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了,吃什么水果才好呢,冬天了,吃什麼水果才好呢?

2022-11-24 09:00:02 字數 590 閱讀 9928

1樓:深摯還颯爽的小才俊

冬季吃的水果還有蘋果、桔子、香蕉、山楂等。蘋果可生津止渴和脾止瀉;桔子可理氣開胃、消食化痰;香蕉可清熱潤腸降壓,防痔;山楂可擴張血管、降低血脂、增強和調解心肌功能。但吃這些水果時,應適可而止,並不是越多越好。

選擇合適的水果,能幫助你健康地過冬。

2樓:手機使用者

冬季氣候乾燥,常常使人感到鼻、咽乾燥不適,這時如果能吃些生津止渴,潤喉去燥的水果,會使人頓覺清爽舒適。 冬季有保健醫療性質的水果,要數梨和甘蔗了。梨有生津止渴、止咳化痰、清熱降火、養血生肌、潤肺去燥等功能,最適宜於冬季發熱和內熱的病人食用。

尤其對肺熱咳嗽、小兒風熱、咽乾喉疼、大便燥結症較為適宜。梨還有降低血壓、清熱鎮靜、保肝和幫助消化的作用。但是,梨性寒冷,若孩子脾胃虛寒、消化不良,則不宜多吃。

甘蔗滋補清熱,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對低血糖、大便乾結、小便不利、反胃嘔吐、虛熱咳嗽和高熱煩渴等病症有一定的療效。勞累過度或飢餓頭暈的人,只要吃上兩節甘蔗也會使精神重新振作起來。但甘蔗性寒,脾胃虛寒和胃腹疼痛的人不宜食用。

此外,適於冬季吃的水果還有蘋果、桔子、香蕉、山楂等。但吃這些水果時,應適可而止,並不是越多越好。

夏季吃什么水果好呢,夏季吃什麼水果好呢?

1 木瓜 木瓜含有一種稱為番木瓜的重要消化酸,可將蛋白質類食物分解成可消化的狀態 另一種果膠酶可消化澱粉。因此,夏天脾胃不好,容易消化不良的寶寶最適合吃木瓜。2 桃子 桃子,富含多種維生素 礦物質及果酸,其含鐵量居水果之冠。鐵是人體造血的主要原料,對身體健康相當有益。桃子性熱而味甘酸,有補益 補心 ...

冬天吃什么對身體好,冬天吃什麼對身體好

1 多吃主食,適當吃點羊肉 鵪鶉和海蔘 蛋白質 脂肪和碳水化合物被稱為產熱營養素。所以,冬季我們要適當增加主食和油脂的攝入,保證優質蛋白質的 狗肉 羊肉 牛肉 雞肉 鹿肉 蝦 鴿 鵪鶉 海蔘等食物中富含蛋白質及脂肪,產熱量多,禦寒效果最好。2 海帶 紫菜可促進甲狀腺素分泌,產生熱量 人體的甲狀腺分泌...

感冒咳嗽吃什么水果感冒引起的咳嗽咳嗽了禮拜吃什么藥好

慢性咳嗽的原因有哪些?六安市中醫院呼吸內科張文東 1 慢性咳嗽原因較多,通常可分為兩類 一類為初查x線胸片有明確病變者,如肺炎 肺結核 肺癌等。另一類為x線胸片無明顯異常,以咳嗽為主或惟一症狀者,即通常所說的不明原因慢性咳嗽 簡稱慢性咳嗽 慢性咳嗽的常見原因為 咳嗽變異型哮喘 cva 鼻後滴流綜合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