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急,如何學會放棄如何讓自己輕鬆點

2022-11-26 22:25:09 字數 648 閱讀 5411

1樓:大意的豬

首先要擺正自己的心態,可以努力的去追求完美,但不要強求完美,生活的真諦就是:萬法自然!一切順其自然!

這個世界本身就沒有絕對的完美,在你某方面達到完美境界的同時,在其他方面你一定會失去些什麼,這個世界有著很微妙的平衡。

其次是對你學習方面的一些建議,可能說的不對,或者很泛,但學習之道真的是一件只可意會不可言傳之事。無論你是學文還是學理,都要常看書的目錄,學會用自己的線索把整個科目的知識穿起來。任何一門科目都是有重要的幾個部分組成的,整個科目知識體系就是籍由他們集合,聯結而成,這樣就形成了類似於一個樹的結構,由主幹來撐起枝葉。

你找準了主幹,學起來輕而易舉,複習起來也涇渭分明,條理清晰,可大大節省時間(而通常情況下只要你能把握住這門課的重點,也就是它的精髓,你拿個中上的成績就很隨意了,能運用靈活的話就很優秀了)節省出來的時間又可以投入到那些相對獨立和瑣碎的知識點,相信這樣下來你對自己的成績一定會很滿意的。

一些個人愚見,希望對你的學習,對你的人生有點幫助。還是那句話:萬法自然。

2樓:

學習不在看的題多,一道題徹底搞懂了就行了,考試也就是考平時學的東西,其實準備沒什麼必要的,對了其他的事,就不要要求太多了,別人不會像自己一樣對每件事都認真對待,你試著不對事情抱期望,這樣你就會覺得很滿足的.

如何聊天讓人覺得輕鬆,如何聊天讓人覺得輕鬆

1 首先在和別人談話時應該耐心聽別人說話,同時還要注意與聊天的人保持眼神的交流讓別人知道你在認真聽別人講話。不要在別人沒有說完話的時候就打斷,這是非常不禮貌的行為,會給別人留下不好的印象。2 見到不同的人要學會說不同的話,俗話說的 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 是有一定道理的,如果你和別人只講你自己感興趣的...

如何練習寶寶自己上廁所,如何讓寶寶快速學會自己上廁所

先交他想上廁所的時候該怎麼說,或是一段時間就問他要不要上廁所,如果要,就帶她去廁所,機他應該怎麼上,多點耐心,久了他就會懂!長大了就明白了 如何訓練孩子自己控制大小便 怎麼讓孩子自己上廁所 家長想要幫助寶寶順利的過度排便方式,做到這4步其實就可以了 1 讓寶寶瞭解自己的身體構造 家長要跟寶寶講解排洩...

如何讓學生輕鬆?學好歷史

歷史歷史主要是讀史,不要千篇一律的跟著教科書之類的念,你可以在自己的知識基礎之上把關於某一歷史時期比較有意思的人物事件用幽默詼諧的故事形式講出來,也可以用成語引出故事,然後引出你所要講的歷史時代。不要試圖一下子就填鴨式的將歷史脈絡都給學生塞進去,他們是沒辦法記全的,可以將同一類的人或事對比的講解,等...