸辣口味的太開胃了!

44樓:小廚神美食

胃口不好,來份最愛的酸辣粉開開胃…

45樓:左岸美食記

酸辣粉的做法,超級簡單好吃。

酸辣粉怎麼做呢?

46樓:網友

酸辣粉是流行於四川重慶一帶非常有名的小吃。它的主料是紅薯粉,這種粉分為「水粉」和「乾粉」。水粉是用紅薯麵粉現調現做的溼粉條,乾粉是加工好的乾粉條。

酸辣粉的製作並不複雜,將粉條放在滾燙的湯水中燙熟後用醬汁調味拌勻,有類似拌麵的做法。湯汁油潤,麻辣鹹香,特別是酸辣的口感讓人食之開胃,粉條綿軟,潤滑有彈性,混合著醬汁的油香越吃越有味。整道酸辣粉集「麻、辣、酸、鹹、香」五味於一體,凸顯四川人喜歡麻辣的特點。

酸辣粉怎麼做才好吃?

我覺得調味是一個關鍵,還有另一個關鍵就是粉條的質量。做酸辣粉一般都是用圓形的紅薯粉,這個一般都是外面買,不同品牌不同廠家出產的紅薯粉口感相差真的很大,挑一款你喜歡的用吧。我用的是一個朋友家小作坊自制的,每年我都會弄一堆屯著,那一口就順我心。

紅薯粉準備好,提前用溫水泡軟。然後準備一口大鍋,燒一鍋開水,等水徹底沸騰後,把泡好的紅薯粉放進去煮熟,一熟就用濾勺馬上撈出鍋,泡進涼水中,讓它迅速過涼,也讓粉條更勁道。以上這些都是準備工作~

再來,用蒜泥,鹽,生抽,醋,花椒粉,白糖,辣椒油,芝麻油,熟芝麻和蔥末一起調個紅油味汁。

然後把前面準備好的紅薯粉裝進大碗裡。

取口小奶鍋,放一碗高湯,這個高湯最好是雞湯大骨湯之類,平常家裡燉老火湯我都會單獨留點湯出來煮麵煮粉啥的,如果你沒有的話,用清水+濃湯寶調一份吧,等湯煮開倒進裝有紅薯粉的大碗中,然後淋上紅油味汁。

最後是點精之筆了,一定配點酥香黃豆,油炸花生米,以及榨菜末哈,沒啥,就一個香字。當然,對於香菜控來說,再有點香菜就更美了~

好了,以上,一碗好吃的酸辣粉就做好了,希望你喜歡!

粉條酸辣粉怎麼做好吃,酸辣粉怎麼做?

酸辣粉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酸辣粉起源於四川川西一帶,是四川省 重慶市 貴州省等地的傳統特色小吃,屬於川菜 渝菜 貴州小吃。蔥蒜香菜生抽耗油醋小米椒鹽辣椒油,在放入煮好的土豆粉花生米 酸辣粉怎麼做?把紅薯粉下鍋煮熟後撈出,倒入鍋中加入蔥薑蒜生抽耗油攪拌均勻,加入香菜,花生醬。1.牛肉洗淨切成大塊...

家常酸辣粉怎麼做,怎樣製作酸辣粉

美味的酸辣粉怎麼做?主料 紅薯粉 高湯 沒有可以忽略 食用油配料 青菜 榨菜 花生米 黃豆 海帶絲 調料 紅油豆瓣醬 辣椒粉 小蔥 姜 蒜 鹽 白砂糖 海鮮醬油 香醋 花椒粒 製作步驟 1.紅薯粉在冷水中浸泡半小時,黃豆在冷水中浸泡3小時 2.小蔥 姜 蒜切碎備用 3.花生米熱鍋炸熟放涼,黃豆炸熟,...

肥腸酸辣粉的做法步驟圖,肥腸酸辣粉怎麼做

材料酸菜 生薑 蔥花 花生米 鹽巴 醋 粉條做法1 酸菜改刀切小。粉條用開內水泡軟。取半根容蔥切末,姜切末。2 炒鍋熱油,油稍多放一些,熱至四五成時放入花生米炸香,撈出備用。3 爆蔥花和薑末,倒入幹辣椒麵和芝麻炒香,加切好的酸菜炒香,加入一大碗水燒開。4 燒開後放入泡軟的粉條煮一到兩分鐘。5 加一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